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媽咪去旅行の十天台湾~人美 景美&美食的灣灣~(台北 台中 垦丁 台东 花莲)

*.felicity丶 (北京) LV.21
2017-02-13 14:46 3600/18
  • 出发时间/2017-01-27
  • 人物/家庭出游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1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27日-2月5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1.27-1.28:台北
1.29:台中
1.30-1.31:垦丁
2.1-2.2:花莲
2.3-2.5:台北

前言&美的那些圖~

這是有史以來我們旅行天數最長時間的一次 2017.1.27-2.5 台北-台中-墾丁-花蓮-台北
一路《南下北上》

最初灣灣吸引我的是人文~如最初想象一般,我們在灣灣遇見的95%的人都非常nice~
熱心,幽默,溫暖~
因為這種種美, 愛上這地方~

所遇一切美好事物與可愛的人都是值得被深記在心理~

這次灣灣行,我愛上了繁體字,其實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漢字~
一路都是繁體字在朋友圈做記錄,所以這篇遊記也已繁體字來寫全文以給這次灣灣行畫上一個完美的歎號~

從詩和遠方的灣灣回到了我大北京,繼續以往眼前的苟且~只想說:且行且珍惜~

全文沒有美麗的詞藻來完美這篇遊記,有的只是小學生寫敘事作文一般的完成這篇遊記~
(我是詞窮重度患者)
若你看煩了,可以點擊右側目錄去看你感興趣的內容吧~~~(詞窮,但不代表不會寫標題&分目錄)
PS:有好心的童鞋看完遊記特意讓我來提醒看遊記的你們:前方多圖,慎入~

台灣,有台北這種城市的熱鬧繁華(運氣很好的我們,五天在台北都是藍天白雲 微風和煦),有不造作秀美的自然景觀,有無邊無際,海天一色的大海,有神秘的原住民文化~也有,讓我們趕上的墾丁10%概率會來的陰天下雨~
但無論天氣好壞,我喜歡風光明媚的這裡~

照例先來放最美的那幾張~
單反太沉,我太懶,一路單反拍出的照片並不多~
還好7 plus照相質素還不錯,讓糟糕的照片看起來并不會太糟糕~

去台灣最初還有因為動力火車~聽了他們的音樂15年,2016年12月14日他們在北京有新專輯發佈會,零距離接觸了無距離感的他們,就夢想著一定要去他們生活,工作的城市逛一逛~
       譬如《忠孝東路走九遍》 最好能在熱鬧的大街來一場偶遇~

經過了他們的老家屏東縣,但卻沒機會去到排灣族的部落里,留下了小小的遺憾~

推薦下他們的新專輯,新歌非常好聽,還超值收錄了不少經典的老歌~
       這次去台北有再買一張這個專輯放車里,這張簽名的要好好珍藏~

告白氣球~

對於灣灣的感覺就像這個視頻里唱的那樣,親愛的 愛上了你 飄香水的回憶~
灣灣就好似一瓶果香的香水一樣,愛上這個味道,回憶里也都是這個味道~~~

PS:如果想單純的聽視頻的聲音,不摻雜背景音樂的聲音,可返回顶部點擊頁面右上角收藏左邊的那個跳動的頻率,這樣可以暫停背景音樂~也可以看到這裡,點下頁面右上角頂字右邊跳動的頻率,也可以暫停背景音樂~

關於攻略~

嗯,留到最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季節去台灣,衣服一年四季的都要帶,最好是裡面短袖T,外面罩一件薄的羽絨服或者衝鋒衣,外套之類的~下半身,裙子也OK  褲子也OK~至於鞋子,一直都穿的運動系~但是台灣這個季節穿人字拖的大有人在~反正人字拖我們是從頭到尾沒穿過,覺得露腳還是有點涼~換洗衣服最好帶足量,因為偏潮濕的城市衣服洗完不太愛干,即使飯店有烘乾機,但是等待烘乾也等於把時間浪費了~
走之前媽媽收拾行李還好不用我插手,因為根本無從下手,要帶的衣服太多太多~去的時候行李箱就一個19KG,一個16KG的重量了~還好回程是買的特價公務艙 每個人32KG的重量額,行李回程就變成了大箱子重量28KG,小箱子25KG~

台灣大部分潮人穿衣搭配是:上半身羽絨服,女生下半身露腿穿裙子,穿高跟鞋或者鬆糕鞋~男生穿短褲,腳踩人字拖~ 也不知道是冷還是熱~~~

關於住(帶有酒店周邊介紹)

每次旅行,選擇住宿時都會特別用心,帶媽媽旅行想讓她住的很舒服,交通要很方便~媽媽對酒店硬件要求高~可是又要兼顧性價比,所以精挑細選的一般都不會太差~ (推薦指數五顆星為滿分~)(在台灣,酒店就是霓虹區,所以一般都是叫飯店)
       關於民宿,假期期間,環境硬件好的,住宿價格也都不便宜~所以還是根據自己喜歡的來選擇最重要~

台北住~

1.27-1.28 台北
HOME HOTEL:推荐指数
台北HOME HOTEL:松仁路90号3-12楼 原创客房(含双早)2米大床房  00886-2-87890111
地理位置很好,處處透著小清新~樓下就有全家便利店和屈臣氏,步行至101和幾米月亮公交僅需3-5分鐘。步行至四四南村15分鐘。隔壁有環境單純的酒吧,步行至微風和新光三越還有香堤廣場僅需3-5分鐘.步行至誠品信義店和市政府的統一百貨需8-10分鐘~酒店可以幫忙叫計程車,去松山的饒河街夜市開車幾分鐘而已。唯一缺點就是房間小,早餐一般般~

台中住~

1.29 台中
台中碧根行馆:推荐指数
台中碧根行馆(Beacon Hotel):福星路427号 经典客房双床房(含双早)
就在逢甲夜市,出門就可以逛吃逛吃。步行2-3分鐘還有很大的日藥本鋪,樓下就有屈臣氏 康是美~不喜歡夜市,還有很多餐廳和大M可以選擇。飯店可以幫忙叫計程車,樓下有公交站~距離東海大學,宮原眼科都是幾公里路程,很方便。房間還算很乾淨,就是水壓略小,我們住的11層,樓上是餐廳,凌晨備餐的時候動靜很大~其餘都還是很推薦的。樓層住的高,天氣又好,窗外景色特別好~

墾丁住~

1.30-1.31 垦丁
冒烟的乔雅客旅店:推荐指数(其實好想給超五星)
冒烟的乔雅客旅店:垦丁路237-239号 标准双人间(含双早)

