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似水岂无涯,浮云吹作雪,世味煮成茶——记一位故人

枯树上的候鸟 LV.6
2017-02-13 15:32 1235/9
  • 出发时间/2017-01-29

❀前言❀

第一篇游记,实质去追了一位已故之人的脚步。
她曾走过的地方,看过的高山与河流,叹过的雄伟与美丽。
1辆车,3个人,13天,10个地方,随着记忆与候鸟的南去。
车:夏朗Sharan
人:我 我爸 我妈
天数:1月29(初二)~2月10日
地方:洛阳-西安-广元-青城山-成都-峨眉山-重庆-武隆-宜昌-郑州
相机:尼康入门D5300(18~55)
因为是自驾游带的东西比较全,带了一桶水,车上有可以做热水的车载电水壶。装了行李架,带了备用轮胎。一路高速,在路过秦岭的时候下了大雪,前面20多辆车相撞堵了一个小时。走的这些天都是多云、阴的天气,重庆人说这一年就出几次太阳。
花费:大约12000元左右(住宿加门票不含吃)因为是节假日没有高速费

❀满城国色佳丽众, 半壁佛缘游人稠❀

1月29日,早7点从天津出发,途径(高速)容乌-大广-邢衡-京港澳-晋新-长济-二广
下午4点到达洛阳,在真不同(中州东路店)解决了晚饭,味道就……咳咳
洛阳水席由来,一是紧扣水席汤水多的特点,二是指似水流云的上菜顺序。
说它与洛阳牡丹一样与女皇武老太太有密切的联系,据说每一道菜都有它的传说与故事。
是应了司马光的一句“若问古今兴衰事,请君只看洛阳城”
入住于汉庭(中州东路店)家庭间208元。
1月30日,早9点从酒店出发去往 龙门石窟

因为在春节假期期间,出游的人比较多。

佛说:度一切苍生,度一切苦厄。

这尊佛不是最大的,是最美的,随着阳光和角度的变化大佛的也有了表情。
在这一路会看到很多没有头的佛像,有的是被偷走有的是被古人砍掉也有的是风化掉。
风化这个问题对于文物研究者来说是最难的,也是一直不能被解决的。
“它们”也有时间,人也有。
但是在我们眼里看到的“它们”是永恒的,永恒是没有时间的。
如同我脑中关于她的记忆,是永恒的深深地刻在灵魂中,时间也夺不去。

❀途径长安稍作休息,启程去往剑门关❀

1月30日,晚7:30到达西安。途径(高速)宁洛-连霍。
入住于 西安华威国际酒店 家庭间338元
因为过年期间,商场大部分都自休息,我们以前吃过西安的小吃街,用餐就随便挑离酒店进的地方。
晚餐用于 天锡楼
1月31日,早9:30从酒店出发去往剑门关,途径(高速)全程京昆
注:因为在路过秦岭的时候下起了大雪,导致路面非常的滑,有差不多20辆车连环相撞的事故,堵了差不多有两个小时。雪越下越大,说来也神奇,就过了一个隧道后就飘起了雪花,也就是经过秦岭那段高速有雪,慢慢的开出秦岭,雪花自然就消散。
晚8点到达 剑门关
入住于 广元剑山人家客栈 三人间330元
晚饭用于 客栈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早上出发去爬山的时候正好赶上了演出,好像是三顾茅庐的故事。
坐车上山,走路下山,剑门关的路很险,应了李白的那句“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说来也怪,这里以豆腐宴著名,问了才知原来当年蜀兵缺粮,诸葛孔明无意中发明了豆腐,士兵吃后不禁士气大增,而且兵强马壮,更兼剑门天险,于是所向无敌。
有一个被称为“鸟道”的栈道,我们壮着胆走了一把,开凿出这条道的不知是哪位先人也不知是哪位后人,走这条道的时候耳边游客们惊叹连连,说着蜀道难,说着先人们的智慧。我们一直都在追随着先人的脚步,我们踏上的路或许先人们曾经也走过的,他们在这里写下流传千古的句子,我们在这里反复品味他们留下的句子,仿佛一切都从未变,又恍若已经完全颠覆。
花了差不多3个小时下山,马不停蹄的赶往翠云廊。

