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篇攻略,我只想抓紧时间去韩国——首尔篇(大学闺蜜自由行全记录)

阿毛 LV.2
2017-02-13 15:00 58/2
  • 出发时间/2016-01-15

去年冬天去的韩国,拖到现在才写攻略……whatever~终于要为大家奉上我们的韩国十日游的攻略啦~~~希望能给今后想要去韩国玩的小伙伴们提供一些建议~~~~
先说准备工作:

一、签证

我们是在某宝上办理的签证,资料寄过去后,一周出签,方便快捷!

二、机票

我们制定的路线是:
北京---石家庄(火车)
石家庄---首尔(飞机)
首尔---釜山(高铁)
釜山---济州岛(飞机)
济州---天津(飞机)
天津---北京(高铁)
这样的路线虽然有点麻烦,但非常实惠~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并且提前两个月就定好了票~大家不妨多查几条路线~可能会比直达更优惠~

下面是具体价格供大家参考:
北京——石家庄:43.5 元 时间:3hours
石家庄——正定机场:16.5元 时间:14mins
石家庄——首尔:574元 时间:2h5mins
(也可选择直接从北京坐动车到正定机场,时间为1h10mins,价格为111.5元)
首尔——釜山:285元 时间:3h
釜山——济州岛:221元 时间:3h
济州岛——天津:617元  时间:2h55mins
天津——北京:54.5 元  时间:35mins

总共的交通费用是1811.5元,我问了许多朋友,定的算是很便宜了!由于我们定的都是廉航春秋航空,所以机上不提供餐食哦~

三、住宿

我们是用booking软件订房间,有信用卡在住宿的选择上面就很多啦~没有信用卡虽然选择余地小,但也能订到不错的旅店~具体下文会有所推荐~~~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玩的地方和资金状况来预定房间哦!

四、取钱

关于钱的准备~我们选择的是华夏银行,每天境外取款第一笔免手续费~我们没有提前换韩币,但是大家不用担心~取钱非常的方便~很多ATM都支持银联~每天取多少用多少,买东西大部分地方也是可以直接刷卡~
由于我们是三人一起出行,每天由两个人取好三个人需要用的钱,留下一个人的卡不取以防万一。缺点就是算起账来比较麻烦啦!所以一定要有一个人负责记账!!

五、交通

韩国,地铁是最为简便的交通方式,地铁卡分为一次性地铁卡和t-money卡。
一次性地铁卡需要每次坐地铁时在自助购票机上购买,上面可以选择中文服务,如需帮助也可以求助工作人员。出口处有一台自助退款机,把卡插进去就会退还500韩币。
t-money卡是可以享受优惠的韩国交通卡,在t-money卡交通站点、地铁售票处、便利店GS25、Familymart都可购买。2500韩币一张(卡费不退换),最好是在购买的地方充值。不仅在地铁,巴士可以使用。在便利店和与t-money合作店铺都可以使用哦。
我们是在住的地方租的t-money卡,5000押金一张,还的时候会把押金退还,非常方便~
(图中为首尔地铁一次性交通卡哦)

六、其他

虽然韩国的网络很发达,到处都有wifi,但是为了以防万一,还是要租一个移动wifi!最好提前五天联系预约,我们租的wifi是机场取还的,三个人用一台网速杠杠的!!
韩国的插头和中国不同,虽然很多酒店提供转换插头,但是不放心的小伙伴们也可以提前在淘宝购买。

最后,大家来韩国一定不要带太多行李哦!因为尽管我告诉自己

但是!!!!!

1月5日

到达首尔第一天,我们住的地方——FULL HOUSE,位于钟路三街地铁站附近,交通便利,附近到处都是小吃和饭店!!

韩国都是开地暖,我们的房间是铺了被子直接在地上睡的!

一路奔波,由于韩国时间比中国晚一个小时,我们放下行李已经很晚了,但丝毫没有阻挡我们出来觅食的脚步!街边小吃吃起来!!

热火朝天的小吃摊被食物的香气与灯光的温暖所包围~看着都觉得很幸福~

在韩剧1988中出镜率很高的鲫鱼饼~红豆馅~好吃又便宜~1000韩元3个~,有时还能遇上1000韩元4个的!

韩国怎么能不吃炒年糕~跟在中国吃的不一样~这个特别Q特别有嚼劲~

炒年糕旁边是米肠和鱼饼串串~
一到晚上,附近就会有很多这样的大排档开始营业,每家卖的东西也都一样!

大排档内部,售卖的是海鲜,拉面之类。

刚好遇上了一位来自东北朝鲜族服务员,会说中文,点菜方便多了~下图是送的贝壳汤...

