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北海道二月 函馆-登别-小樽-札幌 小情侣 9天7晚自由行

吴调调 (保密) LV.5
2017-02-13 14:48 970/5
  • 出发时间/2017-02-03
  • 人物/情侣/夫妻

简单的话语

第一次写游记
应该是日本带给我的感觉和以往去过的国家不同

小情侣小伴侣一起旅行 是检验感情最好的方式 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 组成拼接独立的组合则需要相互的沟通理解 做好一起旅行的小伙伴 需要清楚大家的分工明确 提早计划好大约的行程 在大方向定好的基础上 按照实际情况再做调整

小情侣人物介绍
Martha 处女座-强迫症 公关行业&设计行业  负责:机票 酒店 旅行路线
Eric      双子座-无厘头搞怪  行政总厨          负责:美食 旅行中的路线 各种提要求
很多人都会在开头写关于酒店 机票 visa 等,我还是直接入正题吧!!

START
2017.02.03-2017.02.11
上海浦东-东京-新千岁机场
机票:3248*1  两人共 6496 rmb (全日空)
机票预订的时间 大约是在9月
出发时间  2017.02.03
中间需要换乘 凌晨1:55 飞机 到新千岁 早上9:30  刚刚开始美好的一天玩起来!
由于两个人的工作关系 时间上来说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影响哈,全日空的服务还不错,在这边提醒一下大家,因为这边是需要转机的,到了东京其实是转国内机,所以需要出境拿到行李先,再做免费的机场巴士到另外的航站楼(飞国内)托运行李再登机哦,第一次这样转的M小姐和E先生有点搞不清楚状况~

以上就是 大素颜 M小姐 到哪里都能睡着的E先生,在转国内飞机各种疲惫的状态,见谅
这边还需要提醒一下大家,虽然2月北海道非常冷,但是一到室内就非常热,建议外面有个大羽绒衫 里面相对薄一些的衣服穿两件,也方便脱哦,关于打底裤的M小姐 只穿了一条加厚加毛的打底裤 非常暖了,但是防滑鞋一定要准备!!基本上到了日本都没有再穿过雪地靴了,不通的地区温度都会有点区别,但是全程天气很好,lucky !
到了新千岁机场之后
大家就要下到 JR 地下一层 ,传说中的旅游中心就在这里了,排了大约40分钟,终于买到,小樽welcome pass (包括指定时间的小樽来回车票,还有札幌一天地铁车票时间不限)还有两张从新千岁到函馆的火车票
这边大家要注意,你们最好核算一下你们的行程中需要做的JR的程数,如果你们的程数很多,建议你们还是买JRpass,因为我核算过我们的行程,买每一程只要 17000 左右 ,但是购买pass 要22000 ,那还不如都只买每一程,关于火车票,其实基本上如果是自由席位票子都是1天都可用的,比如你错过这一班车,那就等下一班,不用担心票子没用哦!

第一天 机场-函馆

到达函馆的时候大约是下午4:00左右,家酒店名字叫做Resol Hakodate(瑞索尔函馆酒店)
性价比非常高,离开火车站大约5分钟就到了,一楼大堂从早到玩都提供咖啡 茶 热水 还有柠檬水还有微波炉,这也变成我和E先生每天晚上和早上娱乐吃饭的场所,哈哈实在很小资,航管属于一个小城市,很多商家开门时间约早上10:00 收晚上9:00或者是8:00  由于房间实在是有点小(日本住的几个酒店都是这样)还是在大厅自在很多~ 性价比很高强烈推荐

dinner

第一个晚上我们就吃 做出名小丑汉堡来解决的,同志们,酒店附近也有一间lucky burger 找到罗森就在对面 走过去大约3分钟~ 但我们还是走去了红森仓库那边吃,整个函馆大约有5-6家,Burger好好吃!冰激凌不用说,因为北海道的牛奶很好喝,所以冰激凌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可乐饼很大块,咖喱猪排饭的猪排好好吃,非常脆,肉质很juice,burger100赞,大块肉肉,汉堡的面包芝麻的香味很浓重,偶依稀~~~~~~

在这家luckypierrot的后面一条街 有一个当地人的超市,我和E先生打算在这里买点宵夜,意外惊喜发生了,这家超市所有刺身,熟食,面包,到了七点开始8折,八点开始半价,由于已经吃饱了,和E先生决定第二天的晚饭就在这里搞定! 宵夜上图

宵夜

第二天-函馆

第二天的行程
函馆朝市——函馆热带植物园——函馆上夜景——晚饭&宵夜
由于函馆招市离开我们非常近,酒店基本上会有相关地图其实蛮大的,里面很多选择,亲们自己考量哦,关于吃蟹,基本上都是按照1kg来计算价格,通常他们会给到12000日元 1kg,这个价格是包括加工的,基本上一半烧烤一半蒸,价格也不便宜,到了小樽就变成9000日元 1kg ,同志们可以考虑在小樽吃哦

我们是逛完整个市场最后在选了一家感觉上还不错的吃了海鲜dong饭

两个人加在一起人名币约150左右,味道还是可以的,主要是那里的海鲜很新鲜哦~

热带植物园

每人 260日币 做公交车约25分钟到达,大约走10分钟就到了,门票300日元一个人,一进去就能看到小猴子们在泡温泉 非常舒服,植物园里面是一个五边形的大暖棚,非常美丽哦,就是不是很大,整个植物园大约用1个小时后可以逛完~ E先生的技能(上车就能睡)

