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青春洒脱赴梦想之约——美国西海岸小环线19日自驾游

2017-02-13 15:10 267/3
  • 出发时间/2016-12-18

写在前面的话

趁年轻有时间有精力 来一场说走就走 哪怕只有一个人 也想去看看书中,网上,梦里萦绕已久的那些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品尝各式佳肴,在车里,在咖啡馆里,感受那耀眼的阳光。人生本就在路上,路漫漫,你准备好了吗?
第一次写这么正式的游记,希望以后每次旅行之后都能记录下每段精彩回忆。

美西19日自驾行程

DAY 1:飞至洛杉矶 开车去救赎山 晚宿棕榈泉
DAY 2:大峡谷国家公园 晚宿图萨扬
DAY 3:大峡谷国家公园-->下羚羊谷-->马蹄湾-->拉斯维加斯
DAY 4: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晚宿Sonora
DAY 5: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旧金山
DAY 6:Berkeley-->Stanford-->硅谷-->卡斯特罗区-->双子峰-->金门大桥夜景
DAY 7:金门公园(迪昂美术馆+日本茶园)-->渔人码头-->金门大桥-->美国艺术宫-->cable car铛铛车
DAY 8:九曲花街-->驶上一号公路 途径半月湾 灯塔 卡梅尔小镇 晚宿蒙特雷
DAY 9:17里湾-->蒙特雷水族馆-->Big Sur-->海象海滩 晚宿莫里贝
DAY 10:Pismo Beach-->丹麦村Solvang-->圣芭芭拉-->圣莫妮卡码头-->洛杉矶
DAY 11:救赎山
DAY 12:拉斯维加斯
DAY 13:大峡谷西峡(玻璃桥)
DAY 14:返回洛杉矶
DAY 15:Norton Simon Museum-->UCLA-->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Walk of Fame-->Griffith Observatory
DAY 16:环球影城
DAY 17:Grand Center Market-->The Broad->The Last Bookstore-->LACMA-->Staples Center
DAY 18:The Getty
DAY 19:安全回家

关于租车和住宿

首先是租车,我是提前比较久订的Hertz,intermediate size一周290刀,但是因为没到21,每天会有age charge 20多刀,总共一周是560。取车是辆现代,上次去奥兰多也是现代,缘分。Hertz的车一般都比较新,这次的才2万多mile,后来我五天开了将近2000miles好像,我都佩服我自己。

第二周是我同学租的车,租的晚了Hertz已经很贵了,只能租一些小破公司的比如supercheap,正如其名便宜是便宜可是很老很旧很破啊,一周600刀,可是13万mile啊,后来我开着它上一号公路也是不容易,不过它仿佛焕发了第二春,一直顽强的陪我们挺到了洛杉矶

第三周是跟着UCLA的同学玩的,人家有车哈哈哈。

住宿主要分airbnb和booking。airbnb有合住房间,有独立房间,也有租整个房子,选择很多。我的选择关注点一是独立房间,有独立卫生间最好。二当然是以往评论越多越好。地理位置也比较重要,看看有没有可以停车的,一般都有。
棕榈泉airbnb-- 是个老爷爷家,虽然不大但是比较整洁,主人刚养了条狗挺可爱的。独立房间带卫生间。50刀
图萨扬:booking-- Canyon Plaza Resort 发现好多中国人住这,环境还ok。100刀
拉斯维加斯:本来定的LINQ,但是check in的时候才给我说未满21岁不让入住,吃亏了,去赌城朋友们要注意检查一下了。大半夜的匆忙又定了Days Inn。 42刀
Sonora:airbnb-- 定的是时候不知道离优胜美地还有一个多小时路,说远不远但都是山路,不过我特别喜欢开山路特别刺激。独立房间带卫生间。67刀
旧金山:booking-- Hotel Kabuki,在日本城里是个日式酒店,双床房一晚120刀
蒙特雷:booking-- Pacific Inn,双床房一晚100刀
莫里贝:booking-- Fireside Inn,双床房一晚110刀
洛杉矶之后都在亲爱的豆宝家里住的