虽说景点距离比较近,但是景色不同。
可以遮住天日茂盛的古柏树,两个人都抱不住的树干。
有时真的感叹,几百年前的的东西,我们现在能摸到是不是很奇妙,更厉害的是它还活着,还继续生长。
或许多年以后我们的子孙来到此地,它可否还伫立在哪里,可否还能等到风吹起时,阳光从树叶间的缝隙渗透到石板路上,可否还能见证下一代。那便是以后。

❀蜀山西南千万重,仙经最说青城峰❀

2月2日,早8点从剑门关出发去往都江堰青城山
午12点到达都江堰,游玩一个半小时
下午1:50从都江堰出发去青城后山(泰安古镇)
下午3点到达青城后山
入住于飞龙休闲山庄 三人间230元
晚饭用于山庄餐厅

都江堰的水是青绿色,虽不见底,和那浅滩一起到也是别有一番俊美。
她也曾来到这里,与这青山绿水合影,当时她穿着一件紫色线大衣,脖子围着红蓝相间的纱巾,挎着包站于这山水前,相机记录下了那瞬间。
后来我才知道,一瞬间很遥远。

这的炒腊肉味道十分不错,我十分喜欢,走的时候还买了块。
我们坐缆车上,走下来的,沿途风景虽冬天,绿色不曾退减。
通往山门有一座吊桥,稍微跑动就能使桥摇晃,我曾见过一张照片。
也是在这,在这座桥上。
那张照片中她笑得很开心,好像是有人恶作剧特意摇晃这桥,桥上的她扒着旁边的绳索,站不稳却又想要往前走。
那张照片我反复看了很多遍,而今在我的记忆中还能描摹出那时她的笑,一笔又一划都带着牵挂。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2月3日,早9;00从青城山出发去往成都
下午11:00到达成都杜甫草堂,浏览后
下午2:30到达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晚饭用于 蜀大侠火锅,来四川第一顿火锅,也是第一次知道吃火锅可以蘸香油,毕竟北方都是蘸芝麻酱,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就是辣!辣!辣!
入住于 成都布衣客栈 家庭间332元 复式房间上下层 很不错 位置偏一点,自驾还是比较方便。

杜甫为避 "安史之乱",携家带口来到成都,在成都西郊风景如画的浣花溪畔修建茅屋,此后居住在此4年。
在这等清幽之处,创作了百首诗歌,杜甫弃官入川,虽然躲避了战乱,生活相对安定,但仍然心系苍生,胸怀国事。
可惜在杜甫离开成都后,草堂便不存,而后经历后人的修复,现在成了一处集纪念祠堂格局和诗人旧居风貌为一体的博物馆。

圆滚滚的大团子小团子♪(^∀^●)ノ,就是人挤人,拍照挤不到好位置什么的忧桑的很(。˘•ε•˘。)。
(原来熊猫的便便是绿色的φ(≧ω≦*)♪)
这次来没有能看到它们次窝窝头,遗憾(σ`д′)σ
明天打算去宽窄巷子溜一圈再去峨眉山

❀蜀国多仙山,峨眉邈难匹❀

2月3日,早10点从酒店出发去往宽窄巷子
中午2:30前往峨眉山,途径(高速)成渝环线-成乐-乐汉
下午4:00到达峨眉山
入住于 峨眉山乐达度假酒店
晚餐用于 荣生萝卜汤
2月4日,早4:00到达上山的乘车点
排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坐大巴上山,到达半山腰后又爬了1小时,到达去金顶的缆车点,人山人海,排了6个小时坐上缆车(我没有上去,高原反应很剧烈)
浏览过后,马不停蹄的去往重庆

三大炮很好次,变脸很厉害,刹时让我想起: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 战长沙,黄脸的典韦 白脸的曹操,黑脸的张飞 叫喳喳……(虽说原唱讲的是京剧脸谱……)

当时是在太困太累,没有拍什么照,下着雪爬山,特别的滑,买了防滑链也不怎么管用,遗憾……

❀巴蜀之山城重庆❀

2月4日,晚9点到达重庆洪崖洞。
这里的夜景真的很漂亮,进到里面后,真是如同《千与千寻》中能让忘却时间的地方。
我记得大概有11层,顶层观景台,奇的是说是观景台也是停车场,在观景台那里也是同下面一样的街道,可有高楼也可开车,霎时明白了为何要叫“山城”重庆
这顿晚饭是我觉得最好吃的一顿,在闹江湖吃的火锅,肉质鲜美,锅底很香,让人难忘。
住于 曼途酒店 家庭间229元

