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ღ◤PHUKET◥ღin Feb2017

2017-02-13 16:02 1748/26
  • 出发时间/2017-02-04

序章

余光中说:旅行的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这样,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无论外面的世界多美多令人流连忘返,我们总归还是要踏上归程,也许这段旅程能让我们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重新回到这个出发地,并重新去认识它。

在地图上找一个点,然后留下自己的足迹,体验那里不同的地理和文化,感受那里别样的生活方式以及别样人生所构成的多态的文化。泰国之行,给我们留下了许许多多的记忆,足够让我们今后慢慢回忆和品味。

最后谢谢每一个能够读完这篇游记并且支持一下的你\(≧▽≦)/

人物介绍
JS小姐:行程策划人,小管家,主要摄影师
周先森:挑夫①,次要摄影师(恭喜周先森成功从100张选2张的水平晋升到50张选3张的地步,可喜可贺
妮子小姐:人肉提款机
moneyCC:挑夫②,行走的地图

4个人的友谊超过十二年,绝对是真爱
------------------------------------------ღ分割线ღ------------------------------------------

About The Tickets

由于计划行程有些晚了,又赶在过年期间,机票真的没有很大优势,直飞机票几乎都是在5000+元/张,最后4个人本着节约原则和吃货原则,选择了在重庆转机的航班,准备回程时去重庆吃顿火锅接风。但是要提醒一下大家,既然选择了转机,就必须做好舟车劳顿的思想准备,转机可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轻松的。
Feb.4  上海——普吉 约10h15m(重庆转机3h20m)
Feb.10普吉——上海 约19h20m(重庆转机13h)

因为途径重庆,4个人居然忘记了是国内飞国内的航班,所以日上去不了
并且是要在重庆取行李更换航站楼飞国际的,所以时间上并不宽裕,必须抓紧时间。

About The Hotel

喜欢热闹和便利的可以住巴东,喜欢安静和清闲度假的朋友建议选择卡塔和卡隆或其他海滩(一般如果安排行程的话这有这3个沙滩是免费接送的,其余海滩根据地理位置不同需要另行收费,纯度假的请绕道)。
由于我们是当地时间凌晨2:00到的,所以本着节约的原则订了一家芭东海滩的快捷酒店。
然后走的那天又是凌晨3:00的飞机,为了能好好休息,在机场附近订了一家快捷酒店。
最后早上8:00到重庆,昏昏沉沉的我们,又订了一家酒店钟点房睡4个小时外加梳洗。

普吉岛PKL公寓酒店(PKL Residence Phuket)
161元/天(携程)押金:THB500/间
对面就有全家,酒店干净宽敞,典型的快捷酒店,只是一排房间是靠马路,另一排房间是靠臭水沟

普吉岛布拉莎丽酒店(Burasari Patong Resort Phuket)
807元/天(携程)押金:THB1000/间/天
酒店不是很大,酒店有自己的SPA,据说还不错,只是我们没时间体验,房间内的mini吧全部免费供应,前台有中文接待。

普吉岛阿卡狄亚通海滩铂尔曼度假酒店(Pullman Phouket Arcadia Naithon Beach)
1196元/天(携程)押金:THB2000/间
著名的网红酒店,整座酒店在山上,去任何地方都需要接驳车,无法步行,但是房间环境、舒适度、服务都是一流的,内含无边游泳池,酒店紧靠奈通海滩,门口有烧烤摊,和大排档,没吃过,极力推荐这家。从酒店taxi to机场THB400。

普吉岛旺曼酒店(Wong muang Place Phuket)
178元/天(携程)押金:THB500/间
中规中矩,无电梯,过渡性酒店。

总结心得:其实因为我们前几天的行程安排的非常满,几乎都没体验到酒店,所以其实只要订快捷就可以了,只有睡觉在房间里(土豪绕道)。最后一家的铂尔曼到真的是至尊体验,所谓一份价值一分收获。普吉岛所有的酒店都是不允许带榴莲进房间吃的!!!有些酒店甚至连山竹都不允许,我猜可能是普吉岛酒店的垃圾桶都是不带塑料袋的,所以这种粘乎乎的水果不是很受欢迎。
入住酒店时最好都事先携带好携程预定房间的入住凭证,有些酒店是需要收掉的,以防万一。