1:跨越整个美国来赴约

一大早从家打uber去了机场 按时起飞 但是不知道为啥落地时间晚了半个多小时,加上取行李比计划晚了一个多小时,原本中午12点落地,我租车时间定的下午一点,但是后来取上车已经两点半多了,去救赎山之前在超市简单买了点水和吃的就赶紧赶路。But我开得再怎么快,从机场到救赎山需要大概三个半小时,四点半左右就日落了然后天黑的很快啥也看不见,所以还是没有赶在落日前抵达救赎山。虽然沿路荒漠还挺好看,但是旅行第一天就有点小sad,还好后来这个遗憾弥补了。

2:大峡谷——感受大自然的力量

起了个大早就赶路,棕榈泉离大峡谷南门有将近七个小时车程。我们早上七点多出门买了M当早餐还去沃尔玛买了干粮水果。高速上就像电影里那样,都是大货车像擎天柱似的一辆又一辆,沿途几乎没有植被都是一望无际的平原,路的尽头都是连绵不绝的大山,此起彼伏。阳光耀眼,其中CA-62E和US-95N那段印象深刻,就两排对向车道,特别笔直连向地平线那头的山脚下,而且好多凹下去又上来那种坡,开起来就像过山车,超级刺激,心水。后来没按导航开到了66号公路上,绕了点路但是的确能感受到以前的公路文化,两边都是大货车经停往来,也有现在没什么人但是一看就很有西部情怀的小镇,衰败的小酒馆门前停着老式汽车。
下午两三点抵达大峡谷,跨了一个时区所以我开的还是挺快的了哈哈哈。美国国家公园门票都真心实诚,一辆车30刀,七天内免费入园。我比较爱玩,所以直接买了国家公园年票80刀,后来去优胜美地什么的都能用,强烈推荐爱玩人士,你值得拥有。买票的同时都会给你详细的地图,上面什么游玩建议都有。冬天北缘North Rim是不开放的,所以大家都是去的南缘South Rim。

园内shuttle很方便,把车停在游客中心,门口有很多游玩建议比如trail路线。进去有个8min的短片介绍大峡谷形成历史。看完出来橙线去了Yaki Point本打算看日落,但是时间有点早实在是冻得扛不住,对了冬天大峡谷还是非常冷的,一定要多穿点裹得严实点。所以等了半个小时我们又坐橙线去Yavapai Point,正好赶上日落。很多人在悬崖边拍照,夕阳下的大峡谷还是很美的。

在Yavapai Point旁边有一个Geology Museum,日落后转了一圈就出园找吃的了,奔波了一天饿成狗。图萨扬是离大峡谷南门最近的小镇,真的很小除了住宿的就只有一只手能数过来的饭店,找了一家意大利快餐吃饱就歇息了。

3:大峡谷东线 下羚羊谷 马蹄湾

又是起了个大早跑去看日出,选在了西边大概Maricopa point附近,依旧冻得要死,并没带什么厚衣服呐。

Bright Angel Trail徒步,这是一条沿着峡谷边垂直向下的路线,走着走着就能发现脚下的泥土颜色就像断层颜色一样发生了变化,有段黄有段红,风景也还好。又是时间有限走到第一个休息点,1.5mile就往回走了,往返大概两小时。

然后出去沿东线,经Tusayan Museum, Lipan Point和Desert View Watchtower,穿出大峡谷国家公园

从东门出来开车将近两个小时就到下羚羊谷了。说到上下羚羊谷的区别,之前其实是定了上羚羊谷的票,一是时间没赶上,二是也是更重要的是,在之后查了很多攻略之后,大部分人偏向于冬天去下羚羊谷,原因有这么几个:上羚羊谷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大部分时候洞中会有一道光柱从洞顶打下来,形成很惊艳的奇观,但是冬天由于地球公转就没有光柱了,跟下羚羊谷区别不大了。而且上羚羊谷人多票贵,所以如果看不到光柱就没必要去上羚羊谷了,之后发现去下羚羊谷是多么明智,因为景色同样惊艳,而且人少导游超级nice,挨个指导怎么照好看还给游客一个个照,上羚羊谷可没这个待遇。
因为上下羚羊谷都位于印第安人保留地,所以不能自己进入。上羚羊谷要提前预约,下羚羊谷去了在门口预约就可以,一个人28刀好像,会有导游来叫你,20分钟一个团往里带。

