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越11日暴走计划之越南越美(附:陆路过境实用指南)

预告片

没错,这里是越南

你以为我只有美图吗
NO~!!!
这里还有史上最简单粗暴的实用干货
这里还有史上最强档的“陆路过境”指南
这里还有史上最丰满的行程安排
这里还有史上最真实的旅行反馈
不要走开,没有广告,精彩内容马上送来

实用干货

签证:马蜂窝/某宝,按要求提供资料,不啰嗦,零难度。
通讯:机场租wifi,信号很好。个人觉得没必要买什么电话卡,现代人都是微信视频电话好么
货币:越南盾&美元。在友谊关的时候会有小商贩向你兜售他那一沓一沓的越南盾,讲讲价其实可以兑的,因为除了那里,后面很少有地方可以兑了,而且汇率可能更不划算宝宝当时没有兑,不是因为汇率,而是怕那一沓票子里有假钞或者白纸强烈建议,“陆路过境”还是兑点越南盾。不然月黑风高的夜晚抵达举目无亲的异国他乡,重点是还身无分文,那该有多迷茫和惊慌
因为我们后面会去柬埔寨,所以准备了美元,即使没有兑越南盾也没关系,刚到越南打车去宾馆就是用的刀,后面就直接用华夏借记卡取越南盾用啦

直到离开越南的那一天,我都没搞清楚钱是怎么算的,对越南人民口中的数额完全反应不过来,最easy的方法就是,把各种型号的钱都掏出来,让他挑

国际大巴乘坐指南

不管你是想省钱,还是想获得一个全新的体验,还是都想(此处贪心可以有,鱼和熊掌兼可得),“陆路过境”都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此处“陆路过境”,说白了就是从广西南宁,坐国际大巴,到越南河内。没错,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那么,你可能会有以下疑惑,下面由本宝宝来为你一一解答
    (以下个人经验,可能只适用于从上海粗发的小伙伴
上海南宁的机票如何选择?
答:此处有大学问如果你想当天从上海出发,当天抵达河内,那么必须选择一大早的飞机,此处安利国民廉价航空春秋航空,7:40~11:05,因为从南宁发往河内最晚的一班车是在13:40,刚刚好有木有
       但是,你必须做好两手准备,因为飞机晚点这件小事,那都是信手拈来。So,如果飞机晚点,那意味着你将无法赶上最后一班大巴车,那么你还有一种选择,就是,登登登登,火车,每天18:05发车,次日5:00左右抵达越南河内,省了一夜住宿费有木有
南宁河内的国际大巴在哪里乘坐?车票如何购买?
答:乘车点:琅东汽车站,票价170/人。
       购票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九六六八零零旅行网”,点击左下角选择“购买大巴票”,出发:琅东站,到达:越南河内。购票即可。So easy,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车票啦也可以登陆网站购买,一样啦
       此处有重点不要提前买票!不要提前买票!不要提前买票!
       如果你的飞机晚点,你会赶不上大巴的啦!等上飞机估摸着能准点起飞,再以飞快的速度打开微信或者网站购票即可。不过说实在,不是非常旺的旅游旺季,车票也没那么紧张,尤其是最后一班大巴,空位还是不少的。不过还是提前买更踏实点喽。
如何从吴圩机场到琅东车站?
答:去哪儿网、携程都有接机服务,30min送到车站。别问我怎么省钱坐机场大巴坐公交坐地铁,金钱诚可贵,时间价更高。

关于“过境”

准备好签证,过境还有什么可担心。
    上大巴后,工作人员会检查你的护照和签证,然后发放小餐点(面包➕清水蛋糕➕水)。接下来,就跟着组织行动,让你下车你就下车,注意随身行李,过海关的时候会换车。
     出境的时候中国海关工作人员态度特别好,素质特别高,出境以后,你就要带着行李,坐上一辆大概可以坐10多个人的敞篷四轮摩托车,不用付钱,坐满发车,把你送到越南入境处,那赶脚配上周围的荒山,简直像要被人贩子卖到山里做苦力
     在入境的地方下车,此时,面对你的就是只会说“小费小费”的越南佬。这钱要是给了,就是窝囊!必须不能给!但是他会一直重复“小费小费”,然后动作变慢,这时候就要请出万能的马云爸爸,你可以说“我没有现金,可以支付宝嘛”,宝宝当时还一脸遗憾的表情自问自答“不可以支付宝啊,那就算了”
    入境以后,就会坐上另一辆大巴,最终抵达河内
    总之,跟着组织行动