签证

关于签证,我觉得非常有必要开一个专栏强调一下。推荐国内办理,万能的马爸爸就能办理。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免签,自己去泰国领事馆是免费的,淘宝也是便宜到10-20元不等,落地签由THB2000降至JHB1000。但是JS小姐深刻的体会到这个10元钱是不能省的,因为自己去办理实在太麻烦了。

自己去办理需要的是:签证单(入境处有空白表格、全英文填写)、二寸白底照片一张、英文版担保信(必须要英文版,我们第一次就是因为没有英文版而被退回,考究一些的最好有单位的页眉页脚)、护照复印件、机票行程单(必须要出票成功的行程单,订单未出票的会被退回)
办理地址:万山路18号 办理时间9:30-11:30
重要提醒每天都是发号办理的,早的7点不到就过去排队了,8点左右开始发号,先领号,然后可以自由活动,到9:30开始叫号,过号作废,一般是30号一进,到里面继续排队,凭号入场。一定要早去早去早去,JS小姐去了2次,第一次是9点到,差点进不去,第二次7:45到,也只轮到第二批进场。所以推荐大家提早办理,出10快钱算了。但是记得要检查一下,无论是自己办,还是他人办理,泰国领事馆这里是很粗心的。之前看其他帖子说有人的签证上只签名,未盖章,是不通过的。而周先森就碰到了入境和出境的时间颠倒了,明明是一起办理的,只有这本有问题,事先也没检查,被机场工作人员看出来,让我们做好落地签的准备,真是气死宝宝们了。

-------------------------------------------------华丽丽的分割线----------------------------------------------
About the exchange rate
中国银行的汇率并不美丽,提前预约RMB2000=THB9900,其实过去很多地方都支持支付宝或微信,汇率也高于国内,建议小伙伴不用换太多现金在身上。

About The tips
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服务完后给小费是一种礼貌和肯定的表现,一般早起在床头柜放20B,游玩时、吃饭结账后都可以给小费,如果你觉得服务一般也可以不给,还有就是千万不要给硬币当小费,在泰国硬币是施舍乞丐用的。
按摩:可视按摩师的服务质量或专业水平给予,约泰铢50~100元左右
与人妖拍照:每人每次泰铢40~100元左右
行李小费:一间房一次约给行李人员泰铢20元
床头小费:一间房每天约给泰铢20元
总结:备好散钱付小费(机场取行李的大厅有换小额泰铢的地方,但是一次只能换1000B)

About rent a car
泰国的驾驶习惯是左行道,注意安全,千万不要超速。相比较租汽车来说,租摩托车更方便快捷,满大街都是租车的从200B/天起,租车时需要抵押护照原件。摩托车所用汽油满大街都有卖,40-60B/瓶,租车时有多少油归还时也还是得多少油。

About Refund Tax
1.一般的商场消费满2000B(付款的时候问一下,另外购买食物是不退税的)可到Customer Sevise去申请退税(VAT REFUNDATION),退税要出示护照的,所以去血拼的时候记得一定要带好护照,带一本就可以了,所有的东西都记在一本护照上面
2. 机场办理退税
机场入关前(有机场安检外面的)专门办理退税的窗口,就在缴付离境费的窗口旁(凭护照,发票,海关退税办公室盖章)。然后安检进去在免税商店的退税处办理退税即可。
退税7% 手续费150B
3. 普吉岛退税的规定
1)凭消费单据+在购物的店里填税单
●每次消费留好单据,就是电脑小票,每次购物最好最后一次结账,结成大单子
●记住写一个人的名字
●如果超过20000以上的物品或是首饰手表之类的要出示物品才可以退税

注意事项
1.护照是大家在泰国唯一的身份证明,请大家务必妥善保管好,如有遗失将给我们行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2.泰国是个佛教国家,进入寺庙要脱鞋,服装应整齐、端庄,最好不要穿短裤,女性避免碰触僧侣,如奉献财物,可请男士代劳,或直接放在桌上即可。招呼时双手合掌,不可以用脚指人或物,头部为为身体较神圣部分,不随便摸别人的头
3.泰国禁赌,即使酒店房间也不能玩牌或打麻将
4.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5.新鲜的蔬菜水果不得带回国,只能带水果干等特产回来,如果带水果是会被没收,严重会被罚款
6.在泰国酒店里面是不允许吃榴莲的
7.出行前要确认好各种酒店和游玩地点的电话号码,如果出行有问题可以及时联系。

