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毕业之旅~~~

MM马小贱 LV.4
2017-02-13 15:39 356/3

四年的毕业之旅

说起神农架其实大学四年里一直都是计划中,计划中.....后来在毕业时候想着趁自己还在湖北一定要去一次,于是就和室友商量,计划,准备。在大学的四年里还真的没有和室友一起出去旅行过,大一的暴走武汉很遗憾没有参加。破一张室友图片(图片中还少两位没进图),还真是怀念这几个不好好学习的人,经常晚上都在想何时才能聚在一起,继续内些充满无厘头与色情的交谈,继续说着天方夜谭的憧憬,继续辅修挂了的科。可能没有几个宿舍会像我们一样。我在大学时候经常说真的很后悔来地大,后悔来这座热死人冷死人的城市,但是唯一不后悔的就是遇到了这些人,谨以此篇游记献给内些在大学四年里包容时而任性,时而胡闹的我的你们,永远记录并怀念一起出行的我们。

从武汉神农架,性价比最高的方式就是动车到宜昌,从宜昌在经大巴到木鱼镇(神农架最佳的落脚地),为了早到神农架,我们订了凌晨4点半的直达车到宜昌,经过商量我们决定晚上就去汉口站,毕竟早上去的话没有地铁没有公交只能打车,而一辆车也坐不下,所以就疯狂的决定夜宿候车大厅。

凌晨的汉口站,空旷的候车大厅,以及四仰八叉睡觉的我。。。。
汉口站真的是热死人了。。。。。
入夏的武汉也是热死人。。。。。。

宜昌东站出来之后就是宜昌旅游集散中心,如果时间宽裕可以在宜昌停留几天,购买了到木鱼的大巴车票之后准备踏上神农架神秘之旅!!此时的我们已经困得不行了。。。

哈哈过了安检之后我们以为要做大巴车。。。。结果天了噜好大的大巴车。。。。

半路遇到了写着神农架的大石头,司机建议我们下车拍拍照

经过一晚上燥热的汉口站燥热大厅的等待再到“大巴”车的颠颠簸簸,终于到了木鱼镇,木鱼镇是一个完全靠旅游业为生的小镇,隶属于神农架林区,一个狭长的蛮干净的小镇,一般到神农架来的游客都会在木鱼住宿,到了木鱼之后完全疲惫以及没啥经验的我们就被大巴司机忽悠到了旅行社,购买了包车服务,从宜昌到木鱼的大巴车进入木鱼镇之后司机就会开始宣传各种服务产品,and就把车停到了旅行社的门口。。。。。。and我们就在旅行社包车了。。。。。然后旅行社的人很高兴的说送我们到住的地方,下车之后我发现我的雨伞落在了车里,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那帅酷的大黑伞就长眠于神农架了。
事实证明,大家千万不要选择旅行社的包车,因为住的农家院的老板也可以包车而且私家车更舒服,时间更灵活。。。。

关于住宿,我们在网上提前预定了向家大院

向家大院在一个很安静的小山坡上,本来我们住的是普通农家小楼房,后来室友发现居然有木屋,所以就和老板商量换了木屋,事实证明真的是非常不错,100多的价格住这种木屋性价比高到爆炸。。。

向家大院的第一餐,农家菜~~

到了向家大院之后,下午我们没有马上去景点,而是休息了一下午,逛了逛木鱼镇,小镇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其实旅行的意义并不完全在于欣赏风景,有一部分意义在于同行的人,大家一起出行有说有笑,欢声笑语,景色反而成了最佳的点缀。
从第二天开始就开始了神农架的深度游,包车第一天,司机说我们到了神农顶会很冷,所以建议我们租衣服,把我们带到了租衣服的小店,而事实证明并没有很冷好不好!!!!而且第一天神农顶很遗憾的是没有把我们带到神农顶。。。。只是让我们在远处看了看,这也成为了旅行中小小的遗憾。

木鱼镇---大龙潭----神农顶---太子垭---板壁岩

大龙潭是个保护金丝猴以及珍惜动物的基地

太子垭的一片原始森林,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森林,下车走走,看到路边有很嫩的竹笋,就摘了一些当做今天晚上的材料,事实证明还是很美味的哈哈哈

燕子洞--大九湖

燕子洞沿途经过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会看到很多独特的动植物,但是燕子洞进去之后真的是乌漆墨黑,当然有手电筒最好了,可以看到燕子,然后我们就到了传说中的大九湖,可能是季节不对,也可能是天气太晴,大九湖并没有传说中那么美,但其实我觉得如果秋天或者是溪溪沥雨的天气中来风景肯定很棒~~~~

中午回大院休息了一会之后,下午要去参观神农祭坛和天生桥,在下午的行程中,我们遇到了一位老人,一位从上海独自过来旅行的83岁的老爷爷,献上我们的膝盖~!!
神农祭坛,也是神农架宣传中最标志性的建筑

神农架之行的最后一个

天生桥,此行中最后一个景点,也是我觉得最美的一个,很遗憾的是室友于洋因为太累了就没有去!!!!!
天生桥的温度很低,夏天最适合,而且最好来一双溯溪鞋。。

同行的老爷爷,再和老人家玩了一下午之后,我们约定80岁的时候一起相约神农顶,哈哈不知道80岁的时候我们是否意志清醒,是否腿脚利索,是否还能有力气互相嘲讽,互相贬损,互相动手动脚。
其实我想说的是,希望我们每年都能有机会抽出时间尽最大可能聚一次,继续着内些最放松最大胆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