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见你---2017马来西亚十日游(仙本那+亚庇+吉隆坡)

• 出发时间/2017-01-30

前言

去过一些地方,但是第一次写游记。我想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能遇到许多不同的人写下不同的故事。趁着记忆还新鲜,我想记下这一路的人与事,记下笑魇如花的自己。
      2016年11月初临时起的意想找个暖和的地方过年,于是就选了马来西亚,去了这个对它什么都不了解的神奇国度。两个人的旅行刚刚好,一个负责订机票订酒店做攻略,另一个则负责当弱智。感谢同行闺蜜的百分之百信任让我可以放大胆子去制定自己喜欢的线路期待我们的下一次合作。

行程安排

准备先去最远的仙本那,接着去附近的亚庇,再从吉隆坡回杭,于是行程如下,十天飞了5飞~
1.30 杭州吉隆坡,亚航D7303 ,14:15—19.25
1.31吉隆坡斗湖机场(仙本那),亚航AK5746 ,10:40—13:35
2.1 仙本那
2.2仙本那
2.3斗湖机场→亚庇,亚航AK6261,10:10—11:00
2.4亚庇
2.5亚庇吉隆坡,马印航空OD1015,17:55—20:25
2.6吉隆坡
2.7吉隆坡
2.8吉隆坡杭州,亚航D7302,08:10—13:10

仙本那没有直飞的航班,需要到吉隆坡转机,再飞到斗湖机场,再坐车去仙本那。直接在亚航搜索始发地——斗湖机场,就可以选择转机的航班。

费用

1.   机票:每人5飞,共¥4857
杭州——斗湖:¥2593(包括一次转机)
斗湖——亚庇:¥236

携程接送机:人均¥130
转换插头:¥20

费用共计人均:¥12231人民币
(不包括吃饭、spa等一些费用)

前期准备

去马来西亚真的是一个很临时的决定,起初也没有想好要去哪些地方,搜了下蚂蜂窝发现仙本那很美很美,立刻就爱上了,于是就决定一定要去一趟。起初还是有很多担心,因为仙本那在很靠近菲律宾的地方,网上有很多不安全的新闻,诸如被绑架之类的事件,差点就取消了这个地点。但是搜了下百度觉得大家的评价还好呀,也大概我是真的胆子大不要命吧,就一股脑把机票机票定下来了。
1.机票:5飞里面,4飞都是亚航官网订的,剩下1飞携程订的马印航空。
2.签证:淘宝佰程旅游,不需要任何财产证明,护照+照片即可,七天左右出签。
3.酒店:行程中住宿最难定的就是仙本那,淘宝搜索有很多度假村代理,因为准备的很着急,提前两个月才定的行程,于是当我准备定仙本那住宿的时候,发现所有度假村都满房了,淘宝客服告诉我别人都是提早半年定的/(ㄒoㄒ)/~~本来还纠结住水屋还是海边独立别墅,然后发现根本没得选了。于是乎我淘宝一家店一家店的询问,终于找到了新佳马达还剩一间家庭房,赶紧下手抢掉。沙巴香格里拉酒店找淘宝代理也便宜的多,其他的酒店都通过携程预订。
4.相机:淘宝预定好了水下相机,租的是奥林巴斯TG4,万能的淘宝,其实我也不懂不知道租什么相机好,瞎蒙的吧,租12天¥172,押金¥1500。
5.潜水装备:之前有看仙本那度假村说那边有租赁,也考虑直接去那边租,但是看了下淘宝价格并不贵,人均一百多于是就买好了水母服、呼吸管、潜水袜。到了仙本那发现,原来每个人都是自己备好了的去,装备也就一两斤的样子,并不重,所以建议自己购买干净卫生。我没买潜水手套,建议大家一定要买!因为我没带手套严重晒伤了!
6.携程接送机:吉隆坡机场往返市区酒店都定了携程接机,因为路程较远,要一小时左右,定携程反而比较划算,单趟¥130左右,而直接当地打车可能就要120马币,汇率1.56,近190块人民币。
7.电源转换器:淘宝买好,和我朋友每人备一个
8.驱蚊液:无比滴
9.电话卡:吉隆坡机场买的CELCOM ,45马币一人,10G,反正我们都没用完。信号还可以,当然仙本那海上没信号是正常的,茫茫大海里大家都没信号。
10.马币:华夏银行储蓄卡存好钱,到那边找个带银联标示的取款机可以直接取马币,算了下汇率还可以。我们存了一万人民币,一部分付房费,一部分其他花费,回来还剩三千多。
11.人民币:和闺蜜每人带了几百,在马币用的弹尽粮绝的时候,用人民币也可以直接换马币。
12.信用卡:大部分地方可以刷银联,少部分只能刷master和visa。刷银联比较划算。
13.其他:防水包、防晒霜、面膜等。