之后前往马蹄湾,离得不远就五分钟车程,免费的,停好车要走挺远到湾边,游客还挺多。

驱车前往拉斯维加斯,四个半小时,八点左右吃上了晚饭,位于Chinatown的川菜馆《滋味成都》,点了冒菜和钵钵鸡,yummy幸福

拉斯维加斯只是路过短暂停留而已,等红灯的时候简单拍了几张夜景,歌舞笙箫的不夜城
之后俺又杀回来了,更多更好看的图在后面

4:Totally在路上

赶路前去某人心心念念的天幕转了一圈,经过一晚上的狂欢,早上的大街只留下遍地垃圾和寒风萧瑟。
然后就几乎一整个白天都在路上,我选择死亡,因为某些原因要次日晚上就回旧金山,所以无可奈何选择一天赶到优胜美地,建议时间充裕的在死亡谷玩一天调整一下再去优胜美地,不累还多玩一个国家公园

5:徜徉优胜美地

其实冬天来优胜美地不太划算,因为东线Mono Lake和Glacier Point由于积雪原因是关闭的,我们这次去南面的红木国家公园因为维护要到2017春季才开放,所以只在Yosemite Valley玩了整整一天,不过玩得透透的也正好。
先是在游客中心开了关于优胜美地概述及保护的影片,后来乘shuttle在17站下车,围着Mirror Lake徒步一圈两个小时,冬天景色格外不同,走走心情舒畅也不是很累。

然后去看了Lower Yosemite Fall,这个trail很短走到小瀑布底下十几分钟。想登到Upper的trail很长很累下次想尝试看看。两个瀑布远看是能同框的,但是走到瀑布脚下,淋着雨雾还是蛮震撼的。

开车往西去到新娘面纱瀑布

Tunnel View是一个可以远观优胜美地全景的地方,格外壮观值得一看。

一些路上拍的照片,期待下次春夏再来一次。

四五点左右开车三个半小时返回圣何塞,送走了陪我这么久road trip的小可爱,临别前吃了好歹的香锅。

6:逛别人家的学校 过城里人的生活

美好的一天从Chinatown好旺角早茶开始,叉烧包 奶黄包 马拉糕 菠萝包 牛肉烧麦 麻球 虾饺 肠粉 皮蛋瘦肉粥 好吃到哭 太正宗了以至于我们在旧金山的三天早餐全买的这家,每天换着花样吃都吃不够,虽然人多虽然服务员臭脸,但是抵挡不住吃货想吃的迫切的心。

作为司机的我在等小伙伴们买回来之前开车兜圈时候拍了几张街景,真的是浓浓的中国味,感觉回到香港,分外亲切。

开车去UC Berkeley,学校周围的街道都看起来不错。因为寒假校园里基本没什么人,教学楼也都关了,所以我们就只有瞎逛瞎转瞎照相了哈哈哈。

接着去了Stanford,深深爱上了这里,不仅大而且漂亮的让人放慢脚步连连惊叹到无法自拔快要窒息。
Memorial Church一定要去 那一片最美。

中午吃的So Gong Dong Tofu House家的豆腐汤和石锅拌饭,味道赞。

饭后去了硅谷,天气不好开车转转找到了Google体验区可是碰上这几天不开放,sad。然后开回市内卡斯特罗区,同性恋区,街道处处挂着彩虹旗,但是感觉年轻人不多,大都是上了岁数的老汉出双入对...然后去了不远的双子峰,看旧金山夜景的不二选择,惊羡。

