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一份情怀,浪迹西安

• 出发时间/2017-01-20
  • 人均费用/2000RMB

又是一年春节。
转眼,2016年已经到头!
2016年,我们走过了斯里兰卡广西云南
风景,总是让心情变得美丽,
寂寞与忧愁,飞向了天际。
走的路越多,就越是想要去更多的地方,
见的风景越多,就越想见更多的风景,
这个春节,我们去西安转个弯。
觅一份情怀,浪迹西安
                       ------题记

为什么选择冬天去西安?

每个季节都有各自的味道,西安冬季风韵我也想去见识下;还有就是—景点门票相对旅游旺季来说是会便宜些;再就是春节放假啦,刚好有时间;最后(重点来了)—人少!每年旅游旺季的人那叫一个多,出去玩一天,排队要半天,可不是开玩笑的,到处都是“人从众”,所以让我们大衣羽绒服穿起来,向西安出发

关于人物

我:女性,照片中的女主角,总监督,主要负责旅程策划,照片后期修图,游记文字编辑
L:男性,游记中的搬运工,摄影师,景点导航,刷卡付现

关于交通住宿餐饮

交通:西安的交通很便捷,去景点坐地铁、打的、坐公交都可以,根本不用为如何出行而担忧。
酒店:如家精选酒店(西安钟楼南大街粉巷店) 3晚 ¥222/晚
餐饮:西安遍地肉夹馍,各种美食各种吃。

关于服装搭配

每段旅程出行前的服装准备是最花心思却又是最享受的一个环节,每一身衣服搭配了又搭配,从颜色、材质、风格各个方面考虑,只为最后能够得到最好的视觉呈现。
西安前我一值在考虑,西安这个城市的风格适合穿怎样的衣服?后来我确定文艺风(一直喜欢文艺些的打扮)。考虑冬天的西安色彩单调,所以我在搭配上尽量选择色彩艳丽的围巾、手套、帽子。这趟西安行我准备了一箱子的衣服,但最终穿出去的也只有下面这4身搭配,这4身搭配也就是围巾帽子的变化。西安太冷了,除了这几身厚实的其它的我实在没勇气穿,还是以保暖为止吧。总之,不管穿什么衣服只要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
请忽略我老公那条辣眼睛的围巾

关于摄影

单反:尼康D7100
其他:三脚架

这是跪射俑

军吏俑

关于行程及西安

行程天数:3天
DAY 0:深圳 - 广州,广州 - 西安 (春节一票难求,深圳直达西安高铁没买到,好在买到了广州直达西安)
DAY 1:钟楼鼓楼回民街,大明宫遗址公园 ,大雁塔
DAY 2: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古城墙
DAY 3: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西安,古称“长安”或“常安”,是陕西省省会。与罗马开罗雅典(或伊斯坦布尔)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时间最长、建都最早、影响力最大的都城。被称为“13朝古都”。
       郁结了数千年的霾
  以我的肤浅解读不了
  一块露出笑靥的瓦当
                            -------《西安印象》

DAY1:1月20日

钟楼

广州西安的高铁也要七八个小时,感觉现在只要坐车超过六个小时我就接受不。 19号在车上折腾了一天,晚上8点多才到西安北 ,整个人难受死!。一下车整个人舒坦也精神了,同时也冻得直哆嗦。

出火车站我们坐地铁直奔酒店,酒店就在钟楼附近,地铁钟楼站下车。在寒风中,我们第一次领略到钟楼美景。

TIPS:西安钟楼是中国现存最完整最大的钟楼,西安地标之一。这里位于西安古城内的中轴线上,正对城墙南门,毗邻鼓楼,白天和晚上都值得来看看。我们没有登楼参观,就在对面广场上看着这车流穿梭旁的钟楼,好像千年故地梦中游。

旅行在外的日子总免不了早起,7点闹钟响起准时起床,在楼下吃了早餐,直奔钟楼玩耍。

好冷,人也少。现在是西安旅游淡季,但我喜欢。就是喜欢淡季出游!

