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北之旅,哈尔滨漠河游记

去最陌生的地方,结交最陌生的朋友,看最陌生的风景,做最陌生的自己
    每次旅行结束都想写点什么,苦于一直太懒,不管是纸质还是电子都没写了,这次应大家呼声,写一次游记,也算是纪念一下自己的路途,希望往后的每一次都会认真的记录下来

这次的寻北之旅用最快速的时间就和老丁定下来了,提前了一个月就把各种票定好了,本来是冲着漠河的极光和雪地星空去的,结果啥也没看着不过一点也不后悔,还是很棒的一次旅行,可能是南方孩子对雪的执念吧,一切都还很美好

先来几张我心中美丽的冬天吧,手机冻关机无数次,还是顽强的拍了一路

好了好了,进入正题
前期准备篇

1.服装:作为南方孩子,冬天真的是不够冷,平时也不爱穿羽绒服,订完票查温度的时候有点慌零下30多度,但是后来去了才发现也并没有那么冷(啰嗦可以不看🙈)
       A一件长羽绒服
       B两件厚毛衣(一带一穿)
       C两件保暖内衣,两件保暖背心
       D两条厚的打底裤,一条加绒防风裤
       E厚的鞋子,淘宝搜东北滑雪鞋那种很好
          拖鞋
       F厚袜子两双,薄袜子若干,内衣裤若干
       G帽子,围巾,口罩,手套,墨镜
       H睡衣,一条毛衣裙(女生秘密武器必带)
       I暖宝宝少带点,少带点,小的带20个就行,我带了50个,至少背回开30个
2.注意点
        如果坐火车,一定要少穿点少穿点,毛衣裙里加保暖裤,上车脱掉,因为火车上巨色,还有拖鞋也必备,鞋子也太热而且不方便
        给你的手机买个保暖的套子,平时捂热暖宝宝贴在手机上,拍完照立马放口袋暖起来
        带个保温杯很重要,充电宝也很重要
        去漠河千万不要报团,不管说的多么好的团,都不要去,大小都是坑,也不自由还要多花钱

注意⚠️漠河包车住房⚠️
我是提前在网上搜了北红村所有的住宿,后来发现基本就是翠花轩人气最高看起来最好,至少也看有游记推荐过,立马就定了,床位携程定才19一人,然后联系翠花轩的人,让他们给我们安排的拼车,6人拼车,一人才150三天,住宿吃饭都我们自己选择,司机都不会强行让我们去任何地方,这点我简直太开心了,别人报的团一般都会被强行带去固定的地方,真是强力推荐翠花轩的司机呀,特别我党哥人特好
     北极村建议住五十三度半,因为在最北邮局旁,挺中心的位置,而且人多好玩

行程
    2.11大庆林甸泡寒地温泉,住哈尔滨向北拾光
    2.12出发回家

2.3第一天火车上

2.3是个特别的日子呀,是小木勺的生日,这次寻北之旅作为礼物也是好棒棒呀,而且我可喜欢做火车啦,喜欢这种期待的,慢慢的感觉,看着外面变换的风景,超棒,你是否也爱做火车

过了年,脸胖的不忍直视,火车上真是热,千万记得里面少穿,再说一次

2.4第二天下午三四点
   终于到哈尔滨啦,两个170的妹子拉着两个箱子,一点都不像南方来的,没有拉客的人找我们大概觉得我们就是东北人回家吧
    提前和青旅老板沟通好,坐了47路的公交道上游街下车,到达我心心念念的果冻家(一只金毛)

这个青旅叫向北拾光,还没来的时候就被果冻吸引了,没想到这么逗逼,羞羞羞,太活跃了,老板小白人也超好,二话不说拎了两个箱子上楼,我一直很爱青旅,爱这里的人情,爱这里的有趣!总之nice

晚上逛一逛中央大街,反正就住附近很方便,晚上的中央大街还是很美的

接下来就是各种吃,为了吃个很有名的老厨家要等两小时期间吃了烤冷面和马迭尔冰棍,我的哈尔滨朋友告诉我中央大街那条街的红肠不能吃,据说不好我就没吃,中央大街的马迭尔冰棍不错,后来吃了小店里超市里卖的的感觉有假