又去了金门大桥北面的观景台Vista Point,角度如下图。

今天下了一天雨,还特别大,晚上冻成狗,赶紧回酒店在楼下找了家好评高的拉面解决晚饭。

7:沉迷旧金山

上午往渔人码头方向溜达的路上,每走过一个山坡,映入眼帘的都仿佛一副风景画。
在这插一句,旧金山的地形真的是爽歪了,简直天然过山车,我真是太喜欢开车在上上下下的陡坡上疾驰了,真的会有像是过山车那种心脏要蹦出来骤停的感觉,车上除了我都吓得全程尖叫喊着不要啊刹车刹车哈哈哈。而且哪怕是60度的陡坡,也会有非常多的stop,一会一个,对于上了岁数的破车的话真的是蛮具有挑战性的,会往后溜车。印象最深刻的是Taylor Rd,吓得我小伙伴开车直接停在上面不敢下。

随后去了金门公园,挺大的,里面包括迪昂美术馆、加州科技馆和日本茶园。迪昂美术馆普通学生票是6刀,去的时候有个展出一共门票16刀。还是蛮值得进去转转的,作品比较多,还有一个观景塔,上去可以看到旧金山市区的全景。科技馆门票比较贵,四十刀左右具体忘了,因为之后还要去蒙特雷水族馆,我们就放弃了这个。日本茶园一个人8刀貌似。院子不大,其实感觉没什么逛得必要。

画风无比清奇的一组文物。

中午去的渔人码头,在39号码头转悠,氛围很赞,海天一色,海鸥成群,本来选择的是在二楼一家较高档的餐厅就餐,实在是人太多要排很久,于是在楼下真的忘了哪家吃了快餐式的Clam Chowder很好吃,在外面露天的位置就餐,晒着太阳看着快艇停泊在码头很是惬意。饭后在码头逛逛自拍也是极好的。

酒足饭饱【并没有酒】启程去Fort Point,算是金门大桥的最佳观景点拍拍拍啦。到了会发现基本全是中国人360度无死角的在拍照,当然我们几个也少不了了哈哈哈。

美国艺术宫就在附近,当年万国博览会在此举办,建筑华丽,但是我们几个当时冻得不行,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去的草草看了一眼就想钻回酒店添加衣物,所以拍了几张照片没全部转完就撤了。

回到酒店瘫在床上调整了一会,大家都不饿,就在楼下韩餐店点了点汤喝,然后uber去了联合广场坐小伙伴超级想做的铛铛车cable car,单程6刀/人,网上比较冷都裹得厚厚的,铛铛车是没窗户的,可以站在车边上把身子伸出去,吹着飕飕的小风爽歪了,之前查的说是从联合广场开往渔人码头方向景色不错,我们也没想太多来了一辆直接上了没想到方向是对的,吹风的刺激远远超过欣赏景色。

8:一号公路,梦开始的地方

今天是驶上向往中一号公路的日子,但是上路前去了一下九曲花街,美炸了。羡慕住在街边的人啊,春天花坛里的花都开得话一定更好看。

下面说说一号公路。需要多长时间能玩完一号公路,这个看你怎么玩法,有人从早到晚一天也能开下来,但是景色如此优美的一条路,还是多天珍惜细致的玩下来更能体验它的美。我们计划是三天开下来,途中蒙特雷和莫里贝各住宿一晚,感觉时间正好,每天都很充实。
第一天,从旧金山出发,途中经过半月湾(Half Moon Bay 10刀/车)、Pomponio State Beach、灯塔(Pigeon Point)、卡梅尔小镇(Carmel)。
每处海滩都能看到很多冲浪爱好者在冲浪,好羡慕好想尝试,以后想get这项技能。半月湾感觉还好不算是特别惊艳。

海浪拍打着灯塔下的礁石,深情呼唤着远方。

圣诞前的卡梅尔小镇店面冷清,但是人潮不减。想找家高档点的西餐厅,吃了N家闭门羹,最后在巷子里偶遇一家开业的,人气颇高。

Fish Bowl

卡梅尔小镇实际上比我们要住的蒙特雷稍微远一点,所以往回开了一点回到蒙特雷,小村不大点,基本没什么人烟,天没怎么黑就感觉村里黑压压一片,有个safeway有个CVS,基本能解决粮食问题。

