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智障蒙奇奇的台湾历险记(台北-九份-花莲-垦丁-台中)

蒙奇奇 (深圳) LV.6
2017-02-13 15:52 1989/23
  • 出发时间/2016-12-30

台湾环岛地图

去台湾前需要准备到的东西

1.重要:去台湾自由行需要准备两证一签

台湾通行证和台湾入台证以及前往台湾签注页。通行证是需要去到户口当地的公安办证大厅办理,入台证加签注一次是50块钱。入台证一般找淘宝或者旅行社帮忙办理,价钱大概是230左右,当然淘宝会便宜一点,给大家推荐一个微博@台湾自由行 这个微博也可以办理入台证,入台证+保险+4Gwifi分享器大概是240左右。简单来说,台湾通行证相当于护照,入台证其实就相当于外国签证,签注页是是指在通行证里面加一张前往台湾的签注页,表明是一年一次还是一年多次,是个人签还是商务签。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城市的人都可以去台湾自由行,目前台湾开放自由行的城市只有: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南京广州杭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渖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漳州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徐州等共47个城市(具体有没有更改需要百度一下)。其他不是自由行城市户口的小伙伴需要打电话去当地出入境办证处问下是否可以在这些城市缴满多少社保就可以自由行,就像深圳目前只要你连续交满一年深圳社保并且有最新居住证就可以申请自由行。

2.租WiFi或者买电话卡

台湾的上网漫游费是非常贵的,如果不租WiFi或者电话卡,那去几天基本可以破产了。我是在去哪儿网上租的,一天六块钱,桃园机场取还。我去了十天,所以花了六十块。但是需要下载一个购轻松的app,把定金五百块人民币先在网上付了,到时候还了WiFi之后就会原路退还定金。
     电话卡的话可以到机场准备出境的时候买(出境窗口右前方有一个卖电话卡的小店,有很明显的标志,也有很多人排队)。一般电话卡用的是台湾大哥大或者是台湾大中华,相当于移动和电信两大运营商。电话卡就是好在可以免费打电话,但是有些手机是不支持装台湾的电话卡,如图,比如电信定制机。(图片仅供参考,去之前一定要确定自己的手机是否可以装台湾电话卡)

3.华夏银行储蓄卡

这张卡的意义在于,你可以直接去台湾ATM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而且汇率比国内高。但是我那会去华夏银行办的时候,柜台人员说从2017年1月7号开始就变成每月第一笔免手续费,具体情况得问华夏银行的人。当然如果你是土豪,不在乎汇率问题,可以直接在国内银行兑换。

4.悠游卡

悠游卡是可以在台湾台北坐捷运和在便利店买东西,特别方便。台湾711就可以买到。当然后来听说在高雄也可以用悠游卡坐捷运。

5.小本子

带上一本小本子,因为台湾很多地方都可以盖纪念章,走到哪盖到哪,也算是一种纪念。

6.其他

充电宝+自拍杆+相机+防晒乳(一定要,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很容易变黑)+雨伞🌂+外套(夜晚风比较大)+转换插头(台湾有他们自己的插头,香港的去到那边是用不了的,可以在当地买一个)+拖鞋(海边时候用)+泳衣(夏天进行海上活动的时候有需要)+防蚊虫叮咬的药品+肠胃药(避免水土不服)+晕车药+止血贴+跌打损伤药(有备无患)

十天九夜台湾环岛自由行行程安排

12.30 深圳台北淡水+士林夜市(宿台北
12.31 台北故宫+西门町+101倒数(宿台北
1.1    台北坐台铁到瑞芳平溪一日游+九份山城(宿九份
1.2    瑞芳坐台铁到花莲,清水断崖+七星潭+福町夜市(宿花莲
1.3    太鲁阁玩一天(宿花莲
1.4    花莲拼车到垦丁,夜晚到垦丁,逛垦丁大街(宿垦丁
1.5    垦丁包车玩一天(宿垦丁
1.6    垦丁包车到高雄高雄坐高铁到台中,下午玩高美湿地+精诚夜市(宿台中青旅A计划)
1.7    早上出发到鹿港小镇+逢甲夜市
1.8     桃园机场飞机回深圳

费用总计

1.深圳直飞台北来回机票+保险:1500元
2.两证一签:268元
3.租十天WiFi:60元
4.住宿费(九晚上都是住青旅):1213元
5.交通费(台铁+悠游卡+包车+打的+太鲁阁一日游车费):1324元
6.门票花费:107元
7.修手机费用(手机掉海里了😭):217元
8.其他吃东西+杂碎的费用:428元
9.自己买了面膜和隔离:240元
总计:5357元(除去修手机和买东西的费用,其实也就花了五千元不到,我是贤妻良母😜)

住宿建议

1.台北的住宿建议可以住在台北车站附近,机场有直达台北车站的客运车,而且台北车站是两条捷运的中转站,去哪都很方便,坐台铁跟高铁都是在台北车站。
我住的地方叫做“台北俏皮屋”,需要在台北车站转一个站到善导寺,环境挺干净温馨的,第一晚管家就给我免费升级单人房,厕所也算比较干净。就是房间比较小。⭐⭐⭐⭐
2.九份的话可以建议住在九份老街里面,但是里面都是山路,拖行李比较难走路。我住的那家青旅管家的态度特别差,而且政治立场不一致,我就不说是哪家了,反正不是特别建议住。
3.花莲的话建议住在花莲火车站附近,也是交通比较方便的地方。但是去夜市有点远,不过是因为夜市比较偏,都需要打的过去。
我住的那家叫做缤纷台湾国际青年民宿,去哪儿网定的,管家姐姐的态度特别好,很喜欢她,我手机坏了没办法定闹钟,还是她来叫我起床的,去的时候刚好没什么人,所以一个人独霸了六人房两天哈哈。⭐⭐⭐⭐⭐
4.垦丁建议住在垦丁大街,方便,就是可能晚上会有点吵,不过我觉得没影响。我住的那家房间太小了,也不建议,反正垦丁大街房子很多,价钱也不贵。
5.重点来了,敲黑板。台中我是住在台中火车站附近,因为台中火车站和高铁站是不在同一个地方的,台中高铁站叫做高铁乌日站,离市中心比较远。台中火车站就是在市中心。
我住的地方是在airbing上定的,叫做台中A.计划。
强烈建议!!这是很新的一家青旅,在台中火车站走路不到十分钟的路程,老板很用心地布置青旅,对住客十分用心。老板叫阿mac,厕所男女生分开,很大而且干净,女生厕所非常贴心地准备了不同牌子和类型的M巾给女生,还有卸妆巾等,看了真的很感动。桌上准备了多种口味的茶包随住客喝。我走的时候非常舍不得,而且哭了,说无论如何会找个时间回来,再来住这里。非常难忘也是最好的一次住宿。希望小伙伴们去台中玩的话可以考虑下这里,台中A计划!三十二颗⭐——