因为老厨家太有名了,最后等了两小时还是和很多人一起拼桌吃的,不过感觉很棒,大家可以一起吃,尝到很多菜,毕竟东北菜分量大,还认识了新朋友,嘻嘻,不过遗憾的是老厨家的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锅包肉有点不能接受,不知道是不是口味问题,拼餐的小伙伴们也都说一般,所以建议先去楼下买一份小份的老厨家锅包肉吃,如果喜欢再来吃吧,不然等这么久,性价比不高

吃完饭在饭友的推荐下来了松花江上玩雪圈漂移,事实证明很刺激值得一试,就是脸超冷记得戴口罩帽子啥的

下来就这样了20块一个人好像

哆哆嗦嗦的回到青旅,果冻睡了,我们也准备睡啦

2.6第三天 滑雪一日游
   今天小平哥(之前旅行认识的哈尔滨哥哥)带上我和老丁去滑雪啦,超开心,美团上团的,感觉炒鸡划算,虽然不是亚布力,但是据说也是这边排名第三的滑雪场了,亲测很棒,价格也比亚布力便宜太多了,质量还高不限时,75不限时包车费包雪鞋,雪仗,板
叫上京国际滑雪场

早上六七点就出发了,赶上日出很美

滑雪场很不错,租了个帽子和雪服,这个不强制消费的,很多人就不租的,只不过我们羽绒服太长,租了方便,如果第一次滑雪帽子也不用租了,因为基本上不了中级高级道的,初级道不用戴帽子

滑雪服是蜜汁丑全程各种摔跤,但是还是很刺激很好玩,热情的东北人,很多人都来教过我,最终都以失败告终,这儿的小孩都很厉害,滑得很好呢,赤裸裸的被鄙视了

摔到生无可恋

中午有自助餐,很坑20块一个盒饭,吃不饱,记得自己带点吃的

下午三点多又回到了青旅,这一顿狂摔啊,感觉要散架了准备晚上去吃点东西看场电影休息一下,哈哈哈,惬意,旅行也不一定要赶来赶去嘛,很累的,慢慢来比较舒服,嘻嘻

接着重点来啦,吃了一家菜被坑了,两个菜170多,刚开始不知道,后来青旅老板跟我们说我们被坑了心好痛,这就是青旅对面的那家叫啥,给忘了,反正还挺大的,卖东北菜的,一个酸菜肥牛90呢溜肉段70吧,小白说哪有东北人敢卖70的溜肉段

去买了个刮刮乐,竟然中了40,简直狗屎运,开心翻了,看了什么东北往事,一般,有点搞笑,还有电影院真是要热出人命了

2.6第四天啦,今天白天主要是逛吃,晚上去冰雪大世界

认识哈尔滨本地人就是好,超棒的小平哥,给作为吃货的我们带来福利,嘻嘻

一家超棒的火锅店,青旅老板推荐,便宜好吃,叫姑妈嫁妆,挺好找的,蔬菜小菜全部免费,肉菜也不贵,一般二三十,还挺多,两个人三个肉菜差不多了,开心

接着换了一家青旅,叫派对花园,有个天台,夏天来一定很棒,老板娘人也很好有两只龙猫,因为喜欢住不同青旅感受一下

发现之前向北拾光的老板小白也在这住过呢,后来自己开的青旅,两家都超棒,小白很嫩啊看起来比我还小,白衣服那个

接着出发逛了大教堂,还没来得及拍两张,手机就牺牲了关机了,哎,就这随便拍的一张凑和看吧,人太多,也没怎么逗留,约了小平哥带我们寻找好吃的去

接下来重磅啦,来到老道外寻觅美食,首先来到更新饭店,很老的店了,味道超棒,一碗豆腐脑,一个饼,很满足,好吃,有当地人带路就是好

偷拍的小平哥,嘻嘻,本人很帅哟,快结婚了呢,祝福祝福,

老道外已经不是以前的老道外了,也不是想象中的中华巴洛克了,很多都拆了,一心想着吃也没好好拍几张

接下来找到传说中的老太太烧烤,真是炒鸡好吃啊,特别是那个烤面包片,拔丝的哎,从未吃过这么好次的面包片,真是不吃后悔,但这个老店真的很难找,哪有当地人带路真找不到,地图上也没有这家店,有很多假的老太太烧烤,不对味