特別幸運的能訂到這家,去墾丁很多人都鐘意這家~的確,出行方便,房間硬件不錯,服務特別贊,店內裝修有特色,既文藝又小清新~每天飲用水無限喝,冰箱內還贈送飲料~原創品牌的洗髮用品很好用~有贈送可以帶走的人字拖~可以幫忙預訂墾丁-花蓮的山線和海線游~有自助洗衣間,游泳池,門前墾丁大街出門就逛吃,後面是海邊~西式早餐有特色味道好~關鍵是餐廳的正餐做的味道很棒,在這種小地方能把餐食做的這麼美味還很乾淨,還要什麼自行車~
       說是民宿簡直太屈才,可以媲美一些星級酒店~
       唯一缺點就是面朝墾丁大街,前半夜略吵,其實有做隔音窗,只是人聲鼎沸外加大風時,噪音還是會傳進房間~下午不要開窗透氣,因為隨時會有烤香腸的香味,臭豆腐的臭味飄進來~

花蓮住~

2.1-2.2 花莲
花莲阿思玛丽景大饭店:推荐指数
花莲阿思玛丽景大饭店(ARSMA HOTEL):花莲市博爱街68号 风雅双人房(含双早)

這三顆星好評純屬是給地理位置的~鬧中取靜的好位置~步行到夜市三分鐘,樓下就是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冰,步行至鵝肉先生6-10分鐘~有贈送花蓮吃貨地圖和提供聯繫包車服務~于服務,態度完全OK,但是服務質量太差勁,洗衣機內客人衣服洗完佔用了機器兩個小時未取走,酒店不予解決,說怕擔責任~需要晾衣桿打了三次電話一個多小時才送來,蓮蓬頭壞的,致電3次沒送來,說工作人員很忙,當時反問他們是壞的東西太多 修不過來了嗎,又說在找馬上送來~這種種都只能說明酒店服務仍需提高質量~早餐只去吃了一天,因為實在沒東西可吃~

台北住~

2.3-2.5 台北
台北神旺大饭店:推薦指數
台北神旺大饭店:忠孝东路4段172号 豪华四人间(不含早)双人床1.6米两张

因為四人間的淋浴不在浴缸里,價格就比雙人間貴了一些些而已,所以兩個人住了一間超爽的四人間~地理位置沒話說,因為動力火車,所以忠孝東路一直在種草~飯店在忠孝東路四段,捷運忠孝敦化3號或者4號出口出來就是~附近有好吃的東區粉圓老店,SOGO 太平洋和N多可以逛的地方~誠品和度小月也都是距離很近~服務太讚,門口禮賓的每個人都很nice~唯一缺憾就是硬件實在太差了,浴室太low了~房間還一股異味~

關於機票~

這次機票價格和同期出行的小夥伴比較下來就是硬傷,9月份的時候和媽媽有天晚上聊天說今年春節出行安排在哪裡,媽媽本來想再去一次三亞,可是一刷機票看酒店,價格驚為天人,覺得不如出境遊一趟,離的近的無非香港 新加坡 台灣~香港去過兩次,近期不想再去~後來有看到2月5日回京直飛的公務艙特價品,2700多一人,那時經濟艙價格也都為2600元一人了,晚上10點多也就到京了,都不猶豫的就訂票了,然而,這個時候完全沒想好要幾號走,住哪裡,要去哪些地方,這些在我腦子里一點概念都沒有~有的概念只是知道台灣的人好,景好~
       後來,開始刷啟程的機票,最後4300元兩個人除夕早上8點40起飛直飛的價格,乾脆今年除夕直接飛走也算是另類的體驗過年的方式,也省著辛苦媽咪準備年夜飯了~於是9867元往返的機票價格成行~後來欣慰的是,這兩趟航班經濟艙的價格後都有漲了2500元/兩人~
       其實我還是建議買直飛,中轉浪費時間又麻煩~如果真遇到特別划算 時間又好的中轉票到也值得,如果純屬浪費時間又沒便宜太多,還是直飛更方便~

關於行(接送機&包車&拼車&铁路)

在台灣,大家最關心的除了景點,一定就是交通了~不管環島還是半環島,除了高鐵和台鐵,一定會有拼車或者包車的時候~身在異地,安全真的很重要,我只想說,我們很幸運,一路遇到的司機人都特別好~

到達桃園機場,接機是訂機票的時候順帶訂的,由於司機人太好太幽默,車里又乾淨~所以留了微信,送機還是選擇的他~他的車還可以台北包車,平溪線 九份一日遊~可以提前預約~後來下車后,還收到微信,溫馨的各種在台北的TIPS~還達成共識,有機會再去,時間允許,他會幫忙安排一場聽上去就很精彩的露營~全台環島包車也是可以找他喲~有動心的小夥伴直接微信或者電話吧~肯定不會失望的~~~

台北:捷運直線的還是比較方便,需要換乘就請查下直線距離再考慮是否捷運,比如101去松山,計程車不等燈5分鐘到,去的時候捷運居然換乘3次,站數也不少~因為台北地方不算大,索性後來除了直線以外的代步工具我們都選擇了計程車~台北的計程車司機人很都很好很有禮貌,至於價格,比北京貴,比香港便宜~但台北不大,所以費用也還可以接受的~

台北-台中:我們選擇的高鐵,內地很多能代理訂票,收取幾十元手續費~

台中-墾丁:我們選擇的是台中高鐵,一個小時到高雄左營,出站后,提前聯繫的包車,就在左營等我們。因為是春節,所以包車費用略高,但是幸運的趕上7人座的車,不堵車的話1個小時多點就從左營到達墾丁大街~當然,左營也有墾丁快線可以選擇~

墾丁:選擇了包車一天,冒煙的橋提供了幾位司機的電話,詢價的時候印象最深的是當地一個姓王叫小偉的司機,是個男生,特別可愛~如果有緣見到他的聯繫方式,大家可以聯繫試試~我們遇見的司機是當地的阿姨~車技很好,很安全~由於那天趕上墾丁陰天下雨,8個小時用車就用了6個小時照付費讓阿姨回去了~她興奮的說:要天天遇見你們這樣的客人,我就幸福死了~我只想說要是天公作美,阿姨您也不能提前收工~哈哈~~~

墾丁-花蓮:我們選擇了縱谷線,原本打算包車,但是8000元台幣的價格實在太不划算,冒煙的橋代訂的一日遊裡面去的地方已經是我們想去的,最後還是1500元台幣/人坐的拼車,很幸運,是小巴,不會太擁擠~同車遇到的重慶母女告訴我們,她們訂的比較早,價格是人民幣166元/人~很划算~司機是花蓮人,很幽默,一路雖然有帶你去購物,但都是在景點內,而且完全自願~所以,這次拼車很成功~更幸運的是送我們到了花蓮的酒店門口~