台湾环岛自由行正式开启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桃园机场

拖了一个月,终于开始记录我元旦的台湾跨年十天自由行(也是有够懒的)。。毕竟之前的好几次旅行就是因为我的懒惰所以就没有去写游记,现在想想,那几次旅行一片空白,留下的就是一堆不知道是发生什么事的照片。因为这一次台湾旅行意义比较特别,是自己人生的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从做攻略到定青旅定包车都是自己一个人一手包办,觉得意义甚大,所以无论如何得留下些什么。好了,废话不说,开始说重点。
       16年十月份,本来是打算元旦去哈尔滨的,但是因为来回飞机票实在太贵,而且天气太冷所以就没有勇气过去。想到了台湾也是自己一直想去的一个梦想地,再加上台北101跨年也是自己的梦想,来回机票也便宜。在实在找不到小伙伴同行的情况下,为了防止自己反悔不去,于是咬咬牙先把机票定了(这个理由也是够奇葩,奇葩程度堪比我5月去新加坡因为一时点错导致机票出票的旅游)。
       请了十天假,12月30号,我的台湾跨年环岛之旅正式开始,带上我最爱的娃娃蒙奇奇,台湾,我来啦。

12.30 智障蒙奇奇的台湾之旅Day1

桃园机场--台北车站

这次的来回飞机时间买的特别好,深圳来回直飞台北,去是上午十点的飞机,十一点半到台北桃园机场,办完入境,拿行李,去ATM取现(去之前办了华夏银行卡直接去台湾取现免手续费),提前定好了WiFi,然后在机场取WiFi发射器,办完所有东西也才十二点多一点。小伙伴们如果有打电话需要的,可以不定WiFi发射器,直接去机场买台湾电话卡,装到手机里,电话卡有免费打电话的时间,还可以无限流量上网,价钱就比WiFi发射器贵一些,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手机是没办法装台湾电话卡的,比如电信的定制机,所以去之前最好了解一下能不能装电话卡,不可以的话就只能用WiFi发射器了。当然我很幸运我租的是WiFi发射器,这里有个典故,我后面说。
       办完所有东西,因为我住的青旅是在台北车站附近,所以我在机场买了国光客运去台北车站的车票,125台币,车程是40分钟左右。如果不知道在哪里买,可以问下机场的工作人员国光客运在哪里。这个时候开始,你就能体会到台湾人民非一般的热情了。有这么一句话说,台湾旅游的第一道风景线就是台湾人,真的毫不夸张。

淡水

坐上车前往台北车站,一路上激动的小心情差点就飞起来了,重要的是,去之前看了天气预报说台湾一直下雨,本来有点小担心的,没想到到的时候台北大太阳,接下来发现在台湾真是一路幸运,各种天气晴朗。对了,这里插一句,去之前小伙伴们要先准备好悠游卡,或者下了车后要马上去七仔买张悠游卡,因为在台北,坐捷运和去便利店买东西,基本都可以用悠游卡,非常方便。大概四十分钟的车程,很快就到了台北车站,因为我住的地方是还要转一个站,所以下了车就要去坐捷运过去,因为是跨年夜,房子特别难定,还好我是一个人,而且我提前两个月定了。这里敲黑板标重点啦,旺季或者是跨年夜过去台湾,特别是跨年夜,至少提前三个月定房子,真的没有夸张,提前三个月都不一定能订到好的。我提前两个月定都是在定了十家失败以后,才订到这家青旅的,也算很幸运了。这家青旅叫做台北俏皮屋,地点是在台北车站转板南线一个站到善导寺,然后直走五分钟就到了,也算方便,也幸好跨年夜的台北捷运是通宵营运,所以也不担心。去到青旅,迅速办好入住手续之后,就放下行李匆匆去玩了。
       第一站就是淡水,因为那里有周董的学校,淡江高级中学哈哈。
       坐淡水信义线到最后一站淡水站,出了站就是淡水老街,其实就是个夜市一样的地方,两条美食街,有驻唱歌手弹吉他,有很多人在江边等待着落日。因为去到那边已经下午三点了,所以为了能赶上去码头看夕阳,我没怎么逛淡水老街
        其实这里最著名的看夕阳景点是渔人码头,但是渔人码头得在淡水老街坐船过去,所以我也懒得去坐,在淡江高级中学沿路走下去也有一个码头,那边看夕阳也特别漂亮。沿着老街走下去,在最终点的地方可以看到一个斜坡走上去,然后再看到一个更陡的斜坡走上去,就可以看到真理大学,淡水中学,淡江高级中学(周杰伦的母校)

淡水老街

淡水中学

淡江高级中学(周董母校、不能说的秘密)

现在的淡江高级中学不给校外人进去(可能是粉丝太多了),所以也只能在门外合个影然后就走了。

真理大学

到了真理大学里面逛了一圈,校内环境还行。
    因为想到接下来十天的旅行,兴奋的在校内一个人一路小跑傻笑,跟个智障一样。

海关码头夕阳

四点半的时候,自己从真理大学出来后沿路走下去,就可以看到红毛城,因为红毛城需要门票我就没进去了,看到红毛城下来过马路对面就是一个码头,海关码头。我发现这里的夕阳特别漂亮。所以就直接坐在这里等夕阳了。可能我没去过渔人码头看过夕阳,反正我觉得这里的夕阳已经很漂亮了。虽然风有点大,天有点冷,但是因为心情好,景很美,所以这里的一切在当时看起来都特别美。

看完夕阳,因为在台湾旅游的交流群认识了一个朋友,她本来答应陪我来淡水的,后来没有来,就说让她朋友陪我玩,于是我认识了人特别好的小强哥哥,他说下班后带我去吃淡水最好吃的排骨饭。所以我看完夕阳后就在真理大学门口等他,他开着他的小机车带我去吃传说中淡水最好吃的排骨饭,吃完饭后他说要不载我去看下渔人码头,弥补我没去的遗憾,于是突突突地开车去到渔人码头。

淡水最好吃的排骨饭

夜色下的渔人码头情人桥

夜晚的渔人码头寂静地有点可怕,但是情人桥的美丽是这里夜晚最温暖的装饰。

去完渔人码头,小强哥哥载我回去到淡水老街坐捷运。看着时间还早,不舍得那么早回去,我就去到士林夜市逛一圈。去到那里,我真的良心建议小伙伴不要去士林夜市,这个夜市是人最多的一个夜市,刚好遇上了假期,真的毫不夸张地说,人多到我基本上是闻着别人的腋下走完全程的,毕竟我矮。而且我也没吃啥小吃,就喝了一杯香蕉牛奶。因为人实在太多了,走了不到半小时我就走了。准备去坐捷运的时候,看到了附近有一家诚品书店,就进去看了一会书。结束一天劳累的行程,打道回府。

士林夜市

12.31 智障蒙奇奇的台湾之旅Day2

台北故宫博物院

12.31号,台湾之旅第二天。因为台北的行程没有做攻略,所以我第二天早上临时决定去台北故宫。坐捷运到士林站,然后再转公交车去到台北故宫站。

故宫博物院的正门口。

因为是假期,人也是多到让我头痛。门票是250台币。因为不给带背包进去,所以在储物柜存了背包后,买了门票我就排队进去了。门口有可以租语音导游播放器,说是可以介绍里面的文物历史情况,但是我没有租。后面听别人说那个东西没啥用,讲的都是乱七八糟没用的话。我是非常聪明地跟着故宫里面的旅游团,听着他们导游一路的介绍,也算是对里面的文物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还省了钱哈哈。

