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味十足之帆船出海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9
2017-02-13 14:16 302/0
  • 出发时间/2017-02-15

前言

澳大利亚联邦是一个四面环海的巨大岛国,海洋孕育了生命,也是澳大利亚人的日常生活所接触的生活环境。澳大利亚人喜爱翻船和冲浪运动,所以,每年都有很多冲浪爱好者来到澳大利亚来玩冲浪运动!同样,澳大利亚人也几乎每天有人玩翻船运动。今天,我们介绍的就是位于墨尔本海滨区的19世纪大帆船出海观光之旅。

正文

我们乘坐了墨尔本的轻轨+地铁,体验了一把当地澳洲人的日常生活,由于我朋友太过英俊,我怕影响到我的镜头聚焦感,所以在此就隐去他那英俊的面孔

墨尔本的日常公共交通系统分为火车(train),有轨电车(tram),还有公交汽车(bus)。最四通八达的事火车和公交汽车,而有轨电车仅仅是墨尔本近城区的日常通勤交通工具。火车类似于国内上海的轻轨+地铁的运营模式,出了近城区,就变成地面上的轻轨,而进入墨尔本市中心后,就变味地下铁轨交通。

原本的墨尔本地铁交通叫connex,是国营的公司,自从2010年前后,香港的李嘉诚儿子介入公共交通系统的投资后,通过全面购入connex而达到了控制整个铁轨交通体系。名字也改为metro了,而且,比较恶心的是,原本connex是纸质的交通票,变为了类似上海地铁交通的交通卡,要坐地铁必须购买这张卡,这张卡的费用是几块钱,这样,对于庞大的乘坐人数来讲,就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另外,以前的交通票可以上车打票,下车不用再打票。而现在必须每次上车要刷卡,下车还要刷卡,无故增添了很多的麻烦!可恶的李嘉诚!

一路上沿途看风景。

墨尔本的地铁交通分为快车和慢车,快车会在站台的车辆到达时间或出发时间上显示出来,为express。而慢车为沿线的站点,每站都停靠,显示为stop all stations。快车一般是早晚高峰时期,方便住在郊区的人们快速到达市区上班,所以,出了必要的大站外,很多小站会略过。而过了早晚高峰后,就会转为慢车。

caulfield站,是我们中国留学生大量就读的monash university(莫纳什大学)的校区站。

我们抵达了墨尔本中央火车站的站台。这上面的液晶屏显示器就是用来显示火车所有信息的,包括时间和停靠的站点,不停靠的会以虚线表达。

墨尔本的地铁系统站台内,会加一些这样的不锈钢的扶手,又可以依靠,又可以放置一些物件,很方便。

同时,站台的站牌告知这个站点的站名,还有出站后的街区信息。

美女

出站后,就是墨尔本中央火车站的购物中心了。右边的砖块建筑是当年的武器弹药制造厂,现在也是被改建成一个博物馆。

高耸的武器弹药制造厂的高炉烟囱。

著名的澳大利亚ugg,其实,这个品牌的ugg不是澳大利亚产的,是著名的made in china,只不过在澳大利亚注册的品牌而已,而且是美国人拥有的。ugg也不是一个品牌,而是这个类型的鞋子的总称。

朋友在购物。

澳洲著名的茱莉蔻护肤品。

墨尔本中央火车站的购物中心里面,有一个日本精工制造的大钟,也就是照片中的右上角,在每个小时的正点,这个大钟会自动的操作钟内的机械部件,出来报时,并配有音乐!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停留片刻,仔细观察!

买买买

墨尔本的大街,左边是时尚品牌topshop的门店。

这个就是墨尔本著名的qv购物商场,在墨尔本中央火车站购物中心的对面。

墨尔本到目前为止,还有地上的有轨电车交通系统,每到一站会用手动的铃铛报站!

我们华人的唐人街。

这个原来是墨尔本的市政厅,左边部分是游客中心。

远处是圣保罗大教堂

奢侈品一条街。

买买买

继续买买买

其实奢侈品并不贵,按照澳洲人的收入水平,普拉达的价格水平,还是一般般的,顶多中档偏上一点。

鬼妹的身材都是健硕和丰满的。

我们购物完,来到了唐人街准备吃午饭,然后去海滨区坐帆船。

强力推荐这家港式烧腊餐厅,真的一级棒!

我们正好碰上唐人街的华人舞狮队庆祝节日!

洪门明治党!源自洪门!里面还有老外。

义字当头!