花蓮:我們讓酒店幫忙找的包車,當地黃色的計程車,費用是4個小時2500元台幣,6個小時3000元台幣,8個小時3500元台幣~我們選擇的6個小時~很幸運的是車里沒有異味兒,剛開始的時候覺得司機叔叔好酷,不太愛講話~但預熱了一會兒以後,我們覺得太驚喜了,司機叔叔帶我們去了好多私房景點照相,給我們講了好多當地的文化,原住民的文化~在布洛灣的時候,沒有任何遊客有人領著給講解,而叔叔卻全程陪伴給講解~後來我們道謝的時候,司機叔叔反而說:是你和媽媽人非常好,能帶動別人~這次花蓮整個行程安排的非常贊~也是後來讓我主動推薦到朋友圈給小夥伴~

花蓮-台北:選擇的台北 太魯閣號~北上回去沒有高鐵,兩個多小時的台鐵略顛簸,但是很方便~

Day.1~1月27日~我們在台北天氣晴

今年除夕很不一樣,和媽媽到在異鄉過除夕~凌晨三點起床,五點出發,五點半到機場~
       之前擔心除夕晚上在台北沒飯吃,出行前的一個月,打了30多家餐廳電話,有些餐廳只接待桌餐6-10人~有些除夕不營業~有些則是訂滿~後來終於訂到日料餐廳,但是落地台北后去酒店辦理入住,餓的在微風的樓上吃了碗牛肉面,預訂的晚餐時間是下午五點,根本吃不下東西了,只能打電話做了取消~
        一路沿著新光三越和微風中間的香堤廣場走到市政府的忠孝東路五段~街頭藝人的表演豐富多彩~還有粉絲專門去合照的~101買了台灣的第一餐水果,鳳梨釋迦軟糯香甜,鳳梨汁多清甜~
        黃燈了人被趕過街,但我們卻沒累的癱坐在路邊~從桃園機場到入住后的閒逛~只想說,天藍的太純粹,雲朵大的不像話~遇見的所有人都很美好~連問路都會被給予歡迎以及旅行愉快的美好祝福~這是個不一樣但美好溫暖的除夕~

晶華冠軍牛肉麵~

台北五頓牛肉麵裡面最貴的一頓~但除夕能找到這麼溫暖口味的一餐也屬不易,味道還好,無功無過~折合人民幣不到300元的一餐~

香堤廣場~

香堤廣場這邊的街頭藝人很多~這個打架子鼓的孩子到現在我都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那麼多粉絲,好多人專門過來找他合影,路過幾次,都是這樣的景況~給了我一個大寫的懵~~~

101大樓B1層水果超市~

饒河街夜市~

晚餐后轉去了饒河街夜市,因為除夕,出攤的并不多~于夜市,我更喜歡的是那種氣氛,至於食物味道,沒有太大感覺~還在夜市買了刮刮卡樂透,200元中了100元~好寓意好彩頭~
       101這邊如果坐捷運去饒河街非常繞路,倒三次捷運~而回程很幸運的門口有等待的計程車,結果,幾分鐘的時間就回到了101~

Day.2~1月28日~我們在台北天氣晴

天氣晴朗,微風和煦~早起漫步在101周邊,遇見了幾米月亮公交,步行了幾分鐘到了四四南村~在台北看不懂地圖沒關係,不認路沒關係~每次問路都倍感溫暖,遇見正在卸貨的司機,問了四四南村的方向,他放下貨物,特別認真的數著前路的路燈,認真的說到:前面第三個紅綠燈右轉一直走下去,走個幾分鐘就到~
       一天的行程是:閒逛-幾米月亮公交-四四南村-捷運至淡水老街~回到101的時候,又有去101百貨B1超市買了水果~灣灣的鳳梨釋迦真的太甜太好吃,甜到心理~然後去到台灣的小夥伴給推薦的眼鏡店,owndays。他說這家店的東西都是日本進口,價格便宜還耐用~之後便去提前一個月預約好的101大樓85F的欣葉吃晚餐~

各種角度的101大樓~

幾米月亮公交~

喜歡了幾米那麼那麼多年,那些圖那些文字,總能讓不文藝的我暫時文藝一下~幾米月亮公交也許晚上見它會更有感覺~遺忘到記住的距離到底要多少時間或者多長距離?!遺忘該遺忘的,而我是偶爾會將該記住的也遺忘~

四四南村~

這個眷村應該是台北市內唯一保留的眷村,在眷村下可望到101~現代與古早味的對比,但竟然沒有違和感~

淡水老街~

從101乘坐捷運不到一個小時直線到達淡水老街,沒有漁人碼頭,沒有小白城,沒有真理大學的淡水行~只因人擠人的街道 轟隆隆的機車聲音讓我們完全沒了興致,被過度開發的這裡已經失去了原本的味道~

101大樓85F欣葉觀景美食~

提前一個月訂到的位置,和店家溝通訂位時有說要帶媽媽過去,希望給安排個最好的觀景位置~85F餐廳的85號桌,位置真的非常棒~菜品的賣相和味道都是可圈可點~虎斑魚新鮮到一定程度~當地人都說欣葉是做的很好的臺菜~所以如果不是窮遊,建議去試試看~因為價格實在很“美麗”,除夕觀景位有最低消費,這一餐兩個人折合人民幣1300元~坐在景觀位,101的觀景台也可以不用去了~所以這樣算下來,吃了頓大餐,幸運趕上好天氣看了個夜景~也算完美!

媽媽鏡頭下的我~

我鏡頭下的媽媽~

晚餐后的閒逛~

一路從香堤廣場走到了誠品信義店~也是到台北后逛的第一家誠品,媽媽給我買了件棉衣~看到了愛豆的最新CD在暢銷榜上很是開心~因為沒隨身帶入台證,買完衣服又沖回酒店拿入台證去辦理之前眼鏡和衣服的退稅~經驗告訴我們!一定要隨身攜帶入台證那張紙~~~由於折騰個來回 時間太晚了,沒能好好的感受下誠品慢生活~

Day.3~1月29日~我們在台中天氣晴

早起收拾完行李也都10點多了,直奔去了接機司機帥大叔推薦的牛肉麵館,當時他打包票說肯定好吃,不好吃就找他,還一定要給他反饋,真的是特別可愛的一個人~結果自然是好吃~台北的第二餐牛肉麵~