里面有三层,走了大概两个小时以后,也算是走马观花看完听完了,我就出来坐车准备去西门町。

台北西门町

台北故宫出来后有公交车可以坐去捷运站,然后再坐捷运去西门町站。来到西门町,其实西门町就是深圳的东门,广州的上下九,上海南京路。人多,路多。唯一不同的是,台北西门町多了很多街头驻唱和街头表演,多了一分人文热闹。西门町特别大,有好几条步行街,无非也都是屈臣氏,卖衣服的,卖奶茶,卖小吃等等。人也挺多的。倒是能够让我停下脚步的就是几个街头表演和街头驻唱,他们都是来自世界各地喜欢旅游的穷游者,喜欢边赚钱边旅游。所以听他们唱歌都特别有感觉,他们是旅行爱好者的写照。

街头歌手

当然了,来到台湾怎么可以缺少台湾波霸奶茶呢。去到西门町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奶茶,在50岚买了一杯波霸奶茶。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但是跟大陆相比,台湾奶茶不仅好喝,还很便宜,人民币也就十一二块。

西门红楼

下午四点的时候,因为昨天小强哥哥跟我说台北101倒数一定要早点去,然后占个好一点的位置,所以我四点的时候就准备去101。走到捷运站的时候,发现西门町捷运站前面是西门红楼,在攻略上也看到过这个楼的介绍。所以我还是走过去看了一下。
       西门红楼又称“八角堂”或“红楼剧场”,一楼经营咖啡厅及精品店(现以台湾特色商品为主),并免费供市民参观。而最主要营业项目,则是于建筑物二楼定期上演相声、戏曲、舞台剧、舞蹈、音乐会等艺文活动。红楼两边是很多文艺的小摊位卖东西。适合走走逛逛,卖的东西都是比较精巧可爱的。

台北101

看完西门红楼,出发去本次旅行的重头戏——台北101倒数。本来想趁着中间的空档去中正纪念堂的,但是还是担心太晚过去101人太多,所以还是放弃了。直奔101。
        出了捷运站,人并没有我想象中多,但是确实下午五点已经有一些人买了东西坐在楼梯处等候了。
       我看着现在占位还早,所以就去商场里面逛了一圈,商场里都是大牌子,因为自己都买不起,所以也懒得去店里面看了。就到处溜达。因为在捡人网认识了一个小伙伴,知道他也会在今天去倒数,所以跟他联系了汇合。毕竟一个人的倒数实在是太可怜了哈哈。他说他在诚品书店看书,我就过去找他,打算一起吃晚饭或者小吃。自己来台湾两天了,只要是一个人就不想吃小吃,吃一份就可以饱了实在没什么意思。101走过去诚品书店可以直接从捷运的另外一个出口走过去,但是我并不知道,所以从我一开始出来的出口饶了一大圈过去。一路上不认识路都是问着路过去的,好在台湾人都特别热情,我问了一个大叔,他先是给我指路,然后怕我不会走就说带我过去,一路上问我从哪里来,来台湾几天,觉得台湾怎么样。台湾人的热情真的会让你放下防御意识,因为他们是那么的淳朴可爱。
       一路上我发现根本不用担心晚上看不到烟花,基本上360度都可以看到101,每一个角度都可以看的很清楚。我走过去诚品书店,跟我的小伙伴汇合,发现从诚品书店到101大楼有一段路晚上倒数活动八点开始就会封路五公里,让倒数的朋友们直接压马路坐在马路上进行倒数。
      我跟我小伙伴先是汇合后就去美食街找小吃,一路上都是陆陆续续来倒数的人。吃完东西我们开始各种和101合照,找最佳倒数的角度,等待激动人心的倒数时刻到来。不过我活生生在101等待了七个小时(五点到十二点),也确实挺难熬的。如果是一群人,还可以坐在马路上玩狼人游戏或者玩扑克。

小伙伴帮我拍的装逼照,哈哈!(隔壁大叔对不住啦)

我帮小伙伴拍照(果然出来混的迟早都要还)

101光景台(我没有上去,有点遗憾)

吃完东西,拍完照,选定倒数地点后,时间还不到八点,我跟我小伙伴就说去诚品书店看一下。留下了另外一个小伙伴占好倒数的极佳位置,我跟另外一个朋友就安心地去诚品书店看书了。这个诚品书店是24小时营业的,但是因为是元旦,所以当天它十一点就关店了。里面有两层,比我第一天看到的诚品书店大很多。我最喜欢里面的一本书,叫做《梦想这条路踏上了,跪着也要走完》,推荐给喜欢旅行的朋友。本来是想买下来的,但是台湾买好贵,我就决定回来后在当当网买就好。

诚品书店

台北101跨年倒数

看完书,从书店出来。我跟我小伙伴还在附近逛了一下,附近特别热闹,有很多街头驻唱和表演。可能也是因为倒数活动,所以一切都显得那么热闹有气氛。九点多回去找另外一个小伙伴的时候,这时候马路上已经特别特别多人了,我们找了很久才找到她。坐定以后就不敢再随便乱跑了,怕踩到别人,也怕待会位置被占了。兴奋地等待倒数时刻的来临。感觉就像游行,又像即将举行一场大型活动。

人山人海压马路

时间越来越临近十二点,开始前面有人站起来,后面的人又破口大骂喊着前面的人坐下。十一点五十五分,精彩的倒数即将开始,我的手机,相机已经做好各就各位的准备。十一点五十八分,101熄灯。最后十秒,101出现数字,集体倒数:10.9.8.7.6.5.4.3.2.1!happy new year!
     台湾的倒数绝对称得上世界前列,太激动人心了。我甚至觉得这是我二十几年最难忘的倒数夜。我在倒数结束后,发了一个朋友圈说:这个跨年,是我二十四年来觉得最嗨最有意义最棒的一个跨年!!台湾的跨年夜真的真的棒哭了!没让我白等七小时!激动的想哭!真的好开心的一个晚上,谢谢台湾,谢谢TVB,用闺蜜的一句话来说,女人就是要为自己而活!我做到了!
happy new year!2017万岁!
        开心到像个小孩子,甚至,在倒数第二天想起来依然很激动。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夜倒数夜。但是,倒数结束后的挤捷运现在想想也挺激动人心的😂😂八十斤的身躯,差点就被挤平胸了,虽然本来就够平。不过还好我瘦,半个小时就挤进去了,比预想的时间少了很多。一点半就回到青旅。
        美好的倒数夜,结束!我爱台湾