2月6日,早9点在酒店附近用完早餐后,去逛了观音桥。
午11点从观音桥出发去渣滓洞
我们是被说是景区里的人员带上去的,说是车太多停车场满了,景区紧急的调动(其实我觉得就是野导游)
让我们把车停在一个刚开盘的售楼处门口的开洼地上,然后有面包车拉我们去到一个民居小区,从那里上去渣滓洞,费用还挺高,但是导游压根没讲什么东西。唉。

说是这个渣滓洞是从逃出来的15个人口述所复原的,原来的早在火中烧毁殆尽。
15个人修墙,特意把墙中夹层镂空放上杂草,使墙一推就倒,从而逃出。
下午1:30出发去武隆
晚6:30到达武隆
入住于武隆大自然度假酒店  三人间217元

❀曾历千年沧桑,而今映入眼眸❀

2月7日 早9点,出发去武隆天坑和地缝。
这是我在这次旅行中最喜欢的景点。
地球有名为“自然”的斧,一起一落一片壮丽,一挥一收一片盎然。
我们行走在名为自然开辟出的道路上,脚下踩着被水溅的湿滑的石板路,呼吸着潮湿带有青青草香的空气,风从颈间略过时而轻柔时而凌冽。我开始触摸着石壁上的苔藓与青叶时而茂盛时而稀疏。
水使这景色更加的“菱角分明”,映在眼眸里更加深邃。
我开始想,这里是否曾居住过“仙人”?或者“仙人”从未离去。
毕竟此等壮丽幽静清雅……

天坑还是变形金刚4与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

卧此山之中,花木交荫,琴书相伴,人生得意,不可甚也……

❀休宜昌,后郑州❀

2月8日早 9点出发去往宜昌
宜昌休息一晚
2月9日早 7点出发去往郑州
这是我们这场旅行的最后一站
我记得哪天天色灰蒙蒙
还雾气蒙蒙 在高速上 山被雾藏得若隐若现

2月10日 早9点出发 回 天津

❀离时望归期,归时泪满面❀

这次的旅行到这就结束了。
仔细想来,我追的也是我永远追不到的。
仔细想来,故人已逝经年。
仔细想来,恍惚间她离开了很久,但是他从未离开很远。
我来走她曾走过的的路,带着思念与惋惜。
我来看她曾看过的山河,带着敬意与哀伤。
她现在啊,该是美好的吧。
我曾在都江堰“梦到过”她,只是描摹了一个身影,她扶着栏杆看这远处青色的水与银白的浅滩。
我曾在成都“梦到过”她,她还是穿着那身好看的紫衣,行走于宽窄巷子的人群中,一个回眸都不曾有。
我曾在武隆“梦到过她”,她抓着栏杆一梯一梯的往天坑下走,时不时停下伸着头往下看还有多远。
我曾在青城山“梦到过她”,她站在木吊桥上,受着因为走动木桥产生的晃动,她笑了。
我曾一遍一遍对的描摹,一遍一遍的梦着、痴着,我知留不住她。
那我便换得了一身又一身的牵挂。

落地残花。天,最看不惯,人间白首愿。
千山晚霞。世,最看不惯,人间生别离。
花落烬。无人答。
霞归烬。无人归。
一生牵挂,已望不见你的天涯,恍惚间,你风华已变白发。
飞花漫天,晚霞成绮。
皆化风吹散不去的的离别 ❀

2017-02-13 16:23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7-02-13 16:58

可以遮住天日茂盛的古柏树,两个人都抱不住的树干。
摸一摸树干,不禁回想在很久很久前,它被何人栽下,见证过何人的成长。。。。。官方考证为张飞所栽

2017-02-13 18:42

引用 牦牛爸爸 发表于 2017-02-13 18:42:34 的回复:

回复牦牛爸爸:╭(°ㅂ°)╮

2017-02-13 19:53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2-20 15:50

真棒👍

2017-02-20 17:54

请问北京音乐是什么?

2017-05-16 00:08

引用 喵小轩 发表于 2017-05-16 00:08: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