DAY1 杭州——吉隆坡

1.30 杭州吉隆坡
       这一天过的很惨。因为是去吉隆坡转机,第二天接着飞斗湖,所以是打算那天到了吉隆坡住宿机场酒店,第二天接着飞。下午两点多的飞机杭州出发晚上八点多到达吉隆坡机场。取行李等到所有人都走光了才意识到我们找不到行李!转机人下来了行李没下来!原因应该是萧山机场工作人员的疏忽,没有仔细看我的行程,直接把行李贴上了去斗湖的标签!到处找工作人员询问,可是都不会中文不是说好马来西亚华人多嘛感觉到了个假的吉隆坡。好在我沉着冷静,用蹩脚的英文跟工作人员反复沟通,上上下下的跑,在凌晨之前,找回了行李,带着它们在机场换了马币,买了手机卡,吃了饭然后去酒店睡觉觉了。躺下的时候大概已经是凌晨两点
      !!所以要转机过夜的朋友,在check in的时候一定要确定好行李跟不跟着自己走!另外,要转机过夜推荐这个酒店-----吉隆坡国际机场2途恩酒店,三百多一晚,就在机场边上,步行几分钟,房间缺少一次性用品但是比较干净卫生。

↓ 折腾完毕临近凌晨在吉隆坡机场狼吞虎咽吃的第一顿

DAY2 吉隆坡—斗湖机场—仙本那

1.31 吉隆坡斗湖机场—仙本那
       希望把前面的晦气全部甩掉。10点多的飞机吉隆坡起飞,飞三小时左右。快到斗湖机场的时候大概是海洋气流太强,实在是颠簸,引的机舱内发出阵阵惊叫声,不过平安落地,到达斗湖机场大概已经是下午2点了,一出机场就有很多面包车司机举着牌子去仙本那,拼车25马币一人,差不多坐满了就可以发车。
       到仙本那挺远,司机大概120-140码速度开了一个小时,终于来到了镇上。定了新佳马达的度假村,于是到了以后先去办公室交尾款,确认住宿。坐船去仙本那的时间是五点多,于是两个女疯子就在码头边疯狂拍照,有船路过还跟我们挥手。有个马来小哥很紧张我们会失足掉海里去,一直在边上看着我们,虽然来到了陌生的国度,但是让人感觉很安心。

↓  感谢棒棒的机长把我们平安带回地面

↓ 坐在仙本那码头边拍照,还把腿放下去,吓坏了边上的小黑哥

↓ 真的是胆子大

↓ 路过的船看到拍照的我们都会很热情的挥手

5点多的时候,船来了,船员帮我们把行李放上船,然后就和其他游客一起坐船去度假村啦,↓放一个去度假村路上拍的小视频,虽然是阴天但是还是觉得很美,一船人都很激动呀~
PS:仙本那是一个很小的小镇,所有的度假村酒店都是离开小镇在海上或者一些离岛上面。

↓ 新佳马达度假村 美!