下午茶

回到函馆车站,心想时间还早,不如下午茶,在附近买的面包,日本的面包真的超级好吃,都控制不住自己,先把等天稍微暗一点我们再去函馆山~

函馆上的同志们可以预先在车站这边买好套票(往返车票+往返缆车)大约一个人1500日元左右 还是蛮方便,发车时间有时间裱给到大家,可以放心使用哦,建议还是早一点去大约4点45左右,还需要排队拍夜景,人真的蛮多的,早点去哦~ 编辑

山上很冷啊,都拍的模糊了,很难对焦,那就这样先把哈哈~

晚饭&宵夜

超级合算的海鲜大餐,算下来150人名币左右的样子,牡丹虾超级大,超级甜~ 回想起来真的好好吃~

第三天-函馆

七饭滑雪场 snow park — 红金森仓库
由于在札幌的时间比较紧张 我们最后还是选在了函馆的滑雪场 七饭滑雪场,大家注意,这个滑雪场基本上都是难,加难,加加难的滑雪道,如果不是很会滑雪的话,建议不要去哦,滑雪场有设备还有衣服租用,人均基本上在600人名币左右,交通从函馆火车站坐到大沼定公园下来在旅游咨询处有免费的巴士到snowpark 下来就是哦~

金森仓库

晚上就在红金森仓库这边转转咯,最后一天的晚饭还是想吃一餐luckyburger

dinner

之后在那里的海鲜超市买了宵夜和第二天的早餐,明天出发去登别咯~一定要试一下北海道的啤酒,小麦味道非常浓重,苦涩的味道不多,很好喝,大家注意LETAO 这个牌子的蛋糕很出名,但是我们在登别买的时候大约1400日元,但是去札幌的百货商店看到大约是在1300~1700之间不等,具体大家自己看吧,还有这个蛋糕需要放在冰箱里解冻一个晚上再吃味道更好哦~ 在仓库这边心血来潮买了一个福袋,打开来看到很失望,以为是女孩在的夹子什么的阿,打开却是饭碗啊,杯子,木板装饰的东西...........购买福袋请慎重!

第四天 函馆-登别温泉

登别
我们是做JR 去的,大约两个半小时,下了车站有直达巴士到第一龙本馆,这家很出名大家一定知道,但是!!!我们住的是在对面的第一龙本馆的姐妹旅馆,他们的浴室是可以公用的,酒店价格也是对面的三分之一,并且包括早餐! 性价比非常高强烈推荐!
午餐的这一家也是强烈推荐的请认准托图片这一家!
一个套餐,一个虾的天妇罗饭加上一个荞麦面加水和汤 才950日元!!! 而且吃不完!!!!!!非常好吃!!!!

熊牧场

吃饱喝足我们就去熊牧场了,登别其实就是一条街,很方便,也很近,熊牧场上去之后需要坐缆车,有分男女哦,还有熊的博物馆~
下山之后的ice-cream 是我们下午茶必备食物!好好吃,基本不能控制自己,下面还有几张街景~

登别地狱谷

之后就是泡温泉的时间了,当地非常出名的拉面叫做大王拉面,要晚上9点才开始,我们心想就先去泡温泉在去吃饭饭吧~

dinner

大王拉面确实没有在札幌的好吃,有点失望哦~

登别-札幌

住宿的酒店
Hotel Relief Sapporo Susukino(札幌市薄野区休憩酒店
由衷的想表达一下酒店真的很赞

登别可以直接在酒店门口坐大巴到札幌火车站,时间大约一个半小时一个人约100元人名币
到酒店checkin 之后就是去吃出名的横丁拉面,没有想象之中那么好吃,用E先生的话说就是浇头有点少了,哈哈~ 还是中国的种类繁多啊~
住宿的酒店
由衷的想表达一下酒店真的很赞,尤其是早餐~ 上图先

札幌雪祭

每一年札幌的雪祭时间都不同,雪祭主要是放在大通公园这边,中间都是冰雕,还有做出的大型冰雕配合音响等效果,还有表演,滑雪等演出,周边一圈都是街头小吃,如果刚好是冬天来的话记得查看一下时间哦,由于我也是根据我的工作时间还有E先生的工作时间来定的,所以又是一个小lucky~

第六天-札幌

札幌旧市政厅-北海道大学-shoppingtime

北海道大学-回忆学生时代光景

下午茶时间

下午茶出来就来了最出名的狸小路,还有周边的红灯区~

dinner-鬼武者(吃过最好吃的拉面)

第七天-小樽

小樽,最出名的桥,算是签到咯,没有想象中这么大,但是风景确实蛮美的,小樽不大,慢慢逛,慢慢走,总能找到你喜欢的东西,最开心的是在小樽吃了一餐手握寿司,两个人吃了8000+日币个人感觉比政寿司好吃哦,政寿司排队的人也很多,感觉很不错~

第八天-札幌

白色恋人工厂+shopping,开始要倒计时了,不买买买怎么行~

关于北海道shopping篇 还在整理当中未完待续哈~

last day-札幌

札幌来-回札幌去哦~ 最后一天下午五点多的飞机,E先生要求好好睡一觉到自然醒,我怎么能放弃这么美好的时间去一些我想去的地方呢——札幌近代美术馆,推荐喜欢艺术的童鞋去咯,比上海某又又 年展好看多了去了~~~~~~~~~~~~~~~

东京机场的最后一餐哦~

END

japan
9天的行程结束咯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加我微博可以留给我 吴调调 上海~

shoppingtime-红灯区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2-13 20:28

引用 rose曲 发表于 2017-02-13 20:28:04 的回复:

回复rose曲:主要太有感触了~ 日本好好玩哈

2017-02-14 11:01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2-20 13:50

引用 miyako 发表于 2017-02-20 13:50:40 的回复:

回复miyako:谢谢回复啊~ 感谢感谢~ 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问我呀,日本真的很好玩~ 9月再战东京~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