跨年烟花倒数视频

1月1号 智障蒙奇奇的台湾之旅Day3

平溪线一日游

今天我的计划是平溪一日游和台北九份。坐台铁去到瑞芳站,这个其实可以不需要买台铁票,用悠游卡也是可以的。到了瑞芳站,我把行李放到了行李寄放处,大概五十台币一天。放下行李我就跑去买平溪一日票了。有了这张一日票,你可以一天内无限次上下平溪的任何站,但是得看好车次的时间,每个站车次大概是一个小时一班,错过了就得再等一小时了。这条平溪线有几个比较多人玩的点就是猴硐(有很多可爱的猫猫),十分(天灯之乡),平溪(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 拍摄放天灯的取景点),菁桐(有许多许愿青竹),一天下来能玩完这几个点就算比较赶了,所以我自己也是这么玩下来的。本来我看了攻略说建议先去菁桐再一路玩下来,可是我发现如果这样的话,到了晚上返程,你很容易在猴硐坐不上车,因为人太多了,很难挤上去。建议大家还是先从猴硐--菁桐一路玩上去吧。

猫的世界--猴硐

平溪第一站,我先在猴硐下车,一出台铁,就看到了一只非常可爱的猫咪,接下来每十米就能遇到一只可爱的小猫,爱猫人士不可错过的地方。

竹筒故乡--菁桐

平溪第二站,我直接坐到菁桐(平溪线最后一站)下车。这里挺小的,就是有很多游客留下来的许愿竹,在竹上刻上自己的心愿,然后挂在上面。也算是菁桐的一道最大的景观。

那些年--平溪

平溪的第三站,我来到了那些年的男女主角放天灯的拍摄地,平溪。放天灯的人不是一般地多啊,平时周六日就很多人了,我去的那天刚好是元旦。连走路都一路撞着人过去的。虽然是自己一个人,但我来这里的最大愿望也是希望放一个天灯,保佑家人平安健康,保佑2017万事顺利,保佑自己工作顺利,早日脱单😂😂。但是说实话,天灯太大,而且四面都可以写字,别人都是四个人放一个天灯,我是一个人写完了毕生所有的愿望。写的我脑壳痛。我到底哪来的那么多愿望?至今想起来都佩服我把四面都写完了。写完后老板要帮我拍照,我说老板我一个人放不起来你得帮帮我,于是老板找了他伙计帮我拉了另外一边。天灯一个是150台币,其实还是挺贵的,以前我在广州买过一个才五块钱。
      不过幸好老板还帮我拍了照和视频,上图!

平溪放天灯

祝福家人平安健康

天灯之乡--十分 幸福

平溪的第四站,我来到十分站。他们都叫这个站为十分幸福。来到这里,我很庆幸我在平溪的时候把天灯放了,因为这里放天灯的人更多了,毕竟是天灯之乡。本来想去十分瀑布的,但是发现走过去实在太远了,至少得半个小时我就放弃了,随便走了一下索桥,看了大家放天灯,然后就准备坐台铁回去瑞芳,晚上要去九份山城。

人真是多到。。。

印象九份

之所以会叫九份,相传是在陆路尚未开通之时,这里的一切物资供给依赖海路进行,由于当时村落中只有九户人家,故对外采买时皆要求备妥九份,久而久之,九份就成了地名。

回到瑞芳车站,领回行李,打了个的士跟人家拼车去到九份山城口,因为九份都是山路,所以拖着行李十分难走。如果是男生,行李里面没有特别需要用到的东西,可以把行李放在瑞芳车站寄放一夜之后第二天再去瑞芳车站拿。因为我需要用到的东西太多了,不得不把行李搬上去山城,扛着一个24寸大行李箱走完至少三十几级的楼梯,我觉得我这辈子再也不需要男朋友了。。找到青旅之后,一如既往地办完入住,放下行李就出去玩了。又是那句话,因为是元旦,山城的人多到想哭。比平溪还多人,又是一路闻着别人的腋下走过去的。我基本上看不到两边的店铺,到处都是人呀人呀人。直接找攻略上推荐的赖阿婆芋圆,点了一份花枝黄金烧,我就乖乖地坐着,实在不敢再去人挤人。

说实话,九份给我的感觉,太像丽江古城了,让我想起了15年去丽江时的种种回忆。唯一不同的是,九份虽然也商业化,但是没有丽江那么灯红酒绿。

夜幕降临下的九份山城,多了一分静谧。

九份最著名的应该就是千与千寻的茶楼原型了吧(虽然后面原作者站出来否认了,管他呢,我说是就是哈哈)。这个茶楼在九份叫做“阿妹茶楼”,因为千与千寻的关系,这里成为了一大著名景点,特别是日本人很喜欢来九份看这个茶楼。

阿妹茶楼--千与千寻

当然,古城最美的就是它的夜景,的士司机开上山来的时候我就被九份的夜景震撼了,太美了。不过我也在第二天清晨跑去观景台看了九份的晨景,也是别有一番滋味。放两个图大家对比一下。

九份夜景

九份晨景

1月2号 智障蒙奇奇的台湾之旅Day4

瑞芳--花莲

台湾的第四天,出发最美花莲。一大早我就出门去瑞芳站,说实话,如果大家有时间还是坐公交车回瑞芳车站吧,公交车只要十几块钱台币,我因为怕公交车不好等所以打的过去,花了我两百台币,心疼死我了。因为前一晚看错了,车站那里写的是的士价钱200台币一人,我看成公交车价钱,以为既然价钱一样我干嘛不打的。简直蠢到家。而且路程也挺近,没必要打的。
      去花莲的台铁票很难买,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买好。我也是在深圳出发前就买好了,台铁票提前十四天就可以买。
      最美花莲,我来了。

最美花莲

坐上去往花莲的台铁,我还没做好花莲的攻略,只知道清水断崖和七星潭是一定要去的,一起去台北倒数的小伙伴他们比我早一天到花莲,告诉我可以去花莲车站买太鲁阁一日游车票,只要250台币,但是这个票只能去到七星潭没办法去清水断崖。
      你说人有时候的缘分就是特别奇怪,正在我犹豫的时候,我旁边坐了一个男生,好像也是一个人出来玩的。我就主动问他是不是也去花莲,他说是。他叫王建,我问王建打算怎么玩花莲,他说跟另外的两个路上认识的小伙伴约好了一起包车去七星潭和清水断崖,问我要不要一起,他们还有一个位。正好,我正愁着没人一起包车,反正清水断崖是一定要去的。
      到了花莲,我们在车站附近随便买了点吃的,包车司机已经在车站等我们了,吃了点东西后就包车前往清水断崖。用师傅的话来讲,他说我们运气太好了,能够在大冬天遇到这样天气晴朗的日子,今天的清水断崖一定会美翻。果不其然,沿路上看到的花莲海景已经让我连声赞叹了,看到清水断崖的时候,我简直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它当时的美。海的颜色,从远到近有三种,深蓝,浅蓝,乳白色。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阴阳海。用我死党的话来说就是,你的拍照技术实在太差了,但好在景色太美帮你拉回了不少分。眼睛一刻都没办法离开,这是我目前见过的最美的大海,至少目前能够与之媲美的应该是垦丁的龙磐公园吧。

