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冬季初相识

• 出发时间/2017-02-03

“除了爱情,旅行大概也是人生最美好的事物之一。你不必是一个作家,华丽的辞藻终究敌不过真情的流露。人生不用到了盖棺定论才去撰写回忆录,点滴的记忆其实也是珍贵的财富。把旅行中最有价值的记忆通过游记呈现和流布,这颗光亮的种子定能照进某些人的心中。”

游记传送门:
新加坡游记:《我们的新加坡混搭之旅》http://www.mafengwo.cn/i/3306320.html
台湾游记:《漂洋过海来看你——那一段无法言说的旅程》http://www.mafengwo.cn/i/5348870.html
美国游记:《【美西之行】自驾20天疯狂四人行》http://www.mafengwo.cn/i/6163253.html
深圳游记:《中国南海边——深港澳10日游》http://www.mafengwo.cn/i/6574694.html

出发之前的碎碎念

心心念念的思密达之行,终于实现了!!!此处难掩激动之情,就让我多打几个感叹号吧!!!!!!
我觉得,我真的不是从内心里哈韩,喜欢过的韩国明星只有神话组合和宋仲基演员。神话组合是大学时候被一个闺蜜拉下水,泡在机房里刷《情书》和《X-Man》,工作之后就停滞了。平时几乎不看韩剧,但是《太阳的后裔》看了四遍。于是,你们懂的~~
本来要和我家大王来一次浪漫的思密达之旅,怎奈迟迟未有时间。峰回路转,浪漫之行的同伴也换了人。哈哈,不是换了男人,是换了女人。
一起出行的小伙伴简直堪称完美,两个女人一起去首尔,还能干什么?买买买!吃吃吃!玩玩玩!可惜时间不够~~只有四天,每天都保持12小时超高精神状态的出行,天天后半夜睡觉,依然意犹未尽......

出发准备的实用干货

这篇游记里,我只会写一些自己认为比较重要的心得体会,供大家参考。

刷卡和换钱

四天三夜的行程,我建议大家带一张银联卡,一张VISA卡,再换1000元人民币的等值韩币,就够用了。因为我就是这么做的,回来的时候纸币基本花光,仅余70韩币。
因为银联有一些刷卡活动,并且手机支付非常方便,支付宝活动也很多,所以大家绑定银联卡是非常必要的,几乎可以随处用到。如果是双币卡,结账时候提醒服务人员刷银联通道,这就是为什么我带来俩卡,因为怕他们刷错通道
当然,也有个别店不能刷银联,特别是地道的韩国本地人吃饭的地方,只能刷VISA,这时候你带的VISA卡就派上用场了,出行4天,我用到了2次。
纸质韩币在外出吃小吃的时候,会非常给力,但是一定要注意看面额,我有两次都多付了,但是好心的店员都给我退回来了,哎呀,心里暖暖的。要不然,就会花300人民币吃一小碗米肠,花600人民币喝两杯咖啡......(第二次付错款的时候,同行的小伙伴一直在敲我的头,是真的敲......特别疼

我和小伙伴就换了3张5万韩币的大票,意气风发的出发了~~两个女人的思密达之行从此拉开序幕~~

行李箱

相信去思密达的人,没有不买买买的吧?
那么我建议你这样做,带一个25寸的空箱子,里面放一个20寸的登机箱,刚刚好~~
登机箱里可以放少量的换洗衣物,也就占用少半个登机箱。
回程的时候,把买的东西装满25寸的箱子,托运!到机场提货区,把提货的东西塞进20寸的箱子,方便省事,还容易拖拽,简直完美!

移动wifi

可以租用移动wifi的渠道很多,我推荐两个:环球漫游(有微信公众号),新罗免税店。
基本上各种渠道最后对接的都是环球漫游网站,所以还不如在网站上自己租,但是价格要看好,有的渠道确实比官网要便宜,所以大家要对比一下。
我是在新罗免税店的页面里下单的,因为新罗有活动,第一天免费,第二天开始10元/天,这样4天才30块钱,还是很划算的~~
在线就可以付款,押金500元,可以在线付,也可以取机器的时候付。我怕排队再刷卡麻烦,就直接在线付了。回来退机器的时候也很方便,押金直接退到卡里,3天就到账了。

这个wifi非常给力,说是使用时间6-8小时,但是每天都超过12小时,还有电,信号也杠杠滴好,强烈推荐~~

美美的心情出发咯

唠叨完了准备工作,开始回顾一下四天三夜的思密达之行——首尔冬季初相识!