准备工作

电话卡:happy卡,当地超市也有,买完需要充值,事先在马爸爸这里购买,27元/张,豪气的一人一张,还可以打电话,比租赁wifi好用,因为后面很多行程需要打电话确认,光有wifi是不够的。
文件类:护照,出入境卡(飞机上发,出境卡要保管好,回国要用),酒店和行程确认单。
个人衣物:各种短裤、短裙、长裙、吊带和背心,只要是你认为美的都可以带上,另外一定要带太阳镜和太阳帽。
药品:过敏药、感冒药、晕车/晕船药、清凉油、拉肚子药、消炎药、酒精棉球和创可贴等日常家居药。
化妆品:高倍数防晒霜(必不可少),洗面奶和保湿霜、保湿面膜。
电子产品类:照相机、水下相机、各种充电器、关键是充电宝。
其他:洗漱用品(必备,因为绝大多数酒店都不会提供)、防水袋(必不可少)、出海玩的(潜水镜,呼吸管),沙滩鞋(避免下海扎到脚)。
建议自己事先做好电子版攻略,把行程等所有包括联系方式、地址等放入手机中备份,这样便于查看。

普吉岛周边离岛

从地图标识从上到下,从左到右说明:
苏林群岛(Surin): 在普吉大区属于最远的,但浮潜/潜水最好 [单程车+船 需4小时+ ]
达柴岛(Tachai): 也被代理们叫做处女岛,与斯米兰相比,这里水略微偏绿 [单程车+船 需3.5小时+]
斯米兰群岛(Similan):其实是岛群,海水很漂亮,偏蓝色。 [单程车+船 需3.5小时+]
蛋岛:其实是3个小岛构成 Khai Nai,Khai Nui,Khai Nui 适合半日游,孩子老人玩 [车程 30分钟+ / 船程 30分钟+]
椰子岛(Maproa):无法浮潜 上面度假村 属于略微尴尬的岛 [车程 30分钟+ / 船程 20分钟]
珊瑚岛(Koh He):旅行团经常去的岛,有很多水上活动项目 [车程 30分钟+ / 船程 30分钟]
皇帝岛(Racha Yai): 大家经常去,上面有3家主要较大的度假村,Racha酒店很有名 [车程 30分钟+ / 船程 1小时]
小皇帝岛(Koh Racha Noi): 应该是个无人岛,最近有一日游涉及到这里 [车程 30分钟+ / 船程 1小时+]
攀牙湾(Phang Nga): 其实不是岛,在这里看看喀斯特地貌,划划独木舟的。[车程 1.5小时左右 / 船程 1小时]
小长岛(Koh Yao Noi): Six Senses在这里,辨别土豪的时刻到了。[车程 30分钟+ / 船程 10分钟]
大长岛(Koh Yao Yai): 上面有Santhiya度假村 [车程 30分钟+ / 船程 20分钟]
PP岛(Koh Phi Phi): 大家经常去,旁边还有竹子和蚊子两个小离岛,包船就可以去。 [车程 30分钟+ / 大船2小时+ / 快艇1小时左右]
蜜月岛(Koh Mai Thon): 近来开始有一日游了,运气好的话能看到海豚 [车程 30分钟+ / 船程 30分钟左右]

Day1上海——重庆——普吉岛

傻啦吧唧的几个人就只想到了重庆火锅,完全忘了飞普吉要中转一个重庆,浦东机场进的可是国内航班,不能去日上....蓝瘦香菇...并且到重庆以后是需要换航站楼,因为国内换国际嘛..取行李,换航站楼,时间并不宽裕。
成功搭上了前往普吉岛的飞机后,终于一颗心踏实下来了,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单,一般都会发,但是不排除发完就没有的现象,最好提前要。

入境卡千万保存好,回来是要收掉的。

到达普吉岛时已经是当地时间2:00多了,在马爸爸这里预订了接机到芭东的快捷酒店,99元/辆,貌似普吉岛所有的接送机都是这个价格,大车是119元/辆。到出口的地方会有写着预定人的名字的牌子挂在栏杆上,要好好找一下,因为需要接的人真的挺多的,找到后和接头说its me就OK了,他会安排你上车送到酒店门口。
小插曲:上文提到周先森的签证出发和返回时间盖反了,害怕要重新办理签证的我们在他的护照里塞了THB100,稳稳地就过了...真是有钱能使鬼推磨,而我们其他人就塞了5元人民币,也都迅速过去,看到后面没有塞小费的,过的真的够慢的....