北芳園專業牛肉麵~

啟程台中~

暫別天氣特別好的台北,準備開始一路《南下北上》的行程,台灣之行第二站:台中~
       原本打算買到上午的高鐵票,這樣到了台中在拼車去個鹿港小鎮~結果大年初二,台灣也是有要回娘家的習俗,票太搶手,買到下午的~在台北車站喝到來台的第一杯奶茶,不愛吃珍珠的我都被這Q彈的珍珠驚艷到~有遇到和媽媽年歲差不多的阿姨賣東西貼補家用,說要養活癱瘓的媽媽,果斷買了盒薄荷糖~阿姨還一再叮囑我看日期~~~
       台北車站遍地席地而坐的人們,我原本以為都是原住民,後來當地的小夥伴告訴我說,這些都是外勞,菲律賓 泰國等地來的~節假日沒地方可去,就在這風吹不到雨淋不到的台北車站聚會~忽然想到之前在香港,看到週日天橋下的菲傭們也是如此聚會,不免有些心酸~

到達台中~

到達台中,仍舊天氣晴朗,藍天白雲~因為時間很晚了,鹿港小鎮沒去成,東海大學沒去成~就在傍晚時分叫計程車去了宮原眼科,晚上逛了逢甲夜市~第二天又繼續南下了~~

宮原眼科~

宮原眼科的冰淇淋很好吃,配料也很好吃~巧克力口味的選擇就有N多種~媽媽很喜歡巧克力,很喜歡冰淇淋,所以計程車往返300台幣來吃它也算值得了,媽媽吃的很開心~~~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特別不推薦圖片的將軍滷味,很崩潰,強買強賣,邊稱重還邊拿新的加進你選的食物里,最後下來600多台幣的滷味。。。最好喝的就是北回木瓜牛奶,半糖去冰很贊,雖然也還是略甜~胡椒餅味道還是不錯的~官芝霖大腸包小腸也算從北京吃到廈門再到台灣吃過最好吃的大腸包小腸,我們選擇的是蒜味~
       逢甲夜市有很多條街,食物種類都差不多,所以隨意逛逛就好~之後提著三大包垃圾繞過很多條街找不到垃圾桶~台灣的小夥伴給我提醒說:以後找不到垃圾桶就去7-11,那裡很萬能~也可以吃到下一家,把上一家的垃圾麻煩店主幫你處理掉,台北街道很難找到垃圾桶~這點和日本一样~

媽媽舉著讓我照了一張后就吃了一口,剩下的都被我吃掉了,我還是很鐘意這個味道的~

Day.4~1月30日~我在墾丁天氣半晴

匆匆一瞥台中,開始南下至墾丁,我們選擇的路線是:台中高鐵-高雄左營,然後包車~春節期間價格有漲價,3000元台幣到墾丁,但是兩個人坐了一個7人座的車到是很爽~藍白色的車很可愛,中途到動力火車的老家屏東,司機叫我們下車看鳳梨是如何長出來的,在這之前我一直以為鳳梨是樹上長的~
       中途有不強制的消費,帶到服務區買水果,在台灣這點很NICE,不買也OK,買了大家開心而已~一串新鮮蓮霧500元台幣,可是在北京同價格或者更貴你吃不到這麼新鮮好吃的,這是小夥伴看到照片后的說法,也是我們的想法~

台鐵便當&候車美食~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良心便當~100台幣1份,確實比咱們的高鐵套餐豐盛很多~至於味道,吃個情懷吧~不那麼驚艷,但也不難吃~

很出名的甜甜圈,最喜歡豆香波提和巧克力的~

終於喝到統一木瓜牛奶~飲料能做的這麼好喝也是不容易~

月台~

左營-墾丁

到達左營后聯繫上包車的司機~開始一路南下,說今天塞車,可能要1個半小時-2個小時到達墾丁~一路聊著天到也不會覺得太漫長~到達屏東縣,動力火車的老家,司機有下車叫我們看鳳梨,在這之前我一直以為鳳梨是生長在樹上~

我們坐的車,司機說這個車是限量版,哈哈~一路不停車也可以拍拍拍~處處有風景~

初見墾丁~

初見墾丁,證明了別人圖片都是實地拍攝  應景了動力火車《除了愛你還能愛誰》里的那句歌詞:熱鬧的街,烤香腸的香味~我只想說,這裡也還有臭豆腐的臭味~
       別人都是《我在墾丁 天氣晴》~而我們,《我在墾丁 天氣半晴》~冒煙的喬,很好的地理位置~很有設計感的旅店~房間面朝墾丁大街,第一印象就是風吹來臭豆腐的臭味~
       晚餐隨街找了人氣不錯的熱炒店,吃到了台中司機推薦的那道菜:苦瓜鳳梨雞~明知道夜市東西不好吃,可還是想吃個氣氛,熱炒吃完又繼續在墾丁大街逛吃夜市~看到了別人遊記里都會拍到的派出所門口的斑馬,人字拖店门口上方側臥的性感模特~

當時的我們打包了兩根大腸包小腸,味道不如台中逢甲夜市的好吃,但是氛圍很好,我們拿到了冒煙的喬游泳池邊上的長廊,坐在長廊里,吹著海風吃掉了它~

Day.5~1月31日~我們在墾丁天氣陰

每每看到別人形容的墾丁都是《我在墾丁 天氣晴》
而我們《我在墾丁天氣陰 大風 下雨》~
或許這種天氣狀況下拍出的照片更有性格吧 (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放張同期去灣灣的小帥哥拍的照片,他那天的藍天白雲,我那天的陰天下雨~真的是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墾丁包車一日遊

確定了別人家包車8小時4000元的價格,很幸運的讓我們包了一輛五人座車3500元的價格,在春節,這個價格已經很美麗了~還幸運的遇到的司機是位和媽媽差不多歲數的阿姨~雖然安排的行程都是固定的路線,但是安全,車乾淨,我們就已經很知足了~當時天氣颳風下雨,實在不太想玩,讓阿姨早回去了一個多小時,阿姨很開心,說要都遇上你們這樣的客人我就幸福死了~

在最南點,阿姨有陪我們走過去這500米,因為我和媽媽怕狗,走到路口看到狗就不想進去了,阿姨說那多可惜~於是陪著我們走了一圈~太平洋對岸是米國,如果天氣好,看到的景色會非常美~

風吹沙呼呼的大風~

到達風吹沙的時候是雨下的最大的時候,風也很大~從來沒有感覺到風會把我吹跑~~~手裡的單反當時感覺都要吹飛~還是頂著大風拍了幾張 錄了視頻~~~

出火只有小火苗,就算下雨,也還是站在那裡很久,就為抓拍偶爾出現的這些小火苗~

後壁湖阿興生魚片~

後壁湖海鮮市場現在都是停業狀態,阿興也搬了出來,距離後壁湖不遠的地方~有叫司機阿姨一起用餐,可是她一直不肯,說店家會給她安排午餐~而店家也是一再說不要點太多,兩個人足夠吃~也叫我們不要擔心,會有午餐提供給司機~
       點了本地龍蝦,阿姨推薦的珊瑚礁魚,還有必吃的三文魚!三文魚真的是特別特別新鮮,魚肉口感非常好,300元台幣一大盤~珊瑚礁魚的烹調方式,我們選錯了,魚肉口感那麼好,應該點清蒸~龍蝦肉很厚,有黃,原汁原味的做法最能突出蝦肉的鮮美~海膽新鮮度也OK~山蘇當地特色青菜,吃了這一次后就愛上了,後來去到別的地方我們也都有點它~一餐下來價格不菲,但是吃的東西很實在~所以推薦指數