航班:去程—南航CZ681(9:00-11:35)
          回程—南航CZ672 (20:40-21:10)

实在是离的太近了,还没睡醒就落地了......

提醒大家,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入关之后要坐轻轨去行李大厅。

所以,聪明的你一定也知道了,回程的时候依然要坐轻轨到出发口哦!
而且,回程时候要记得先办理退税再坐轻轨,到了之后再去取退税的钱,最后去取机场提货区的东西,才能上飞机哦,不要弄错了流程。(后面我还会再强调一次)

抵达出口,有司机接机,和两个女生一车。司机是会说汉语的,老家在辽宁丹东市,10岁到韩国,交流无障碍。一路听司机介绍一些东西,还是蛮有趣的。

路过汉江,天空不那么明亮,司机说思密达也是有雾霾的哦!

进入首尔市内,路过集会游行的地方,还是一片平和的。

随处可见的韩服,有一些商店可以免费试穿拍照。

中间的时间就直接去购物了,此处省略N个字......腿已废......

这是去乐天免税店送的交通卡。

到达酒店,顺利入住,还是家庭房呢,哈哈,舒服!!!

干湿分离的设计,屋子空间很大,并不是想象中那般狭窄。

卫生间也很整洁,马桶坐便盖就是我国人民喜欢疯买的那种,不过确实用着很舒服。
浴缸是按摩式的,每天逛断腿回来洗个热水澡,灰常满足啊。

住在诚信女子大学附近,楼下就是各种小店,走走吃吃,先熟悉熟悉地形。同去的小伙伴简直是认路小达人,我都迷糊了,她还能把我领回酒店,赞一个!

哇,第一天就吃路边摊,要不要这么爽!!!
在此特别提醒大家,明洞呢,固然是不错,但是吃的东西不敢恭维,价格也完全无优势,除非你去逛街买东西,吃饭就算了吧!

这几天晚上回酒店都会路过这个鲜花摊,每次都要多看几眼,美美的,心情都在跟着灿烂起来!

去楼下便利店随便买点吃的,不要以为就是拍照这些......
还有好多没来得及留影,比如:著名的香蕉牛奶,一共四个口味,都买了~~还有三角的包饭。但是并不如攻略里所说那么好吃呢......个人口味不同吧,嘿嘿。还买了蟹肉棒,这个是真好吃,回国时候还买了几袋带走。

方便面是一定要尝试的,小伙伴临行前买了一堆带走。

心情爽朗的第二天

来之前就听人说,哪哪都是中国人,遍地都是说汉语。
可是来了之后,才知道,那些这么说的人,一定只去了免税店和明洞啥啥的。来,你自己坐个地铁试试?你自己问个路试试?
所以,不到不见不可信,经验主义害死人。但那些只是买买买的朋友们,可以忽略我这条~~

凭借着自学一点的韩语,出行坐地铁还是非常顺畅的,没有汉语也可以拼出来,再借助谷歌地图,完美!

非常喜欢地铁里的广告牌,总是会有吸睛之处。
记得以前教过一个韩国留学生姐姐,她说她在家无聊的时候就会看电视里的广告,拍的都很有趣。

今天的行程是北村韩屋村——光化门——成均馆大学。

北村韩屋村

一出地铁就是这个场面,一队又一队的警察,我和小伙伴也是一惊,合计是不是戒严了呢?后来一看,还真没有,就是警察特别多,我俩猜想,估计是又有集会的了。

来得有点早,好多店都没开门,随便走走溜溜。

走着走着就到了北村韩屋村,都是古代的建筑样式,还是很有特色的。
由于是阴天,整体的色调感觉暗了一些,但也显得更为古朴。

从北村韩屋村走出来,还是能看见穿韩服的人。
我们猜想,这些人应该是去不远处的景福宫拍照的。
特别提醒,穿韩服去景福宫是免门票的哦!

俩吃货走一路都饿得不行不行的了,看见烤鸡肉串立马扑了上去!

