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领略阳朔最美山水之景【多图,实用】

iZ LV.8
2017-02-13 15:03 259/4
  • 出发时间/2017-01-19

❤美景如画

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还在过新年~那么首先祝福大家新年快乐撒!
这篇游记旨在告诉大家阳朔一些偏冷门性的秘密景点,风景好到爆炸哦~看图说话
楼主上了年纪,才思枯竭,文笔不咋地,但乐于分享,一定会把俺知道的都告诉你们,让你们在阳朔留下一个美好难忘的回忆!
这篇游记会时不时的更新,争取每个景点都很详细的介绍给大家!

上面分享的这些图片是不是很美呀,反正

于烁田开启美好的一天

阳朔最满意的一家住宿了,被他们家简约清新的日式风格迷的不要不要的!房间用品都注重品质,比如房间洗发水和沐浴乳都是名牌产品,多芬,飘柔以及威露士的洗手液!嘘,盗了店家几张美图特意安利给大家!
价格适中,在烁田官方微信预订有折扣哦!
老板人也是超级好的,风趣幽默,话唠,哈哈哈!在县城内包接包送的,来阳朔这么多次一直都是选择他们家勒。

“曾经有人说:“在被时间追杀的漫长旅途中,虚度的能力是开启幸福的秘匙,是不可或缺的逆转力”,来吧,到应有尽有的山景阳台大床房里虚度日子,体验慢生活!小巧别致的阳台上尽揽室外秀丽景致,听着音乐喝着小茶看着杂志,乏了就躺着休息,这种生活是你想要的吗?山景阳台大床房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哦!”开始刷酒店在bnb上看见的酒店介绍,想象着描述的美好景色与舒心的氛围让人瞬间有想来的冲动,房间和图片实际也是差不了多少~最喜欢的是他们日式设计的地坑,在大厅拿本书像只小猫蜷缩在坑里静静看书那种感觉真的是超级棒的。

卫生

❤小电驴翻山越岭之骑行

阳朔玩的这么多天几乎都是骑着小电驴出门的,60元一天,真心方便勒,当然这是在有电的情况下!一般跑35km是没有问题的,缺点就是遇龙河下游一些徒步道路无法驾驭,自行车可以,毕竟比较轻可以搬起来过桥。

富里桥

富里桥是属于遇龙河的水源头,古桥建于明代,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了,这边开发不算很成熟,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很奇特好玩有趣的景点,半弧形的拱桥在碧绿清澈的水面中映射的倒影宛如一轮满月,孩童在水面上撑着长长的竹竿吃力的带动着笨重的大竹筏。去的时候天气不太给力但是这里还是有几对新人在桥头拍婚纱照,祝福天长地久,爱情如屹立几百年不倒的古桥一样坚定不移。

遇龙桥

傍晚时分到达的景点,碧绿的河水衬托着桥边青青的枝叶,五颜六色的伞美丽极了!呆了短短的10分钟,快速的抓拍了几张片就赶路狂奔回酒店了,幸运了是在路边还看到了火红的晚霞!

旧县

旧县可以说是遇龙河的精华之段了
景色真是美到爆炸诶!
山青水碧竹翠桥奇村巧
灵气十足宛如仙境
美的像假的是吧
小家碧玉的遇龙河真是给人惊喜多多呀
大石寨桥上可以看见美丽的遇龙河景色,左岸是田园山景风光,阳朔丝毫感觉不到冬天的萧瑟,在哪里都是一片生机勃勃之感!另外往里去有个旧县古村落,国家重点文物保护,都是明清时期的一些老住宅旧房子了,大型的都改造成了酒店或者餐厅了,复古有情调的风格深得外国友人的喜爱!
来了好几次了每次都是念念不舍的离开,原因之一是这里的景色确实美不可言,二是这里有个很有趣淳朴的导游大叔,一个曾经在三亚当炮兵的军人,酷酷的造型让人过目不忘~很热情的带我们玩,给我们讲他自己的经历和故事。

