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凤凰张家界六日自由行

土豆丝炒土豆泥 LV.2
2017-02-13 14:18 475/6

开始行程的前一天晚上我和同伴到达长沙黄山机场,飞机晚点两个小时,幸而也早定了机场附近的房,那边有不少宾馆,坐落在公寓之内,一般都有接送机服务。我们两三点才得安睡。之所以选择飞机是因为二三月淡季,飞机特价,而南京长沙互通的高铁票比较紧张,大年初六决定去旅行,初十就赶在开学前说走就走。
d1
其实来湖南的出发点是到长沙吃吃吃,后来想,来都来了,不如把凤凰张家界都玩一遍。所以其实在长沙的日程很紧。
长沙的景点比较有名的有橘子洲岳麓山岳阳楼,马王堆等,我们都没打算去,只是想去马王堆。然而马王堆并不是想象中的~如今遗址坐落在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分院,进门一个小小的山丘,门票两元,三个坑,辛追夫人,她的丈夫长沙国宰相利苍,和他们的儿子,只有儿子还留个坑,别的墓址只余一个牌子。而我们所向往的素纱蝉衣,辛追遗体,已被移去湖南省博物馆,后来我们还跑去了博物馆,但是还在建,坑爹。
下图,辛追儿子的墓坑

在小巷子吃了一碗湖南特色的粉,好吃~
下午的安排是去吃长沙特色小吃,口味虾,口味虾湖南朋友推荐文和友龙虾,名不虚传,饭点很难有座位。晚上去湖南有名的小吃街,坡子街,太平街,一众小吃,大香肠,臭豆腐,甜酒,糖油粑粑等等,还有一个推荐是火宫殿,相当于南京的大排档,游客常去的地方,我们时间和预算都有限,所以没去,在这之间,个人更推崇太平街的小吃。
另外一个推荐,就是只有湖南才有的连锁茶饮料茶颜悦色,味道超棒,给我们点单的小哥帅气、斯文,唯一的不足就是没给我盖子,把我衣服弄脏了。
晚上住宿靠近阿波罗广场,花费一百左右,因为明天要在这坐车去凤凰。去凤凰乘汽车站的车158,我们在去哪儿定的旅游车,花费100,车上有导游讲解和推荐,应该是旅行社的车现在淡季拉拉散客,导游人还不错,会有提醒和建议,也没有强制消费,只不过有一个推荐项目我们比较后悔,这个后面会提到。

d2
长沙凤凰路途遥远,六个小时汽车。
凤凰想特色小吃有血粑鸭,小鱼小虾等,可以在大众点评找个不错的饭店品尝苗族菜。
凤凰的住宿分三类,古城外有连锁酒店,价格淡季旺季没有很大区别,两百上下,第二类是沿江边的客栈,稍贵,因为古城环江水,第三类是第二类客栈后排的,也就是我们住的,我们懒得再找,就听了导游的建议住在她熟悉的这家小懒人客栈,还不错,干净,一百一晚。这是淡季,旺季恐怕成倍了。
下午集合导游带领逛古城,推荐了特产姜糖,也算互利,我们团购有优惠,而这家姜糖确实好吃并且有专利和R标。
购买了导游推荐的晚上苗族演出,自己买票158 团购120,不要去不值得,不过预算够又喜欢热闹的朋友可以体验。
在古城唯一可以通车的地方,南华桥,坐车去演出的时候看到了古城夜景,被惊艳了。
所以无聊的演出之后,回到桥上,拍了一通。
贴士:
1 古城的住宿有个不成俗的规定,空调另外收费,一般20-30,住之前最好先问清楚,另外一般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和毛巾,所以去之前最好先准备好。
2 古城从16年开始进去不收费,只收七个景点的费用,这七个景点是六个故居包括沈从文故居,和沱江泛舟,非学生票大概148,很不值得,不推荐。

d3
起晚,没赶上第一班车去张家界
中午才到张家界,三个半小时,80元,在汽车站的麦当劳吃完,坐去大峡谷的班车,一个半小时车程到大峡谷,也就是玻璃桥的景点。
没有提前定宾馆,因为没想到现在淡季房这么紧俏,当然很可能是因为玻璃桥去年刚开,慕名而来的人不少,我们在山下找房,价格又贵得惊人。玲珑客栈位置好,但是此时住价格很高,遇到两个广东的小姐姐也在这问房,我们商议可以四个人拼一个标间。老板娘态度不好,留下一个亲子房却要400,其实一人一百我们也给得起,只是我们大概都不喜欢老板娘傲慢的态度,事实上女人就是比较喜欢为难女人的,而且标间238但是不干净。
在山下住了天渡酒店,老板人不错,280住标间,他们家是因为房少没跟网上合作,所以空房多我们可以找到,所以提前定房还是很重要的。如果选一个离景区稍远但是去景区方便的也可以考虑。
晚饭四个人一起吃张家界特色三下锅,味道不错,但是我个人不喜欢猪大肠。
明早去大峡谷。