接下来就是冰雪大世界了,学生票还要200真贵啊
个人觉得也一般没有很好玩

遇到一个萌萌哒小朋友坐在屁垫上给爸爸妈妈拍照,很萌啊

一些冰雕

排了个大滑梯,据说是最高的冰雪滑梯,运气很好排了半个多小时,有很多人排了两三小时呢,上面能看到全景大世界的

老丁把我带成了这样,防止我丢失,我不认路还爱瞎跑

有个很好玩的,那种带刀的旱冰,我很想玩啊,可惜去的太晚7.30就不借冰鞋了,虽然是免费的,不过还是坐在小椅子上滑了会

2.7第五天
今天晚上五点多的火车去漠河咯,小激动

早晨青旅的义工给我们带了两个东北味的帽子,不能自拔的自拍了起来

昨天和这个小胖子还有个兵哥哥聊了很晚,导致很晚起床哒,顺便约了个饭,去吃老昌春饼

这次是真的好吃,鱼香肉丝和香辣土豆丝很好吃啊,开心,打算之后再吃一顿

和小伙伴们道别后,去洗了个头,顺便默默决定了在之后的行程里加个泡寒地温泉,之后去超市购物,备点零食明天吃吃,事实证明这是对的,毕竟我是老司机,哈哈哈

赶火车咯,老丁拿着我们两个箱子,说这样比较平衡好拿

顺便说一下,今天晚上在火车上遇到了一个小男孩,东北的,唠嗑唠到挺晚的,他是报了漠河三天两晚游,后来事实发现还是我们自己订的旅程比较划算好玩自由,一路遇到很多小伙伴通过其他途径报的团,基本都是不同程度的坑,不是我吹,我们的真是一点都不坑

2.8第六天

终于到了漠河,一夜火车棒棒的,出了站口就看见翠花轩的党哥来接我们,很贴心,看到箱子大的非要帮我们拎箱子,特别热情,大致方向如下,也可以适当选择改变,跟司机说就好啦

对了,顺便说一句,司机一路上的吃饭住宿,除了北红村那一晚,其他都要我们出费用哒,都是这样的,但是司机愿意住青旅,对吃的也不会挑,人很好说话,特别nice,报团的真的不划算,有的带你去的地方又贵又不好吃,有些小伙伴告诉我的

喝了一碗豆浆吃了包子嘻嘻,发现同行的两个姑娘和我们同款哎,棒棒哒,夸夸这鞋,不错的,保暖防水啥的够了,淘宝二百多买的

因为一路想拍点照片,党哥可能发现了我的意图,立马把车停在路边,下车给我擦车,让我好拍一点,超级暖心,我也下来陪同擦了一会,党哥刚开始有点闷闷的,不是那种嘴皮子特溜喜欢吹牛的东北油哥,是那种很老实让人安心的师傅,后来到了下午,我发现我错了党哥下午暴露搞笑顽皮的本性,哈哈哈,超棒

冬天的龙江十八弯,比较一般,手机也拍不出什么大的美景

接着来到湿地公园,还挺好玩的,一条小路,路旁有花花草草,厚厚的雪,可以玩一下

告别了湿地公园,我们到了桦树林,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白色的树,好厉害的样子,天特别蓝