烤鱿鱼串,啧啧~~

这个鸡蛋蛋糕也很好吃,热乎乎刚出炉的,吃完胃里暖暖的。

这是一家参鸡汤店,路过没进去。

光化门

看,又是一群穿韩服的人,过了马路就是景福宫和光化门。
来之前我一直想问景福宫和光化门离多远,我的朋友跟我说,就和天安门到故宫一样,瞬间我就懂了!

警察的队伍,随处可见。不得不说,都长得好帅啊~~

光化门,打卡!

可以和这些把守的人合影,中间还有一个大将军,但是要排队,会有维持秩序的人。
我们前面有个大叔,一下就冲上去和大将军合影,工作人员用蹩脚的中文说,排队!结果大叔好像完全没有听见,还在那里站着等着拍照,大将军就转过脸去了。
所以呢,到哪里都要遵守秩序哦~~

这是守卫在表演,好像隔一段时间就会表演一次。

这是走到光化门里了。

看,穿韩服的人都在抓紧时间拍拍拍。

我们没有去景福宫里参观,也确实没啥欲望,走出光化门,对面就是集会的场地。
一路走过就可以看见各种标语,还是不发了......
世宗大王,打个卡吧,围绕周围的各种声音,您也是辛苦了!

成均馆大学

可爱的裴同学正在成均馆大学学习语言,深深的羡慕和佩服,如此洒脱和自由!
当然了,这里也是wuli宋仲基演员的母校。
所以呢,必须要参观一下啊~~

此情此景,脑海中浮现的是《成均馆绯闻》。

从成大出来,裴同学带我们去吃好吃的烤肉!烤肉!是烤肉!!!
路上遇到可爱的棉花糖,忍不住要拍一张~~

路上还去裴同学经常光顾的小店,买了几件衣服,超级便宜又好看!
感觉成大比诚信女子大学周围更有人气一些,店也多,人也多。

到了!就是这里!八色烤肉!
这里呢,还是要提醒大家,明洞那边也有店,但是在韩国呢,只有中国人会去那边吃,价格神马的,自己比较一下吧。
韩国打工的一个朋友说,她吃过几次明洞的饭店,简直不能再难吃,我也不知道到底难吃到啥程度,反正我是一次也没去过。
当然,在韩国学习的裴同学也没有去明洞吃过。第一天晚上我们吃路边摊,老板也提醒说明洞那边的路边摊要贵一倍。
大家自行比对一下吧。

本来合计韩国的烤肉还不得贵得要死,其实还好啦,关键是口味真的赞啊!

不光烤肉味道很赞,鱿鱼也是爽爽的感觉,非常新鲜,肉质Q弹,比冷冻过的那种好太多!

一定要包起来吃,太美味了!!!

刚好遇到宋仲基代言的TOPTEN,进店逛逛,只能感叹,东西实在太划算了!
给大王买了轻羽、卫衣、保暖内衣,甚是满意啊!还想买件羽绒服,感觉稍微有点沉,最终放弃了。

与裴同学告别,我和小伙伴去了明洞,走到脚要废掉的时候,买了两双鞋,立马把靴子扔了。
虽说明洞人不少,但是关门挺早的呢,逛游逛游又买了一盒草莓,回酒店咯!

这就是攻略里总提到的草莓,说实话,真心不敢恭维。咬一口里面还空心的......不说都是空的吧,十个有一半是......而且味道不如丹东99草莓那么香甜,之后再也没买过这个草莓了。

买买买的第三天

今天目标也很明确,就是买买买!
出发第一站,新沙洞林荫道。
在地铁里看到刘在石大神的广告,真是国民MC!想着他主持过的种种综艺节目,历历在目。

今天外面下雨,所以没走林荫道。
这是一家眼镜店,Gentle Monster,装修非常有特点,对得起卖那么贵的东西。

和小伙伴吃午饭,特意挑了一家小店,都是韩国人,点了一份鱼籽拌饭,一份嫩豆腐汤。
说实话,真的超级好吃!!!连送的小菜都那么美味可口,而且分量很足。那些总怀疑我吃不饱的亲人朋友们,真的让你们操心了......没好意思浪费小菜,最后都给造了。
快吃完的时候,老板过来用韩语问味道怎么样,一看是中国人,语言没法沟通,就走了,哈哈。看来小店的老板还是非常在乎食客的评价的。
结账是14000韩币,没有零钱,给了20000,老板娘看我钱包里就13000的零钱,说给13000就好了,真是太贴心了~~