前面说过,定新佳马达这边是无奈之举,仙本那有很多更好的度假村可以考虑,但是新佳马达在性价比上是比较高的,定的家庭房是度假村最好的房间,三天两晚费用是1200人民币定金+2106马币尾款,约2242一人。
      到达度假村的时候真的是被惊艳到了,很美的水屋,很扎实的建造在海里,完全没有晃动感,干净而纯粹。小哥们争着帮我们把行李送去房间。然后这天的剩余时间我们就在上面拍照臭美看夕阳吹海风。

↓ 天黑的比较晚,要7点以后才会暗下来

↓  新佳马达度假村的一角

↓ 天黑,从一片红彤彤变成一片海蓝蓝。

↓ 猫奴在海上发现了一只喵简直开心坏啦~每天都去耍一下

DAY3 仙本那跳岛游浮潜

2.1度假村安排的跳岛游,去了漫达布湾岛。
     旅行开始之前,刚好遇上沙巴的沉船事件,加上仙本那很靠近菲律宾,前面就有说过很担心安全问题。但是到了那边,真的感觉很好很好,很安全。跳岛游出海,大概快艇要开40分钟,马来人安排的很有序,等度假村所有人上快艇坐好以后,六七艘快艇一起出发,团队精神很强哦。

↓ 上船坐好等待发动

↓ 放个第一天出海的小视频,阴天,出发咯

↓ 马来小哥不会说中文,可是中文歌唱的很溜666666

到了岛上先是自由活动约一个多小时,很多人激动的人就下去浮潜游泳了,我就和小伙伴凹造型拍了会照,然后试着潜水。因为这时候没有人教还是很惧怕大海,潜镜呼吸管也不知道怎么用,而且在岛边浮潜其实没什么好看的,没有珊瑚礁石,爬上岸湿哒哒的感觉好狼狈放张我和小伙伴凹造型拍的照片不要嫌弃我肉多

大约一个多小时以后,集中回到船上,发盒饭吃,然后快艇开到一个水不太深风景又很美的地方正式开始浮潜!原来!这里才是真正给我们浮潜的!前面的自由活动时间完全可以不下水。
       同船的会游泳的嗖嗖嗖的就蹦下去了,我和闺蜜都是旱鸭子,虽然穿着救生衣也不敢jump。要感谢船员小哥,得知我不会游泳后,很贴心的说带我潜水。大概这就是女孩子结伴出行的好处吧,我和闺蜜都有小哥带领。刚开始不适应,虽然穿着救生衣但在海里控制不好平衡,各种翻滚,呼吸管也不会用,面镜很容易进水起雾,海水真的好咸好咸。但是小哥很负责的教,一步步引导,于是我这个旱鸭子,从对到大海的恐惧开始变成沉迷浸泡在海水里。因为带了水下相机,所以小哥不停的帮我拍照,还会潜到海底帮我拍珊瑚礁石。

↓ 太喜欢这张照片了!游泳都不会居然敢脱掉救身衣在海里游起来!感谢jetjet!对他有足够的信任才敢放开胆子游!

↓  海里浮力太大,拍完这张就感觉自己快翻了jetjet赶紧上来扶稳我

↓  jetjet教我sleep in the sea,让自己在海里飘起来感觉学会了一项求生技能

↓ 马来小哥jetjet水性太棒,跐溜一下就潜到海底帮我拍珊瑚拍礁石

↓ 玩跳水玩嗨了我就看看

↓  时晴时阴。云朵满满的样子很美丽。

大概两点多启程回度假村。泡在海水里很温暖,但是爬起来湿哒哒坐在快艇里吹着海风简直冻个半死,和小伙伴跑到快艇最前面的仓里躲起来才感觉好一点。出海没地方换衣服,一定要带个毛巾潜水完擦擦。

↓  放一张屌屌的船长开船的照片看起来很成熟的船长啊还以为已经是当爹的年纪结果后面才知道26岁呐比我还小。恩对,还是菲律宾人,很友善的菲律宾人。

回到度假村,三四点的样子开始下午茶,吃的并不多,在海上基本是有啥吃啥,每天都会去小店买泡面和零食加餐。
       度假村感觉全部都是中国人住在上面,其他都很好,就是吃饭不能忍。7点左右开始自助餐,样品不多,开始的很慢,马来人给人的感觉都是做事慢慢的,效率不高,开饭的时候所有人大概已经都饿疯了。第二天不高兴排队吃饭,去的晚了基本没多少吃的了。度假村没有电视机,晚上把度假村各个地方走一走,点个椰子抱着喝吹海风,浪漫的不得了。

