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0.90三代人游走云南---------2017年2月

春节已经越来越不想老实呆在家里,可是又怕假期挤堆的没有了兴致。
所以提前跟单位安排到年后休息,筹划了一次2017春节后的云南旅游
  路线:十年前跟团走过一次,所以这次特意避开了上次的路线,选择了香格里拉泸沽湖为主要游览地点
方式: 自助  老年组的女76岁和男79岁的,中年组的我啊45岁孩子他爸49岁了,青年组的20岁
整体年龄层次偏大 普遍血压较高,小心翼翼的喝了五天的红景天做准备
线路选择了
第一天   青岛昆明   转机丽江
第二天     丽江古城休闲游及适应期
第三天    及 第四天 香格里拉线常规路两日游
第五天    及 第六天 泸沽湖两日游
第七天回城

费用:1去哪儿网提前定的机票     青岛昆明   转机丽江  2920+1550
                                                    昆明青岛    3820
            2火车票                            丽江昆明   1080
            3门票及车费                     丽江到酒店出租费用16
                              门票及包车基本淘宝
                               2 月7-8日 香格里拉包车三菱越野1400
                               2 月8日    普达措套票251X2 中年人的 , 老年人景区票免,电瓶车加宣传费用不免,学生 景区半票电瓶车加宣传费用不优惠
                                2 月7日 松赞林寺  100多一点每人 老年人景区票免,宣传费用不免,学生 景区半票宣传费用不优惠
                                 2 月7日虎跳峡门票  52吧好像 老年人景区票免,学生 景区半票
                                  2 月9-10日丽江包车到泸沽湖 商务七座 750
                                 2 月9日泸沽湖景区票  每人100   老年人景区票免,学生 景区半票
                                 2 月9日   泸沽湖篝火晚会  每人100
                                 2 月10日 泸沽湖环湖游300
住宿              2 月5日 昆明锦江之星长水机场店  俩个标间 357
                     2 月6日丽江君澜国际大酒店    家庭套房   644带早餐
                     2 月7日香格里拉会福华大客栈    三人间196 观景标间150
                     2 月8日丽江君澜国际大酒店    家庭套房   644带早餐
                     2 月9日 泸沽湖山水丽景大酒店   湖景家庭房430 湖景标间280
                     2月10日 丽江昆明 软卧
吃吃喝喝:  我觉得最好吃的是 昆明锦江之星长水机场店早餐  正宗云南米线
                                                 君澜的早餐  正宗云南米线
                                                 云南美食我相信有很多   但是   景区里  正宗 用心给你做出来的   不容易找到奥
也许 北方人 吃不惯腊味吧是

我们的90后低头族候机中

爸爸妈妈 40后

抵达丽江君澜酒店终于  ---------
虽然比较漫长  但是 因为 有放飞的心  所以  还是期待满满
昆明机场酒店略去 不表 因为 转机过程  基本是半睡半醒
果然  要有个 想走就走的理想  还得有个 好身体

走前抽空游记阅读了些蚂蜂们写的   心里是大体有个概念的   旅游回来总结一下  反馈给 蚂蜂们  喜欢这样的平台  虽然不能保证完全没有商业操作 但是相对 纯净  真实  大家互相交流一下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入住酒店   负责 行程联系的是我 负责谈判详情的 是我 负责考虑细枝末节的还是我

香格里拉包车 淘宝网预定好了

装饰用的是活生生的绿叶奥  喜欢这种生命力的感觉

宾馆与女儿玩自拍

老妈在给小女儿报平安 稍作休整后 出发去古城

丽江古城维护费 老人免票,转了一圈出来 。实在古城太多,卖的东西都一样,我们都没怎么逛

跟老妈租了套民族服装玩

老妈

第二天 司机师傅早早到酒店等着了,吃了早餐出来,出发往香格里拉
第一站长江观景台不表 登上一个铁台子 风景是有那么些地 只是要绕过一堆堆购物通道 还要收费5元好像。这是观景台风景