恆春老街~

別人都是為阿嘉的家而來,而我和媽媽卻為了阿伯綠豆蒜而來,沒有小杜包子的恆春老街行~
       但卻開了10分鐘的卡丁車,我這波就三輛車,另外兩輛雙人車,兩對情侶~著實被餵了把好狗糧~只見我一個女生甩出他們兩圈。。。

晚餐:冒煙的喬~

晚上雨越下越大~晚餐就在餐廳解決了~很驚艷,手工pizza就是好吃,海鮮的餡料非常豐富,比北京很多連鎖pizza店做的好吃很多倍~羊腿很嫩,沒有膻氣味~點完Margarita和corona才想起來羊腿應該配紅酒~
       不過整餐沒有地雷區,這家餐廳還是很推薦的~

Day.6~2月1日~墾丁縱谷線至花蓮

匆匆一瞥的台東~

再見墾丁,再見冒煙的喬~期待再次重逢時這裡是藍天白雲~
       從冒煙的喬訂的拼車,春節期間縱谷縣的包車價格8000元台幣一天,實在太貴,媽媽還擔心安全問題~於是1500元台幣/人的價格參與了拼車,運氣不錯,趕上小巴~
       司機叔叔很可愛,一路講了不少笑話~走走停停的玩著到也不覺得路途漫長~很慶幸沒帶我們去吃池上便當,而是去吃了品種更豐富的關山便當~到達花蓮還把我們挨個送到了飯店或民宿~
       遊玩線路:墾丁-多良火車站-關山便當-伯朗大道-北回歸線-瑞穗牧場-光復糖廠-花蓮

多良火車站~

一路吹著太平洋的風到達了多良火車站,多希望能趕上一趟火車駛過,定格拍下~然而不可能事事順如人意~等了半天也沒等到,快到集合時間,無奈下去,結果,剛走到馬路上,就聽到頭頂呼呼駛過的火車聲音。。。(此處無聲勝有聲)
       太麻里鄉原本是個原住民的小部落,印象里記得說是和動力火車一個族,排灣族~村裡沒有幾戶人家,越後來村裡原住民都南下北上的出去打工,這裡只有每到節日才會有人回來,這裡的火車站也就是基本平日不停站,如果有人上下車,拉動鈴,才會停站~
       吹著太平洋的海風原來是如此愜意~

因為是走山線,所以很快就和太平洋分別了,司機叔叔說:在這裡我們就要和太平洋說再見了,記得任賢齊有首歌嗎,叫《傷心太平洋》。。。真的是一波還未平息,一波又來侵襲的太平洋。。。

關山便當~

司機叔叔當時有征求大家意見想去吃池上還是關山,大家都沒參與意見~其實雖然見到過別人發的池上便當,看著真的很一般,可是又想去名聲最大的~奏是這麼矛盾。。。
       但,我還是很慶幸司機的決斷,來吃的關山便當~米飯粒粒分明,口感很好~配菜很清淡,品種很豐富,價格還不貴~當時司機叔叔還介紹了這家的秘製辣椒醬,說便當不夠吃,可以和老闆無限量要白米飯配辣椒醬,不用客氣~可那時的我們想多嘗嘗便當,所以要了三份~配湯很好喝~

伯朗大道~

別問我為什麼沒去入口這個到此一遊的框內照相~因為隊排的太長~~~
別問我什麼沒去金城武樹那裡照相~因為排隊的太長~外加整條大道就那棵樹最醜~連同行的初一小妹妹都問:為什麼要和一棵樹合影。。。
別問我為什麼沒坐在大道的中間線拍照~因為我媽媽說我腿太粗,照出來一定很醜~

從小生活在鋼筋水泥的北京,又不喜歡爬山,很少見到這種自然風光,田園風情~感覺好像可以伸手碰到天
很久沒有騎過單車,即使迎著大風而上,即使昨天卡丁車開完屁股痛~還是騎的很開心,心情很放鬆~
當時有種到此一遊的感覺,可是現在細細回想起來~在這裡短短的時間,確實是最放鬆的一段時間~

司機叔叔停車后帶我們去租自行車,指著黑黑的老闆說:這個瘋瘋癲癲的老闆可是自稱伯朗大道金城武,都黑成這樣了,還金城武咧~
結果下車后,發現老闆確實有一點“瘋瘋癲癲”~很可愛的那種~~~

最後,只想說:媽媽寶刀未老,竟然騎單車比我快好多。。。

下面這棵不是金城武樹,是金城武後面的那顆~

北回歸線~

這裡盛產蜜香紅茶,顧名思義就是紅茶里喝得到蜜香味道~打卡地點隔壁的小店,司機叔叔介紹說老闆是地主,對面的地都是他的~在店裡可以試喝不用客氣,買不買都沒關係~喝過以後口感確實不錯~大家都還是買了一些~店裡品品茶,扯扯皮的慢人生真的是讓人流連忘返~

瑞穗牧場~

整條縱谷縣長草最深的地方就是這裡~因為太愛喝牛奶,從小有習慣拿牛奶當水似的喝~所以很期待這裡牛奶的口感~之前在日本喝過的牛奶真的是可以喝出一片草原的感覺~這裡的鮮牛乳也真的是可以媲美的~

唯一感覺不好的就是動物糞便的味道,剛下車的油菜花田驚艷到我們,但是那臭臭的味道,又讓我們暫時望而卻步向前進~
買完食物,媽媽不想過去看奶牛,我真的是硬著頭皮走過去,拍了幾張就匆匆往回走了~而那一會兒,我真的是快憋斷氣了~

牛軋糖好吃,炸鮮奶饅頭好吃,奶酪好吃,乳酪蛋糕也好吃~鮮牛乳清純的一塌糊塗~(詞窮重度患者)
我想,也許下次墾丁北上花蓮,我仍會選擇縱谷線,或者花蓮包車再來一次瑞穗牧場,只為這些好吃的食物~這是一個吃貨的對吃的準則

光復糖廠~

據說這裡有台灣最好吃的冰淇淋~可惜容易得急性腸胃炎的兩個人還是放棄了~走馬觀花了一下就回車里了,上車正好聽到司機叔叔在放動力火車的新歌《只願和你相愛》 ~我一激動喊出來了,司機叔叔嚇一跳的問:你喜歡他們啊?我說:是啊,聽了15年他們的音樂~司機叔叔說:他們的歌真的還不錯哦~
       我只想說,這首歌還真的是很好聽,男男女的愛情歌曲(這句話是2016年12月14日 新專輯北京發佈會上他們介紹這首歌曲的時候自己說的)