五花肉泡菜,炒的很香!和泡菜、洋葱、芝麻搭配在一起,非常好吃。

香蕉牛奶大家肯定不陌生~~~草莓和哈密瓜味也一样好喝~~~1000韩元一个~我们去的时候便利店经常搞活动买三送一哦!

三人到达首尔的第一天,在大排档内部合影留念~

1月6日

钟路三街地铁站旁边的早餐铺,简简单单,却很好吃!来到首尔的童鞋一定要尝尝哦~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弘益大学,下图是大学的附近。韩国60%的人都会用简单的英文交流,去弘益大学的时候,不知道弘益大学韩文怎么说,就百度出校徽问路,效果还不错~

附近有一条酒吧街,白天不营业,晚上会比较热闹。店铺看起来都非常的精致,可爱~

弘益大学的校门口,弘大是韩国顶尖的艺术和设计类大学,就和中国的清美央美差不多,进去逛了一圈,感觉建筑和普通大学差不多。

操场上有学生在打篮球,学校里学生不多,不知道是因为上课时间还是因为已经放假了...

逛累了,在附近找了个日料店吃饭

不得不说一下这家店的点菜方式,真是让我们一秒变土鳖,在进门处有一台机器,需要自助点菜自助给钱,还好餐馆里正巧有个也在吃饭的韩国小哥帮助我们,不然真是要傻眼!

我们点的温泉蛋猪排饭和乌冬面,价钱不贵,味道却棒棒哒!

这家店不大,但是非常温馨,就是老板娘的服务态度不太好,对所有人都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

下午三人就发挥女人的本性,在附近逛起街来。弘益大学的附近就是梨花女子大学,吃完午饭就可以直接散步过去。学校的附近有一条街,基本想买的化妆品牌子都可以买到,例如:banila(芭妮兰)、VDL、it's skin(伊思)、Etude house(爱丽小屋)、innisfree(悦诗风吟)、tonymoly、AHC等等....

由于购物欲太猛烈了,买了一大堆东西,回到住处肩膀痛手痛,放下东西就赶紧出去觅食~
在住处附近吃了紫菜包饭(包饭上刷了不知道什么油,特别香~)!

这是饼类拼盘,里面有生蚝煎饼,鸡蛋饼,泡菜饼,煎火腿等等

散步到了另外一条路,才发现住的附近有一条夜市,也有很多化妆品的牌子,不懂为啥我们要大老远的费那么大劲提回来...好心塞...
放张炒米肠压压惊~

附近全是吃饭的地方....

2月7日

今天115b约了可爱的玄泳欧巴一起去玩,感觉有了玄泳真是什么都不用操心了呢哈哈哈哈哈!!
第一站,韩国的光化门(地铁5号线光化门站1号或8号出口)
首尔的地铁图,线路非常的复杂,注意一定不要坐反了,最好在去韩国之前提前打印一份中韩语对照的地铁线路图。

坐落在光化门前的世宗大王雕像,世宗大王就是发明了韩国文字的人哦~考完研泽哥无聊看了一个韩剧,扑通扑通LOVE的男主角,就是雕塑上的这位~啊哈哈哈

墙上刻的是韩国最早的文字...

雕塑下面有一群兵哥哥,玄泳欧巴明年也要去当兵了~

雕塑下有世宗大王发明的日晷、测雨台......

再往前走,就来到了韩国的国门——光化门啦!

玄泳告诉我们,不管是哪个国家的,如果穿着韩服进入光化门,是不需要买票的哦!

门口刚好有表演

由于我们没有穿韩服,还是要乖乖买票啦~3000韩元一位!

宫殿内部,座位后方是韩国著名的日月五峰图,也是印在10000韩元后面的图案哦~

外部的建筑

把相机架在旁边的台子上,拍了一张自拍!

宫殿内的书房很雅致!

这里据说是后厨,哈哈,不知道大长今有没有在这里工作过!

我会告诉你们这张照片使我们把相机放在八米开外的垃圾桶上拍的吗!!!路过的大妈们没看见相机,看见我们各种摆动作不知道心里作何感想.....
然后很不幸的是,在拍完这张照片之后,泽哥把脚崴了...

脱鞋一看,肿了一个大包,走起路来都一瘸一拐了。还好有玄泳的帮助,遇到了好心的导游,把我们带到了光化门休息室,这里还常备跌打损伤的药,好神奇!

受伤过后,我们去附近的药店买了药膏和固定带。如果小伙伴们在韩国不幸扭伤,可以直接把图片给店员看要买这两种药~(最好还是提前把常备药备齐,不然如果没有会韩语的人的帮助,沟通起来还是比较困难的!)