↓  白天的新佳马达度假村

↓  度假村每天都有跳岛游

↓ 太阳下山前,天空与海水,每一分钟都有不同的颜色

↓  继续放几张度假村的照片

DAY4 仙本那跳岛游浮潜

2.2度假村安排的跳岛游,这次去了漫军舰岛。
     套路和昨天的一样,先去岛上自由活动—发中饭—出海浮潜。对这个岛印象很深刻,岛上有一些原住民,小孩子很多,看到谁手里有吃的就会冲向谁。我提前准备了一些糖来分,立刻引来了一大群上来抢。
     岛上也就拍拍照片泡泡水,但是这里浮潜看不到珊瑚之类的,这天太阳很晒很晒,拍照都睁不开眼睛,恨不得躲起来。有个小黑哥很有情调,还抱个吉他坐船顶弹唱马来小哥虽然都不会中文,但是会唱中文歌!

↓ 来之前淘宝选水母服选了很久到了那边穿上以后发现一个个都像恐龙战队里走出来的

↓ 出海

↓ 上岛

↓ 岛上的小朋友有震惊到我。和我们的生活反差太大,难以形容的心情。

↓  热情友好的jetjet小哥

↓ 小黑哥抱着吉他开唱。唱的都是中文歌66666

↓ 晴天简直美翻,但是拍照睁不开眼睛

↓  海边的女疯子

中饭后,船长们开船给大家找一个浮潜的好地方,找海龟去喽~海水清透的可以看清海底的礁石。前两天已经和jetjet很熟了,所以约好了今天继续带我潜水。因为有小哥的带领,我大概是所有人当中潜水最认真的一个。海龟、海胆、海星、鱼群、珊瑚礁石等等,有幸能够全部寻到,jetjet很幽默一直开玩笑说要拉着我游去菲律宾。第二天潜水已经能够很好的用嘴巴呼吸,但是泳镜经常进水起雾,jetjet说是因为我脸大肉多。。哭。。每次感觉水要淹到眼睛我就浮出脑袋让jetjet帮我把水倒掉擦掉雾气。海底太美简直不想爬出来但是太阳也太厉害,穿着水母衣但是没有戴手套,回来以后发现双手严重晒伤所以水母衣、潜水袜、手套都是必备的!

↓ 厉害了我的jetjet

↓ 跟着海龟游,两只哟!

浮潜之前有被告知要求说不能触碰海底的任何东西,不能踩踏礁石。但是jetjet真的很搞笑啊,经常不知道从哪就捞出一个海星或者一个漂亮石头给我拍照,实在太多惊喜。当然我也很自觉,拍好就立刻让它们沉入海底

↓ 相机很好,在水下也能拍的如此清楚

下面放两个在海底拍的小视频,边游边拍抖的厉害,取景也没有很好愿意看就将就着看吧

下午两点左右出海行程结束回到度假村,因为在度假村定的是三天两晚,于是这天我们就坐下午四点的船离开,回仙本那镇上住一晚。走的时候jetjet和船长送我们离开,几天的时间已经和他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wish we can meet again

↓  走之前和jetjet拍了合照

下午四点左右回到仙本那镇上,定的是海丰大酒店,镇上最好的酒店,门口有很大的恭喜发财四个字,码头下了船走两分钟就到酒店。去仙本那镇上大家基本就住这个酒店,六百多一晚,因为小镇真的很小,经济很落后,人员也比较杂乱,海丰大酒店相对来说安全系数也是最好的。
      check in了以后被告知升级了套房,很好。修整完毕和小伙伴去镇上溜达。镇很小汽车也都开的很慢,但是给人的感觉乱乱的。路上到处都是兜售海鲜的当地人,多看几眼他们拎着的大龙虾就会追着你走。我和闺蜜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没走太远就折回酒店附近准备吃晚饭了。
      海丰大酒店斜对面有两家家海鲜店,福建人华裔开的终于碰到华裔了可以讲中文能好好点菜了。点了三个海鲜(看下图),还有其他两个菜,120马币左右,味道很新鲜。周围全部都是中国人在吃饭,有很多是自己从外面的小摊贩上买来海鲜请海鲜店加工,我和闺蜜不懂也不会买,所以吃的都是从海鲜店里点。