大家开心的自拍了起来,手机坚强的挺过了自拍,从左往右,依次是恬静,老丁,哥,我,思思,王雪儿~

一路上都很美

接着来到龙江第一湾准备吃饭,用学生证买了门票,那边人特别多,饭菜挺贵的,也不怎么好吃,我们加司机7个人吃了5个菜,花了将近300,在东北这算挺贵的了

吃完开始爬龙江第一湾,可喘死我了,太久没锻炼

终于爬上去了,天却阴了,原色太不美妙了,就用了黑白倒也挺壮阔,但上面一定要护好皮肤裸露部分,风大的可怕,党哥说高处不胜寒,第一次感觉自己被吹的动摇了,可怕😨

再往上走其实遇到夕阳拍照很美,就是冻得哆嗦,也没个阳光就看了一会就走了

接下来到中国最北点了,要干一件很多人干过的事,觉得很酷也打算做一下,哈哈,刚开始准备穿短袖拍照的,后来在党哥的怂恿下,还是脱了穿的背心拍的,酷酷哒,就是太胖了

来年瘦了,脱的更彻底来一张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零下二三十度没问题

拍了界碑就出发回北红村翠花家啦

路上还拍了落日,美美哒,还遇见了马🐎

现在党哥一见到我就叫我虎牙妹,回去的时候走的江面,超级酷,谁坐谁知道,党哥车技超级棒,可以开大客车的驾照呢,还和我们得瑟

我超级想见到傻狍子,党哥说给我打电话话给他,最后也没见到,好遗憾党哥说他们被人逮的变得很聪明了,为了生存没办法,听了有点心塞

到了翠花阿姨家,嘻嘻,真的很亲切,环境也很棒,门口还有最爱的秋千,晚上荡荡真不错,就是有点冷,里面的小伙伴也很有趣,很多人呢,晚上可以去酒吧跟大家玩,厉害了我滴哥,饭菜也挺好吃,有个酸辣白菜我们很喜欢,酸甜口推荐

都是超大份,酸菜白肉那个菜不怎么样,酸菜不够酸,其他都挺好的,价格也挺合理了,毕竟山里菜的运输很不方便的,稍微贵的是很应该的

吃完饭遇到一群小伙伴,各种拼桌开始狼人杀,刺激,结束了之后大家一起唠嗑,感觉真的很棒,发现大家竟然北极村都订的五十三度半家,明天又可以约咯

2.9第七天

我大概是起的最早的,我喜欢这种宁静村子的早晨,6点就爬了起来,虽然知道7.30才有日出,六点多出门就开始逛啦,青旅的小白一只狗一直陪我一起,挺有意境的

炒鸡遗憾,今天云层特别厚,挡住了日出,好遗憾

回到翠花轩,开始吃早餐,早餐不错,那个麦饼真的很好吃啊,吃了很多个,撑死了,管饱,沾翠花阿姨自己做的蓝莓酱,美味

接下来就没去滑雪场,因为我们都在哈尔滨滑过雪了,就没有再去北极村的,直接去了驯鹿园

驯鹿们萌萌哒,不过有几只驯鹿特别可怜,主人说散养的时候被夹傻狍子的陷阱夹到的,很可怜,我喂了它们很久,走路都不太好走

就是它,希望去的朋友可以多喂喂它,它还是很萌的

喂它们的时候逗了它们一下,直接爬到我身上要吃的了,厉害了我的鹿,还差点亲到我,喂了吃的它们就一直跟着你跑了,别害怕,它们没有恶意,还有一只特别的鹿,你顶它,它也顶你,跟你玩,可以问主人是哪一只,他认识每一只鹿

进入北极村,首先逛了一下最北哨所,没啥好看的,对于我来说

接着爬了个小山坡,据说能看到俄罗斯看到一些小房子,就是俄罗斯了嘛

好了好了去吃饭,党哥告诉我们北极村可以用美团了,厉害了,我们就搜了一家,觉得不错就去了

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吃,是最近几天吃的最好的东北菜了,推荐,而且便宜呢,美团可以搜的,锅包肉让少加了一点点醋,超好吃,我从来不爱吃锅包肉的人都觉得挺好吃,完胜老厨家

