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人的冬日武功山

2017-02-13 15:51 600/17

一路上最感动的是每一次全员报数
深夜的山里响起队友大声喊出的自己的数字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融进大雾的黑夜
强光手电只能照亮自己前方8米之内的石阶
我们互相看不见
当12个数字在山里回响结束
心里特踏实
大家都在

这是我第四次登上武功山,因为去之前没有要写游记的打算,所以图片可能不够。会尽量用文字来描述。
这次登山绝对是最愉快的一次,年前,我开始组队,一开始是只跟四毛和阿桂说好过年回家一起登山,但是想着这次是不是可以多叫上一些朋友一起上山。于是马上开始计划登山的队伍了。
微信群建起来,慢慢的,群里的人多了,最终确定上山的人数是12个。
日子定在大年初三的晚上上山,年前查了天气预报,初三会有雨。
然后我在微信群跟队友们说,登山那天会下雨哈。
队员都说,没问题啊。
我又说,我们是天黑开始上山哈。
队员们还是说,没问题啊。
说真的,作为组织人是很感动的。晚上登山本来就挺危险,加上天气又不好。我本来以为肯定会有挺多人就放弃不去了,可是大家都没有退缩的意思,一个个还是很有劲头。 我决定要好好照顾他们,把事情尽量安排好,给他们一次棒棒的户外体验!
看过天气后就马上开始准备雨衣的事情,因为接近大年三十才开始筹备这次登山的事情,上网买雨衣肯定是来不及了,就让阿罗在市里提前买好了雨衣。(其实山脚下是有卖雨衣的,所以如果去的时候碰上不好的天气,可以直接在山脚购买雨衣。)
队里有9个是莲花县,3个是芦溪县那边。所以我们出发的方式是这样:我们这边9人在坊楼镇包了两个面包车,直接开到山脚,沿路把芦溪的队友们接上。车子开到武功山博物馆把我们放下。(两个面包车跑了近70公里路,其中大部分的山路。两个车的包车花费是520元。)

当然,这里还没差汤奇同志,因为他是晚饭才赶过来跟我们汇合。合影里头的一提水是我们大老远扛过来的,所以就说必须一起合个影~

没有进博物馆,只是门口合影之后就到附近大江边村的一家印象农家的农家乐吃晚饭。饭前大家一起玩游戏互相熟悉了,气氛也搞起来。玩游戏这种事情,不难找出藏在队里的老司机同志。顾着玩,大家都没有来得及拍上一张照片。但是这一家真的是良心了,饭前老板给准备了果子招待,我们十二个人吃得饱饱的,一桌子菜居然才花了290元。

晚饭结束已经到六点多,没有再多停留就往山脚走了。从村子到山脚是有点距离的,大概三四公里的上坡水泥路。一路欢声笑语~

到山脚大门合影完刚好七点钟,天已经完全黑了,雾也特别大。买了五根山脚2元一根的登山的竹杖,我们开始组织好队型,杨林这种特种兵刚退伍的人当然打头阵,本来我是殿后,走了会儿发现老司机和小杰速度真是差不多,老司机又带了超厉害的远光大手电(简直是一辆摩托车前灯的强度)。老司机还说,要是你们发现这个所以老司机 阿罗 小杰就殿后了。每个手电就均匀分布照顾到了没有手电的队友们。然后制定了报数的方法确保每一个都没有落下。按照微信群的入群顺序,大家记号自己的排序号码。

比预期幸运的是,并没有下雨,但是浓雾和山里的水汽,跟小雨也差不多了,走了五分钟外套就被水汽打湿,头发也是湿湿的。有的队员开始穿上雨衣,我是没穿的,因为觉得也没什么吧,又不是下雨。果然,没多久,穿上雨衣的同志们就都又脱了下来,毕竟闷得慌,山路还是挺耗体力,一会儿就出汗。

一路上最感动的是每一次全员报数,深夜的山里响起大家大声喊出的自己的数字,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融进大雾的黑夜,强光手电只能照亮自己前方8米之内的石阶。我们互相看不见,当12个数字在山里回响结束,心里特踏实。大家都在,然后是大家的笑声。(场景请自行脑补)

黑夜看不见更远的路,只有上山的脚步走走停停,以为会一直被大雾和黑夜缠绕。快到山顶时候,也是大家都最疲的时候,浓雾一点点散开了,皮肤终于摆脱湿黏的空气。海拔的升高,视野也慢慢开阔,从周围都是树木到高山草原地貌。
一开始在树林看到一小片星星的时候,就已经有点小开心了。到了草原的地方,已经能看到星空。大家都很兴奋,欢呼,然后安静下来听细微的风,看漫天的星。

我停下来拍了几张照片,一停下脚步,身体就冷到不行,伟康看到拍出来的第一张照片后就一直对我夸赞,晓在旁边笑到不行。那会儿心里是很暖的。即使快晚上十一点,还是可以看到星空下面的山脉和山丘下的云海。

到金顶的时候,是晚上十一点。风特别大,雾也吹过来了,又是什么都看不见了。就没有逗留,直接继续走到不远处道观的一家旅店。

我们住的旅店的上下铺,八个男生住一间,四个女生住一间,50元一个床位。条件差到极点,没有热水,床很脏。不过这些都在预期内,我让队员都准备了枕头垫,然后穿着外套睡,伟康和老司机索性穿着雨衣睡了。爬一晚上山,大家都挺累,早早睡了,也顾不了那么多。(想山顶帐篷露营的同志们,就给不到建议啦,从没在山顶扎帐篷过。)