Day2江西冷——班赞——天皇秀

普吉岛的酒店check out时间都是12:00,睡到自然醒后,步行至布拉莎丽大约10分钟左右。
因为check in的时间要到14:00了,所以我们打算先吃午饭。
国民最爱——“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泰国餐厅:
两兄弟Song Pee Nong 2号店
477条评论 人均:70元 | 口味:9.1 | 环境:9.0 | 服务:9.0
地址: 204/56 Soi.Ladiva, Rat-U-Thit 200 Pee Rd., Patong Beach, Kathu, Phuket(sleep with me酒店附近)
电话: +66-76-64-680887
在一条小巷子走到最里面就是了

这么一桌菜总共花销THB2160,味道还不错,只是量比较少。

吃完饭兜兜逛逛到酒店等待check in。

放置好行李后向江西冷出发。
据说来泰国都是要吃DQ的

BIG C就在江西冷里面,类似于超市,挺好逛的,但是JS小姐不是爱买之人啊,相对而言比较对妮子小姐的胃口。
妮子小姐在买买买的时候,无聊的JS小姐就只能发发自拍了。
普吉岛的商场空调马力十足,怕冷的妹子建议带件长袖在包里。

晚饭是在大名鼎鼎的班赞海鲜市场吃的,加工的也是鼎鼎大名的your kitchen。
这个地方真的就是一次头的,只是冲名气,价格贵,味道一般,就是坑人坑爹的地方。

选购海鲜时千万要看好你的菜,真是一不小心就被调包。我们妥妥的被调包两次。
记得还价还价!!!这么一桌菜,含加工THB5800,内心觉得价格偏贵了。

饭后水果是在BIG C里购买的,小芒果甜到爆,山竹也是新鲜好吃的,芒果什么就更不用说了。

吃过晚饭以后就是泰国特色——“天皇秀”了。
现场也能购票,THB2500,马爸爸这里只要RMB300/张。
泰国是禁毒不禁黄的,所谓男人的天堂也是由此而来。
介绍一下三种特色表演:
①西蒙秀(人妖秀)纯表演
②三合一(big eye)以人妖为主
③天皇秀(wake up)以男人女人为主,成人秀,没有一个表演是穿衣服的
带着老人孩子的就别想了,乖乖看西蒙秀吧。像我们这种小青年基本选择都是天皇秀,真是很黄很暴力,小清新者慎入。
坐在第一排的观众经常会被邀请上舞台互动,自发自愿的。男的上台可以又摸又亲,但请做好被扒裤子的准备。我们那一场可是被拔了3个呢

内场是不允许携带手机的,门口有借柜子寄放包和手机,进场前需要开包检查。每张门票含一瓶免费饮料,可以在入口处边上免费领取。
我们是8点多左右到的,内场已经人挤人了,一场表演基本一个小时左右,当你看到有重复表演时,就代表你已经看过一轮了。会一直不断有人走,大家排好队,找到位子坐下即可。

Day3“公主号”珊瑚岛+皇帝岛——按摩

酒店的早餐种类还是比较多的,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合适的早餐。
早餐时间6:30-10:30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公主号”游轮前往珊瑚岛和皇帝到,依旧是马爸爸处预定,有中文对接导游帮你安排事宜。
看过【我们的挑战】第一集坐的就是公主号,各种高大上,非常适合装逼拍照,但其实在船上的时间并不多,如果要拍照的话记得千万要抓紧时间了,甲板上海风非常大,不适合戴帽子,一定会被吹走。穷游的朋友可以预定双体帆船或快艇前往,毕竟游轮的价格并不是很美丽。船上最多可荷载25人,为了保持船舱干净,上船前都必须把鞋子脱掉,游完泳回来必须先擦干身体方可进入,船上提供水果饮料,晕船的朋友请务必事前准备好晕船药,普吉岛的浪很大,做久了肯定会晕。在这里JS小姐又自作聪明的想了一个馊主意,就是把4个人所有这天要用的东西放在一个小的行李箱内带上船,但是被拒绝接受,箱子被所在了码头柜子里,回程时再去,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老老实实做背包客吧。大家可以在包里自带一些小零食,可能岛上的饭菜并不和你的胃口。
上岛前建议把泳衣穿在里面,因为上岛更换并不方便。