最爱清水断崖

后面的山就是太鲁阁的山,其实清水断崖也是太鲁阁的一部分,只不过太鲁阁一日线并没有去到清水断崖的景点。

七星潭叠卵石

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清水断崖,师傅载我们来到了七星潭。看攻略的时候知道七星潭的海浪特别大,但是当自己看到的时候还是惊呆了。毕竟差点就把我手机卷走了,幸好我手机福大命大。来到七星潭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叠卵石。注:因为台湾的一草一木都是不允许被带出境的,所以七星潭的鹅卵石也是不允许被带走的,机场查到是会被抓的。
       叠卵石,我叠。

七星潭

说到这个叠卵石,我就难过的想哭。因为自己一去到七星潭就迫不及待地叠起卵石,站在沙滩上看着离浪有一段距离,就放心地把手机放下,开心地叠起来。没想到这个时候一个好大的海浪拍过来,我急着跑走,手机忘记拿。等到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手机已经被水浸湿了。庆幸的是,手机没有被卷走,只不过我的小伙伴说,被海水浸过的电子设备就可以报废了,基本救不回来了,我当时真的是想哭。但是那时候手机还可以用,我居然不是第一时间关机,而是继续用!!各种拍照玩耍上网。妈的智障!好吧,二货的世界你们不懂,毕竟发朋友圈比较重要

清水断崖and七星潭美拍小视频

去完七星潭,返程回青旅。师傅在返程途中带我们去买了花莲很有名的柠檬汁和葱油饼炸弹💣。这个炸弹真的是会炸,喷了我一身的蛋黄。不过说真的,太好吃了吧!!葱油饼炸弹没拍,但是真的很好吃,没有一片葱的葱油饼。柠檬汁就不建议了,太酸了,酸的发苦。台湾人民太实诚了,估计是柠檬汁榨成汁没有兑水。

花莲福町夜市

晚上跟之前一起在台北倒数的小伙伴在花莲汇合,一起走路过去福町夜市。注:从花莲火车站走路过去夜市非常远,需要走四十分钟,建议不想走路的小伙伴可以直接打的吧,大概是200台币左右。
        目前花莲已经没有自强夜市了,现在的福町夜市是由花莲以前的几个夜市合并成的(自强夜市也在其中)。这个夜市特别大,刚好错过了假期,人也比较少。

夜市里面还有原住民一条街,街上有原住民乐队在驻唱。我跟我小伙伴在那里坐着听了半个小时,有梦想的音乐人,无论是在何时何地,总是能够唱出你我心里的感动

旅行的意义

这里插播一段小鸡汤。晚上回到青旅以后,我把手机用到没电之后才拿去手机铺修,店铺老板询问了情况后说凶多吉少,而且没有第一时间拿去修,估计难拯救(这也是我一开始说的为什么幸好我租的是WiFi,因为我把我iPad也带过去了,以至于后来修手机的那天没有跟外面的世界失联)。我几乎是求着老板帮我尽量抢救的,毕竟旅个游毁了一部手机也是成本太大了。回青旅的路上,天居然在一天晴朗之后飘起了小雨,当时旅游前所未有的孤单感袭来,眼泪差点就掉下来了。站在避雨的地方,我告诉自己,今天运气真好啊,天气好棒看到了最美的花莲海景,然后很好彩手机只是被打湿没有被海水卷走,还认识了三个新的小伙伴。最后还很好彩的青旅六人床位今晚只有我一个。所有的不如意都终将被其他如意的事所盖住,换个角度,一切都很开阔。这应该就是旅行的意义吧。希望所有的小伙伴都跟我一样,跨出人生勇敢的一步,这就是成长。

本来是打算跟着一起游七星潭的三个小伙伴一样只在花莲待一天然后出发垦丁,但是因为自己在花莲定了两天的青旅,再加上觉得既然来到花莲,太鲁阁还是得去看一下以免遗憾,所以决定第五天继续待在花莲,顺便休息一下,别让自己这么赶。美好并且不是特别如意的一天结束!

1月3号 智障蒙奇奇的台湾之旅Day5

太鲁阁一日游

台湾的第五天,我在花莲车站买了太鲁阁的一日套票。
       在火车站等车的时候,再一次觉得人的缘分特别奇妙,因为错过了前一班车,所以在下一班车的时候,认识了小王子。小王子是从大陆去台湾的交换生,因为他姓王(隔壁老王),所以以下我都称呼小王子吧。跟小王子一起在七星潭下车,又去七星潭玩了一次。本来想找个人一起玩太鲁阁,但是小王子跟他朋友离开七星潭后就准备回台北了,所以又剩下自己一个人前往太鲁阁😭

太鲁阁景点介绍

太鲁阁可以在花莲火车站买太鲁阁一日套票,价钱是250台币,可以一天之内无限上下车,但是车次是一小时一班,也要看好下一班的时间,不然错过了就要等多一个小时了。
      太鲁阁线停的几个点,我觉得有几个值得去的,其他就没必要浪费时间了。
景点一:七星潭必去。
景点二:砂卡礑,我太鲁阁放上去的大部分图片都是来自这里的,算是比较漂亮的了。
景点三:燕子口。这个我挺后悔把它放在最后面的,因为比较值得一去,但是因为放到最后面,怕赶不上最后一班车返程(好像是五点多),所以就走了一半就回来了,但是在燕子口需要带安全帽,因为落石比较多,我没有戴,不知道去哪里拿安全帽。所以全程用iPad挡在头上哈哈哈。
景点四:绿水。其实就是爬山,有点无聊,但是绿水附近有个索桥挺好看的,可以去看下,据说这个索桥是当初拍摄《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取景地之一。当时我也没去,因为不知道那里有个索桥,是在返程的车上看到了,肠子都悔青了,一味地在那里爬山各种爬山,超级无聊。
景点四:天祥。不过这个如果时间不够可以没啥必要去了,听说没什么好看的。

说句实话,太鲁阁一般吧。可能大陆的大山大水太多很雄伟的,所以太鲁阁在我看来也还好。加上下雨天,天冷。自己一个人爬山走山路。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空虚寂寞冷吧。甚至一度因为山里前后没人所以不敢继续往前走,直到后面有游客了才跟着他们一起走。幸好遇到了一家子从深圳过来的游客,非常亲切地聊起来,得知我是一个人过来玩的都非常惊讶。后来在燕子口的时候又认识了两个从新加坡过来玩的朋友,因为我太爱新加坡这个国家了,所以连那里来的人我都觉得亲切,特别是女的漂亮男的帅,于是一路上我打开了话唠模式,根本停不下来,恨不得把今天没说的话补上来。

在太鲁阁车上还遇到了一位博士,言行举止都看得出是那种超级有文化的人,他跟我介绍了一路的太鲁阁,还跟我聊大陆,说他经常来大陆出差,平时没事就会上太鲁阁过夜放松。
        哦对了,我手机居然修好了哈哈哈,真是福大命大,而且只修了两百人民币,台湾人民真实在。好吧,我这个话唠跟手机铺老板也聊了半个小时,此处省去一万个无语。。