关于行程

如果你选择“陆路过境”,那就等于选择了从北向南的旅行路线。宝宝的行程仅供参考
Day 1 上海虹桥机场广西南宁吴圩机场南宁琅东汽车站越南河内
Day 2 河内:圣约瑟夫大教堂三十六行街还剑湖
          17:10~18:30河内岘港
Day 3 岘港岘港大教堂山茶半岛、佛滩灵应寺美溪海滩五行山
Day 4 岘港:巴拿山
          17:00~08:00岘港大叻(夜大巴)
Day 5 大叻:春香湖大叻天主教堂玛丽修道院疯狂的屋子旧火车站
          19:50~20:40大叻胡志明
Day 6 胡志明:边青市场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西贡邮局Vincom Centre、百盛
Day 7 06:30~12:00胡志明金边

境内交通手册

公共交通:别逗了,机车大国公共交通系统几乎算得上瘫痪状态反正本宝宝没有搭过公交车,路上公交车也是稀有物种,河内大叻、胡志明全靠两条腿。
租车:不要迷信打表,打表不等于不被宰,人家可以绕路好么宝宝是粗人,直接谈钱最合适告诉司机你要去哪儿,问他多少钱,还到心理价位,能走就走,不能走再换辆车稍微加点价
飞机:安利廉价航空Jetstar,手机可以下载app,购票很方便,不过好像是全英文界面最好要下载一个邮箱app,因为如果飞机晚点,航空公司会及时发邮件通知你,宝宝在大叻飞胡志明的时候就收到邮件说晚点1小时,很人性化有木有
Sleeping Bus:全程只坐了一次夜大巴,不记得坐的是哪家公司,反正不是“新咖啡”相比于土耳其的夜巴,越南夜巴的用户体验我给满分。空口无凭,有图为证一共有3排,位置都是先到先得,座位号神马的见鬼去吧根本没人看每个座位都有一个小枕头和一条毯子,正常身高的腿都能伸直(大长腿活该),还能放个小包什么的,超有安全感

Day 1 我们粗发啦

今日行程:上海虹桥机场广西南宁吴圩机场南宁琅东汽车站越南河内

很幸运,国民廉价航空准时起飞准点降落,接机师傅也很给力,所以我们早早抵达车站。车站大厅进门正中间就是服务台,网上买的票就在服务台领,30秒搞定,KFC歇会儿坐等粗发。

到河内的时候,天色已晚,终点站是……某个不知名的路边……如果没有兑越南盾,也没有美金,那真的是,身无分文,举目无亲下车的地方对面倒是有Bank的logo,但是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连ATM都下班了
    我们选择了打车,虽然上车前谈好了价钱,但是那会儿不懂物价,后来发现还是被坑了,吃一堑长一智,从中悟出了一个人生哲理:砍价和做人一样,千万别小气,给我往死里砍

坐在出租车里,你会感觉自己被一堆机车重重包围,深深的感受到四个字:绝对的“机车大国”

Check in后哪能坐得住,哪能睡得着,必须出来,感受一下夜晚的河内,因为明天下午就要飞岘港

有关“飞车党”的传说
    听到很多有关“飞车党”抢劫的传说,也许是宝宝运气好,没有遇到也没有看到传说的真实再现,所以不知道童话里是不是骗人的。但是越南的机车确实速度非常快,全流不息,过马路的时候倒真是要小心,毕竟小心使得万年船,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不知道是果脯蜜饯还是什么鬼,看起来就恶心,不过真的有人买
一直觉得越南的路边摊脏脏的,不卫生,但等你到了金边,你字典里的“脏”字将会被重新定义

夜浪河内有感:交通混乱,机车飞快,夜生活丰富多彩,路边小板凳嗑瓜子实在奇怪,小朋友们都很可爱,男男女女长得都还不赖。

Day 2 河内,你精神分裂吗

今日行程:河内半日浪河内内排机场岘港国际机场

被无数蜂记安利的小燕糯米饭,真的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惊艳,只是嚼起来挺香但是干燥到塞喉咙的糯米饭而已

科普:河内大教堂,又叫圣约瑟夫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据说是仿造巴黎圣母院建造而成,典型的法式建筑。