9:一号公路②

早上前往17 miles(10刀/车),真的强烈安利,沿着浪花行驶在望不到尽头的海岸线上,整颗心被掏空,整个人被放空,美到灵魂出走。一直在惊叹怎么会有这么美丽惬意的地方。

然后去了蒙特雷水族馆,号称全美数一数二的水族馆,但是讲真作为一个大连人,还没有家乡老虎滩水族馆一半好...价格也不菲40刀/人。整个水族馆不大,但是有些部分还是让人印象深刻。

午餐在水族馆附近找的Sea Harvest FIsh Market&Restaurants,海鲜很新鲜,味道也不错,鱼肉很大一块看着就很有食欲。

吃饱就驶往莫里贝,沿途风景棒呆了,惊叹!尤其大苏尔(Big Sur)那段!基本每个停车点都忍不住下车驻足欣赏,想滞留在这空气中,静静感受刹那的释然。

在快到莫里贝的时候会经过海象海滩(Elephant Seal Vista Point),挺壮观的,海象们懒洋洋的躺在沙滩上晒太阳,不时翻个身打个滚什么的。

还有一个景点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我们到那的时候刚刚关门所以没有上去参观,据介绍还不错,加州最豪华的城堡,主人生前是传媒大亨,极尽奢华之能事,城堡修建得相当华丽。

到达莫里贝,在Blue Sky Bistro就餐,是家靠海的小酒吧,味道不错。

10:一号公路③

Pismo Beach,特别开阔,特别适合冲浪,一大早沙滩上就有很多打沙滩排球的,都打得棒棒的。

丹麦村(Solvang),据说是当年丹麦人聚集的地方,现在大部分都是丹麦裔,建筑风格也是欧式小清新范,溜达溜达适合街拍。

圣芭芭拉,吃吃烤肉,转转UCSB。
Kimchi Korean BBQ韩式自助烤肉,撑得差点不会走路。

圣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 Beach,66号公路的尽头,太阳落至海平线时的余晖暖人,月光下的圣莫妮卡依旧热闹喧嚣。

晚上抵达LA,马上开启新篇章。
见到好久未见的好友豆宝,感觉像在做梦,兴奋得要死。
晚上在Ktown吃了鸡汤面,yummy~

11:救赎山,再一次救赎

豆宝怕我第一天百无聊赖,在我反复的劝说下终于答应陪我去救赎山了,算是圆了这趟旅程唯一的遗憾了。于是乎睡了一个懒觉出门吃了加州特色in-N-out之后,我们就上路啦。

路上的景色跟第一天提到的一模一样,赶在五点前到达,虽然太阳落山了已经,但是映着余晖的救赎山已经光彩夺目。不过还是忠告大家,尽量早些出发,时间会充裕一点。
救赎山面积不大,只有两三个山头,但是足够震撼人心。怦然心动的会心一击不需磅礴浩然的阵势,小小的彩色世界饱含82岁Leonard Knight老人的热忱。30年的时间打造出这样一座末日狂欢般的天堂。God is Love. 愿更多人在此感受那份灵魂的平静。

晚上吃了家中餐,记得点了毛血旺和米线,幸福。

12:闲晃在LV的未成年

今天跟着豆宝全家又来到了Las Vegas,不过并没什么乱用,我还是个未满21岁的宝宝,所以除了吃吃自助,夜晚只有橙汁和跳楼机相伴。
【在美国未满21岁是不能喝酒不能赌博的sad】
补充一句,拉斯维加斯的夜景真不是盖的,在平流层酒店的塔上往下环视,真是一望无际的灯火灿烂,赏心悦目。

13:大峡谷西峡+夜游LV

今天开车前往大峡谷的西峡,大概不到三个小时,但是不小心绕了点路。跟之前去过的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不一样,西峡算是私人承包的一处景点,一个字概括就是贵。之所以出名吸引很多人前来,无非就是传说中的玻璃桥,不过真的是应了那句话,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门票就很贵,上玻璃桥另外收费。把车停在外面的大停车场之后,在景区里只有单向shuttle上车之后一站下去参观再上车下一站那种。有三个观景点,第一站就不用下了,类似于骗吃骗喝的地儿...玻璃桥在第二站Eagle Point,形似老鹰张开翅膀的断层,不远处就是玻璃桥,排队穿鞋套上去不让携带任何电子产品所以也没留下什么照片。