夏棠寨古村落

“荒凉与生机“是对这个位于阳朔的古老村落的最好形容,低调的隐秘在山脚下!最有看点的是明清时期武状元的故宅,历经风霜却屹立不倒!气派的青砖大院和质朴的黄土小屋完美交织,很适合人像摄影呢,穿梭漫步在特色的小巷中,复古又有情调,仿佛穿越了几个世纪~
这个是非一般游客才能找到的景点哦,同旧县古村落主要是看一些老房子的,最大的看点是武状元的故居,曾经的大户人家,古朴中透出曾经的辉煌,主宅也被改造成了一家酒店,很可惜您只能在老宅院酒店外面转悠看看,它不允许游客入内参观,题主后来在网上翻看了酒店的一些内部图片很不错,蛋黄昏暗的光线营造的温馨氛围,复古的家具与现代化的设施完美结合~

遇龙河下游景区

下游骑行道路,左手边是郁郁葱葱的田园之景,右手边是绿水青山翠竹所结合在一起的美丽倒影!“群峰倒影山浮水,无山无水不入神”大概描绘的就是这种景色了吧

十里画廊

大部分都是单独售票的景点的,看了一个月亮山一个大榕树,捂脸表示心痛自己的钱!这两个景点显得都比较单调,里面附加景点没什么,还是不要钱的好看呐~

漓江原生态之景

这条骑行道路沿着漓江,看田园山水之景!春天来了,油菜花开的季节让这边沿路的两边宛如世外桃源,在油菜花中感受早春的韵味,随手抓拍几张风景都是美美的。
我们沿着路一直骑行到了留公村,那里靠近漓江边景色是原滋原味的,游客几乎很难找到,沿路我们看到的稀稀疏疏的游客,大部分都是老外!

❤小电驴穿山越岭之攀岩

酒瓶山

阳朔中国乃至世界著名的岩场基地,你在攀岩的同时还可以看看岩场附近的美景。
去了两个岩场,一是酒瓶山,而是铜门山,铜门山相对来说很是偏僻几乎鲜有游客知道,如果不是教练带着我们我想我也不会转悠到这里边去,毕竟够偏。这儿靠近遇龙河沿岸,离水厄底码头很近,景色真的都是原生态的寂静美景!没游客让这里很适合拍照!不会有路人甲乙丙丁的出现,哈哈哈,都是自己人!

铜门山

❤小电驴翻山越岭之爬山

电视塔

阳朔山多,这里推荐的几座山看到的风景都是无与伦比的美丽,除了玉屏山可以免费攀爬之外,其他都是收费景点,电视塔5元一人!因为黄山古寨的特殊性,他是在前面说的旧县老兵导游大叔的家后面所以需要大叔当导游,无论是一个还是几个大叔开价都是50元,并且黄山古寨是没有开发过的山,上山的路都是泥巴路,不好爬的地方还有大块大块的石头,你可以顺便感受下攀岩!山顶看到的风景美极了,360度无死角看山看水勒!

黄山古寨

玉屏山

吃吃吃

阳朔县城满大街的都是啤酒鱼!什么陈大姐,刘三姐,大师傅,徐大姐等等~搞得晕头转向的,我吃的那个啤酒鱼是在漓江骑行道那里一家叫大樟树农家吃的,味道还不错,鱼很嫩!
另外西餐是在喜鹊,是一家由明清时期的古房子改造而成的,设计复古有格调,在里头吃饭就是一种享受勒,不过很好喝的是咖啡哦!
西街附近推荐一家马仔斑鱼,吃火锅的,鱼的味道一点都不比啤酒鱼差,让我念念不忘的美食!
其他一些饮食是在酒店解决的,家常菜都是他们自己煮的,味道还行,有妈妈的味道!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7-02-13 20:14

引用 iZ 的图片:

2017-02-14 10:35

小众的清新路线,图景也美,赞!

2017-02-14 10:5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