DAY5 仙本那——亚庇

2.3仙本那亚庇
    到了马来的第五天,这一天要离开仙本那坐早上10点10飞的飞机去亚庇。早餐后继续拼车去斗湖机场,25马币一个人。到达亚庇机场大概11点左右,出了机场就打车去了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打车30马币,很近,十几分钟就到。
    酒店建造在海边,位置很好环境很好,推荐去住,春节期间价格比较高,淘宝找的代理价格1500一晚,携程报价在2000多。因为酒店靠近海边,所以去市区不太方便出入要打车。我和闺蜜比较懒,大多数时间就泡在酒店里。

酒店入住要在下午两点,于是我们寄存了行李准备先去填饱肚子。酒店很大,前台很细心的帮我们讲解地图。找了家靠近海边的西餐厅,点了一份意面,一份披萨,一份海鲜,一份薯条还有饮料,量都比较大,价格220马币的样子,食物很精致味道很好。

↓  酒店前台给的地图

↓  酒店吃的第一餐

↓  边上麻雀叽叽喳喳,点多了吃不完,发现我们不会伤害它们就放开胆子来抢食啦

吃好饭时间差不多就办理入住,阴天again。后来发现阴天其实比大晴天好,因为没有云遮挡实在是太晒太晒了。回房间调整完毕就去泳池玩滑滑梯了,有两个比较刺激,尖叫着下来的时候表情太狰狞。
      晚上有空就去海滩边走走看落日。香格里拉的落日酒吧看落日是出了名的,但是这天后来开始下雨没有看成也是有点遗憾。

↓  酒店滑滑梯

↓  厚厚的云层遮住了太阳

DAY6 亚庇红树林萤火虫

2.4亚庇
     亚庇的路线里,红树林萤火虫一线很火,淘宝的代理价格都在一百多人民币,都是坐大巴车很多人一起。我找了当地人定的这条线170马币一人,比淘宝价格贵的多,但是是一个小哥开车单独带我们两个玩,相对要高效很多。
     司机约好下午2点来接我们,在那之前的时间继续在酒店闲逛,基本把地形都摸清楚了。这天太阳很晒也顾不上了天气好拍出来的照片都自带滤镜似的。
↓下面放些酒店的照片

↓  酒店的有两个泳池,一个成人一个儿童。下面这个成人无边泳池很美,本来想去边边上拍照,和几个胆大的girl一起试了下水实在太深,就互相搀扶着爬上岸了

↓  太阳太大实在是

↓  下面这个小亭子就是落日酒吧,白天关闭晚上才开张。看日落的最佳位置。

下午两点司机接上我们就开始红树林萤火虫的行程,但是说实话感觉并不是很好。先去了水上清真寺,外形不错里面很一般,一定要租一件衣服才能进去。和小伙伴租的是看起来比较好看的衣服,10马币一个人,约15人民币的样子,但是穿上真的真的好奇怪好丑啊不忍直视!穿了大概十分钟就受不了太丑了脱掉了。
       红树林看长鼻猴在河里兜兜转转很久并没有看到,晚上的萤火虫很浪漫很美,但是时间很短。(原谅我长那么大第一次看到萤火虫)中间穿插的下午茶和晚餐给人的感觉很不卫生,这条线来回路程要三小时左右,我觉得除了萤火虫,其他没有去的必要,不知道为什么网上这条线路会这么火,感觉全是给中国人下的套路。我也很无奈呀。

↓  水上清真寺,外形是真好看,天气晴朗的话加上倒影拍摄效果一级棒。

↓  穿上当地衣服的样子别人穿着都挺正常穿我身上简直了!丑的不敢放正面照!

↓  清真寺的内部

↓  放一个萤火虫的小视频。其实不太能拍出来,隐约能看到星星点点

看完萤火虫就启程回酒店,回程一个半小时。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九点多,有点饿,去了酒店里面的香宫吃饭。前一天七点多去没吃到,人太多要排队,这天去因为比较晚所以就直接进去吃,点了三四个菜价格也在230马币左右,老虎奶油虾很好吃。
PS:酒店内有四五个吃饭喝下午茶的点,去尝试了下味道都很好。自助早餐和晚餐都还可以,早餐是房费里面包的,自助晚餐是要单独购买,价格略贵。