真心再没什么可看的了,刚准备返程就下起了瓢泼大雨,晚上抵达LV后吃了中餐自助Buffet Asia,还是蛮赞的,样式挺全。
回到酒店歇了一会我就和豆宝按耐不住寂寞拿着相机出来压马路。uber到主干道的最南端然后往北走,经过自由女神像,百丽宫喷泉表演,小巴黎,凯撒皇宫,威尼斯人酒店等等,边溜达边随手拍。

然后又坐公交车去了天幕Fremont street experience,天棚的LED屏幕很特别。新年前夜很多乐队驻场,十分热闹火爆,伫立一晚都不会觉得无聊,大家都很嗨,不过晚上还是要注意安全,喝大的人有很多...

14:记第一次不在家跨年

早上在LV的Chinatown吃了熟悉的卤肉饭和卤猪脚饭,返回LA。
晚上跟豆宝一家吃了丰盛火锅,算是小小的跨年仪式。
特别想去downtown看跨年来着,但是大人们担心安全问题不让我们出门。第一次不在爸妈身边,还是异国他乡跨年,虽然不想太煽情,但还是觉得时光飞逝物是人非,都不再是有爸妈庇护的温室花朵了。出来闯荡,希望自己越来越独立自信,就这样想着想着,度过了最平凡却也最不平凡的一晚。

15:躁动吧!LA的小宇宙!

一大早就大开吃戒,先是金海--天津特色,什么好吃的都有,尤其是煎饼果子!还有天津包子 豆腐脑 芝麻烧饼 油条豆浆。真的有种坐在天津街头吃早饭的既视感,味道也相对正宗。

接下来连着吃了康康小美家的生煎和凤城家的芒果卷榴莲卷冻糕,都超级无敌好吃,原谅我语言匮乏。这片都是华人聚集地,所以中餐都很赞赞赞。

接着去了Norton Simon Museum,很多名画的聚集地,梵高毕加索的作品数不胜数,非常值得一去。

UCLA,又是别人家的学校,假期学校没什么人,在标志性的建筑前照照相,听着吉祥物的故事,走走豆宝平时上课走过的路,还是会让人感慨万分的。话说虽然假期,但是会看到好多中国家庭带着看起来高中生的孩子来看学校,嗯不错。

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失恋博物馆,后来才发现其实就在星光大道的头上。这个私人博物馆里收集了很多人有关失恋的记忆,有伤感的,有悲痛的,有惋惜的,有各种你想得到想不到的分手理由和回忆。比如在纪念日晚餐时男友提出分手时穿的连衣裙,前男友喝醉时撬下的写有自己名字的街道牌等等。虽然每个故事读起来都像长篇阅读,但静下心来感受别人的感受还是挺微妙的。

这是本游客留言,里面写满了来过这的人想对前任说的话,翻翻看也会有新的感悟。

出门右转就是星光大道,黄昏时刻人山人海,地上是大家都熟悉的写有明星名字的星标,收集偶像的星成了一种乐趣。会有很多cosplay各路角色的人在街上卖艺,合影留念都是要收小费哟。
找成龙的都要找吐了,本来都想放弃了,还是豆宝善良怕我留下遗憾硬是在精疲力尽之时又反反复复走了好几圈才找到。在地铁站门口的第几棵树我忘了的旁边!地铁站!划重点!

