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红在北京!

• 出发时间/2017-01-08

2015年3月15日,在茜妹妹的破壳日前几天,我们这对小情侣闹了个大别扭,分开了许久!早已商量好的暑假Thailand之行,也破了产!喜欢一个人呢,她会改变你很多很多,习惯、爱好、心情等。因为执念,想要到处去转转,于是自己一个人去了一些地方,也包括没去的泰王国。哈哈~幸运的是我们两张大脸的缘分没有结束,2016年9月27日,我与茜妹妹再次拥有了彼此!我爱你,小红!

放张成都皂片~一百多天的日子感觉过了一百多年,每天用微信看着手机屏幕那一边的她,想给一个抱抱都是那么的无助。异地总是那么那啥(你懂的),我就给茜妹妹缩,去京城接她回来(我在四川)。便有了此次的京城之行!

流水账开始了!
我在1月5日考完最后一科,茜妹妹前一天已经考完,早就在等着我了。上午12点考完,下午就从攀枝花坐上车火车(优先考虑经济预算)先回家,再赴京~,踏上火车T8到京城,上车补了卧铺~一路向北。之前从没有到过纬度比自己家更高的地方!到京城西站已经是八号的中午十二点半了,一月份的北方已经是天寒地冻了,北京干冷的四五度和南方的四五度简直让人觉得数字是假的!天气预报是假的。途中经过石家庄的时候,雾霾大到桥上看不见桥下是森么!不过,在我去的时候,被雾霾笼罩的京城接着四天的蓝天白云,实在让我觉得不虚此行。再冷的天气也挡不住这一百多天的所累积的思念迫切!终于在快一点的时候,见到了!到了!了!(由于小红没有丝毫的留皂片习惯,就导致了皂片存量极少)

小红的学校挨着宇宙中心五道口。来之前,给我缩有多么多么多的好吃的,然鹅到了之后把无数好吃的其中几种给吃了,真是心塞。不过看在都是她最爱的份上,能够吃到,也是开心到哭泣~。上面这是她学校的健身房,😷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赶脚自己读了一个假的大学!当天下午到了之后陪她去学校拿了东西就去了酒店,因为晚上约了饭,小红特别喜欢的韩国阿姨和她的侄子,加两个特别好的闺蜜。去的时候六点,吃完就从小红学校穿过回到了住的地方~

小红在京城呆了将近四年,虽说是个给我指路左右都分不清的二傻,但还是知道基本的打卡路线。但她没涉猎过的地方还是需要地图导航帮忙了。大部分人的印象中北京是个还不错的打卡地点,当然对我来说也仅限于打卡,对部分地标并没有太大热情。比如颐和园、鸟巢、水立方…这类地方根本就没有考虑。所以我们只去了天坛、八达岭、故宫、南锣鼓巷、后海!三个地方,因为除了后面三个地方以外,另外两地都比较远,景点占地面积也特别大,所以每一天只去了一个地方。因为地铁特别方便,所以几乎用地铁走完了全部!

九号~开启了我们的约会之旅。前一天晚上因为开心、激动,很晚才睡着。第二天快十点左右才起床出发去的德胜门的八达岭公交专线,大概一个多小时左右就到八达岭的山脚,回去的公交站也在那里!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相信任何白费口舌给你讲要怎样怎样花钱玩的人,她们真心不是官方旅游宣传啊喂。不要相信公交上讲解员的话,从下车的地方向上走十多分钟就有售票处,票价35,学生票一半。而在下车的地方则足足要135左右,当然135好像包括缆车,其实上下长城最多两个半小时就能爬完。良心建议,身体健康的人类自己爬会比较有趣!还有注意最后一班车的时间,按时回去,距离市区敲远!

尤其是天气,第一次感受到北京的寒风,彻骨的寒!我穿着一条薄薄的牛仔裤,一件毛衣加外套,再次感谢没有让我冻si。特别是寒风,我拉着小红,俩人吹的跟煞笔似的!冷到晕厥,即使高高的挂着太阳!建议冬天不要去!后来小红说我俩将爱情冻在了八达岭的北面!

这是北面的最高点,我们上下大概就两个小时,没有借助其他的任何工具,成功登顶,看了看从小就知道的长城。京城打卡,这是必去之一!

这种皂片感觉是小红最喜欢之一!就是不愿意给许多的正脸,摊手!

大概三点,被寒风刮了几个小时的我们回去做877公交专线回德胜门!因为还是颇费体力。小红靠着我,然后静静的睡着了!看着她美腻的样子,恨不得就这样一直给她肩膀让她靠着!回去然后我俩吃了一个酸奶冰淇淋、一份汤面然后结束了这一天之行!

第二天去了故宫,因为故宫距离hin近。我俩赖床到10点左右才醒,然后洗漱完毕,就坐地铁去了!可能是天气的太冷的原因,我觉得人蛮多的,小红说这是正常情况,一般都这么多,阔怕!从一个小门那里安检完毕然后就可以从天安门城楼进~进去之后人特少,比起以前看到过的人山人海!简直幸福si了!不过也异常的冷!

进来之后就可以买票,因为我俩都是学生,所以还能五折,简直爱死了学生证!小红说故宫很大会看很久,然后拉着我看了各种的解说牌。然后我带着她走马观花一样,到一个门就看一会儿就走,小红说这样一下就能走完整个中轴线,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俩就走完了,从里面粗去了。当然,里面的各种小馆没有去看。感觉故宫宏伟(俗话叫,好大啊),自己冷到晕厥!出门的时候给小红买了个故宫特有的“独享专宠”红包。鹅,当时都不想拿出手来!就没有皂片!伤心!出门之后买了一串冰糖葫芦,讲真,北京冰糖葫芦出现在全国各地是有原因的!真是馋人!

接下来,我们去了八号晚上吃饭时被推荐了四季明福的烤鸭,听说能够看见故宫全景,我以为是那种在很高位置可以俯瞰的地方,去了之后发现只能看见一角,不过主要还是吃饭啦。小红和我点了三份菜,半只烤鸭,一份毛血旺(麻到舌头颤抖)和小吃拼盘的,石榴汁和五粮液(其实是五谷杂粮啦)!味道非常不错!外面看起来店面不大,进去会发现别有洞天!

吃完之后,时间还特别早。就准备去小红之前去了很多次的南锣鼓巷,然而里面仍在施工。胡同巷子很多,都是一些店铺门面,吃的、玩的、穿的(景点必备你懂的)到处都是,人也还蛮多的,不过我不大感冒,转了一圈就出去了,然后准备去后海。结果走的快到的时候,看见了地铁口,然后和小红直接就进去准备回去了、笑哭😭

依旧是不愿意给脸的小红!

最后一天去了天坛,曾经教材只能了解的回音壁(还是说我小学语文课打瞌睡了?),实际上有一个天坛公园,地方蛮大的,建议购买联票,淡季与旺季的票价也不一样。看完之后准备去圆明园,听小红说五六点就闭园了,不建议下午太晚去玩,毕竟占地面积不小啊!

第一次写这样的“流水账”记录,打卡地点有限,部分细节自己也难以详尽。海涵!

Happy Valentine's day!

引用 小红心上人 的图片:

明天节日快乐哦~哈哈

2017-02-13 19:32

😉蟹蟹

2017-02-14 00:37

嗷呜(>^ω^<)你女朋友好好看啊(☆_☆)

2017-02-20 20:45

引用 小红是艺名 发表于 2017-02-20 20:45:36 的回复:

回复小红是艺名: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