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二浪河—秃顶山—雪乡 】二人六日游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感受北国不一样的零下风采

倪白白 (杭州) LV.4
2017-02-13 14:33 141/6
  • 出发时间/2017-02-05

题记

哈尔滨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没放寒假我们就开始筹备着,定好出游时间就开始各种看游记买机票订酒店,也赶着春节停快递前在某宝上各种买装备。
定好行程后朋友家人都告诫零下二三十度的地,就你那么怕冷的人还选择去那玩,就该选个温度暖和的地。确实作为南方人很难想象零下二三十的温度会是怎一般的冷,但是就因如此我们就是想体验下这般不一样的滋味。

旅行前的准备

一、买装备
帽子(雷锋帽)、手套(滑雪手套两用)、滑雪裤、暖宝宝、滑雪鞋、围巾
提示:
1.雷锋帽在哈尔滨市里基本用不上,只要你的羽绒服是连帽的,帽子戴上围个围巾就行。
2.手套要买两种一种玩雪用防水的,去雪乡等地可以用上;另一种可以是普通用的,适合在哈尔滨城里用。
3.暖宝宝一定要备,有了它脚就一点都不冷,手机也不用怕掉电,我买的这个暖宝宝虽然贵些,但是质量真的很好,推荐用。https://kobayashi.tmall.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QjcZt3&user_number_id=732956498
4.护肤品一定要带好,出去都不怕啥,就怕室内暖气太足会很干,所以保湿一定要做足。
二、订机票
说起订机票算是坎坷➕心酸,我们的行程定的是正月初九-十四,没放寒假就开始在“去哪儿”上订机票。第一次选好返程票拍下后却因这个时间段没票,所以出不了票退了钱,当时心急的,生怕飞机票没了,然后继续选其他时间只是符合我们需要的时间段机票涨价了,为了出游涨价就涨价,立马拍下,过了几分钟出票成功,一桩大事解决。年后寻思去选座,却发现我们定的机票降价了,降了300+一张,瞬间心凉了一把,难道年后这机票好便宜点?
三、定酒店住宿
2月5日 :哈尔滨蓝水晶国际青年旅舍巴洛克江畔店
2月6日 :哈尔滨蓝水晶国际青年旅舍巴洛克江畔店
提醒:这个青年旅舍离中央大街还有有点距离,需要打车5-7分钟,如果想逛完中亚大街能够步行回到住宿的最好定“道里区”的,我们定的这个属于“道外区”。
2月7日 :二浪河张利成家庭旅馆
2月8日 : 雪乡张利成家庭旅馆
提醒:雪乡的家庭旅馆住宿条件相对比二浪河的条件差一些。
2月9日 :哈尔滨米兰精品酒店中央大街店
提醒:这个酒店装修风格很棒,但是离中央大街也还是有9分钟左右的车程,不过这里去机场还比较方便,我们当时是出门步行了10 分钟左右,就很方便的到了坐机场大巴的地。

Day 1

杭州哈尔滨
景点:松花江、中央大街
松花江上有很多当地人临时开设的游戏场所,很好玩。
中央大街就是一条步行街,两旁都是商店,晚上去中央大街会更好,灯光打起来很美。

Day 2

哈尔滨
景点: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雪博会、冰雪大世界
提醒:
1.去太阳岛方法
  ①可以坐缆车直接到对面,大约需要2-3分钟。
      松花江索道 单程:50元一位
                         往返:80元一位
  ②因为冬天的松花江上已经结起了厚厚的冰,所以也可以沿着缆车的路径从松花江上走。
2.俄罗斯风情小镇就在太阳岛内,但是进入需要20元门票。
3.雪博会也在太阳岛内,雪博会内主要是雪雕,进入需要230元门票。
4.去冰雪大世界可以在中央大街坐29路或47路公交车。
   冰雪大世界门票  成人票:330一位
   是学生的出门来着旅游一定带上学生证,是导游或者记者的也记得带上相关的证件,因为会有你想不到的优惠。我闺蜜有导游证,来雪博会和冰雪大世界都是免票。

Day 3

哈尔滨—二浪河
拼车电话 姜师傅:15214537000
姜师傅是拼车队伍里的老大,我们去二浪河,包括从雪乡回都是跟姜师傅联系。
二浪河在去雪乡的途中,大约从哈尔滨出发要4小时样子到。都说二浪河是没开发前的雪乡,这里的雪也很厚,这里也有各种游乐场所,可以滑轮胎,坐马拉犁、狗拉犁,看篝火。但是唯一一点,因为未开发,所以人气没有雪乡旺,吃饭的场所不多,基本上是住哪家在哪家吃。

Day 4

二浪河—秃顶山—雪乡
秃顶山是黑龙江省最高的山峰,主峰海拔1690米。
二浪河去雪乡大概还需40分钟左右,途中就经过秃顶山。我们原计划是二浪河直接去雪乡,后因张利成刚好带一个旅游团去雪乡,中途要在秃顶山停留玩个把小时,我们就凑上这个契机,也去秃顶山玩上一玩。
秃顶山门票:160元,不知道自己买是不是也是这个价,我们是张利成帮忙买票。
雪乡需门票:95元。

滑雪场门票:200元

Day 5

雪乡哈尔滨

Day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