正好饭点去Ktown吃Sun Nong Dan土豆脊骨锅!人一如既往地多到爆咋,我和豆宝坐在车里等着叫号的时候总被误会成吃完要走,都向我俩投来疑问的眼光。两个人点一份锅正正好好,味道绝了!看着就很有食欲。
吃完还在旁边买了巴黎贝甜当早饭,我可是好久没见巴黎贝甜了真是怀念。

吃饱喝足开车去Griffith Observatory格里菲斯天文台看夜景!虽然很晚了可是没关门之前馆里一直都有讲解,很辛苦。
洛杉矶虽然很大很大,但是眺望来看,真的是只有市中心才高楼林立,其他地方都是矮矮的小房子。

相机没电了手机只能照成这个屎样了...还是多拿眼看记在心里吧。

16:泡在过山车的海洋无法自拔

今天的目标只有一个:环球影城!
开头提一句,我们每个项目都会跟安排座位的工作人员强烈要求坐第一排,来都来了不坐第一排,尤其过山车,那还玩个啥劲,第一排的视觉冲击,惊喜程度都是别的位置不可替代的!
起了个大早在还没开门之前就到了,我记得是八点多就到了,人不多停车场才刚有两排车相当早了算是。前一晚在网上买好了一日的票,没买fastpass,因为我们觉得凭着我俩旺盛的体力和充裕的时间,是可以靠着我们自己双脚站下来的!划重点!入园一定要先杀到哈利波特否则你会肠子悔青。Forbidden Journey是室内也不算是过山车,但是坐在椅子上身临其境的感觉跟着Harry游走于一个又一个场景中十分刺激,视觉冲击效果特别赞。在奥兰多的环球我就是一进去就杀到哈利波特凭着自带的single rider属性5分钟就坐上了!5分钟啊!LA的也有single rider通道,一个人的话强烈推荐。但是为了和豆宝在一起,我们就老老实实排着了,不过时间也不长三四十分钟的样子。内容跟奥兰多的是一模一样的,同样精彩刺激,我还是很讨厌那个大蜘蛛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玩完出来排了旁边的迷你过山车flight of the hippogriff,20多分钟,稍微刺激点但是时间太短,美国小孩都不怕这。
然后我们买了个butterbeer(建议尝尝特色哦)就去The Simpsons ride辛普森之家了。这个是坐在不动的车里但是同样视觉刺激仿佛过山车上上下下,十几年不变的传统老项目还是可以一试。但是忠告最好坐第一排,一共两排坐第二排你就看前面人脑袋就行了,体验感减半。
之前都算是上园区,坐超长扶梯去下园区。天太冷果断放弃本来也没啥意思的侏罗纪漂流。排了变形金刚,人这个时候已经开始多了起来,路过星巴克都瞥见那个队排的弯弯曲曲让人头皮发麻。变形金刚是坐在车里开进每一个场景心惊动魄。大黄蜂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萌萌哒。
Revenge of the Mummy木乃伊复仇过山车,这个绝对绝对要坐!而且一定要是第一排!玩了一圈下来讲真其实还是这个最刺激,后来闭园前我们又屁颠屁颠跑回来坐了一次,爽!
回到上园目标就是The walkig dead行尸走肉,老远就看见队那个长啊,在大街上绕来绕去好几圈,人太多了以至于后来发现工作人员都是不停歇的往里面放人。鬼屋啊不考虑游客体验吗,一个接一个的往里走,老远听见前面游客在哪叫在哪会受到惊吓,那僵尸都吓不过来这么多人,就这点不太好。里面的僵尸扮演者每天都要花三个小时来化妆,所以中午12点才开。其实还不算是特别吓人,他们绝对不会碰你的,就吓吓你而已。
饿得不行在Mel's Diner买了个套餐,人多的等了半天才有座。
小黄人,坐在车里不动的虚拟过山车,跟辛普森一个类型但是比较新颖刺激。排队时间也不短。
史瑞克4D剧院,几乎不怎么要排队,也挺无聊的,可以选择不看。
Studio Tour这个强烈建议在天黑前排上玩上,天黑之后体验感减半。坐在观光车上走进录影棚近距离接触电影的制作过程和场景,会看到很多电影拍摄地,很不真实,中间穿插着金刚这种视觉体验特别棒。过多的不能剧透了,真的是必须要来玩的项目。每车都有讲解,也有中文讲解,但是场次少很早就没有了,要关注下中文讲解时间,听起来会更有助于理解。
Special Effects Show特效表演,良心推荐,为你讲述电影中的特效是如何制作的,比如有真人着火,当然做了很多保护措施,高空威亚模拟悬空特效等等,感觉这些高科技离你是如此之近,很有意思。
好像没什么了,哈利波特园里的Ollivanders是一家卖魔法棒的商店,排队进去会有人模拟假装给你挑选魔法棒之类的演一演。
再就没什么了,跟奥兰多的比起来真的是太小了,不嫌累一天真的够玩了。

玩嗨了晚上来Tsujita蘸面继续浪,说是杰伦来LA必来的店。全新的吃法,面和汤是分开的,先蘸着吃再倒汤吃,味道超赞!

