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领略阳朔最美山水之景【多图,实用】

iZ LV.10

“如果不去接触未知
我们的感觉将变得迟钝
我们的世界就那么小小的一点儿
就连好奇心也将消失不见。

我们的目光将不再放眼远方的地平线
耳朵也听不到那些熟悉的声音。
 当我们满足于

将阻止我们成为一个旅行者走上的冒险旅程
可是
当你作出这样的选择
你就永远不会后悔"
                                ——《我们为什么要旅行》

❤美景如画

“闲梦远 南国正芬芳”
当北国风光还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时

之后来来回回去玩了几次
这里的慢生活让我很是享受

于烁田开启美好的一天

“曾经有人说:“在被时间追杀的漫长旅途中,虚度的能力是开启幸福的秘匙,是不可或缺的逆转力”,来吧,到应有尽有的山景阳台大床房里虚度日子,体验慢生活!小巧别致的阳台上尽揽室外秀丽景致,听着音乐喝着小茶看着杂志,乏了就躺着休息,这种生活是你想要的吗?山景阳台大床房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哦!”开始刷酒店在bnb上看见的酒店介绍,想象着描述的美好景色与舒心的氛围让人瞬间有想来的冲动,房间和图片实际也是差不了多少~最喜欢的是他们日式设计的地坑,在大厅拿本书像只小猫蜷缩在坑里静静看书那种感觉真的是超级棒的。还有他们书架上有我最爱的三毛作品

这就是传说中的地坑,搭配着原木色的地板看着就很温馨对吧?在这里呆的几天最大的乐趣就是蹂躏这些抱枕

门前看的超棒景色,雨天的山景有一种云雾缭绕的朦胧美,个人更偏向于雨天看的山景哦!

超大空间的浴室,在里面洗浴泡澡绝对是一种享受!

阳台拍的火红的三角梅,后期修了下图,对称分布的美感

❤小电驴翻山越岭之骑行

阳朔玩的这么多天几乎都是骑着小电驴出门的,60元一天,真心方便勒,当然这是在有电的情况下!一般跑35km是没有问题的,缺点就是遇龙河下游一些徒步道路无法驾驭,自行车可以,毕竟比较轻可以搬起来过桥。

富里桥

富里桥是属于遇龙河的水源头,古桥建于明代,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了,这边开发不算很成熟,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很奇特好玩有趣的景点,半弧形的拱桥在碧绿清澈的水面中映射的倒影宛如一轮满月,孩童在水面上撑着长长的竹竿吃力的带动着笨重的大竹筏。

去的时候天气不太给力但是这里还是有几对新人在桥头拍婚纱照,祝福天长地久,爱情如屹立几百年不倒的古桥一样坚定不移。

站在桥上,优美的田园风光净收眼底,青山环抱着绿水,潺潺的溪水萦绕着古朴的村庄,田地整齐、道路交错,在这里感觉仿佛置身世外桃源一般

遇龙桥

傍晚时分到达的景点,碧绿的河水衬托着桥边青青的枝叶,五颜六色的伞美丽极了!呆了短短的10分钟,快速的抓拍了几张片就赶路狂奔回酒店了,幸运了是在路边还看到了火红的晚霞!

旧县

旧县可以说是遇龙河的精华之段了
景色真是美到爆炸诶!
山青水碧竹翠桥奇村巧
灵气十足宛如仙境
美的像假的是吧
小家碧玉的遇龙河真是给人惊喜多多呀
大石寨桥上可以看见美丽的遇龙河景色,左岸是田园山景风光,阳朔丝毫感觉不到冬天的萧瑟,在哪里都是一片生机勃勃之感!另外往里去有个旧县古村落,国家重点文物保护,都是明清时期的一些老住宅旧房子了,大型的都改造成了酒店或者餐厅了,复古有情调的风格深得外国友人的喜爱!
来了好几次了每次都是念念不舍的离开,原因之一是这里的景色确实美不可言,二是这里有个很有趣淳朴的导游大叔,一个曾经在三亚当炮兵的军人,酷酷的造型让人过目不忘~很热情的带我们玩,给我们讲他自己的经历和故事。