1月4号 智障蒙奇奇的台湾之旅Day6

花莲--垦丁

台湾第六天,出发最美垦丁花莲垦丁,这是台湾最美东海岸线。你可以选择花莲坐台铁到枋寮,然后再转车到垦丁,这种方式虽然省钱,但是却看不到这段最美海岸线,会比较浪费一路上的景点。我选择的是拼车,时间比较久(大约十个小时),而且花的钱是台铁的两倍,1200台币一人。但是拼车的话可以沿途停景点给你游玩拍照,而且司机也会一路给你介绍。拼车有两条线,一条是走海线,一条是走山线。因为太喜欢大海了,所以我选择的是海线,沿途一路的海岸线风光,来自太平洋的海风洗礼。虽然有人觉得去垦丁也是看海,那这条线就走山线好了。但是我可以跟你保证,这条海岸线的风光跟垦丁海景的是两种不同的味道,是值得去用心感受的一条海岸线。
         好了,开车前,来张自拍。

我在微博的@台湾自由行和@台湾自由行包车 定了花莲垦丁的海线拼车。价格是1200台币一个人,车程是十个小时。
        推荐下拼车阿毅的微信给大家,拼车可以找他,阿毅特别热情,只要你想了解的,他都会帮你介绍和规划路线。

最美东海岸线

早上九点,拼车的人会到旅社接你,然后帮你办完保险,登记手续之后,就会帮你放好行李,启程垦丁。今天天气又放晴了,运气好好。一路上海线的景点,台湾的超美海岸线,让我感叹大自然的伟大。

北回归线标志塔

每个景点都有名字,其中几个我忘了加啥了,反正只记得北回归线标志塔,水往上流,还有台湾最美火车站--多良火车站。
       这个就是北回归线标志塔。👇

台湾最美火车站--多良火车站

台湾最美火车站,多良火车站。其实就是火车从海上开过的一瞬间,火车与大海形成一道美丽的海景。一开始一直没有火车来,等了好久决定放弃走回程路的时候,突然听到火车缓缓开来的声音,兴奋的我们一票人一路连滚带爬跑回观光台,手机相机各种启动,就为了拍下火车经过海上的一刻,开心的像个两百斤的孩子。

智障哥哥的摄影show

在拼车上,认识了一个智障哥哥,因为他一直叫我智障儿童,所以以下我称呼他为智障哥。他也是一个人出来玩,但是他酷爱帮别人拍照,我又酷爱被别人拍,所以一路上,包括到后来垦丁的一天,都是他在帮我拍照。
       接下来,请欣赏智障哥哥摄影秀!

一起摇摆,跟我一起摇摆(疯一样的女子)

垦丁大街

晚上七点钟,终于来到了垦丁大街,我跟智障哥约好放下东西之后就在垦丁大街一起买买买,吃吃吃。垦丁大街其实就是一个夜市,但是因为去的时候不是节假日,所以显得格外少人冷清。建议找住的可以住在垦丁大街,比较方便,恒春镇比较远,需要开小绵羊才能到垦丁大街。垦丁大街走五分钟就可以到海边,但是晚上的海边太吓人了,海浪很大。

1月5号 智障蒙奇奇的台湾之旅Day7。

包车游垦丁

来到垦丁本来是打算骑着小电动慢慢逛的,毕竟来到垦丁,骑电动才是跟这个城市对话的最佳方式。但是在前一天智障哥说要包车,让我跟他一起,我犹豫了许久,看他可怜。。。好吧,其实我是因为在垦丁预留的时间太短了,只留一天,但是又想把垦丁的景点都玩遍,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包车。也幸好选择了包车,第二天火辣辣的太阳告诉我,成为一块煤矿与否就在一念之间。

垦丁的景点分为两条线:

1.东线:垦丁大街–小湾–船帆石–香蕉湾–砂岛生态保护区–额銮爱公园–最南端–龙磐公园–风吹砂
2.西线:垦丁大街–南湾–恒春小镇–猫鼻头–白沙湾–关山日落(这条线比较长比较远)
如果是骑小电动,那至少要两天时间,因为一天时间是不可能玩完两条线的。但是包车的话就可以一天之内玩所有景点,还能在下午五点的时候赶去关山看日落。大多数人骑电动会选择第一条线,因为第一条线景点多,个人认为也比较美,中间也有坑仔内(其实就是一个HelloKitty的小房子)

防晒!防晒!防晒!

其实骑电动车的价钱是800台币一个人,而包车如果有四个人的话,一人大概是125人民币。所以其实价钱并没有相差很多。第二天出发的时候,室外温大概有26度(好吧,我真的无法相信那是一月的垦丁),太阳很毒,智障哥包车都被晒伤了,我是用了半瓶隔离霜,半瓶防晒霜,每一小时涂一次,才让自己成功防晒伤了。虽然说既然出来玩就不要在乎黑不黑,但女孩子爱美之心还是有的,一白遮三丑。

垦丁之旅show time

第二天一早,包车司机就在门口等我们。看到天气如此甚好,杂家的心情是极好的。又一个司机师傅说我们运气好,说大冬天还能遇上这样的天气,运气真的很到不行。玩垦丁一定要有大阳光大太阳大晴天,我是不会相信下雨天也别有一番滋味这种话的。
       我们从垦丁大街出发,师傅边开边跟我们讲看到的景色的历史还有名称来由,这也是开小电动无法获得的待遇。毕竟旅游不是走马观花,了解它的文化也是很重要的。

小湾

船帆石。

船帆石其实就是一块大石头,长得有点像船帆立在海中,所以名为船帆石。

香蕉湾

砂岛生态保护区

砂岛生态保护区,部分被围了起来,据说是为了给后代留一片净土。

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公园是要门票的,一个人是六十块钱台币,也就十几块钱人民币。(台湾最好的就是门票都不会漫天要价)
       买门票的时候把我的iPad屏幕砸坏了😭😭😭台湾跟我的电器气场不和啊。
      门口进去就能看到好大的一片草坪,一路上都有路标,跟着路标走就行了。其实进去公园无非就是去里面看一个灯塔,以前打战用的,灯塔叫什么名字我忘了。但是基本上去垦丁的人都会去跟那个灯塔合照才能证明来过一样。当然公园里面也可以看到海景,本来是有条海滨栈道的,但是因为台风的关系,所以海滨栈道被暂时封了,很遗憾没办法进去。
        逛了大概半小时我们就出来了,实在是太热了。

鹅卵鼻公园门口

好大一块大草坪

海滨小亭

灯塔。

台湾最南端

接着我们来到了台湾最南端。电动车和包车来到这里是开不进去的,因为有一段路大概五百米是需要自己走路进去。最南端就是一个标志,显示你来到了台湾的最南点,师傅问我们想不想去,我说既然来了就进去看一下。其实景色还是挺美的,海很漂亮,人也挺多的,大家都争着跟最南端的标志拍照。发了条票圈,定个位我在台湾最南端,打了个卡。

坑仔内

坑仔内(一个HelloKitty的小房子),HelloKitty控可以去拍个照

最美苏花公路

最美龙磐公园

接下来这个景点,叫做龙磐公园(!!来了敲黑板划重点了)
       最美!最美!最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太爱这里了。下车的那一刻,看到这一片的景色,我差点就哭了,怎么会有这么美的地方。虽然太平洋的风很大,吹的人都站不住,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一片景色美得令人心醉。待在那里迟迟不想走,水那么蓝,天那么美,感受着来自太平洋最温柔的洗礼(下面有录了龙磐公园的小视频,大家感受一下)。
       看到这样的美景,所有的烦恼都抛之脑后了。此生此景,值了。我最爱的海景,洱海,泸沽湖,清水断崖跟龙磐公园。比心

龙磐公园全景图

龙磐公园全景小视频(美不美!就问你美不美!)