离得不远的Honeymee蜂巢冰激凌,抹茶味的加上蜂巢幸福感爆棚!

17:街拍圣地一日游

Grand Central Market的Eggslut真的是丝滑柔软美味到心坎里,小小瓶子里装着土豆泥和半熟的鸡蛋,芝士浓郁。坐在开放吧台看着眼前喷香的培根铺在汉堡上加蛋,口水直流。

The Broad,一定要提前去如果没预约的话,不要卡点去。我们优哉游哉吃完eggslut踩着开门时间去的,到了就吓得下巴都要掉了,队已经排到了正门背后足足拐了两条街。排了两个半小时才进来,而且里面最有名的Mirrored Room要提前预约很久,我们决定的比较突然所以没去成。里面有很多现代的作品,新颖的idea,大胆创新的突破,让人眼前一亮。

The Last Bookstore很复古的书店,里面的布置很有创意,拍照圣地。

走在LA的downtown真的感觉有点落差,到处都是流浪汉和臊气,环境也比较脏乱差。跟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有种此地不宜久留的感觉。

想去Lady M吃抹茶千层蛋糕,四点多去的就说没有了,无奈买了巧克力的。
去LACMA拍网红街灯,露天免费人很多。想拍一张没有别人入镜的照片可真难。

晚上去Staples Center看湖人啦!主场对阵灰熊,尼克扬又飚起了三分,年轻的小伙子们打得很有激情,一直领先取得胜利。在这里,更多的感受的是紫金军团的氛围,感受传奇在这里诞生过的不可思议。

看完比赛深夜食堂牛骨汤+海鲜饼,啊此生无憾的一天。

18:逛吃逛吃小火车开起来

难以置信一个私人博物馆可以做到这么辉煌气派的程度,The Getty盖茨中心真的是会让你不虚此行,很好地让每一个游客享受徜徉艺术画廊的感觉。佳作繁多,应接不暇。转了整整四个小时腰酸背痛都不觉得累,都还觉得没看够。每幅画都在诉述一段经历,画中主人公的经历,画家的经历。感慨他们的才华,感慨自己能如此近距离的观赏。

Blu Jam的Crunchy French Toast真是一绝,第一次吃到如此另类的toast,酥脆柔软。

Urth Caffe继续吃吃吃,抹茶盛宴!去的时候在角落发现幸存的最后一个抹茶千层感动哭,好吃不腻,抹茶珍珠奶茶几乎每桌都会点,也不错。小店氛围很足,适合和闺蜜午后唠嗑一下午。

上面两家店都在同一条街上Melrose Ave,这条街两边都是潮牌店,撑饱了之后就在这条街上逛,挺不错的。还有著名的网红墙,没拍。倒是拍了这个大翅膀哈哈哈。

逛的差不多了就往家走了,该收拾行李去机场了。时间过得好快啊,和豆宝相处的相当开心愉快,还没待够,好不舍得。等着我再次归来吧!临走前豆宝还请吃饺子小笼包牛肉卷饼,都好吃的要死。

19:不说再见

一宿的飞机,早上落地,下了飞机又要回到了熟悉而陌生的房间,宝宝是拒绝的。可是旅行总要画个闭合曲线才算圆满。感谢一路上陪伴我的小伙伴们,和有趣的人一起才是旅行啊!珍惜你爱的和爱你的,这句话听起来很俗气,可是做到的能有多少。为了下次碰面时放荡的更加洒脱,呈现更好的自己,就让我们在分开的时间里也同样烨烨生辉。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2-14 18:2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7-02-20 01:00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