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去曼谷、芭提雅自由行 7天全攻略

2017-02-13 14:50 75/0

下面是我还没有去之前做的攻略

17号
广州——澳门——曼谷机场——Nest Boutique Resort酒店(预约接机服务)

18号 暹罗广场
打的去暹罗广场——午餐建兴酒家(siam square one 4楼)——下午4点 2小时精油SPA  Let’s relax(siam square one 6楼)—打的河滨夜市(可以看到湄南河)—西餐厅吃牛排牛排店的店名(地理位置在人背向湄南河的右手边位置,那边有一排酒吧西餐厅其中一家)
打的回Nest Boutique Resort酒店

19号芭提雅-人妖秀
早餐过后,酒店打的曼谷汽车东站Ekamai站,第一个窗口现场买108泰铢车票——芭提雅,每半小时有一班车,行程约2.5小时——入住centric sea(海中心、中心海)酒店,44楼的无边泳池——走路,提芬妮人妖秀

20号 阳光与沙头 浮潜
淘宝上预定的一日游,大概五点左右就到公寓,上楼继续玩水看日落!蒸桑拿——希尔顿的34楼上面的酒吧

21号 回曼谷 -大皇宫 -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
原路返回曼谷——打的入住酒店,斯里邦潘Plus旅馆 (Sribumpen Plus) 32/1 Soi Sri Bumpen Rama4 Sathorn, 沙吞, 曼谷泰国, 10120 —大皇宫现场买票,8:30-16:30(门票于15:20停止发售)不能露肩膀膝盖腿,黑色衣物(国王去世)—Terminal 21,楼顶大食代 充值卡消费,子冰淇淋和芒果糯米饭——淘宝提前预约,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曼谷最高的大楼!从酒店1楼大堂上去到19楼兑换餐券之后才可以凭餐券乘坐电梯上去77楼的,用餐后最高处84楼,360度旋转慢慢看,

22号 Amphawa水上集市
酒店附近吃早餐(silom站)
往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方向走,纪念碑边上的高架下有个小巴站,边上会有很多人,进去第一个小摊位就是出售美功铁道市场(Maeklong Railway Market)的车票,价格是70泰铢,车程约1小时30分钟,11:10、11:30、14:30、15:30、17:40,
转向水上市场,小站在一家7-eleven边上,第3站下车
18:30 萤火虫船票:60泰铢
路线1:在走出水上市场的大马路上的盘谷银行前搭双条车(THB 10)到 Maeklong(车程约10-15分钟),再从Maeklong搭van(THB 70)回曼谷
路线2:20:30直达车回van

23号 四面佛——siam购物——考山路夜市
退房行李寄存——四面佛【交通】市中心Ratchadamri路和Phloen Chit路交界处,毗邻Central World Erawan酒店门口。您可以搭乘BTS至Chit Lom Station,在靠Amarin Plaza‎一侧下楼,顺着鲜花摊贩前行约300米即可到达。——centralword餐厅 王权免税店————还可以去一个pamphom商场(ps可以选择晚上去唐人街)——机场待机室

24号
曼谷机场——澳门——广州

接下来才是实际情况,状况百出。

第一天 广州——海珠——澳门——曼谷

签证的问题,只要上淘宝,快递过去就有人搞定,不担心。
我们是从广州出发,过澳门曼谷。高铁票网上出票是需要提前2小时的哦。
打印行程单,护照就可以过关,不需要再签证,入关口的位置时间会比较久,如果不确定,需要提前时间。
首先,曼谷有两个机场,分别是廊曼和素万那普机场,订酒店是没有考虑到这类问题,把酒店订在了里素万那普机场很近的地方,后来才知道是在廊曼下飞机,所以在淘宝就预定了接机服务,还是挺方便的。
在飞机上空乘人员会发一份蓝色的表格,全部入境的人员都需要填写,而且出境的时候也是需要使用,大概及时填写,你的名字、出生日期,酒店地址、出入境日期这些简单的信息。
我们就是没有填写,下飞机好才匆匆忙忙的填写,然后出境的时候把它掉了,后面又还要再补。

第二天 打的小提示

第二天的行程就只有一个地方,等于是曼谷的中心点。
我们整个行程都是打的,在当地就直接下了一个Grab的APP,使用起来也很方便,我直接下单定位,然后让当地人帮我接电话,就跟滴滴一样使用,很方便。
在没有人接单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去大马路上打的,记得要坐粉红色的的士,还有在很多商场、商圈都可以问答到有那种排队打的的地方,都是打表的。
防止司机绕路,自己一定要打开谷歌地图,我也就遇到过一个次有司机绕路,在第二次绕路我就要求下车了。本来10分钟的路程,它十分钟后离目的地还有16分钟,当时就气急败坏了。
午餐建兴酒家(siam square one 4楼)这一家的东西贵,也不好吃,当地的白开水也是需要付款的,当然到处都是便利店,饮料便宜也好喝。
曼谷的时间比中国时间晚1小时,手机有网络后就会自动更新,而我们前面不知道,导致我们就错过了,下午4点 2小时精油SPA  Let’s relax,这是在懒猫上面预约的,错过了客服就不理你了,钱也全部不退回,我觉得这样的服务态度与条件根本就是霸王条款。曼谷有两家它们的分店Let’s relax离得比较近,5-10分钟路程,在23号我们就直接去另一家做了马杀鸡,不需要提前预约,预约了错过时间就什么都没有了,亏大了,这一家的服务听网上很多人说不错,其实个人觉得一般般,还没有国内的技法好。
打的河滨夜市—这个夜市还是不错的有摩天轮,韩国超人回来了就有在这里拍摄过。西餐厅牛排店内的环境很不错,牛排也很好吃,就是意大利粉很泰式,辣坏舌头了。