夏棠寨古村落

“荒凉与生机“是对这个位于阳朔的古老村落的最好形容,低调的隐秘在山脚下!最有看点的是明清时期武状元的故宅,历经风霜却屹立不倒!气派的青砖大院和质朴的黄土小屋完美交织,很适合人像摄影呢,穿梭漫步在特色的小巷中,复古又有情调,仿佛穿越了几个世纪~

据说古宅最早是由夏棠村出生的一位武状元修建的,2014年,一对旅游来这旅游的中德夫妇--马里奥夫妇将花了长达360天的时间将其改造成了一家名为老宅院的酒店,很可惜只能在老宅院酒店外面转悠看看,它不允许游客入内参观,题主后来在网上翻看了酒店的一些内部图片很不错,蛋黄昏暗的光线营造的温馨氛围,复古的家具与现代化的设施完美结合~

群山环抱的夏棠寨
感受迎面的阵阵微风
仿佛温柔的春天轻抚脸庞

遇龙河下游景区

下游骑行道路,左手边是郁郁葱葱的田园之景,右手边是绿水青山翠竹所结合在一起的美丽倒影!“群峰倒影山浮水,无山无水不入神”大概描绘的就是这种景色了吧

悠闲自得之余
远远望去
老水牛在村道田埂边吃草
轻松的摇着尾巴
安详而美好
我不知觉的放慢了脚步
咔嚓定格了画面

十里画廊

大部分都是单独售票的景点的,看了一个月亮山一个大榕树,捂脸表示心痛自己的钱!这两个景点显得都比较单调,里面附加景点没什么,还是不要钱的好看呐~

漓江原生态之景

这条骑行道路沿着漓江,看田园山水之景!春天来了,油菜花开的季节让这边沿路的两边宛如世外桃源,在油菜花中感受早春的韵味,随手抓拍几张风景都是美美的。
我们沿着路一直骑行到了留公村,那里靠近漓江边景色是原滋原味的,游客几乎很难找到,沿路我们看到的稀稀疏疏的游客,大部分都是老外!

❤小电驴穿山越岭之攀岩

酒瓶山

阳朔是世界攀岩爱好者的圣地,因为这里喀斯特岩溶地貌特别发育的区域,这里有成千上万的拨地而起的奇峰怪岩,也造就了你成千上万可以攀爬的路线~在攀岩的同时还可以看看岩场附近的美景。
去了两个岩场,一是酒瓶山,而是铜门山,铜门山相对来说很是偏僻几乎鲜有游客知道,如果不是教练带着我们我想我也不会转悠到这里边去,毕竟够偏。这儿靠近遇龙河沿岸,离水厄底码头很近,景色真的都是原生态的寂静美景!没游客让这里很适合拍照!不会有路人甲乙丙丁的出现,哈哈哈,都是自己人!

铜门山

❤小电驴翻山越岭之爬山

电视塔

阳朔山多,这里推荐的几座山看到的风景都是无与伦比的美丽,除了玉屏山可以免费攀爬之外,其他都是收费景点,电视塔5元一人!因为黄山古寨的特殊性,他是在前面说的旧县老兵导游大叔的家后面所以需要大叔当导游,无论是一个还是几个大叔开价都是50元,并且黄山古寨是没有开发过的山,上山的路都是泥巴路,不好爬的地方还有大块大块的石头,你可以顺便感受下攀岩!山顶看到的风景美极了,360度无死角看山看水勒!

黄山古寨

玉屏山

❤遇龙河漂流

遇龙河是指白沙世外桃源至大榕树工农桥段,长约16km,宽38--61米,深0.5--2米【所以夏天很多人游泳】。
这里的漂流不是那种激流勇进式的,而是缓缓前进很平静的漂流,毕竟是人工撑杆。

你可以躺在竹筏上的躺椅上享受宁静的河流,享受牧歌般的田园,享受时间似乎停滞了的感觉,只偶尔冲下小水坝,让你平静中也有欢乐~可能这就是遇龙河漂流吸引人的魔力吧!