这是墨尔本最古老的总火车站-弗林德斯总火车站。百年历史了。很典型的维多利亚式建筑。

右手边是联邦广场,广场上有澳大利亚sbs广播电视台的总部,和澳大利亚动感图像中心,里面有很多多媒体交互式的展览。

行为艺术

远处的r8,对比百年的火车站,现代与古典交汇!

这个就是墨尔本市中心的免费旅游有轨电车服务!它会带着游客和墨尔本市民绕墨尔本市区和近城区一周。

可以在弗林德斯火车站附近乘坐。

里面的一切装修和装饰都是古老的。

我们坐到艾迪哈的体育场站下。这个体育场是中东土豪赞助的。

墨尔本海滨区。

两边都是码头区。停靠着很多游艇。

我们惊喜的发现,还有黑天鹅一家在此定居,澳洲的自然动物保护做得很好,没有人吃它们。

孵蛋呢。

游艇。在墨尔本有很多游艇的租赁服务,我们任我游集团也是有此类服务提供。

这就是我们要乘坐的大帆船了。

这种都是私人的游艇,每年或许也用不了几次,但是维护费用巨大,达到了游艇本身售价的5分之1。一般人根本负担不起,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啊!

由于开船时间还未到,我们就来到了体育场参观。

这里是墨尔本胜利足球队的主场。我相信,国内的朋友对墨尔本胜利队不陌生。

体育场旁边就是澳大利亚第七频道的墨尔本总部。

AFL的全称是Australia Football League,澳大利亚足球联盟,但是别搞错,这不是英式足球,而是澳式足球!澳式足球有点像橄榄球运动,但是又不戴头盔和护肩,是一个英联邦内的第一大运动!

这个也是澳大利亚足球联盟的总部。

留影

登船时间到,准备登船起航。

帆船是比较古老的运动,我们乘坐的帆船也是原汁原味的大帆船,船东自己加上了柴油驱动的船用马达。

从这道门进去,就是内舱。

内舱里面古色古香,很有欧洲范。里面的摆放也完全是船东自己的物件和喜好。一切就像自己家那么温馨。

美丽的女船员

这条道下去就是厕所。

船甲板都是用实木制作的。

和美女船员的合影。

美女叫maggie,麦基。

去厕所的时候,要注意低头。

帆船内部还提供客舱,可以供游客或情侣在里面度过难忘的时光,私密性更强!很显然,今晚有人要大力了!

晚上,船是停泊在码头的,听着海水的潮汐声,又顺着潮汐的摇摆,喝着香槟,享受着美味的海鲜,一切都是那么浪漫!然后......(画面太美,我不敢想象!)

船的最后就是驾驶室,古色古香的方向盘。

船长伊万开始讲解救生事宜和要点!他也是我很好的朋友!

享受一下澳大利亚温暖的阳光!澳大利亚每年都有很多移民,大家肯定觉得第一大移民群体是我们中国人吧?!其实是错的!第一大移民是来自英伦三岛!为什么!因为英国的气候和天气!澳洲有阳光,沙滩,美女!哈哈!就是这么俗的理由!

我们开始启航驶出了码头!

几乎没有一个人是呆在内舱的,都是坐在户外的甲板上,享受阳光和海景。

船一开始是以马达驱动,直到到了更广阔的海域,还是用帆船的帆来控制船的走向和动力。

大家猜一下,这是什么?!

我最爱大海!看到大海,什么烦恼都没有!这也是我每次带我们的客人去大洋路游玩的时候,我每次都是心情大好的原因!

开始升帆了!

我也体验了一把亲自升帆的过程!我只想说,一定要多锻炼!帆非常重,整个过程大约在10分钟,但是一趟下来,我气喘吁吁

墨尔本港经常有海警出没

这份工作真好!每天能出海看风景,还是铁饭碗!

船上的饮料是免费提供的。

乘客们在体验升帆。

pose是不是摆得不错?

从陆地上看墨尔本市的景色,和海上看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美女meggie

我们回程了!

这位爷爷不是驾驶员,也是乘客,但是由于年轻时玩过游艇,所以也懂如何驾驶船只,自己忍不住也体验了一把!

落帆。

回程的时候,船上面还提供美味的下午茶!超级新鲜的蓝莓!

英国红茶。

太好吃了,我忍不住要了第二份!全部都是免费的!

豪华游艇!我们也经常带我们的客人去坐游艇和当地的渔船出海,看海豹,海豚,珍贵海鸟栖息地,钓鱼,还有二战时候的澳大利亚皇家海军遗弃的潜艇!

我和meggie的合影!

我们继续坐免费的有轨电车回到墨尔本市中心。

最后,乘坐火车返回了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