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已巳”客栈的回忆——大理·喜洲

记得2015.7.17。云南
大理没了自己想要古朴,去了丽江太喧嚣太艳丽。去了泸沽湖湖光山色路途可惜。。。
还是更喜欢祥和古旧的喜洲 。这里的乡间小路、透着陈旧气息的古宅。原汁原味……
所以才会再次回来——停留。。
我还是喜欢用图表达我对这个喜洲看到一切。每一张都是自己对喜洲的喜爱,只有更深。。都是自拍,很多人都说我是不是学摄影的。No,我只是爱好,业余而已,我很喜欢一个人慢慢享受,研究,发现,记录,拍下,分享。。。
我并不是游客,我只是来这里融入……留在这喜洲一个月,慢慢体味,每天做完事,就在古镇里面走走、逛逛、看看、听听……很安逸。犹记得当初只是匆匆来过,不曾想回去之后一直念念不忘……不忘……

2016   5.1。
我来了,
下过雨的天空
这里的蓝天、白云、阳光、花草……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么美、那么宁静、那么安逸、那么祥和……

北京。三月份辞职。结束北漂。那时候,没计划去西藏。只是想去大理喜洲,那个我一直想去的古镇。那里……是我和朋友,昆明大理的火车上,我们搭讪一个妹纸在大理当义工。在火车知道的地方——“己已巳客栈”。说好到喜洲古镇就去找她。然后的然后……
从来不知道在这个大理喜洲,还有一个如此清幽、宁静、古朴……的世外桃源。一见钟情。从此,魂牵梦绕。虽然匆匆忙忙,离开却念念不忘。我知道。这是夙愿,我知道,我会回去。
交通:大理火车站8路(2元)——客运北站(8元)——喜洲古镇(步行或者三轮车十块)PS:问路人,在喜林苑旁边。路口有家陌上花开餐厅。小巷进去就是,不起眼,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第一次有当义工的念头,也是那个妹纸告诉我何为义工。找到客栈的公众号,加了老板的微信,告诉他——我想来。
四月25只身一人拉着行李。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到了大理,转客运北站小巴一个小时到喜洲古镇。那时候,对古镇是模模糊糊的印象,当时匆匆忙忙。没多少记忆。只记得那个叫“己已巳客栈”旁边有一个餐厅叫“陌上花开”。好吧后来才知道,两家店是一个老板。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我知道,我来的正是时候……蓝天、白云、微风……一切都那么美好……
这里有温柔善良热情的香姐、凤姐姐、梅姐、花姐、兰姐、翠姐、大熊……像一个大家庭。暖暖的……
对了,老板是一个艺术家,之前是学美术。客栈和咖啡馆都是他一点一滴根据自己的想法摆弄出来的。一花一草一树木,一墙一阁一古宅。
听说之前是一个富商的豪宅。后来搬迁留下来一直空着没人料理。直到他来了,把它变成客栈。加固恢复装修,保留了之前原有的样貌。

晨鸡报晓。隔壁房东饲养的。还有一群自由自在的鸽子。木质结构的宅子,伴着哒哒哒的脚步声,走到阳台伸伸懒腰。一天都生活开始7:30……帮姐姐们打下手做早餐(客栈包丰富的自助早餐)打扫卫生、浇花……

大理·己已巳》浮生若茶~~ヾ一花一茶一世界,一墙一笔一下午……第一次写生……哈哈哈哈,挺好玩的。。。做一个安静的女子。

大理·喜洲》己已巳·|打开门,骑着车!前墙后院都是花草的清新。时光就这么流淌在希望的田野里,沐浴红霞的麦田,雨后绚烂的彩虹,骑着自行车,静静欣赏……

大理·喜洲》己已巳……大理的天黑的晚,这时,妖风肆起、乌云密布、炊烟袅袅、彩虹惊现……掐指一算,今夜有雨……

无聊的时候。就开始脑洞大开。这老宅、这氛围、这鞋子……让我想起了一部鬼片《一双绣花鞋》……看了不要做噩梦哦。哈哈哈……

有时也会在一个温暖而又安静的午后。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偷偷给自己拍一组美美哒的照片。嘿嘿嘿嘿……不要告诉那些客栈姐姐哦……

大理·喜洲》海舌……其实一个人无论到了什么年龄,想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都是可以的。人生本来就不应该被年龄,环境,以及周围人的舆论和同龄人的成败所控制。你是你人生的主宰,未来有无数种可能性,也许以我们现在的认知和见识尚不能看清它的模样,但一切皆有可能,所以请不要让眼前的苟且毁掉了对未来的信心。(摄影:环海西路海舌岛)

哦,还有一个咖啡店——“海舌”一条有毒的舌头。也是美得想哭。
之余我是一个意外的惊喜,第一次来并不知道。那里有一群有爱的,都是十七八岁白族少男少女在侍弄。老板说,长期工只招本地人,淳朴老实善良。所以你就别想了,哈哈哈哈~

炎炎夏日,下班了就会去咖啡店帮忙,跟高姐姐学学东西,美式咖啡、饮品、甜点……当然,风景也要看的啦……

大理·双廊》在路上·|不忙的时候,我会着一身舒适的行头,顶着太阳,带上墨镜……远离车水马龙;蔚蓝色的洱海就美美地画在那里!时不时的波光粼粼,时不时涟漪潋滟……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

双廊。海恋青旅。标志性的白色桌椅,不是在海地拍的,听说要排队。我是理想生活客栈的楼顶拍的。喝杯咖啡,风景视野不错。值得推荐。

不知道写什么。随意吧。待续……

我已经回来了。2016年五月去的。一个月之后我就走了 。。之后一个人去了西藏……一路徒搭滇藏线215……川藏线318……再会,喜洲。。

来一张布达拉宫。有时间我在分享一路的事与景吧……嘿嘿嘿嘿

本篇游记共含2067个文字,10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苏苏。🌸 的图片:

汉服嘛

2017-02-13 15:46

2017-02-13 15:53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3 15:46:30 的回复:

汉服嘛

回复小胖妞妞:嗯。日常汉服。

2017-02-13 15:54

2017-02-13 16:19

西藏?有下文吗?

2017-02-17 23:30

引用 天天开 发表于 2017-02-17 23:30:23 的回复:

西藏?有下文吗?

回复天天开:嗯。等我静下心来在码字。😜😜😜关注我吧。谢谢。。

2017-02-17 23:39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7-02-13 16:19: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