第三天 芭提雅 人妖秀

因为酒店订得离市中心比较远,本来是按照计划打的去曼谷汽车东站Ekamai站,在当地人的帮助下,他们告诉我们直接去素万那普机场,那里也有去芭提雅的车,路程自然是少了一半。
到达芭提雅后,由于订的公寓是centric sea,本来想想44楼的无边游泳池就很激动,可是,公寓的保安突然加强管理,不允许短期租客进入,我只能被迫临时找酒店,在大街上走来走去,累得死去活来。在这里强烈不推荐使用airbnb这个服务平台,如果发现订单需要取消或修改的情况,不管你是否已经入住,都会收取100元以上服务费,我觉得可以在入住前5天取消订单,不收取任何费用。
还是要推荐以下A-One Star Hotel,booking预定就可以了,这就酒店离海边超级近,就一条马路的距离,而且房间干净,楼下的游泳池都是免费共用的。
芭提雅的第二天住的是红色星球,不建议入住,房间小,服务也不好。
提芬妮人妖秀,是在网上预定的,因为4个人里面有一对是夫妻,所以订的是普通的场次,当然还是值得一看的,人妖好漂亮,男伴舞有几个非常的帅气。好奇心让我很想看看成人版的是怎么样的,哈哈哈哈!
不小心与同伴闯进了红灯区,我个人觉得没啥,我朋友去浑身不自在,又是有惊无险的一天

这家的芒果饭,是当场做的,很新鲜,味道也不错,值得推荐!

浮潜一日游

这个项目也是提前在淘宝预定了,会在酒店门口接送,我们因为换了酒店,想说可以更换地址吧,实事说我们很天真,没有人理的,所以一大早我们要收拾好行李,去红色星球,再去centric sea等待。
浮潜的整个行程下来,还是像赶鸭子一样,我们是奔着浮潜去的,可是海底漫步、浮潜都很那垃圾,水质不好,鱼也不多,中午说好的自助餐变成围餐。
还没有上一年在兰卡威的体验好,那边的鱼真的很漂亮,水质好,里面还有小鲨鱼。
所以不建议在参加芭提雅浮潜

芭提雅-曼谷

芭提雅有个车站可以直接回曼谷,问当地的人都知道,可以做突突车,当地来回走的车,10b一人,转个弯就需要20b,4个人可以包一个车100b,这样会比较方便。
打的回到酒店,然后就自由活动,自助餐因为是前一天才预定的,所以没有预约上,我们分了两批人,夫妻两人去了唐人街,我和另一个朋友就直接去了考山路夜市,等我们最后一天去到大皇宫,才知道考山路离大皇宫很近很近。就两条马路之间。

Amphawa水上集市

这个行程网上也有一日游的行程,但查了一下,还是自己去自由和花费少。
按照之前的行程打的到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问路才知道已经没有直达去美攻铁道的车,需要做双条车,在我下面截图的地址,再买直达巴士。
在美攻铁道,当地人会很热情告诉你火车什么时候会经过,是见很充裕,我们在2点15分的时候看到火车经过。然后就突突车去水上市场,8元1人,在一家7-eleven边上,火车入站的方向右手边,很多涂涂车停在哪里的,不用担心找不到。
下车的地方就有回曼谷的票大巴票购买,下车的地点是曼谷的蒙奇站,我们因为要坐船看萤火虫,买了20.30分的票回曼谷,其实只要坐的船是18:30的,可以买20:00的票回曼谷
ps,这个水上集市只有周5、6、日才开,所以大家要注意时间。

购物

这一天才去大皇宫,做的是公交,用谷歌地图它会直接告诉你路线,因为国王仙逝,当地的公交悼念国王是免费乘坐的。我们好好的年轻人,都有很多人给我们让座。
在这一天我们才开始买东西,之前就看看问问,有些价格还是差不多的,零食什么的可以在BIGC买,最好是在国内换好钱,汇率会高很多,不然就是拿人民币去当地换钱,汇率最高的是曼谷 Central World对面BIGC旁边巷子里,橙色的那家的,有5.14的汇率。
很多大商场都是提供退税服务的,不过都是需要到机场办理的,建议大家在情况允许下,可以办理,到了机场如果有时间就退税,没有时间就算了,退得也不会很多。

整个旅程下来还是很开心的,毕竟是自己做的攻略,我英文一点都不行的,带上翻译软件就可以了,让对方看,所以说出国很简单。

费用清单

机票、签证、交通、餐费、住宿、行程内的活动,全部费用不超30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