↓  奶油老虎虾 比后面在大茄来吃的味道要精致的多

↓  酒店的自助早餐和晚餐 图片拍的不多

DAY7 亚庇——吉隆坡

2.5亚庇吉隆坡
      这天要坐下午五点多的飞机去吉隆坡。上午在酒店做了个spa,酒店的spa很好,要提前预约,最便宜的280马币,一般做的比较多的是400马币的,一小时左右。
     做完spa退房修整,然后带着箱子打车去吃大茄来,当地很有名的一家海鲜店,店很大很大,去的时候近2点了,所以没那么多人。点了蟹、老虎虾、鱼还有其他的一些小菜甜点,价格220马币左右,冻椰子很好吃。(其实味道还是感觉香格里拉的精致好吃)

↓ 亚庇大茄来海鲜餐厅

吃好大茄来就去机场了,空闲时间比较长,然后就坐飞机去吉隆坡啦。
    定了携程接机,9点多到达吉隆坡机场,中文司机接上我们去了酒店。140人民币车程一小时左右。入住吉隆坡千禧大酒店!一万个推荐!酒店看起来很高大上,春节期间也才六百多一晚,很方便就在市中心,对面和边上全是商场,走路去双子塔十几分钟,早餐也很棒。
     这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DAY8 吉隆坡

2.6吉隆坡。开启买买买的模式。
     商场十点开门,所以没必要很早起床,九点多下楼吃早餐,吃完就进商场扫荡了。 因为酒店很方便,所以买的提不下了我们就回酒店修整,再出来继续游荡。四点多的时候走着去了双子塔,问一下路很方便,十几分钟走完一个很长很长的天桥就到了。  双子塔周一闭馆没法上去,所以很遗憾没能登塔,天黑以后绕着双子塔走了一圈拍了照片。
      马来西亚是个人员很复杂的国家,马来人,菲律宾人,印度人,华裔,各国游客还有一些其他的我叫不出的种族。各地都有发生一些不安全的旅游事件,但是总觉得安全这个因素需要自己去把控。所以晚上我们会早点回酒店,尽量不往一些搞不清状况的地方走,这一天逛完双子塔九十点钟的样子就回酒店了。

↓  双子塔

↓ 千禧大酒店隔壁的商场

↓  大包小包的小伙伴

DAY9 吉隆坡

2.7吉隆坡
      在吉隆坡的最后一天,也没去别的景点,觉得广场啊皇宫啊这些各地都大同小异,抓紧时间把该买的都买了。。逛街简直就是整个行程当中最累的部分【捂脸】期间各种下午茶还去了TWG,看不懂菜单瞎点了个双人餐98马币,还不错。酒店边上的商场下面有超市,冲进去买了很多咖啡零食的准备带回来分。
     因为最后一天是一大早的飞机,所以今天晚上逛完了以后直接去机场住机场酒店,这样第二天不会太赶。

↓ TWG下午茶

↓  印度人开的韩式料理。炸鸡味道和国内的很不一样,连鸡头都被炸了~

DAY10 吉隆坡——杭州

2.8吉隆坡杭州
      8点10的飞机,因为要退税所以要早点去机场。幸亏提早住了机场酒店,5点10分起床,5点半出门去机场,仍然很赶。酒店走到机场就就几分钟,但是退税要跑三个地方,安检好多关,最后一关没仔细看还跑错一栋楼,所以一大早都在暴走,走到登机口的时候闸门已经开了,没多久就登机了,也没时间逛机场免税店,还剩多的马币跑到附近便利店随便抓了点东西买
     下午一点多,回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旅程结束

关于退税

马来西亚退税比较麻烦。商城购物满300马币就可退,但是是限同一柜台满300马币,不能跨品牌混搭。比如我去迪奥店里,要买迪奥产品满300马币,收银员小姐会给你开退税单,所有的退税都要去机场办理。
    到了机场先去三楼的出发大厅找退税柜台,其实看不到相应的指示牌,需要找人问了以后才知道。马来人办事真的很慢,而且退税物品需要拿出来一样一样仔细校对。我去的比较早才6点不到所以并没有排队,但是还是校对了很久。校对完成会得到一张确认单,然后就可以把物品塞回箱子去check in啦。(注意:戒指手表之类的贵重物品是要进安检了以后才能退~)
    然后接着托运完行李过安检,因为我买了戒指,需要再进行戒指的退税,但是语言不通路牌也不太看得懂啊怎么办呢?于是我就拿出戒指奔向了一个工作人员,他们就明白我要干嘛了~顺利找到贵重物品退税点,又得到了一张退税单。
    再接下来就可以去找柜台领退税钱了,看到GSF REFUND