初見花蓮~

運氣很好的在晚上8點前到達花蓮,並不像司機叔叔打的預防針說的那樣堵車的話有可能會夜裡,有可能會凌晨~走馬觀花了一天的自然景觀,一進到城市,即使它不繁華,但卻有親切感~
       初見花蓮,是喜歡的,沒那麼嘈雜的城市有它另一番味道~

鵝肉先生~

長草很久的鵝肉先生,因為和媽媽都愛吃鵝肉~8點多到的這裡還是等位了很長時間,可見生意火爆程度,據說離店裡5分鐘路程的距離還開了分店~
       拼桌的是一個香港獨自來旅行的男生,一口標準的港普~互相寒暄時我沒猶豫的問他:你是香港來的吧,都有把他嚇到了~
       于食物味道我們還是很鐘意的,鵝肉不祡不腥~其它菜清淡卻不失香味~第一次吃虱目魚肚就愛上這口感了~台灣第一碗滷肉飯也在這裡吃了,說不出有多好吃吧,但不至於失望~

Day.7~2月2日~我們在花蓮天氣晴

花蓮這一天天氣晴~~~
       昨天和酒店預訂了包車,就是前文有提到的特別推薦的花蓮司機叔叔~剛上車的時候感覺他酷酷的,我們說沒吃早點,很有耐心的拉我們去了兩個地方選擇,早上喝不慣咸粥的我們 選擇了這第二家山東豆漿大王~油條好吃,蛋餅好吃~豆漿自然很好喝!~~~只想說,和本地人在一起你才可以找到這麼接地氣,便宜又好吃的館子~

清水斷崖~

第一站,去了清水斷崖~
       和司機叔叔相處時間長了,大家聊High了,也都沒了之前的拘束感,司機叔叔一路給我們講了很多原住民文化,當地文化~他講的很用心~而于我,因為多了很多知識點而開心~~~
       清水斷崖是整個台灣行我們覺得最美的地方,神奇的海水有不同的顏色,不用修圖都會很美~幸運的我們更是看到了藍天白雲映襯下的清水斷崖~更幸運的是司機叔叔有帶我們去了私房景點~能照出不同角度的這裡~待在這裡久久都不想離去!!!這裡,我知道,定會再見!!!
       看完這組圖別返回來問我為什麼那麼多重複的照片,我只想說前半段單反拍,後半段手機拍~有的時候設備不重要,景色自然美才重要,因為你根本看不明白是什麼設備照出來的~(尤其單反只會用傻瓜模式)

太魯閣~

這是來花蓮不得不來的地方,但又是在花蓮我覺得景色不如清水斷崖和七星潭美的地方~如果不是因為原住民文化,這種野山野水的景色 我們肯定是不會來的~繞著太魯閣山走一圈這件事情我們還是沒辦法做到,走了三分之一就原路返回了~~~

燕子口步道~

太魯閣出來后就是燕子口步道~一路走走拍拍~這步道內坑坑窪窪的墻壁都是老兵們手工一錘子一錘子造出來的~包括這一片山脈所有的隧道都是老兵們手工造出來的~我只想說:這些老兵過去為了國家都已經把自己耽誤了,這些活兒為什麼還要讓老兵來做!!!人心呢!!!居心何在!!!怎麼能忍心讓這些老人家來做這些事情!!!

還好司機叔叔有在前方特意等我們,告訴我們其中一面山上能看到什麼,在哪個位置~有一部分好像酋長,還有一面上面像有只猩猩~如果沒司機叔叔來告知我們~給我們的又會是錯過~感恩,感謝~~~

司機叔叔告訴我們如何去找這個位置 怎麼去照,怎麼去看~~~

無獎競猜下面這是什麼~

布洛灣~(原住民文化)

問過來過花蓮的很多小夥伴,有沒有來這個地方,基本一半都說沒有~所以能說的還是再次感謝司機叔叔帶我們來,從這裡了解了更多原住民文化,關於紋面,關於婚嫁娶,關於織布,關於打獵,關於建造房屋~叔叔還卡著時間帶我們來看了《樂太魯閣》的微電影~看完后果斷購入了原版,這部電影演繹還是很有意思的,前提是你對原住民文化感興趣~就是紋面那一段看著我都揪心的疼~

逛完回去已經下午兩點了,和司機叔叔在回去的路上吃了牛肉麵~味道不錯~~~叔叔吃飯很快,跟我們說,他以前當兵訓練出來的~哈哈~~~

下圖是司機叔叔的車~繁體字的名字印在車上,忽然覺得車有了藝術感~~~

七星潭~

不免俗不例外的來拿七星潭當背景,石頭放在前照相~
但別問我為什麼照出來效果不好,因為不太懂攝影啊~想要背景虛化沒成功~~~
我也不會告訴你們因為肚子太大腿太粗蹲不下去所以沒照好~
要想看美美的七星潭的照片~去看別人的吧~~~
別問我這一摞石頭是不是我擺的~肯定不是啊~
別問我擺沒擺,肯定有擺啊 但是就摞起來五塊石頭,造型還特別的醜~~~

PS:有想撿走一塊石頭的心,但路上還義正言辭的和司機叔叔表述了有多厭惡取走公共資源的那些人~我不能搬石頭砸自己腳啊~或許,有的人是真的因為這裡的石頭太美了而撿走的吧~~~

來這裡的時候天已經開始陰了,風特別特別特別大~司機叔叔一再叮囑離岸邊遠一些,我們真的有聽話,結果還是被漲潮的海水濕了裙子和鞋襪~~~

分界線~

此處分界線~怎會告訴你們下圖這麼醜的石頭是我擺出來的~又怎會告訴你們上面那些看似藍天的照片是單反拍修圖了~下面這些手機拍沒有修圖~

自強&東大門夜市&福町夜市&原住民一條街

這四個地方就是相連的。。。也是來台灣這些天唯一見到可以有坐著吃飯的夜市。。。
于食物味道,最鐘意的就是小夥伴推薦的蔣家棺材板,第一次排隊半小時吃到后覺得還不錯(也可能因為實在餓的沒好吃的可吃)於是,又排隊了半個多小時買了第二次,但明顯沒有第一次吃好吃~裹著雞蛋煎好的麵包里加上各種各樣的配菜的棺材板,寓意升官發財~不過確實比在北京的台灣街吃到的好吃很多~
來夜市,我還是那句話,吃的是個情懷,因為我喜歡邊逛邊吃東西~
這裡有不少街頭藝人表演,現代的,原住民的~
如果每條街都轉到,真的需要很長時間,因為排隊就佔據了你大部分時間~

