一次奇妙的东京之旅~

紫莞尔 LV.7
2017-02-13 14:07 159/3
  • 出发时间/2017-01-14
  • 人物/带小孩

前序

每次出游前,我都把目的地用选择题的方式让女儿们选择,想让她们选择去一个自己想去的地方,充满热情和期盼地去旅行,这样旅行才会变得更有意义。
选择了日本,不但是因为路途近,去的人多,更是因为去过的朋友的评论,是个让人流连忘返,去了再想去的地方。选择东京,那是因为吃喝玩乐都有了,不想太奔波,这个选择后来验证下来还是非常明智的。
上海选住宿的地点,在新宿、池袋间徘徊,因为四个人,酒店选择的范围有限,而且价格也偏贵,只能转向民宿,我们也喜欢住民宿,比较温馨。机缘巧合下选择了自在客上的一家池袋的民宿,交通便利,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关键的关键是女主人是中日混血儿,语言沟通毫无障碍,对于第一次去日本的我们来说简直不能再有比这个选择更棒的了。
奉上链接,有需要的朋友去看看,主人有很多房子呢。

突发状况

满怀期待的时候总有些不如意的事情发生,在出发前的一个多月,老二在学校里不慎摔倒左手骨折,做了手术,打了两根钢针在手肘里,这尴尬的时间,这棘手的问题,经历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和一轮专业的咨询,毅然决然地决定继续这次东京之旅,只是要再重新规划一下行程,让激烈的运动留在下次了。

开启奇妙之旅

无路如何,每次选择的后果不论是好是坏,一定要坦然面对,勇敢面对,永远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在做了一切的准备后,忐忑不安又满怀欣喜的一家人踏上了第一次境外旅行,不会日文的我们也万分期待,因为我们的民宿女主早就给我们吃了定心丸,她会帮我们做实时翻译,这让我们充满感激又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不仅仅是微妙这么简单。

美丽的女主接待我们的当天正好有一个活动要出席,和服盛装出席的她让我们眼前一亮,如此美丽温柔又热情善良。是我们这次奇妙之旅的最关键人物。(忽略我家小妹的左手)

干净温馨的两居室,是一家四口的绝佳选择,厨卫一应俱全,老公和女儿们都夸赞我这次的选择。

上野公园一日游

这个就是JR山手线了,之后的每一次行程都是坐了山手线再换乘的,非常方便。

这天色~~我可没有P过哟

阳光特别充足,晒得真想同动物们一样懒懒地睡上一觉。

出门前潜心研究了很久的东京交通攻略,真的到了眼前也会懵圈,幸好有APP和女主人的帮忙,在池袋JR站奋战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研究出susic卡和买票机的奥妙所在,可是小孩子的西瓜卡买错了,又是在女主的翻译帮助下,在上野中转站里有个超大的information站里换回了孩子的卡,卡上还有名字,既不会丢失又有纪念意义,这让我们见识了日本的细致之处。在google map的强大导航之下,终于来到了远近闻名的上野公园,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樱花盛开的时期,目睹不了那柔美梦幻般的樱花雨了。那就留给以后吧。

动物园分东西两园,门票也十分实惠,12岁以下小孩子免票,大人600日元,我们原本的行程是去玩上野后去离得很近的东京大学,所以就选乘这个有特色的悬吊电车,排队的人不是很多,投币买好小车票就可以乘坐了,来回很快仅两三分钟吧,但是走路要绕路,动物园里的动物们在凌冽寒风中依然风姿依旧而又憨态可掬。而且整个园里看到最多的是鸽子,与游人和平相处,毫无违和感,干净的园内游人不多,一是因为公园大,二是因为大家都游览有序。
上野公园很大,内部展览馆博物馆也很多,一天根本走不完,还是要选择适合的线路游玩,出门在外,开心最重要呀。

优雅的火烈鸟们,有只领头鸟会领唱,接着群鸟合唱,很好玩。

吃着棒棒糖,逛着逛着就走到了知名学府东京大学的门口,可惜去的当日正是大学入学试,无法进入参观,只能远远的瞻仰这知名学府的名气,妞们临出发前可是信誓旦旦长大后要留学与此的。这样也好,有个念想,有个小目标,不错不错。

与宫崎骏的一次近距离接触

做攻略的时候,每篇攻略里提及到的这个吉卜力美术馆非常难定,于是早早的就在某宝网上觅得途径,于是乎才又增加了一次神秘之旅。门票是委托卖家直接邮寄到了民宿主人家,女主人妥妥的就帮我收了,真是路遇贵人一路顺啊。