没错,图中这个看似不太纤细,实际更不纤细的背影,就是本宝宝
而下图,就是本游记女主人公之一,也就是本宝宝的老娘

白天的河内,变得安静了,安静的只听得见机车的嘟嘟声,跟夜晚喧嚣躁动的河内仿佛是两个城市。突然很庆幸,昨天夜里看到了不一样的河内
再见,精神分裂患者,河内

飞机傍晚抵达岘港国际机场,依旧打车去宾馆。买好前往大叻的夜巴票,订好巴拿山的包车,夜宵走起来

满满东南亚风情的咖喱锅,好吃好口味

Day 3 岘港,你这么美你造吗

今日行程:岘港大教堂山茶半岛、佛滩灵应寺美溪海滩五行山

岘港是整个越南之行中宝宝最最喜欢的地方,也是photo产量最高的地方岘港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几处景点离的还比较远,加上天气炎热,如果想玩儿的舒服,最好的选择就是,包车。
    其实岘港之行主要就是冲着巴拿山而来,所以市区攻略没有做的很详细,想说随便走走看看,在宾馆吃早餐的时候就问老板附近有什么景点,结果老板就给我们推荐了一日游的包车行程,具体价格不太记得了,但是玩的真的很不错吖

越南每座城市都有一座如logo般存在的教堂,对于无宗教信仰,无组织无纪律的辩证唯物主义宝宝来说,just看看and take两张photo,then走人

美溪海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海滩之一,不得不说,她配的上这个称号沙滩真的有细腻到,赶紧甩掉袜子哼着小曲儿浪起来:走在岘港的沙滩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额,难道不应该是:慢慢地走在沙滩上,数着浪花一朵朵~~嘛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不要问我为什么出国带国旗,宝宝就是这么爱国

感觉回到了18岁,效果分分钟赛过海蓝之谜

越南滴漏壶咖啡

Day 4 巴拿山,我用相机拍烂你

今日行程:巴拿山
现在开始,我不想说话了,只想静静地,放照片

名词解释:锃光瓦亮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

前往大叻的大巴车中途抛锚,服务区偶遇一只......越南田园犬绝对遗传了越南人民的强大基因,就是,精瘦精瘦

Day 5 大叻,原来你长这样

今日行程:春香湖—大叻天主教堂—玛丽修道院—疯狂的屋子—旧火车站
19:50~20:40大叻胡志明

在国内吃过大叻越南餐厅,对大叻的印象是:“椰汁西米糕”、“芒果鲜虾沙律”、“大虾米纸卷”、“菠萝炒饭”......我可以说,在越南,除了米纸卷,其他我都没吃过,连看都没看到过

春香湖,绕湖一周,一定要在紫色篷子的餐厅喝个下午茶,小风吹吹真的很舒服,听当地人说这个餐厅他们不太会去,因为太贵了很奢侈,其实价格跟星爸爸差不多啦,赶紧去当回有钱淫

拜拜,crazy house

大叻的夜市,真的是超级无敌热闹,简直人山人海排山倒海

水果都摆的好整齐有木有

越南,还有一件事情一定不能错过,那就是:狂吃热带水果!
释迦果、山竹、莲雾、榴莲,在国内都是超贵的有木有,尤其是释迦果,超甜超香简直停不下来,热量什么鬼的,who care

终于拍到了戴斗笠的小姑娘,不,是老姑娘

酒足饭饱,飞往越南最后一站,胡志明。

Day 6 你可知胡志明,原来叫西贡

西贡邮局,真的可以寄信出去,不信你试试,反正宝宝有懒癌

安利尼克松吃过的河粉
    越南人民真的每天都在吃河粉。越南之行的前5天,宝宝对河粉这种食物是没什么好感的,清汤寡水滑溜溜,漂着一层绿豆芽吃下去是饱,但是没有油没有肉没有嚼劲,饱的好空虚
    但是pho2000的河粉,料超足!大块大块的牛肉有木有而且汤头很浓,配上刚出锅的炸春卷,不想说了,宝宝要拿张纸擦口水

Day 8 柬埔寨,未完待续

06:30~12:00胡志明金边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7-02-13 20:28

引用 浔阳江头夜送客 发表于 2017-02-13 20:28:05 的回复:

回复浔阳江头夜送客:谢谢

2017-02-13 20:40

写的好棒

2017-02-14 00:09

引用 一个人.....走走停停👍 发表于 2017-02-14 00:09:58 的回复:

回复一个人.....走走停停👍:谢谢

2017-02-14 01:06

引用 一闪一闪亮晶晶 的图片:

2017-02-14 10:3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7-02-20 10:57

引用 irtron 发表于 2017-02-20 10:57:11 的回复:

回复irtron:要一气呵成,一拖就不想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