吃饱喝足了,继续逛,到了新世界百货。
逛累了喝杯咖啡,却被精致的糖包吸引住了,小而美的东西,总是那么惹人怜爱。

正在逛着街,朋友圈的朋友们说那个糖包好看,能不能带几包回去?
这这这,我哪好意思去直接拿啊......所以,我们又回去点了两杯喝的东西,拿了几袋......
于是,我们在一个小时内,在同一家店,喝了4杯饮品......

晚上直奔梨花女子大学,顺路买点小东西,在OLIVE YOUNG里买了不少。

著名的梨花墙,真的只是一小块墙而已,晚上的灯光照射在墙上,不能合影,有点吓银......

买买买的一天终于结束了,回到酒店,晚饭还没吃,去楼下炸鸡店吃个夜宵。
还是挑了一家小店,一屋子韩国人,感觉都是学生,点了一份三式炸鸡,一瓶啤酒,大半夜发朋友圈拉仇恨。
当然是没吃完,打包带走了当早饭。结账时候不能刷银联卡,VISA顶上!

明媚阳光的第四天

睡到自然醒起来,发现阳光灿烂!!!
小伙伴说不能再买买买了,得去溜溜,出发南山首尔塔!

首尔塔

上山到缆车处有电梯,看,这就是电梯轨道,是斜坡的,人在电梯箱里,像货物一样被运送上去。当然,你要不嫌累,也可以走楼梯上去。

到缆车处,购买缆车票,一个人8500韩币,往返票,所以不要把票弄丢了,下山也需要检票呢。
不赶时间的话,爬上山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
我们回程要先坐地铁去酒店,但是零钱差1000韩币,就想着去哪里刷卡套现,结果人家都不行。这时候正在买东西的一个姐姐说,我给你吧,都是中国人,1000韩币也就6块钱人民币嘛。我和小伙伴立马就激动了,连忙掏出来人民币给姐姐,一个劲儿的感谢。旁边的韩国店员也连连鼓掌,说好啊,好啊!

这是临时地铁卡,每次1350韩币,再加500韩币的押金,出站了可以把卡放到机器里,退押金出来。

意犹未尽回家咯

虽然是晚上八点半的飞机,但是也要早点出发,开到机场也要很久呢。
再次路过汉江,今天的天气爽朗了很多!

机场注意事项

这里呢,还要再啰嗦一下回程要注意的事项。
1.先换登机牌,有称重的地方,把托运的行李撑一下,买的太多不要超重哦。
2.去办理退税手续,这时候还没有办完,只是先走了一个流程。
3.托运完行李,等10分钟,安全检查之后可以离去。
4.过海关去坐轻轨,抵达出境大厅。
5.去取退税款,可以退到支付宝里。个别还得再填单子,找窗口退税。
6.去取免税店机场提货区的东西,建议先少后多。

全都办好了,吃最后一餐。
不得不感叹,别人家的机场餐咋那么好吃呢......还不贵!!!

这是我们取完东西装好的场面。
一个20寸登机箱,满的!
俩双肩背包,满的!
一个手提袋,满的!
还有一袋子两件大衣。
不过说实话,我俩买的真的不多......

落地到家啦~~
退wifi的人还不少,等了一小会,直接退押金到支付宝。

大半夜的机场,冷冷清清。
要问我这几天的感受咋样,只能用“意犹未尽”来形容。
我会对得起5年多次的签证,与思密达再相逢的!

2017-02-13 16:18

引用 庄小蓝 的图片:

喜欢吃那个QQ糖,特别后悔那会儿没在济州岛多买几袋。

2017-02-13 16:3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2-13 16:30:55 的回复:

回复丸子:嗯嗯嗯 那个好吃😋

2017-02-13 16:31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7-02-13 16:18:20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支持哦~~

2017-02-13 16:31

👍👍👍到底哪个顶更有用😳😳😳

2017-02-13 17:29

引用 Leona 发表于 2017-02-13 17:29: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