鼓楼

西安鼓楼位于古都西安市中心,明城墙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交汇处的西安钟楼西北方约200米处。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三年(1380年),是中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鼓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鼓楼之一。
西安鼓楼建在方型基座之上,为砖木结构,顶部为重檐形式,总高36米,占地面积1377平方米,内有楼梯可盘旋而上。在檐上覆盖有深绿色琉璃瓦,楼内贴金彩绘,画栋雕梁,顶部有鎏金宝顶,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
钟楼鼓楼都在一片区,钟楼逛完紧接着就到了鼓楼。我们没有上去,只是远观。

马上要过年了,到处张灯结彩,分外喜庆

真的没什么人,好喜欢这样!不被人群打扰,就我们默默地享受此刻的美好

树上挂着小冰珠,好像已经很久没见过这样的冰珠,上次还是小时候?!(大学以前我都认为是小时候)

看到小冰珠,可想而知有多冷了,前几天还在20多度的深圳,现在一下子像进了冰窖

回酒店时又一次欣赏到鼓楼夜的风姿

回民街

回民街是西安回族的聚集区,是由多条道路组成的,不是一条特定的道路。

本来逛完鼓楼打算导航去回民街,结果发现自己已经身在回民街,后知后觉的发现回民街就在鼓楼隔壁

未到回民街前就被这里的大鱿鱼馋得留口水,今天一定要尝尝,可惜~~~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事实证明鱿鱼还是铁板的好

看到这一杯杯的红色,以为是什么呢,原来是石榴水,太红了,还是没勇气尝

酸奶一定要尝尝,可是只有冷的,这冷天,还喝这凉飕飕的,结果越喝越冷

这个字念“biang”,biang biang面是陕西著名特色小吃

这个叫红柳烤肉,看着师傅烤,我也去试了试

让我来挑选下肉

让我尝尝味道怎样~~~

传说中的馕(nang 念二声)

麻将凉皮

大明宫遗址公园

大明宫,大唐帝国的宫殿,是当时的政治中心和国家象征,位于唐京师长安(今西安)北侧的龙首原。始建于634年,原名永安宫,是唐长安城的三座主要宫殿(大明宫、太极宫、兴庆宫)中规模最大的一百一十座,称为“东内”。
自唐高宗起,先后有17位唐朝皇帝在此处理朝政,历时达二百余年。大明宫是当时全世界最辉煌壮丽的宫殿群,其建筑形制影响了当时东亚地区的多个国家宫殿的建设。大明宫占地350公顷,是明清北京紫禁城的4.5倍,被誉为千宫之宫、丝绸之路的东方圣殿。公元896年,大明宫毁于唐末的战乱。

背着三角架向大明宫出发啦!

逛完回民街打的到大明宫10元就过去了

大明宫很空旷,三三两两的行人,我们就在这儿放飞吧
TIPS:大明宫属于西安比较小众的景点,旅游来玩的人较少。既然来了,就买张门票进去看看,具体记不清了,好像2人花了100出头。进去后发现公园很是空旷,看的东西不是很多,看到的都是剩下的遗迹,平地了,模型,没有建筑了。

手中拿的气球是千辛万苦才买到的,西安满大街的都没看到卖气球的,买到气球真像中奖了

现在上些雪花图,不喜勿喷

大雁塔

逛完大明宫原计划去古城墙,结果打的硬是近1个小时没打到,时间白白浪费掉。决定回酒店换衣服赶去大雁塔,大雁塔真的没怎么拍照片,逛了一天,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边走边蹲地上

DAY2:1月21日

陕西历史博物馆

TIPS:
1.来西安必须要来陕西历史博物馆,这也是最直观的感受陕西历史的途径。
2.博物馆门票当然是免费的,可以通过现场排队用身份证领票。当然,还有取巧的办法就是在陕博的官网订票,不过需要提前好几天,每天只有五百张网络票。网络票的好处就是不用现场排队,随到随拿。
3.博物馆很大,有三层,馆内的文物众多,从石器时代到元明清都有,不过唐代以后的文物陈列就很少了。可以租用电子讲解器,也可以几个人合请一位导游。但是其实馆内游客多到像赶集一样,完全可以蹭别人的讲解。当然,讲解水平是参差不齐的,稍作了解可以,许多文物的内涵与工艺等专业知识是不为导游所知的。