把泽哥的脚安顿之后。又开始逛吃逛吃了!(这里给大家唠叨一句~走路一定要看路啊,如果不幸崴了脚一定要第一时间冰敷,有些便利店有卖袋装饮料配一杯冰块,然而泽哥到济州岛才发现有这么个玩意。。。)
因为之前一直和玄泳说来到韩国一定要去吃一次炸酱面,这次玄泳就带我们来了一个中国餐馆,点了炸酱面,海鲜杂酱面(友情提示:伤筋动骨之后尽量避免吃海鲜哦!)和海鲜汤面!

超大一份海鲜汤面!(到哪里都要喝粥和汤的小华哈哈!)一开始还担心小华吃不完,最后还不是吃的精光!

海鲜炸酱面,这里的面条很不错,泽哥都萌生了要带一点回家的念头~可惜是手工制作,现做现煮。带回去也不太好了!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仁寺洞(地铁3号线安国站6号出口)
这里是一条文艺的街道。售卖很多好玩的东西。

摊边有各种各样的面具,小饰品,明信片什么的~~

路边还有人在拉小提琴

街边也有许多卖绘画用具的店

韩国的颜料,颜色超级丰富,实在是非常萌萌哒,就是有一些贵...

有穿着韩服的人在街边派传单

萌萌哒的仁寺洞小哥

仁寺洞里也有许多的小吃,冰激凌蛋筒堆得老高了!

韩国的便利店可以提供方便面冲泡服务,哈哈,于是三人必须要来体验一下!

下一站:南山塔挂锁
路上经过一条比较古老的街道
还有几台老旧的咖啡机

路边很多售卖衣物的,感觉和外面的高楼形成鲜明的对比

街边的小吃往往都开在这样的棚子里,顾客买完后就站在里面把食物吃完才走,老板还会帮你装一杯热汤,在这寒冷的冬日,简直再温暖不过了...

来到南山塔乘坐缆车的地方,玄泳作为一个韩国人,居然第一次来到南山塔!

在缆车上看到的风景

越来越高,可以俯瞰整个首尔

和身后密密麻麻的锁合照

这个塔好像日本东京塔啊

下面全都是密密麻麻的锁,锁上面写满了许许多多的美好希望~

我们的锁是提前在文具店买的,如果在山上买,可能会比较贵,但是坑爹的是这个锁死活锁不上!!!

为了写更多废话~泽哥把自己的手机壳也贡献出去了哈哈

山上实在太冷,离天黑还有一段时间,准备看夜景的我们先到山上的一家咖啡厅一边暖和一下一边等待天黑....

终于等到天黑,南山塔的夜景真的太美了!!!

回到住处,吃了旅店老板推荐的老年汤~~~啊不~是牛骨汤~有饭有面有汤,营养丰富,店里基本都是中年和老年人,只有我们一桌年轻人~哈哈

就这样,愉快的一天又结束啦~~

2月8日

因为脚伤,早上陪着泽哥去体验了一下韩国的针灸。

针灸过后,已经中午。三人决定先吃个午饭~

因为晚上要去玄泳家做客,我们就把下午的行程安排在了三清洞(地铁3号线安国站3号出口)

三清洞是个文艺小清新的地方,里面好大,感觉一上午根本走不完

里面有很多买复古衣物的店铺~

各种各样的店铺,卖的东西都非常特别!

有时间的童鞋们可以慢慢去逛,肯定能淘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

晚上我们来到了玄泳家~
第一次来外国友人家做客,紧张ing~导致玄泳爸爸进门的时候,某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毛毛脑子一懵对着人家爸爸就用韩语说了一声:“康桑啊米哒!”其实是想说:啊妮哈赛哟的啊!!

玄泳的妈妈和姐姐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特别是他们家做的小菜,完全秒杀我们这几天在韩国店里吃的小菜!!手艺简直太好!看电视里的余晖都露出了满足的微笑哈哈~

2月9日

下午要坐高铁去釜山,于是上午的行程安排在了北村韩屋村(地铁3号线安国站2号出口)

里面都是朝鲜时代的青瓦房。

逛累了在路边的小店喝点东西歇歇脚~红豆沙很特别放了柿子在里面~石榴茶也特别好喝~

回到住处拿行李和老板娘合了影,老板一家人都特别热情,在首尔的日子也多亏老板一家的帮助我们才一切顺利~~特别是泽哥崴了脚,旅店的阿姨还陪同看病~特别感动

在附近吃了午饭,炸酱面和饺子。

午饭后赶到去首尔站买票坐高铁,买票比我们想象中方便许多,就是卖票小哥给我们的票还有十分钟就开,搞得好紧张...

高铁内部,没什么人

三小时后!终于到达!釜山站~

釜山站游记整理中…

引用 阿毛 的图片:

一下子成大款了

2017-02-13 17:46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3 17:46:0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哈哈哈对啊!天天几百万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