第二站虎跳峡虎跳峡实际分上虎跳中虎跳下虎。我们去的是常规虎应该是中虎跳吧。其他比较险

观景台上

二月的天 还是有点冷

香格里拉去 担心老人会有高反 带去的血压计 (水银的)高原地区,计量也不准了。这时候大家还都挺好的 。在迪庆 除了老妈 都有头疼情况  老爸有头晕  女儿头痛恶心饭也不吃年轻人都高反格外厉害吗

老虎屁股 我们拍了 后大家都去摸

虎跳峡的水流澎湃 景色不错  我觉得这个更好玩

每个人都有点小文艺

寄给未来的信

我们的包车是七座三菱越野。司机师傅是纳西族,40岁,人很好,也会有讲解。车开的也很稳,电话是13988865613。可以自己联系的,推荐的住宿地方还不错,有地暖、电热毯、新装修、干净。

松赞林寺在等待寺内导游车

藏佛  讲解员 会给大家 科普一下 包括 院内布局及天葬的知识 。据说这是跟布达拉宫布局一样的

下午开始  轻微的 头痛一直伴随 ,活动的厉害 会有点心慌  后背有点发闷。所以,回到酒店,司机师傅说古城就在旁边,晚上可以去溜达一下啊,转转很大的经桶。可是 我们统统感觉不是很好 在酒店旁边 吃了个饭。老板态度很礼貌周到 可是菜不美味奥 超市苹果5个16元 水果很贵

休息了一晚上  第二天普达措

西藏美哉季节变幻风云日照完全随心所欲

阴暗的角落有冰雪未化

大叔和我

树上挂着雪松 湖面很静 山很巍峨 景色跟我印象中的藏区人一样

每一个角度都是一副画

属都湖度假旅游区

大叔貌似胖壮实则体弱多病  高反倒是不厉害  全指着食量大

发照片 人的 大家 都各种P  景色照片基本都是原汁原味  可是美得各有各的风韵

我们又开始捞太阳

冬天的香格里拉 也别有感觉 壮阔的牧场 宁静的湖泊 层层叠叠 静静树立的矮矮松柏 庄严又静谧 。 太阳光芒万丈  蓝天万里 纯净无暇  好像触手可及 这种感觉又让人热情澎湃

倒影之美

碧塔海景区

第一个景点 爸爸妈妈做车直接到碧塔海等我们。妈说腿冷 不想动。碧塔海景区时已到中午,太阳很暖,高原地区日晒真的很强的。所以防晒必备啊  爱美的女士们  。
全程环境保护很好 但不够便利 碧塔海站没有饮食店  热水热食没有。我们家大叔去热情的藏民家讨了热水  买了三个即热鱼香肉丝饭(25元一个)解决了午餐。所以奥  如果午饭等不到在景区出口仅有的汉堡店   最好自备一些。
碧塔海游起  我要求爸妈走一下 4.4KM 应该没问题 可是走了十分钟 女儿说不舒服 坚决不再走  她爸陪她回去等公园交通车 带到景区门口  。我和爸妈继续
碧塔海据说的
夏天晚上杜鹃花的花瓣落下,被湖中的鱼误食,由于杜鹃花里含有微量的神经毒素,鱼吃多了就会浮在水面上,这就是当地著名的碧塔海第一大绝景杜鹃醉鱼。等到傍晚夜幕降临的时候,林中的老熊出来觅食,看见漂浮在水面上的鱼,就会捞来吃,形成了碧塔海的第二大绝景"老熊捞鱼

波光粼粼的湖面

远处是牧场

爸说吸氧气会感觉好些,我们出发前备了两瓶 丽江一般20多一瓶  这边100

近距离接触牦牛  很温和奥

碧塔海我们走了两个多小时吧 因为确实 高原 上  活动  你会觉得很累  旅行有时是件苦差事  不过开心得很还是

晚上又商量了下要不要环湖车游  是自行车呢  还是电瓶车  还是汽车  实际上自行车几乎不可能  因为73KM全程,而且路是忽上忽下  忽左忽右  电瓶车倒是有人骑 据说要备充电器  小心中途没电  而且电瓶车跟汽车价格差不多