风吹沙

风吹沙其实就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龙磐公园,看到的景色是差不多的。只不过站在龙磐看下去更加美和壮观。
          风吹沙,这是一个特殊的地理环境,因为冬天的东北季风将海滩上的沙吹到了山坡上,风大的时候,不仅只是飞沙打人,几乎寸步难行。夏天的台风带来的大雨,又将沙吹回沙滩。

小码头

接着师傅载我们去到了一个小码头,码头的水也好干净。师傅说,这是骑小电动没有的福利,因为基本上开电动车是没办法找到这一个地方的。

恒春小镇

吃过午饭,师傅带我们穿过恒春小镇,恒春小镇有两面城墙:南墙和北墙。(忘了拍照了)。
     喝了一碗冰凉的绿豆爽,继续粗发。

路上活捉一朵可爱的小云。

阿嘉的家

来到了海角七号的阿嘉的家。因为我没有看过海角七号,所以对楼上阿嘉的家没啥兴趣(上楼要收五十块台币),我就没去看了。在楼下寄了两张明信片,然后合了个影就走了。

出火特别景观区

出火景区:其实就是有一团火从地上冒出来,一年四季都在燃烧,即使淋水下雨也不会把它浇灭,台湾人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奇妙的现象,所以就列为一个景区(但是这里不用收费)。其实原理就是地下有充足的天然气😒😒。

大索桥

美丽的大索桥(需要十元台币的维护费才能上去)
去的时候刚好没人,于是疯狂拍照。

关爱形象,拍照需谨慎,动作三思而后行

白沙湾

白沙湾就是一个海滩,可以下去玩水,水特别特别清澈,也有很多海上活动在这里。但是因为是冬天,所以玩海上活动的人还是比较少。我因为有了上一次七星潭的教训,完全不敢拿着iPad,把背包扔的远远的,全程让智障哥帮我拍照。因为接近四点钟了,所以太阳并没有很晒,卷起小裤腿,一路追着海浪跑,真的跟个智障一样。
      大海阿,你全是水。

猫鼻头

猫鼻头也是要门票的,三十台币。其实就是看一块石头,这块石头从侧面看很像一个猫躺着的侧脸,所以叫猫鼻头。本人觉得样子更像是蛤蟆😂😂。这里就是水更蓝,浪更大的赶脚。
      因为要五点钟赶去关山看日落,所以没待多久就走了。

关山日落

时间已经接近五点了,师傅载着我们赶去关山,今天的日落时间是五点二十八分。上去关山看日落是需要门票的(门票是六十台币一个人)。
       上去占据绝佳观赏位置,等待太阳下山。但是因为当天云层有点厚,没办法看到太阳完全落到海平面上,跟海天共一线,还是有点遗憾。不过没事,那天的日落,依然是美到不行。
       太阳缓缓降落,静静地感受着,来自太平洋的夕阳红。

看完日落,为了不浪费六十块钱门票,反正是最后一个景点了。悠哉悠哉地在里面逛两圈,再看一眼夕阳红后还有一点余晖的天空,吹下海风。
好了,下去找师傅,打道回府。
       冬天的黑夜来的特别快,五点半太阳下山后,天立马就黑脸了。美好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垦丁,很高兴有生之年认识你。

回到垦丁大街,随便吃了点东西,本来想走去海边的。还没走近呢,就听到海浪声在漆黑的夜晚显得更加可怕吓人,所以也不敢逗留太久就走回青旅了。

垦丁大街上有一只很可爱的斑马公安,是在垦丁公安局前面的模型。悄悄猥琐下。哈哈。

回到青旅,认识了两个外国友人,用一口十分蹩脚的英语以及中式英语跟一些乱七八糟不知道自己在比什么的手语,居然和他们聊的特别开心。
       旅途中一路遇到贵人,一路认识朋友,这是我这趟旅程最大的收获,也是旅行最大的意义。

1月6号 智障蒙奇奇的台湾之旅Day7

垦丁--台中

最后两天,本来是打算去高雄的。但是因为小王子说他在台中读书,如果我那两天去台中,他可以陪我玩两天。我想想也行,反正最后两天随意一些,到处走走逛逛,台中我也想去看一下。
        于是跟着垦丁青旅老板朋友的顺风车,来到了高雄,从高雄坐高铁过去台中
       垦丁高雄,可以在垦丁大街的一些代理店跟他们买去高雄的拼车票,然后第二天在门口等车,票价是一个人380台币。也可以问下青旅的老板有没有那种要返程回高雄的司机搭一程,价钱也只收三百多台币,但是速度快一点,自由一点,一路上也可以跟司机聊天,听司机介绍。
       高雄台中,最方便的就是从高雄左营高铁站搭高铁到台中高铁站,我是在去哪儿网上定的高铁票,这个高铁没有限制固定班次,你可以去到高铁站直接兑换最早的一班高铁然后上车,基本上都有位置。而且也不需要安检或者提前十五分钟候车什么的,台湾高铁特别方便。
       高雄台中的高铁票是130人民币左右。

台中不像台北高雄那样的大城市,高楼大厦没有那么多,但是更有台湾的味道。跟小王子在高铁站汇合,坐台铁过去台中火车站(注:台中火车站和台中高铁站不是同一个站,台中高铁站比较偏,叫做高铁乌日站,台中火车站在市中心,从台中高铁站过去台中火车站需要坐台铁几个站才到)。
这是台中火车站:

台中火车站

高美湿地

行李寄放在台中火车站,吃了碗牛肉面就灰溜溜地过去高美湿地。交通不是特别方便,出了台铁站还得打的士过去。因为那天天气比较阴,所以很遗憾看不到高美湿地的日落,还好先前在淡水垦丁看够夕阳。但是没有夕阳的高美湿地逊色了不少。
        放两张我看到的高美湿地和别人拍的高美湿地供小伙伴们参考一下。

这是我看到的高美湿地。

这是网上别人拍的高美湿地。

我觉得我应该是去到了假的高美湿地吧。。。
       风很大,吹的我脑壳疼。桥很长,而且很冷,走了一圈就兜回来了(走一圈大概也就半小时来回),五点多就叫司机师傅回来载人,因为实在太冷了,又没有夕阳看。

精诚夜市

晚上去精诚夜市,精诚夜市旁边就是精诚中学(拍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的学校),精诚夜市不大,但是小吃还是挺多的。逛完夜市本来是打算去精诚中学里面逛一下的,可是夜晚关门了就回台铁站了。
       出了台铁站要去精诚夜市还需要走大概半小时的路,有点远,但是台铁外面有单车,可以骑单车过去。或者打的过去。反正我来回都是走路的,其实也还好,两个人聊聊天很快就到了。