JR到新宿再换乘后到三鹰,早高峰时JR的人山人海不亚于魔都的车厢啊,还好运气不算坏,等了一辆后便有空档,到了新宿换乘的JR线很空啊,有西瓜卡进出站分分钟的事情,方便实惠啊,对于我们这样的懒人非常适合,哈哈。天气大好,蓝天白云,这是很久没见了呀,天气再冷,也阻挡不住宫崎骏的魅力,妞们看的动画不多,就千与千寻和龙猫,但是她们非常热爱画画,所以对她们来说吸引力颇大,再远也值得。三层楼的建筑暗藏玄机,等待探秘者们一起在里面迷失,看看室外的满墙爬山虎和彩墙钟楼,是不是非常吸引人啊。

欢乐迪士尼

虽然家门口也有迪士尼入驻了,但是为了体验迪士尼极致的服务,在体验过香港迪士尼的热情服务后,我们决定来体验一下闻名中外的日本迪士尼,据说这是全球唯一盈利的迪士尼,且不管真假,此次最大期待是迪士尼之行,因为妞们就喜欢玩各种刺激,各种疯狂,香港迪士尼的时候矿山玩了三遍,喊到最后都喊不出声音才算过瘾。可惜此次妹妹的突发的情况,只能全家陪同,放弃激烈的项目。在迪士尼官网上寻找特殊服务的时候偶然看到他们有个行动不便的帮助卡可以申请,还有轮椅可以租借,权衡之下决定进去后租借一个轮椅,妹妹走累了可以休息,节省体力,事实证明我得抉择再一次正确,入园后左手边有个租借儿童推车和轮椅的地方,由于我们入园已经临近十一点,不算早了,很多人排队,租借儿童推车的多,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我排了约半个小时,等我说要借轮椅的时候,窗口的美女居然一眼就能看出我是中国人,用流利的中文与我交流,分分钟就把租轮椅的理由以及租借事宜交待的一清二楚,这就是迪士尼的魅力啊。轮椅的大小适合儿童,轻便又安全,每次玩时放置在固定的手推车一起的地方,结束后妹妹在轮椅上悠然自得,姐姐也能在走累了轮流歇会,这样省去了不少时间。500日元一天的租金还是收的挺合理的。

我很想知道这个小猴子是不是学生扮演的,这身高

这温暖的迪士尼耳罩2000日元,暖和又好看,值了~

DANG DANG DANG ~这就是这次迪士尼奇妙之旅的法宝了,原本在迪士尼官网上看到这个东东,可是进入园区后就没有方向了,也不知道哪里可以办,就决定租完轮椅一个个项目挨个问过去我们能不能玩吧。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玩好第一个加勒比海盗后,一路走过排队人居多的巨雷山,远远看去黑压压一片,心想反正也不能玩,就继续来到了梦幻乐园,看到小飞侠,便找了一位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前一天我已向我亲爱的女主人问好了妹妹手骨折这个项目能不能玩的日语翻译,拿起手机分分钟就把我得问题问好了,奇妙之处又来到,找的这位可爱的工作人员马上问我有没有办他们的卡,我立马意识到她说的就是我网上看到却不知怎么办的那张特殊服务卡,我说没有办,她让我稍等,去边上的服务中心立马帮我拿来了卡,然后拿出了他们工作人员人手一本的工作手册,中日英三国语言,把卡片的使用,以及规则仔仔细细一页页翻阅给我看,跟我官网上了解的八九不离十,就是每个时间段只能享受一个项目的特殊服务,这个服务指的就是为那些身体不便于长时间站立排队的游客提供特别照顾,他们会告知你需要等待多久,并且优先安排游玩,这就等同于拿了FP一样,还不用赶着拿FP,这就是我为之感叹的人性化服务之绝妙处,日本人的守时可是世人皆知的,工作人员在这个卡上写上游玩的时间,只需提前五分钟内赶到,然后指定时间拿给工作人员,他们都会热情的照顾你游玩,并告知你一切可能发生的情况,让我们玩得尽兴,毫无后顾之忧。在我朋友圈晒出这个卡的时候,只有招来一片羡慕之声啊。哈哈~无心栽柳柳成荫啊。