抵达珊瑚岛。

先在岛上随意活动,可以先吃东西,就真的是随便吃一点,大概只有炸鸡腿吃被大家接受的吧。

本来预定的滑翔伞,被告知超过80公斤是不被允许上天的,所以moneyCC只好下水活动,和周先森一起浮潜去了。浮潜工具是事先在迪卡侬买好的,船上也能借,但是是公用的,不介意的话怎么都行。不识水性的JS小姐和妮子小姐只能在沙滩上拍拍照。

珊瑚岛的海胆很多,一不小心就容易扎脚,moneyCC就不幸中招。海胆刺是拔不出来的,工作人员说一周左右体内就会自己消化,并不会有什么大碍。

马爸爸这里预定滑翔伞160元/人。
注意:超过80公斤会被拒载,所以moneyCC被鄙视了...
滑翔伞是坐快艇到水中央由快艇带着你飞一圈,期间会让你入水一次,大概到头部位置,非常舒服,没有任何不适,胆子很小的妮子小姐也觉得不吓人,没有任何刺激,只要尽情体验飞向的感觉就好。

这里,天是蓝的,风是暖的,海是青的,水是咸的。

接着去皇帝岛...
一上岛,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把把五彩缤纷的遮阳伞,THB200/把。
基于JS小姐和妮子小姐怕水怕到死的份上,就只预定了两位先生去深潜,所有的装备那边都会提供,其实就是JS小姐没吃晕船药,被晃得有些头晕了,就租了一把伞,躺下吹吹海风,非常惬意。不用交流,找一个心怡的位置坐下就行,自有小黑过来收钱。这里要提一下,岛上上厕所是要收费的THB100/次。

深潜的两位则由导游另行带去其他场所,回来后两人兴致勃勃,意犹未尽,水深大约就7-8米左右,我们提前租赁了一个水下相机,感受海底的世界。

重新回到游轮上,可以自行玩水或浮潜。JS小姐和妮子小姐有了两位男士的保护,胆子也大了些,纷纷船上救生衣准备下海,救生衣有些大,穿好后一定要勒紧一些,JS小姐一下水,整个人就往下滑,半个头几乎都在救生衣里面。冒着生命危险拍完照闪人,也算体验了一把海水的滋味。
两个浮潜工具都是迪卡侬购买的,但是推荐妮子小姐这个面具,使用简单,把头发全部撩上去只有正常呼吸就可以了,JS小姐这个需要靠嘴呼吸,大家可以看到明显JS小姐这个面罩里面都是雾气。

18:30左右公主号准备回程,看看日落、蓝天、白云、晚霞,最美不过如此。

晚上回到酒店,洗去一身的疲惫,继续出发。
JS小姐为大家预订了lets relax泰式全身按摩1h,因为怕会迟到,就在按摩店附近随意找了一家餐厅吃饭。
妮子小姐说想吃披萨,味道嘛...见仁见智了。

准时21:30踏入店中,据说泰国人是非常守时的,所以千万不要迟到哦。进门出示了预约单后,几个妈妈桑就来领我们先去洗脚。接着上楼,泰式按摩是不需要沐浴的,只有SPA这种才需要。

上楼后给了我们一个大房间,正好容纳4个人,换好衣服,躺下准备享受。
JS小姐绝对属于那种痛点非常高的人,也觉得力道适中,非常舒服,其余三人则纷纷要求加钟,只可惜我们行程排满,其实现在想来,不如最后一天在去一次,真的非常值得。

