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桂林游,心中多忧愁

求而得之。 LV.3
2017-02-13 15:27 288/2

2017.2.2-2.4
写在篇首:对桂林的印象很恶劣,所以想看到桂林完整的攻略和游记请绕道。
桂林,同皖南大理拉萨一样,都是已旅游为主要支柱的城市,但是它对游客的傲慢和掳掠比其他的旅游城市更甚。

趁着节假日免高速费和同学的邀约之下,临时决定蹭朋友家的车来个桂林三日游。在出发前两天正式研究出游安排和景点攻略,但是蚂蜂窝上排除那些青春无悔的毕业旅行的把桂林夸得上天之外,我在很多景点上都看到了负面的评论,包括几乎所有热门的景点。
于是,不好意思,人有个毛病叫先入为主。
初六一早,出门,在桂林出高速不远下了朋友的车,去见好多年没见的同学,人生有一尴尬:和不熟悉的朋友一起旅行。人生再一尴尬:旅行必下雨。可算祸不单行了。
下午先去的独秀峰和靖江王府,现在桂林的门票制度算是很规范了,个人持导游证不能免票。因为我不想花钱买学生票,所以我们转去了象山公园。这就得和青岛来对比下了,虽然青岛大虾使得青岛的名声臭了,但是青岛的景点规划比之桂林那真是好太多,起码一点,青岛的公园免费,即便不免费需要花的钱根本不多。你再来说杭州,就冲这西湖,你就得赞她,何况杭州景点门票设置也并不高,质量也高。
但是你一桂林,凭什么,你就占山为王,拦着收取门票。

象山上有一明代的砖砌佛塔,同靖江王府一样的朝代。在桂林我就写过: 它地处南岭南麓,秦修灵渠以通湘漓,其军事战略之扼要,无以替之。秦建象郡镇守东南已逾两千余年,即便战火纷飞,烽烟四起,繁荣与颓败交迭而至,也不至于独存明代之文明寥寥可数。
算我封建迷信,平日爱去佛寺道观,钟爱人文历史,桂林对我无一吸引。
去完象山,就赶着去日月湾码头去和我朋友自驾游的10个人去游船。桂林交通管制啊,不允许乱停车啊。但是我想说,你只禁止,你为什么不设置公共的大型的停车场来供应日益庞大的自驾游汽车量。朋友因为堵车,堪堪赶在游船开最后一刻到达并且找到车位,而另外一辆车,因为走错路,还在路上堵着。最后另外五个人加20元改签第二天最早趟的游船了。
于是我全程吸着鼻涕看桂林风景。
晚上和同学逛了会街,就去瀑布酒店一楼的养生馆按摩睡觉,朋友推荐的,发现可以是个旅游新去处,按摩自助汗蒸睡觉12,24小时制。

第二天一早,订了桂林出发杨堤九马画山竹筏漂流,北风嗖嗖的吹,等着大巴司机到达,我最不能忍的是,师傅是女的!东北人!市区的路根本不懂!技术差!我问导游,为什么桂林大巴司机要请这种不专业的人。她说,桂林做旅游的,基本都外地人。我也是做导游的,外地师傅我也合作过,关键在你进入这个行业之前,能不能拜托你们有点职业素养。真是有句妈卖批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竹筏漂流,大家一定要在事先跟竹筏师傅请求开慢一点,因为漓江竹筏被政府收购了,工资固定的那么低,所以师傅都是开快一点是一点,我一路上看着其他竹筏超越我们飞速前进时候我就忒爽。可以适当给些小费。毕竟大家也艰难。
漓江竹筏真的可以说是桂林的精华,虽然山黑天暗,但是这并不妨碍欣赏风光的心情,其中我还发现一座山头,山顶酷似一位伟人,我私自命名其为“马克思山”,等游至九马画山,简直像是千军万马奔腾而来!
下了竹筏,就得做免费的旅游车到兴坪,然而我还得再骂骂桂林桂林对游客的傲慢真的不是一点两点。游客如果想免费去兴坪,就得等20分钟一趟的旅游车,一趟十个人。这个时候自然供不应求,进而催生了许多黑车十元一人。你难道不懂增派旅游车吗?一群游客挤在通道上规矩排队,好不容易过来一辆车,结果那边的桂林土著直接上去,提着他们一箱箱的东西,留给我们的,只余几个位置给游客。

马克思山

到了兴坪,直接去吃碗桂林米粉,然后奔去老寨山森林公园,这是我唯二认可和开心的景点了。老寨山,野趣恒生,半山下是一座又一座私坟,上面就是喀斯特的陡峭道路了,然而等到去到基塔的岩石堆积时,你就是忘却一切,真正感慨于桂林真正的大好河山。我认为老寨山这么一座有价值的山,为什么至今未开发来抢游客的钱呢,因为半山下的私坟,应该不是忌讳,而是开发成本的高,毕竟要处理所有的私坟。所以赶快去吧,当我看着山下汹涌的人潮,再再回想山上的悠闲时光,觉得真好。

坐车回阳朔,十块一个人,一个小时车程,在路口就把我们扔下来了,走了半小时才到我们的青旅。租了辆摩托,一百块,但是阳朔的道路状况是我见过最差的旅游城市的路况了!!排除西藏
团了个啤酒鱼,很实惠,也挺好吃的。
又和同学开车兜了阳朔一圈,乌漆吗黑垃圾。
听朋友说当晚他们到阳朔后,因为客栈不提供停车位,而随便停车又开罚单,阳朔路又堵,他们找一个车位找了几个小时,直到十点多才终于吃上饭。
去你的旅游城市。

第二日一早,我们就出发去银子岩,然而半路下雨了,我们没有防护措施唉,大雨下淋了一路,一把小伞下是瑟瑟发抖的灵魂。
去到买了学生票,竟然还问我们是怎么来的。银子岩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喀斯特溶洞,还行吧,配备了电子讲解器,只不过讲解的内容让我一个做导游的都恶心坏了。真的很恶心。
回来时候经过所谓十里画廊。青岛,有一条海长达数十公里的海岸长廊,木制的,只供自行车和行人行走,其他城市的绿色风光带,那一条不是如此,唯独你,阳朔,唯独你的风光带是车人并行的,牛逼。如果你说这是县级公路,两边也设置了自行车道,但是我真看不出诚意啊!!!
十里画廊我就去了月亮山观景台,乡村道路泥泞不堪,是不是免费的,你政府就无所谓呢?

下午和同学分别,和朋友汇合,跟着他们去阳朔世外桃源。世外桃源这垃圾景点,我们拿号684,叫号在615,我观察过了,一条船25人,隔了很久才会有两条船一条船上客,而他们又是必须全员进景区才排号,关键景区供游客等待的位置也不大,很拥挤逼仄。问了景区人员,你要么放弃水上景点,玩陆上的。我真是去你的。谁来世外桃源不就是为了游船吗!
等了两小时多,终于叫到号,而前面还有非常多人。我很生气很生气,打了桂林市旅游局的投诉热线,让我打阳朔的旅游投诉。投诉上了,也没见有增派游船,很多游船还是就这么停在岸边。后来旅游局也没有给我们一个反馈。垃圾。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从小学开始荼毒国人,桂林成为无数人心目中水墨喀斯特的梦幻之地,漓江桂林带来了源源不绝的活力,然而不知善用,只懂敛财。
至此,行程结束。归家。
第二天发烧了。
去你的桂林

想再去一次

2017-02-14 11:0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4 11:05:2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不再想去了,这么坑爹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