↓  退税的最后一关,领钱的小窗口

结束

去之前以为马来西亚新加坡一样华人很多,靠中文就可以。实际上碰到的大概只有1-2成华裔会讲中文,马来人只会英文和马来文,而且他们英语不咋滴!于是十天靠着我们蹩脚的英语闯荡的风风火火,经常会走错路稍稍迷失点方向,也会因为语言问题闹一些小笑话,但是基本上没什么问题,多摸索一下就可以。
        有朋友问英语不好能去吗?其实是可以的。第一天在机场给自己找行李的时候认识了一个英语一句也不会刚刚结束行程的广州帅哥,据说玩的很顺利。碰巧他也丢了行李,于是我就帮忙沟通帮他翻译,还被马来人夸英语很好
       还有我可爱的小伙伴,从她嘴里蹦出来的英文只有单词,没有语法但是居然能在我都听不懂的情况下马来小伙伴听懂了!并且他们能够交流的很欢乐,简直是
       自由行很棒很精彩,尤其是仙本那这一部分,很原始很当地很干净,美的让人留恋往返。马来人很热情很友好,两个女生带着两个大箱子其实很累,但是一路上基本都会有人帮忙。回程途中行李车太重约100斤不好推箱子和行李全撒了一地,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就有路人奔上来帮忙了。行程中也遇到了很多中国游客,大家也都互相帮助与照顾。
      阳光真的很烈很烈,回来以后才意识自己晒的有多严重。泡在海里的时候因为没有带手套,所以手背和手臂分界相当明显感觉黑了好几个色号,下面会放图。
      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道有没有把重点讲清楚感谢耐着性子看完的朋友们!

↓  在海里泡完了以后手背发红发痛,期初还以为是在海底乱摸东西被蛰了。后来慢慢才意识到是晒伤了,回来拍了照简直吓到自己。黑、干,并且有脱皮的症状潇洒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anyway天清清,海蓝蓝。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在路上

2017-02-13 14:5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7-02-13 15:08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7-02-13 14:57:28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

2017-02-13 15:12

引用 心空的很痛 发表于 2017-02-13 15:08:07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心空的很痛:有呀有呀,不好意思放太多,我慢慢加吧

2017-02-13 15:13

2017-02-13 16:20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7-02-13 16:20:07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7-02-13 21:29

好棒棒 honey 哦 Missyou

2017-02-13 21:53

引用 ≈Wmīń° 的图片:

2017-02-14 10:40

引用 ≈Wmīń° 的文字:

一个负责订机票订酒店做攻略,另一个则负责当弱智。

2017-02-14 18:15

引用 ≈Wmīń° 的文字:

还有我神奇的小伙伴,从她嘴里蹦出来的英语经常没有任何语法可言,但是居然能在我都听不懂的情况下马来小伙伴听懂了!于是我经常会目瞪口呆的看着这群英语都很烂的人交流的很欢乐!简直是

我讲的很认真呀

2017-02-14 18:20

引用 you kigaojingru 发表于 2017-02-14 18:20:35 的回复:

我讲的很认真呀

回复you kigaojingru:么么哒

2017-02-15 12:55

哈哈哈,茫茫人海中看到了你的游记,亲就是在我那里订的香格里拉的房间,缘分啊

2017-02-17 16:00

引用 CM—行程定制 发表于 2017-02-17 16:00:31 的回复:

回复CM—行程定制:真的吗 太有缘啦 以后还找你定

2017-02-20 12:12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7-02-20 16:50

写得很好,学习了,我比你早几天过去,到现在,都还不知道怎么写

2017-02-27 08: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27 08:37: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我也是第一次试着写

2017-02-28 07:47

请问照片全都是用TG4拍的吗

2017-03-29 08:39

引用 陳姥爺- 发表于 2017-03-29 08:39: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