Day4攀牙湾丛林探险——悬崖餐厅

最先抵达的是猴子洞,本来就不抱什么兴趣的JS小姐因为觉得周遭环境臭臭的,所以就在门口看了几只小猴子拍了几张照片就在车上等大部队了。

atv是非常消耗体力的项目。
周先森算平时爱玩这种运动项目的人了,勉强开完后整个人就虚脱了,并且两只胳膊一时半会几乎举不起来。

高空滑索没有想象中刺激,很短的一段,几秒钟就到对面了,有些许失望。

漂流的话一定要自备一套干净的衣服,连带内衣内裤,因为一定会湿光光!
对于此次漂流项目,本宝宝只能用惊心动魄来形容。没上船之前漂流过的妮子小姐还在说感觉一点都不刺激,没想到差点就回不来了,也不知道是运气不好,还是此次出行真的是历经太多磨练,我们这艘船的两位小黑都不是很有力的人(抽签选择的小黑) 直接导致了我们翻船,并且是以保命要紧的原则舍弃了我们,自己抱着边上的大石头,这时由于位置的关系,妮子小姐是第一个掉下去的人,吓坏了所有人,最先反应过来的moneyCC第一个拉住她,死命往上托,硬是把妮子小姐拉上船(关键时刻必须看出是真爱) ,自己却英勇往水里一跃,使得我们所有人都成功脱险。虽然船内已经全部进水,我们全部泡在水里,可是顾不得一切,因为moneyCC几乎快被水冲走了,周先森要护着我,生怕我也掉下去,又要想办法去拉moneyCC,几乎使不上力。两位小黑估计也吓坏了,这才赶忙过来救人,可是船太多,急流凶 moneyCC又太胖了,拉都拉不上来,被急促的水流装在了边上的石头上,身边好多穿上的同胞们都尖叫着,有些更是想帮忙一起拉,索性没有撞到脑袋,可是膝盖和脚趾都擦破了,血流不止。等到上船后发现我们其中一位小黑可能手臂受伤,更加使不出力气了,要不是看在这个份上,最后的小费我们内心都是拒绝的。因为第二次的翻船即将上演,在一个大坡度上,我们的小黑再一次没有控制好船,又是直角90度的侧翻,moneyCC由于受伤,无法拉住绳子 再一次入水,所幸这次小黑反应迅速,及时控制住船身,并且再一次把moneyCC拉了上来,可怜的moneyCC真是祸不单行,伤痕累累。这时我们都已经无心继续漂流,只祈祷着希望平平安安,赶紧上岸,为moneyCC清洗伤口。

瀑布这个项目,在大家都经历了生死边缘之后都已经没有心情和精力了,就都在门口休息。
最后一天的项目总算都结束了,我们也都安全到达芭东。
此次出行让我充分感受到生命的可贵,以及真爱是存在的,并没有出现大难临头各自飞的场景。全程moneyCC保护着妮子小姐,周先森保护着JS小姐。衷心希望我们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友谊长存!

Baan Rim Pa官网预定 http://www.baanrimpa.com/
本来JS小姐在官网上预定了18:00在Baan Rim Pa海景位子,边看日落边吃晚饭(装逼专用) 。但是行程整整拖后了将近两个小时,JS小姐又不想放弃,于是塞了点小费让导游和餐厅联系一下 看看能不能延后一个小时,并且直接把我们送到餐厅。在小费的驱使下他们都同意了,谁料我们预定的是Padong店,乌龙司机却把我们送到了Kalim店,进去发现也有位子,但不是景观位,于是我们在打车去Padong店。但是真心后悔Padong店的景观位在非常靠里,半边都是被树挡着的,还不如Kalim,并且Padong比Kalim相对靠下,自然风景也不如Kalim,所以建议大家要去的预定Kalim店比较好。再来说说菜品吧,貌似这家口碑并不是非常好,大家都是冲着环境去的,所以对环境失望透顶后对菜品也没报什么期望,随意点了几个菜,没想到居然比预料中的期望值高 果真应验了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不报期望会有惊喜,当然口味什么都是见仁见智的,自己试过才知道,只能说比想象中好吃一些。

Day5Big C——铂尔曼

今天主要的安排就是买些特产回家,然后再换一个高大上的酒店。
预计是早些到酒店check in,然后各种拍拍拍。由于妮子小姐的购物狂➕纠结症,最后变成了在江西冷和big c买买买。周先森貌似对JS小姐买的数量不大满意,直呼不能和妮子小姐成对比…心里OS想骂人!!!累死老娘了好嘛!!!
中午是周先森在江西冷门口随意点的一家餐厅,有服务费,真是会点...

这顿饭不比Baan Rim Pa便宜多少
心疼荷包三秒钟...
-----------------------分割线-----------------------
顺便提一下,不待见冬阴功的亲们在泰国千万别乱买乱尝试,但凡红色的、带虾的绝对都是危险品,泡面单独放的的小包装就是冬阴功,先闻一下,我们已无数次中招,连小鱼干都能做成冬阴功味,请泰国人民收下我的膝盖
晒一下收货图