五霸焦糖粉圓~

花蓮很出名的甜品,也是有歲月痕跡的店家~就在酒店斜對面,容易得急性腸胃炎的我們只能選擇了熱糖水~味道真的不錯,值得嘗試~

阿妹清粥小菜~

媽媽說這兩天五行缺菜~正好路過這家店,就在酒店附近~雖然那時已經晚上9點多了,還是決定吃些不傷胃的菜,至於價格,不知道老闆怎麼算的,你隨便取菜,然後老闆過來隨便算錢~我覺得錢多少應該是看他心情好不好來訂的吧,反正我們這些是130元台幣,不算貴,把缺的補回來比較重要~很清淡,味道也還是不錯的

Day.8~2月3日~花蓮-台北 天氣晴

花蓮天氣晴~
離開花蓮,北上台北~古早味的火車站,花蓮特有的鹹肉台鐵便當,有名的花蓮特產麻薯~都完美了這次短暫的花蓮行~

切記一定要早上車找地方放沉重的行李,舉不動行李到行李架,又沒有地方放行李,只能放在腿前面~害的媽媽一路腿都是這麼彆扭著~

經過宜蘭~

台鐵經過宜蘭,那片海那刻有種寧靜的美~宜蘭,也成為了種草新地,待下次台灣行來拔草~

到達台北~

返回台北,仍舊是藍天白雲好天氣,處處透著小清新~
永康街牛肉麵,是媽媽來台灣種草最深的地方~拔草成功,也是媽媽覺得台灣最好吃的牛肉麵~(雖然都很好吃)
酒店鎖定在忠孝東路四段的神旺大飯店,地理位置特別好~
特意去了龍山寺,雖然有誠心,但是實在不知道求籤的過程是怎樣~但還是簡短而又真誠的拜了拜~
正巧路過了剝皮寮老街~因為電影《艋鉀》而火的地方~雖然電影到現在還沒看過~
去西門町的路上遇到溫暖的姑娘,問路后一路帶我們前行,一路愉快的聊著北京台北最該去的地方~
相比西門町的過於喧鬧,更喜歡忠孝東路繁華但不失寧靜的樣子~

這半天 《我在台北天氣晴》《忠孝東路走一遍》

永康牛肉麵~

眾口難調,于我們,喜歡這家的味道~辣椒夠辣,牛肉夠大塊,燙頭夠香~
好與不好總要親身試過才知道~

龍山寺~

無信仰卻虔誠~

剝皮寮老街~

無意路過,卻愛上這份寧靜~

西門町~

原本就過於喧鬧的西門町,加上元宵燈會的開幕式,更是人聲鼎沸~
正好路過看到的這段舞跳的還是很有意思的~
太過於熱鬧,我們想逛街的興致都沒有了,匆匆走進捷運準備回到酒店~
剛進入捷運就聽到外面主持人再說:歡迎台北市長XXX~
一度猶豫要不要出去看看台北市長是誰~

忽然想起,現在我大北京市長是誰我都想不起來了。。。台北市長是誰好像也不關我的事。。。
還是頭也不回的進了捷運。。。

正在裝修的西門紅樓,打卡而已~

鰻將 (鰻魚飯)

在忠孝東路這邊的SOGO地下,和鼎泰豐挨著~不次於日本吃到的鰻魚飯~以至於2月5日又來一次,可惜不如這一次吃到的品質~

因為瑞穗牧場而愛上的牛奶~

Day.9~2月4日~我們在台北天氣晴

旅行的倒數第二天,台北仍舊晴朗~
這一天原本安排打卡很多景點,但是由於昨晚逛街很開心,今天就變成了去逛街,一整天都在逛街~
平溪線沒去,九份沒去,總統府,中正紀念堂,故宮這些統統沒去~
一點都不覺得可惜,因為留有遺憾,才能讓下次的灣灣行來的更早一些~

晚上媽媽腳很痛,但還是走到了她愛的甜品店,東區粉圓,很推薦!就只有這種老味道,才是甜品真正該有的味道~

上午出門往返酒店三次,因為不一會兒就買了大包小包衣服總計12件~但是真的便宜又好看~
終於去誠品感受了下氣氛,雖然這不是當地人會來的那個店~但是感覺已經很好~
那些幾米的書,等待了它們好久~那些有意思的書,根本不捨得放下~還有最後兩張愛豆的CD被我買下~
嗯,沒被免俗的被一個柜姐忽悠到買了兩瓶去角質,熱情的讓我根本不能脫身,剛要走眼膜就撕開貼到了眼睛上~剛要走就被去角質抹在了手背上,竟然很好用~我想不撕破臉脫身的方法只有買下它~

度小月~

酒店身後的度小月還是去了,來之前聽過別人嘴裡的它,嘗試后,結果我們是喜歡的~清淡~
最喜歡那碗原本不期待的擔仔麵~

閒逛~

誠品敦南店~

我喜歡誠品慢生活~

林東芳牛肉麵~

雖然更喜歡紅燒牛肉麵,但台北接機的司機帥大叔說,清湯牛肉麵才是更能驗證牛肉質量好不好的關鍵~但這家的麵條完勝其它家~很勁道~牛肉沒異味~

十天台灣行,五頓牛肉麵~今天是去了清湯牛肉麵館林東芳~麵條的勁道程度超乎想象~
      在台灣,真的會愛上牛肉麵,灣灣出品的牛肉麵才是真正的牛肉麵~

東區粉圓冰店~

雖然叫冰店,但是我們點的都是熱的,軟糯的芋頭,不會甜到膩的紅豆沙,滑嫩的豆花,Q彈的芋圓~這些,這個好味道是北京的台式甜品店不會有的~~~

昇恆昌免稅店~(金湖)

特意找的最冷門的昇恆昌免稅,因為距離市區有點距離,需要往返計程車~沒有買到太需要的東西,但是購物環境絕對滿分~雖然也有旅行團來這裡,但已經清淨很多了,也可能我們來的時間太晚了~由於偏離市區,計程車不是太好叫,店裡會有工作人員幫忙叫車~

統一百貨~

由於買的東西太多,箱子已經放不下,於是東奔西走的去買雙肩背,這是個台灣本土品牌,包包格局設計的非常合理,導購也超級可愛~店鋪位置在市政府的統一百貨~

屈臣氏~

不免俗的屈臣氏面膜採購,于我來講,雖然面膜就是為了放過期的,但還是會忍不住買買買,更何況比咱們這邊買要便宜很多很多~那個髮膜,媽媽很喜歡用~牛爾的紅薏仁的晚安凍膜,昨天才想起來它,打開后味道真的超級贊,沒有香精的味道,只有原材料本身的味道~~~因為味道愛上的面膜~