这种平静的漂流有利于你观赏阳朔的山水,遇龙河两岸山峰清秀迤逦,连绵起伏,形态万千,江岸绿草如茵,翠竹葱郁,树木繁荫。遇龙河的水清澈透亮,鱼儿闲游,水筏飘摇,一一可见。微风拂过水面,泛起阵阵涟漪,立于江岸之上,任清风拂面,一切烦扰便会释然,随之而来的平静、豁达,心里得到一种惬意的慰藉。

遇龙河的田园风光也堪称一绝。河岸两侧,田畴平整开阔,绿意逼人,稻花飘香。这景致和感觉,是在山水甲天下的漓江也找不到的。
漂流的工人很有意思,他会跟你一边划,一边讲述一些传说故事,我还记得关于遇龙河的来历,他是这么说的:很久以前,东海有一条龙,巡游到此,看到如此胜景,觉得东海黯然失色,便潜藏下来不走了。这条龙晚上浮出水面贪婪地观赏美好的风光,后来忍不住有时白天也偷着出来,许多村民都曾见过,遇龙河因此得名。

吃吃吃

阳朔县城满大街的都是啤酒鱼!什么陈大姐,刘三姐,大师傅,徐大姐等等~搞得晕头转向的,我吃的那个啤酒鱼是在漓江骑行道那里一家叫大樟树农家吃的,味道还不错,鱼很嫩!
另外西餐是在喜鹊,是一家由明清时期的古房子改造而成的,设计复古有格调,在里头吃饭就是一种享受勒,不过很好喝的是咖啡哦!
西街附近推荐一家马仔斑鱼,吃火锅的,鱼的味道一点都不比啤酒鱼差,让我念念不忘的美食!
其他一些饮食是在酒店解决的,家常菜都是他们自己煮的,味道还行,有妈妈的味道!

尾声...

2017-02-13 20:14

引用 iZ 的图片:

2017-02-14 10:35

小众的清新路线,图景也美,赞!

2017-02-14 10:5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2-20 15:50

引用 咖喱胡桃_ 发表于 2017-02-13 20:14:20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咖喱胡桃_:哈哈哈,这算是收获粉丝一枚嘛?谢谢你

2017-03-12 09:51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7-02-14 10:35:13 的回复:

回复繁星:我也超级喜欢这张图片滴

2017-03-12 09:51

引用 Howard 发表于 2017-02-14 10:56:01 的回复:

小众的清新路线,图景也美,赞!

回复Howard:谢谢喜欢

2017-03-12 09:51

引用 酸奶罐子 发表于 2017-02-20 15:50:35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酸奶罐子:走吧,收拾行李去旅行,旅途中可以忘却很多烦恼哦!

2017-03-12 09:53

游记写得很好,发掘了不少鲜为人知的景点

2017-03-16 17:00

引用 林碧翠 发表于 2017-03-16 17:00:58 的回复:

游记写得很好,发掘了不少鲜为人知的景点

回复林碧翠:谢谢夸奖,最喜欢冷门景点了!原生态之美~

2017-03-17 11:28

引用 iZ 的图片:

惊艳的日落

2017-04-17 20:17

2017-04-17 20:23

顶 不错的游记

2017-04-17 20:32

引用 蒺藜&紫蒽 发表于 2017-04-17 20:17:01 的回复:

惊艳的日落

回复蒺藜&紫蒽:美炸

2017-04-17 20:38

引用 卍. 发表于 2017-04-17 20:23:28 的回复:

回复卍.:感谢举牌撒

2017-04-17 20:39

引用 巴黎的雨 发表于 2017-04-17 20:32:47 的回复:

顶 不错的游记

回复巴黎的雨:巴黎的雨,有意思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