从江西冷先回酒店取行李后向铂尔曼出发。
JS小姐对这个酒店期望值很高,这家网红酒店可是普吉岛数一数二的高逼格高颜值,虽然价格贵了点,但进入酒店大门的那一刻起JS小姐就觉得绝对值得。非常遗憾的是本次行程安排过于满档,所以只入住了一天时间,JS小姐心中默默许下心愿,一点要带小神仙再来体验一下。
高颜值归高颜值,不得不感叹,从房间到任何地方都是无法步行的,一切活动都需要寻找酒店工作人员,他们会开酒店接驳车来接送你去需要的地方。所以如果是订两间或以上房间一定要备注room by room,不然串个门也是不方便的。
播个小插曲,普吉岛所有的酒店都是不允许携带榴莲的,别以为你藏的好,可以躲过别人。JS小姐就自作聪明的把刚刚从big c买的两个榴莲藏在书包里,一到前台就被发现,也不知道鼻子怎么这么灵,马上被请出酒店吃完才可以check in。这个到不用担心在大马路上吃,酒店门口有一个小亭子,可以坐在那里,边看风景边享受美食。吃完后再由酒店人员送回酒店。整个酒店感觉就是建在山上,一踏入房间,顿时就是惊呆了,虽说由于资金有限,房间不是选的海景房,但是风景还是很好。

最爱的还是房间外的小阳台,有一个小卡座。那是JS小姐的最爱,晚上4个人在这里吃零食,聊天,也不会把房间弄脏弄乱,深得我心。

再来说一下小虫子吧,可能边上有些树木的关系,蚊子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了。国产香水six god一出马,蚊子立马闪一边,一整个晚上都没被骚扰到,真是谁说国产没好货,六神出马谁与争锋!

房间一样也有mini吧,但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都是免费的。第一排的雪碧可乐是免费,啤酒巧克力等是收费的,千万别贪食啊。

这是酒店的玻璃瓶装水
干杯晚安

Day6奈通海滩——机场

为了不在浪费酒店,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哪怕没行程也要早早的起床,好好体验一下酒店沙滩。
打客房服务说了要去吃早饭,抽空看了下周围环境,不一会接驳车就来了。
真是随便拍拍都美得不得了。

要去餐厅,首先望到的便是美不胜收的无边泳池,可能比较早的原因,泳池并没有人下水,只有几个老外躺在沙滩椅上晒太阳。

我们4个赶紧向餐厅出发,准备早些吃完早些活动。

游泳池水深1.37米,个子不高的JS小姐和妮子小姐都能安全踩到池底,并不危险。
一大波照片准备好了没有?

周先森来了一组水中翻跟斗

玩了一会,几个在在移步到沙滩,可以选择做接驳车去,或者自己走下去。游泳池边上有条小路是可以直达沙滩的,我们也是回程的时候发现的。
通海滩的沙子很细很软,浪有些些大,相对人也不是很多。不识水性的JS小姐和妮子小姐也想感受一下海浪拍岸的感觉,周先森更是过分的把JS小姐直接扔下水,真是呛了好几口海水呢。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就到了退房的时间了,依依不舍的告别了铂尔曼之后向机场出发。我们的飞机是凌晨3:00起飞,从酒店到机场的taxi是400泰铢。
耐心在大堂等候司机。

为了应付这磨人的红眼航班,我们决定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快捷酒店,打发一下时间,好好休息休息,并且补个眠。
大包小包的拿着行李非常不便,于是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机场。一件行李THB80。

酒店附近都有大排档,可是现金不足的我们也吃腻了泰国菜,就在7-11里买了些泡面打发一下 。

半夜的机场非常冷,真的非常冷。建议大家一定要把衣服穿穿好。几乎清一色的国人让我感觉仿佛已经到了国内,安检后里面有个king power免税店,还可以抽劵打折。爱买的妮子小姐逛逛逛、买买买,不亦乐乎。
JS小姐知道这边退税队伍会很长,就提前去排队了,几乎是踩着点的踏上飞机。

退税长龙

Day7普吉——重庆——上海

我们终于要回程了,但这并不是代表此次行程结束。爱折腾的几个人特地定了在重庆转机的航班。早上8:00到达重庆,在飞国内机场寄存好行李(10元/件)后,向解放碑出发。
由于一晚没睡好,加上温差还不适应,我们决定先开一间钟点房稍作休息,顺便洗漱一下。
解放碑上的全季酒店钟点房4个小时100。
吃过早饭以后我们就开始休息了。

15:00退了房,在八一路小吃街开始逛吃逛吃,真是每一摊都棒的没话说,深感重庆人民好幸福。

小吃并不能满足我们,几个人找了一个本地司机 带我们去了一家本地人吃的火锅店—大队长火锅店,真是好吃的没话说,价格也真是太接地气。

一顿酒足饭饱以后打车去机场,本想去本地司机推荐的机场对面的商场买些特产,最终以来不及而告终。
好了,这回终于是要回家了…上海…we are back…

谢谢耐心看完全篇文章的你
如果能帮助到你的话请随手支持一下+1,希望能帮助更多的朋友!