d4
上午起早去大峡谷,我们游览的是b线,直接奔着玻璃桥而来。
玻璃桥并不是全玻璃,而且天冷结霜看不清,所以没有想象中那么吓人。
将b线看完乘免费游船到了出口,大概8点半到11点半的样子,结束大峡谷之行。
吃完午饭去最后一个目的地,武陵源,有线路车十五块,但是需要等。时间紧可以几个人拼个门口的车,我们坐的20。
在路上我们定了景区里面的客栈,天子山的丁香榕,丁香榕是个客栈聚集地,我们挑了观田园客栈,因为评价不错。
丁香榕的住宿比较出名的有米兰和潘多拉,要提前定,哪怕淡季,而且这两家位置好。但是我打电话给潘多拉,他们只有豪华亲子房有空调,山上湿冷,宾馆一条被子怎么抵得住。 这才选了有电热毯观田园,位置不大好,也不新了,淡季八十多一个标间,有一百的三人间,很划算,胜在饭好吃,而且老板老板娘人很好,可以跟他们商量游览路线,会给你提出中肯的意见。
我们在客栈代伙,一次晚饭加早饭一人30,两人一荤一素一汤,但是老板娘很好说话,会问你吃饱没,没吃饱还会给你加菜。
饭,太好吃了!!!
今日没有游玩,在客栈烤火。
小贴士:
1 大峡谷的门票需要在网上提前至少两天预定,票分三个路线价格不同,我们主要目的都是玻璃桥,要去玻璃桥需要买套票,大峡谷的门票和玻璃桥的门票,全票258,可以团购或淘宝会便宜。如果有学生证可以使用优惠价157,张家界所有景区的学生票都是需要学生证+身份证,年龄需低于24岁才可使用。
2 大峡谷要安检,不可以带钢化保温杯等钢铁的东西,要寄存,然后拿就比麻烦,建议不带。可以带自拍杆啊。
3 丁香榕大多客栈都没空调,有的可能加费,最好提前打电话问,以免闹不愉快,冬天这里是真的很冷。不提供一次性用品,自己带着,上面买超级贵。
4 行李可以先托运上山,然后自己上山,下山也是,有时间限制,可以问问客栈的人。
5 自由行的话,武陵源是一个需要地图的地方,很需要,并且需要攻略和计划好路线,因为实在太大了,里面有免费环保车送去各个景点,八点首班,但是我去的时候四点半就下班了,不过有值班车,记好电话,可以调度来接你。
6 像我这样体力不好的,可以准备个登山杖,必备登山鞋,雨雪天气的话,防滑功能尤其重要,因为很多山路很险,不过雨雪天气时,有卖防滑的铁蹄。
7  山上海拔一千米比张家界当地冷,一定要预测好温度准备衣服,防止生病。
8  去大峡谷之前看看是不是有雾,有雾就没意思了。

d5
张家界森林公园几个核心景点:天子山,杨家界 ,袁家界,十里画廊,金鞭溪等,可以按时间规划去景点,想要悠闲一点看完所有景点的,建议三天,安排紧凑两天也足够,如果像我这样体力不好,时间又只有一天半的,就去最好看的景点吧。
张家界观景最好的地方是杨家界,路遇小伙子也是说,去了杨家界看哪里都觉得不好看了,杨家界好看也险,直上直下的陡峭阶梯,一般只有年轻人去,旅行团、小孩和老人都很难走完杨家界的所有景点,杨家界最好看的观景地数天波府,其次空中走廊,没有去天波府稍遗憾。
如果时间不够,杨家界是一定要去的。
杨家界需要半天时间,大约四个多小时走路。
可在大观台、老屋场看日出,老屋场的日出据说更别致,但是交通不便。
贴士:
1 小心猴子,他们不怕人,会抢你的塑料袋,水果,不要争执,如果抓伤还要打疫苗。小心合照,曾经有猴子把游客手机打掉了。把水果放包里。
2 不要随便喂食、弄伤小动物

d6
上午去了袁家界,比较没有山路,一个半小时可看完。
沿着金鞭溪,千里相会下山,没有索道,观光车,走了两个小时,很累,还误了火车,所以一定要小心预计时间。
张家界长沙的汽车竟然堵车,预计赶不上去南京的飞机,但是发信息告知我晚点了一个半小时,紧赶慢赶过去又晚了一个小时,可怕的夜间航空。
整个行程六天六夜加上路费共计两千出头。
附地图

引用 土豆丝炒土豆泥 的图片:

都是好次的~

2017-02-14 17:29

小贴士是亮点,不错哦

2017-02-15 17:29

引用 天瑞 发表于 2017-02-15 17:29:18 的回复:

回复天瑞:哈哈谢谢

2017-02-20 21:26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

2017-02-28 08:51

2017-02-28 19:15

这篇游记的经历,处于刚刚跟初恋分手不久。在我去玻璃桥前一晚,他提议不必藕断丝连,互删所有联系方式,那天晚上凌晨,我此生第一次体验到如此巨大的分离感,体验到血气上涌的感觉,那天晚上两点我发了一条朋友圈“没想到上次一见竟是永别”清晨七点的时候删了。后来,在武陵源,我一个人在山里走路,没有别人的时候,我放声大哭,放声大叫,我喊再见,再见,再见!但是终究没能喊出他的名字~我一个人跋山涉水,见到了好几个小帅哥,看到了此生没有见过的风景,登上了此生没有登过的高山~回来时,我好多了,觉得可以放下重新开始了。我知道一直以来放不下的那个人只是我,我谢谢他对我的成全,不论是为了自己的新感情还是为了我的新生活,不论有意还是无心。瑾以此文,作为为了忘却的记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