裹成八路的阿罗(阿罗,不要骂我,是老司机拍的。)

次日早上5点我就起了,我和老司机、阿罗先到山顶看看天气情况,希望待会能看到日出。可是挺失望,山顶还是浓雾,啥也看不见。就很快下山了,让大家再休息会儿。我们起了床闲坐着无聊的就开始玩谁是卧底,气氛再次搞起来。
大概七点半,全队上山,山顶还是浓雾。守在山顶的人还是挺多,都围着金顶合影。我们当然也是各种合影。

等到八点半,雾慢慢一阵一阵散开,天也跟着蓝一阵灰一阵。每一次雾被吹开,山顶都是一次欢呼。金色的太阳光照进来,实在很感动。

合够影就开始下山,我们是原路返回的下山方案。我说要看看我们上山的路到底什么样的。才走没多久,浓雾基本吹散。整个山脉和下面的云海出现在视线里头,目光所及都美到不要简直震撼。大家各种欢呼奔跑,这个山头跑到那个山头。

从这个山头跑到那个山头的点美姐~

除了风景,很值得一提的,就是山顶的空气。浓雾散开后,充满阳光的每一寸空气,清新极了,干净且通透。当然,照片是拍不出站在山顶看到的感受。

再留点私心,传两张自己的单人照~

嗨完过后,紧接着是无尽的下山路。献上一些队友们下山时手机拍的照片~

逗比阿罗

老司机和小杰的殿后小分队

然后就是山脚大合影啦~

最后,坐山脚大巴到萍乡,我们莲花小分队在萍乡小聚了一顿,就再次坐大巴回县里了。

市里吃饭真是好吃又便宜,八个人吃到饱,才花费204元。

接下来把部分队员写的感受奉上

甘果:腿软了两天
杨林:上联:  偶哩啊!球时恰得苦,把得蛮,个旧义起上山雅不难啊。
          下联:  所以哇!时刻恰顺意,捆舒心,哼哈嘻笑却汗亚蛮爽哎。
           横批:  耶身筋痛噢
伟康:农历二零一七年初三武功山游记。要说爬山的开始,源于我姐姐和我的一个分享,她说:武功山爬山
          去不去。我本来是要拒绝的,但是她又说:尹胜这个人特别有趣会玩,不管你有没有钱,和他呆在一
          起你不会无聊。当时我就下定决心要去看看尹胜是不是有我姐说的那么悬乎。这次活动这么积极健
          康,我喊上了我的朋友志武。刚到武功山脚下的时候觉得天气不是很好,感觉要下雨。于是心里没有
          太大的期待,只想着不要感冒拖累大家就OK。随着我们前进到一家饭店吃饭的时候,我开始发现每
          个人的优点了。首先尹胜带头玩起了游戏,这个特别好,大家也很棒,都放下了手机一起参与。这个
          游戏进行起来我们就玩成一片,这样我们才是一个团队,登山前有的好的氛围,这个大家都有功劳。
          爬山开始的时候我想到一句话:远行无轻担。我想着杨林开始抗水那段路真不容易。还有尹胜背着个
          相机。这个过程中还有一个给我姐被包的兄弟也很付出。我们一起在黑夜里前进,山里穿来我们的报
          数声,老司机偶尔给我们开车,前进的路上,尹胜还叮嘱我照顾好身边的女生。我承认这次活动最大
          的收获是认识的一群特别优秀的哥哥姐姐。尤其是尹胜对这次活动的规划以及这次活动的氛围一直都
          做的很好,当然最棒的还是拍出那些能让我们拿出去炫耀的照片。回归本质,感谢这次活动的策划
          人尹胜,感谢老姐的分享,感谢这次全部活动参与者的奉献。谢谢!

也感谢每一位队员

看到这就想到去追矿泉水~哈哈哈哈

路漫漫其修远兮

2017-02-13 16:25

开始登山木棍备好(✪▽✪)

这个搞气氛的人

2017-02-13 16:26

2017-02-13 16:27

顶一个

2017-02-13 17:44

大长腿杰哥哥😁

2017-02-13 20:57

引用 HAPI SUN 的图片:

这人不是老司机.不是老司机.不是老司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是我也会说成不是的——😌因为他练成了惊天地泣鬼神的神功~铁D功.自行脑补对自己弟弟都能下手的人得多狠😓要是你们发现了他的真面目千万不要说是我告诉你们的.我什么也没说😷😷因为我怕他用神功怼我🍃🍃

2017-02-13 21:04

引用 HAPI SUN 的图片:

这支队伍里面有一位奥湿卡级别的女影后.把自己是老司机的真实面目掩盖的无人知晓!没错!就是你们说的那位穿白色羽绒服的妹纸!天还没黑就像我们展示了她了得的口活.如果你以为她是一般的马路杀手你就大错特错了!目测是A罩的!身边认识的朋友有驾照的最厉害的也就A照!厉害程度可见一斑😌

2017-02-13 21:22

we are 棒棒的

2017-02-13 21:27

引用 HAPI SUN 的图片:

最后要说的是最右边的胖子.因为分享了一次吃海鲜的经历被组织上严刑逼供招了是老司机的罪名😌
没错!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老司机😏
感谢队员们给予的美好回忆.期待下次开车🚛

2017-02-13 21:30

这张有点儿异域探险的味道

2017-02-14 01:4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7-02-14 15:2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