接下来又来到江上,挺好玩的,党哥说有人抓鱼,带我们去看了

犹豫帅气的党哥,偷拍

据说要凿1米的冰,才能有水捉鱼,感觉在这吃的鱼真不容易,难怪都挺贵

来一张很厉害的合照

接着党哥把我们放到一个什么地方来着,忘了啥名字,就是里面有我找到北啦石头的地方,我不是很感兴趣

这儿的❄️太厚了,很棒,好想打雪仗,决定去找对手打雪仗

这里面的景点

找到一对小伙伴打了雪仗,鞋子都湿了

玩到两三点就回青旅啦,玩不动了,休息下,美美的睡了一觉,五点多起床了,出去觅食,买了点零食吃

楼下的冰糖葫芦很好吃呢,特别山楂蓝莓的,酸酸甜甜的,第一次吃冻得这么扎实的糖葫芦

老丁为了显得娇小,蹲下来拍,操碎了心

卖糖葫芦的大叔人也很好,陪我们唠嗑呢

今夜星星很少,可能是月明星稀吧,星空太一般咯,就回青旅玩了,下面有个酒吧,找了一堆小伙伴玩游戏,也是棒棒哒

2.10第八天

七点钟起床发现有日出,立马跑了出去追日,结果路痴没找到江边最佳看日出位置,错过了日出,呼哧带喘的找到了太阳拍了两张

回来带上老丁找了我觉得不错的位置水泼冰,挺成功的,一定要迎着太阳拍,挺美的

好啦,再见啦北极

一路上天可真蓝啊

接下来去看了最北观音,还是有些信佛的,总是要拜拜,观音佛像就不拍了,好像不合适

出来有个特别美的地方,这边的冰雪好美啊

这个地方就是

中午吃的这家不好吃

就是这家,粘豆包炒鸡酸,不好吃,其它菜也不行,特咸

党哥带我们去了市场,我买了些蓝莓干,我挺喜欢吃的,还带我们去批发市场买了心心念念的东北大板,真的好吃,比马迭尔好吃,特别软奶

漠河送走了一批小伙伴,我们要等到晚上七点多

我们让党哥带我们去他平时住的旅馆休息了5小时,40元带独立卫浴不错,然后党哥晚上还想请我们吃面,结果我们已经在吃了,不过还是超级感动

接着党哥带我们逛了一下一个广场,遇见了一只可爱的金毛

终于坐上火车走了,党哥说下次我们来请我们吃他抓的鱼,我得记住了,哈哈,

2.11第九天

火车上看了个美美的日出,开心,今天的行程是去大庆林甸泡寒地温泉

提前在美团上找好温泉,听说林甸所有温泉都是天然温泉,室外还有雪,听起来就刺激,打电话给美团的人给了我们司机的电话30块一个人给送到门口,我们定的北国温泉,158一个人,挺贵的

来了之后发现一般,没啥好玩的项目,可能选错了地方,哎,外面寒地温泉也不美,可能最近没下雪,雪也有点脏,不过因为是天然温泉,对皮肤好,也就认了,环境还可以

最后出门打了黑车6块到车站,做18的大巴去的大庆,到大庆打车再去车站,这边交通特不方便

一个小时到达哈尔滨

迎接我们的果冻,嘻嘻,今天元宵节,小白和老板娘带我们出去聚餐,烧烤

吃吃吃,琴晚见到了老板娘吃了好多个蚕蛹看得我一脸萌比,还跟我形容多好吃

晚上,小白还给我们煮元宵,感人,青旅人人有份也过了一个有元宵的元宵节,棒棒哒

2.12最后一天回家啦

买到了爱吃的东北大板,嘻嘻

这个服务很棒啊,可以提前上车10元一人,这样可以提前上车整理好,等会就不挤了,大家都方便,行李多的推荐

写游记好累啊,还有很多写到不太全,遇到的很多小伙伴也没详细写,下次会努力写的更好的感谢一路遇到的所有人,都超级棒,感恩

引用 一根小木勺 的图片:

这狗看着,一脸懵逼,哈哈哈

2017-02-14 14:2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4 14:20:29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哈,难得这么乖给拍张懵逼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