1月7号 智障蒙奇奇的台湾之旅Day9

鹿港小镇

智障蒙奇奇台湾的最后一天,来到了鹿港小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罗大佑的《鹿港小镇》,当然我更喜欢汤晶锦版本的(游记的背景音乐),当初鹿港小镇也是因为这首歌才火起来的,以至于我现在听到这首歌就回想起台湾的日子,甚至循环播放十几次。“鹿港的清晨,鹿港的黄昏,妈祖庙里烧香的人们。。。”
       鹿港是一个节奏特别慢的地方,鹿港能够让你体验到几十年前台湾的感觉,当然网上有人说鹿港老街很像北京的南锣鼓巷,见仁见智。
        走在小镇的街上,感受最淳朴的台湾气息。

摸乳巷

鹿港小镇有一条很特别的巷子,叫做摸乳巷。之所以这么叫是因为巷子特别窄,只能容纳一个人走,如果刚好从巷子两头分别走来一个人,那就很容易碰到对方的胸部,所以名为摸乳巷。这让我想起了一首歌《痒》:来啊,快活呀😍😍

这是鹿港小镇里面一个神奇博物馆门口的摆设,很神奇吧。
       它的原理其实是: 水龙头中间的水流中有一根很小的细管子。颜色特别淡,以至于存在水流中我们看不到。细管子支撑住上面的那个水龙头同时那个管子中间又送水送到大水龙头里面,当他到那个上面的时候水自动就会流下来了,然后水又把它给隐藏住了。(我是不是很聪明!好吧,是小王子告诉我的)

鹿港民俗文化博物馆

龙山寺

这是小镇里面的龙山寺,也是很有文化底蕴的一个建筑。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家里的四合院。

妈祖庙

因为我家那边有个习俗,说不要用相机拍那些有神灵或者烧香拜佛的地方,所以去到妈祖庙我没有拍照,只是跪下去拜了一下妈祖,保佑家人健康平安。在网上偷了张照片放上来。

逢甲夜市

最后一个晚上,来到台中的逢甲夜市,恰逢周六,人也是超级多,但逢甲夜市还是挺大的。去之前我同事不断跟我一再强调要吃甘梅薯条,但是因为实在太大,人也太多,我还是没找到传说中的甘梅薯条。

反而吃了这个,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但是特别好吃!薯条,牛肉,下面是一杯可乐,非常划算才89台币。以至于现在一直怀念这杯东西。

我与智障小王子

1月8号 智障蒙奇奇的台湾之旅Day10

台北桃园--深圳

结束语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十天的台湾之旅结束了。早上依依不舍地还完WiFi,办完登机手续,免税店买了点东西,准备离开这个充满人情味和美丽的台湾岛。
       十天很短,让我觉得还没待够就准备离开;十天很长,长到足以让我深深喜欢上这片土地。
        默默地告诉自己,一定还会再回来,走走没走过的台东台南高雄,重返已走过的花莲垦丁台中
        台湾是一片值得被爱的土地,是一个来了都会喜欢上的小岛。

2017,我把心留在了台湾
        台湾,你好!
        台湾,再见!

顶上那张头图可以把你再往上放点,现在都被标题挡住啦...

2017-02-13 16:2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2-13 16:21:15 的回复:

回复ZYM:哈哈哈好的谢谢哦,马上来弄,么么哒

2017-02-13 16:35

很棒。我也准备旅行

2017-02-13 23:56

引用 阿豪不穿马甲 发表于 2017-02-13 23:56:51 的回复:

回复阿豪不穿马甲:字数有点多,但是是非常用心的攻略,很多旅游tips,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7-02-13 23:59

2017-02-14 02:03

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耶😄

2017-02-14 14:07

引用 cc_crest 发表于 2017-02-14 14:07:53 的回复:

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耶😄

回复cc_crest:是的,台湾人是一大风景线😘

2017-02-14 15:10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7-02-14 02:03:42 的回复:

回复ysyyu:😁😁

2017-02-14 15:10

感觉小王子萌萌哒

2017-02-15 23:13

引用 moonmoon-talking 发表于 2017-02-15 23:13:38 的回复:

回复moonmoon-talking:哈哈哈是的,小鲜肉一个。

2017-02-16 09:57

,太详细了

2017-02-16 20:45

引用 魏平凡 发表于 2017-02-16 20:45:09 的回复:

回复魏平凡:哈哈哈准备去吗

2017-02-16 23:13

引用 蒙奇奇 发表于 2017-02-16 23:13:37 的回复:

哈哈哈准备去吗

回复蒙奇奇:,从很多年前就在准备,可一直无法成行,希望今年可以去哈。还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入职tencent,哈哈

2017-02-18 22:48

引用 蒙奇奇 的图片:

想问一下 你是早上从九份到花莲直接开始时的花莲一日游吗?时间来得及吗

2017-02-20 15:17

引用 小小晓涵 发表于 2017-02-20 15:17:30 的回复:

回复小小晓涵:对的,赶得及,但是我在花莲玩了两天哦

2017-02-20 19:40

引用 魏平凡 发表于 2017-02-18 22:48:21 的回复:

回复魏平凡:😂😂

2017-02-20 19:40

引用 蒙奇奇 发表于 2017-02-20 19:40:17 的回复:

对的,赶得及,但是我在花莲玩了两天哦

回复蒙奇奇:我也加了你推荐的台湾自由行-啊毅 想问一下你第一天的只完了七星潭和清水断崖吗?用了多久啊

2017-02-21 13:43

引用 小小晓涵 发表于 2017-02-21 13:43:18 的回复:

回复小小晓涵:对,包车是包了四个小时。刚好玩了清水断崖和七星潭,玩的刚刚好,天气也刚刚好

2017-02-21 20:06

引用 蒙奇奇 发表于 2017-02-21 20:06:15 的回复:

回复蒙奇奇:哎呀 其实我也只想玩四个小时~包车你们多少钱呢?对了 还有九份是不是到了晚上七点 灯笼也不亮了?

2017-02-21 22:59

引用 小小晓涵 发表于 2017-02-21 22:59:37 的回复:

回复小小晓涵:花莲的包车四个人人均500台币哈。

2017-02-24 09:05

引用 蒙奇奇 发表于 2017-02-24 09:05:15 的回复:

花莲的包车四个人人均500台币哈。

回复蒙奇奇:好的 谢谢啦 还有 想问一下 你觉得太鲁阁公园有必要去吗?我本来计划不想去 有点纠结

2017-03-01 22:26

引用 小小晓涵 发表于 2017-03-01 22:26:41 的回复:

回复小小晓涵:我去的那天下雨,我个人是觉得没有特别好玩啦哈哈哈

2017-03-08 18:55

引用 蒙奇奇 发表于 2017-03-08 18:55:49 的回复:

我去的那天下雨,我个人是觉得没有特别好玩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