Day.10~2月5日~台北天氣陰-返京

慶幸今天是陰天,而不是下雨,聽說,明天的台北將開始下雨~謝謝好天氣完美了我們在台北的日子~

晚上18點45分的飛機,和帥大叔(雖然沒比我大幾歲,哈哈,看到會不會想揍我)約的是2點來接我們~
這樣上午我們還可以繼續逛吃~

一個吃貨怎能放棄對比北京鼎泰豐和台北鼎泰豐的區別~上午10點的鼎泰豐就開始等位~人氣果然很旺~
又追加了一頓鰻魚飯,真沒有之前吃過感覺好吃了~

幫小夥伴買到了她想要的寵愛之名的美白面膜~據說這個東西敷完一次就能看到功效~但我到現在還沒試過~
各種屈臣氏都斷貨,竟然在香港出名的SASA里買到了~ZA在這裡簡直白菜價~

兩點接到我們后,一路開著玩笑,不知不覺到了機場~約定再來台北一定再見~仍舊下機后收到微信,提醒我們不要太貪逛忘記了登機時間~~~大好人~~~

回程訂到了特價公務艙~貴賓休息室甩內地的貴賓休息室好幾條街~環境好,食物好吃~
機場能逛的地方太多,以至於好多地方沒逛到~還在機場又喝到了豆花和紅豆湯~

然後,機場買了好多好多好多~

鼎泰豐~

北京的對比后,沒覺得有什麼太特別~價格也不算便宜很多~只能說:還好~

鰻將(鰻魚飯)

同一家鰻魚飯第二次吃,明顯不如第一次好~竟然在關東煮里看到了頭髮~~~

明明有點小陰天,但不知道為什麼照出來卻有藍天~

回程的行李比來的時候多了好多好多好多。。。後來在機場又買了好多好多好多。。。

桃園機場~

攻略在這裡~

每次行前攻略總要整理很久很久,為了高效率,高品質的帶媽媽出遊~
       事實證明,攻略是必要的~雖然不可能完全按部就班的跟著攻略行程走~但至少不会再异乡时感到茫然~

在此特別感謝螞蜂窩願意分享自己旅行經驗的小夥伴們~正是因为你们的分享才能让我更好的准备攻略

关于換台幣,我们是提前換了人民幣4700多元=台幣20000元~
       其实到台湾ATM用银联卡取款汇率也是一樣的~後來在台灣取了三次10000元台幣,匯率划算(雖然我沒算)也沒多少手續費~
        7-11都有ATM機,台灣各處都可以取~前提是你有張銀聯借記卡~

大通證我就不多闡述了,我大北京開通自由行,紫皮小本本,隨時去申請個自由行簽注就OK,現在出入境辦事效率提高,簽注半個小時-兩個小時就OK。。。(其實這個本只是取機票時和入關出關會用到)
       入台證就是一張紙,是從螞蜂窩里找的番石榴旅行社,效率真的是杠杠的,準備好資料遞交后一天半就出簽了~還把微信拉到一個自由行達人的群里,裡面有在台灣的盆友,去過台灣的,準備去的和準備再次去的朋友,所以行前攻略不懂的在微信群問一句,會出來很多熱心的小夥伴給予答案~
       也是在這個微信群里,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PS:(入台證比大通證用處大,一定隨身攜帶,保存好,退稅需要這張紙 入住需要這張紙,出入境都需要這張紙~)

自己整理了一些Tips,但願對看到這裡即將出行的你們有所幫助~
1000元面值不用擔心面額大,便利店就能換零錢。
到達桃園機場入境后,旅遊咨詢處可辦青壯卡(雖然寫了這條在攻略里但我還是忘記去辦了)(小夥伴看完遊記說青壯卡貌似取消了。。。我表示很開心,反正我也沒用到)
入境后有辦電話卡,台灣小夥伴說首選中華電信,種類有5天或者10天上網不限流量,贈送100元話費。
屈臣氏購物滿2000元台幣可以當場退稅,購物带62开头银联卡,各商場商家不定期有優惠。
悠游卡可在台中坐公交。(我的黑熊悠遊卡離開台北后就不知道丟在哪裡了,本來還想留著下次入臺用或者做個紀念
平溪一日游的票和时刻表建议在台北车站购买取用,瑞芳站排队人多。(雖然計劃去,但沒去的地方~)
台灣小夥伴推薦了微風的眼镜店(owndays)   诚品会员卡(可打9折)

必带:入台证 大通证 驱蚊液 木瓜膏 濕紙巾 雨伞 一次性雨衣 鞋套 确认信 銀聯信用卡 銀聯借記卡

寫在結尾~

十天九晚的灣灣行結束了~有不捨,有溫暖~更有期待~相信再見並不遠~

關於伴手禮,沒有在台北市區買,沒有微熱山丘和糖村的伴手禮採購照樣可以買到好吃的~
機場一樣買到了舊振南鳳梨酥和台中特產的太陽餅~有種台東出品的綠色盒子的土鳳梨酥也很好吃~

朋友推荐了宠爱之名面膜~台湾价格折合人民币66元左右一片,但是她说效果真的很好~
推荐《茶籽堂》洗发护发用品,一开始是因为喜欢包装就买了,是植物精油的,用了后觉得也确实很好用~

最後只想說,來的時候夢想著和動力火車的偶遇,到這裡都沒實現~~~
沒關係,人總要有夢想~每一天都是我們餘生最年輕的一天~所以,懷揣夢想的過好每一天~

期待,再會灣灣~
(我真的不想告訴你們回來這幾天我就開始一直刷灣灣的特價機票。。。雖然無果。。。)

背景音樂~

一整篇遊記提過那麼多次動力火車~所以不例外的背景音樂當然是他們的歌~從去之前就想過遊記的背景音樂要不要用《忠孝東路走九遍》 可這一路南下北上,覺得《南下北上》更適合~
       但,動力國際後援會的小夥伴說我選的這首《南下北上》實在太吵了。。。
       有個姐姐說這首《風光明媚》很適合當背景音樂。。。我面壁思過(因為自稱死粉,竟然沒聽過)的把這首歌聽完就愉快的決定用它做背景音乐了了~曲調輕快且明媚~

我同学看我朋友圈儿严重怀疑我可能去的是假台湾,看完你的游记我觉得我去的可能真的是假台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话说你还真的是吃吃吃占大部分哎~

2017-02-15 13:44

引用 张小妞儿82 发表于 2017-02-15 13:44:20 的回复:

回复张小妞儿82:哈哈哈哈  你去的是小众路线走文艺范儿~~~我是吃货~~~我还想去啊啊啊 回来一直刷机票。。。一直没合适的。。。你什么时候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