小熊维尼,感觉跟香港的一样,但是毕竟心境不一样,也是非常有趣的。

过山车类的刺激项目只能都作罢了,像小熊维尼,星际旅行这样坐着不动的项目完全是没有问题的,人再多也不成问题,等候的时间都不算很久,这样也算不枉此行啊~剩下的那些遗憾就留到魔都的迪士尼让妞自己再去弥补回来了。

迷失秋叶原

这个地方对于很多宅男以及动漫迷有很大吸引力,我是门外汉,所以就看图说话吧,我只知道俩妞见到扭蛋机就驻足,足足两个人扭了四十多个,OMG。我就想说,二次元的世界我不懂~~

闲逛浅草寺

原本安排的去享受下温泉因妹妹的突发状况只好另改计划,考虑到前两天的体力消耗情况,决定这日前往浅草寺拜拜。

去哪个地方前都用这个APP来先看下JR怎么换,换乘路线一目了然,走一次就能掌握了。再一次感叹东京公共交通的发达。

快到浅草寺的时候,猛一回头看到了晴空塔,目测貌似很近,实则还是有点距离的。

忠犬八公。。。的后代,哈哈哈,爱狗的老公上去就一阵骚扰

浅草寺里能看到很多身穿和服的美女,绝大部分都是游客,来体验一把(看着好冷

宝藏门

进来后背面左右各一巨大草鞋,百度了一下
相传在公元628年,有兄弟二人,靠打鱼为生。一次下海,网起了一尊佛像,他们把它供在家中,天天参拜。因为很灵验,邻居们也来参拜。后来参拜的人越来越多,乡人就建了一个供奉它的寺院,这就是浅草寺。
浅草寺的第一道叫“雷门”,门下挂了一个百斤重,四米高的大红灯笼。 二道门叫“小舟町”,也有个大灯笼。大门后背面挂着一只长约三米,宽约一米像小船一样的草鞋。为什么挂草鞋?有人说,浅草寺的大草鞋喻为立足农耕,大灯笼意为天地光明。立足农耕、天地光明算是日本人的一个美好祝愿。

拜过了观音菩萨,来到商业街逛逛,走累走饿了,就觅食了,热门商铺门前大排长龙,日文又大字不识几个,误打误撞来到一家回转寿司店,貌似食客都是上了年纪的本地人,看到我们四个外乡人店员也是热情招呼,一顿饱食,食材都很新鲜,味道啧啧!吃完后急着出去,居然把女儿的一个耳罩落在了位置上,待回程在JR上想起来时,老公抱着一丝希望返回寻找,居然静静地躺在我们坐的位置上,再一次被折服。

原本想徒步走到晴空塔,路遇一个开放式游乐设施处,小妞又玩性大起,奈何妹妹不小心摔了一跤,所幸没有伤及那可怜的左手,为了安全起见只能随姐姐玩一会就打道回府了。晴空塔,只有遥望了。

回去的路上,前方不远处有个放学回家的小学生,我在教育姐俩学习日本小朋友独立的时候,爸爸在一旁不屑的说了一句,在中国你敢放任自由吗?我竟无言以对,好吧,单纯的年代已经不复存在。

回到池袋已是饥肠辘辘,前几日就种草想来吃下一兰,可不想排队的人永远那么多,只能再一次让草发黄。

信息汇总

签证:某宝上很多,找个评价好的,价格大同小异,一般约10天就可以搞定单次的签证。
门票:对于诸如宫崎骏这样难定的门票,还是老老实实的提前预定吧,多花银子也只能认了,比起失望而归,还是提早敲定比较心定。
消费:对于发达国家的消费,虽然没有贵的离奇,但是相对国内总是有一定差距,毕竟出门在外,开心很重要,但对于我们这样对吃没有很大追求的一类人来说,经济实惠还是最重要,好在发达国家就是发达国家,便利店能解决很多麻烦,买个速食面就能给打发了,几乎一周的早点都是在罗森解决的,四人平均每天2000左右的早饭,能吃饱也能吃的健康,可以接受。在拉面激战区的池袋,我们没有尝试去排队(因为实在没有多余体力),但是看着人山人海的热门拉面店门口,也是只有生咽口水的份。但是,日本的拉面已经成为一种文化,没有人山人海的店面里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所以不能太盲目跟风,跟着自己的口味选择。
交通:东京的交通非常发达,不用害怕迷失,只要试过一两次,基本都能摸到门道。对于自由行的小伙伴来说,经济实惠才是最关键。对于带孩子的朋友,购买交通卡既方便又省时,推荐使用。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