用心写的游记,好棒

2017-02-14 14:11

引用 妮 发表于 2017-02-14 14:11:32 的回复:

回复妮:

2017-02-14 15: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4 15:15:11 的回复:

嘿嘿 和楼主一样有三个超过20年的发小 感情真好 能不能加个好友 想下次去的时候和你取取经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问题欢迎问
友谊万岁

2017-02-14 15: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4 15:20:02 的回复:

可以围观一下您的微博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微博荒废已久..现在都是潜水了
蜂窝我一直会上的

2017-02-14 15:21

离岛一日游一定要先换好泳衣么?可以在码头的厕所里换么?

2017-02-14 15:33

引用 方方1982的小窝 发表于 2017-02-14 15:33:08 的回复:

回复方方1982的小窝:只是建议而已 一般比基尼的话穿在里面就可以了 当然也可以去岛上换的

2017-02-14 15: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4 15:58:14 的回复:

就是很喜欢您写的游记 想加个微信好友 我现在北京读大三 嘿嘿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你的支持,我会继续加油的!
可以关注我 看我写的其他游记

2017-02-14 16: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4 16:24:08 的回复:

恩恩 会一直关注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帮忙顶一顶!

2017-02-14 16:48

怎么沟通啊,是不是泰国会说中文的很多????

2017-02-21 10:59

引用 Smileゝ姚 发表于 2017-02-21 10:59:46 的回复:

回复Smileゝ姚:简单的英语就可以交流 中国人很多的地方都会中文
实在不行就翻译器上 但是我们都没用到

2017-02-21 11:03

请问海鲜如何防掉包?你怎么知道被掉包啦?

2017-03-05 10: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05 10:00:06 的回复:

请问海鲜如何防掉包?你怎么知道被掉包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那就要各自分工好 有个人专门看着选好的海鲜 砍价的管砍价 挑菜的管挑菜的 我们就是专门看菜的人发现的

2017-03-05 13:31

引用 JsHow 发表于 2017-03-05 13:31:23 的回复:

回复JsHow:那去海鲜档加工的时候会被掉包变少之类的吗

2017-03-05 17: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05 17:52:45 的回复:

那去海鲜档加工的时候会被掉包变少之类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这个到没有发现 因为海鲜买好是自己拿到加工店的 而她们并不知道我们去哪家店加工

2017-03-06 00:30

为啥lets relax的网址一点booking就卡死在那里?求问如何预定

2017-03-18 21:12

引用 睿睿宝贝 发表于 2017-03-18 21:12:13 的回复:

回复睿睿宝贝:万能的淘宝 价格还便宜

2017-03-18 21:56

支持一下

2017-03-29 20:13

引用 JsHow 的图片:

这件褂子很好看哎,不知道是不是从网上买的,链接可以给一下嘛~

2017-04-12 02:34

引用 J 发表于 2017-04-12 02:34:33 的回复:

回复J:不是的哦 实体店买的

2017-04-13 08:37

水下相机有必要么,浮潜深潜没人给拍照么

2017-04-23 09:42

深潜要自己提供相机啊

2017-04-23 09:54

引用 大元 发表于 2017-04-23 09:42:45 的回复:

水下相机有必要么,浮潜深潜没人给拍照么

回复大元:深浅有教练可以帮你拍 浮潜可以自拍

2017-04-23 22:44

引用 大元 发表于 2017-04-23 09:54:39 的回复:

深潜要自己提供相机啊

回复大元:照相机是自备的 可以淘宝上租赁

2017-04-23 22:45

引用 JsHow 发表于 2017-04-23 22:45:18 的回复:

照相机是自备的 可以淘宝上租赁

回复JsHow:没带的话海底给拍么

2017-04-23 22:46

引用 JsHow 发表于 2017-04-23 22:44:42 的回复:

深浅有教练可以帮你拍 浮潜可以自拍

回复JsHow:我的意思是教练手有水下相机么

2017-04-23 22:49

引用 大元 发表于 2017-04-23 22:49: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