君澜的早餐 还不错奥 年轻人喜欢住在古城区客栈里寻找那份感觉  我们中年老年人就是要休息好 保存体力最重要了

丽江往返泸沽湖也是网上包车的  每人149  七座商务 往返

在路上  有个十八弯的观景台

到达酒店  就在马路边

当第一眼能看见泸沽湖的全貌时  真的  被震撼  了一下下   仙境奥 云 山 湖 倒影 层叠的数不出 有多别致  虚幻飘渺  的不真实

酒店 湖景房 阳台

阳台上有的是小吊篮  有的是休闲桌椅

盛装一下 准备参加随后的篝火晚会四点司机师傅准时来接
 位于四川省与云南丽江市宁蒗县之间的泸沽湖,独特的女性当家的母系大家庭和走婚制度,在我们眼里神秘而古朴,100元一位的篝火晚会先是一个俩盘烤鸡及一盘土豆 一盘糍粑的小茶点开始。说实在的,很美味,就是煮土豆都特别好吃  是小时候的味道。然后来了一位摩梭姑娘带我们去参观摩梭民居,讲了些民族风俗及银饰用途。参观了银饰打造。可是没有人有兴趣。都在等待随后的篝火晚会

晚上八点开始 演员们逐渐入场

气氛很好  可是我们没有一个跳的鼓点对劲的  后悔没先操练几天广场舞

女儿说不睡觉了  要在阳台上过夜 看星星 实际上 她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十二点  错过了吃早饭 ( 15一位  还是旅途中很舒服的一顿家常餐)错过了去环湖游

美好的旅途也是因为有个好师傅  山水丽景酒店老板给推荐的环湖游司机苏师傅。他的电话15882750809苏师傅爷爷是汉族奶奶是摩梭族,人特别朴实善良,沿途讲解了各个景点,有事情会提前提醒,很多事情都特别好商量。让这段环湖游带着人情味的暖意。

早上的泸沽湖

泸沽湖的早上 老人都会升火 是木头烧火的烟雾 也给我一种很真实的 小时候的感觉  这儿还是一片比较淳朴的地方  不知道几年后  再回来时  还能不能看到她这种古朴的风貌民俗

照片拍出来 以为 手抖导致的 虚像  实际上  远处的山景 就是这样 重重叠叠  似真似幻 如梦如醉  真心喜欢

一段旅途 是相伴跟分离 年轻时  我总觉得时光还长 分离总是看的很淡  如今半百已近  我总是很迫切的希望亲人在身边  就是相聚不都是快乐 也无法分开
年越长 越要学会放开 实际就是心胸要宽起来  脾气要慢下来  包容的下 如果不再学  时光是倒着到着就没有了  幸好有你们在  亲人们

信仰是让人内心宁静的东西
背后是格姆女神山

草甸花拳绣腿

走婚桥石板路上 卖东西的小小商贩 在认真读书 10元买了包苹果干
‘小帅哥 我可以拍个照吗“
他不卑不亢的说:”“拍吧”
 旁边还有个四五岁的娃娃 在卖核桃 带着哭腔说 “买我的吧 也买我的  ”被他可爱到好好心情  也买了袋核桃。

还有这个乐天开朗的女娃娃 寺庙里认识的 好像是快乐的要爆了

甸马虽个头小 力量很大  我喜欢马儿 因为它们有会说话的眼睛

姿势很美  马儿很无语  你太沉啦

开心少女旅游者

情人滩

萨摩耶  你要减肥啦

情人滩 格外美腻   中午阳光有点过热  卖水果的摩梭大姐坐在远处点沙滩上   只有几个 小碳娃娃在蔸卖 时光很好 懒懒的 慢慢的 细腻的水雾画般的笔触都无法勾勒这流淌着的热怀蜜意  拍 拍 拍  是我们妆点了景色  还是美景让我们有了迷人气息   分享 给 蚂蜂  美景和我们

2017-02-13 23:3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7-02-15 09:25

开始写起来 整理心情

2017-02-15 11:2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