又起了个早,吃完早餐匆匆往陕博赶。地铁小寨站下车,顺利的排队免费领取门票,冲进了博物馆。进殿前先来张游客照

三彩女立俑为唐朝的文物,1959年出土于陕西西安市西郊中堡村唐墓,通高44.5 厘米。现收藏于陕西历史博物馆

赤金走龙为唐朝的文物,1970年窖藏出土于陕西西安市南郊何家村,高2.1—2.7厘米,长4.1—4.3厘米。

獬豸又称獬廌、解豸(xiè zhì),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兽,体形大者如牛,小者如羊,类似麒麟,全身长着浓密黝黑的毛,双目明亮有神,额上通常长一角,俗称独角兽。
獬豸拥有很高的智慧,懂人言知人性。它怒目圆睁,能辨是非曲直,能识善恶忠奸,发现奸邪的官员,就用角把他触倒,然后吃下肚子。它能辨曲直,又有神羊之称,它是勇猛、公正的象征,是司法“正大光明” “清平公正”“光明天下”的象征。

青釉提梁倒注瓷壶,高18.3厘米,腹径14.3厘米。1968年陕西彬县出土。
这件造型独特、构思巧妙的倒灌壶,壶身呈圆形,盖、梁、身连为一体。象征性的壶盖为柿蒂形,提梁是一只伏卧着、圆眼短嘴的凤凰。壶嘴为一张口侧卧的母狮,一只幼狮正在腹下吮吸乳汁,非常生动,活泼可爱。壶身一周饰有凸雕的缠枝牡丹花,下饰一周仰莲瓣,纹饰简洁明快。因为凤凰、狮子和牡丹分别为百鸟之王,百兽之王和百花之王,这件壶也被称作“三王壶”。

金怪兽(战国),1957年陕西神木县纳林高兔村出土。
金怪兽造型奇特,雕工考究,反映了当时匈奴族金工匠师的高超技艺。根据金怪兽底盘上的小孔,学者们推测可能是匈奴族首领帽上的冠饰。

逛完博物馆已经12点多,就在附近吃个午饭,必须得吃个当地的特色,羊肉泡馍,有点小贵,不过味道真是杠杠的!

西安古城墙

方正正,
方正砌成。
驻足坚实,
傲视风云。
棱角分明,
铁脊铮铮。
刺穿了匈奴的狼烟,
撕裂了安禄山的叛魂。
方正
铸就千年历史。
棱角,
托起汉唐昌盛。
棱角——民族灵魂。
方正——华夏精神。
抖落了苍凉,
高擎着复兴。
                   ------《西安古城墙》

中国的城,最重要的是城墙,尤其是城楼和角楼。”——《后望书》。如今西安的古城墙还完好保存,当我们登上古城墙似乎有种穿越之感,恍惚间不知自己身处何朝?
古城墙,建造宏伟,它和钟鼓楼一样,已经成为西安的代表性建筑。西安现存城墙建于明洪武七年到十一年(1374-1378),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中世纪后期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城垣建筑之一,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
有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

来古城墙前,我们满大街的找花店,我想买一束花,结果路上折腾了2个多小时在我们买花无望时,幸运的是最后在路边的小摊贩那终于买到了
从小摊贩口中得知最近西安城管管得严,路边不让摆摊,路上连个卖气球的人都没有。还记得曾经在家过年时,家长都爱给小朋友买气球玩,以至于满大街的都可以看到气球

折腾了一上午,到古城墙已经将近下午3点,喝杯柠檬茶歇会儿

TIPS:
1.西安城墙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新辟了多座城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
我们从在南门租车,开始饶城墙一圈。
2.还车时间:南门(全年8:00-22:00),含光门(全年8:00-17:30),其余门点(4月1日-4月30日,8:00-18:00;5月1日-10月31日,8:00-19: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8:00)。

TIPS:古城墙上路况不是太好,一些地段相当颠簸,震得我手都麻掉了。。。

古城墙大概是我到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了,站在古城墙上,感受着它历史斑驳的痕迹,想象着长安城曾经的辉煌。

今天的天气格外好天也蓝,据说我们来之前天天雾霾,我们这是走狗屎运了吗?!

好开森

岁月静好,愿时间停留在此刻

金色的建筑物是国内少有的藏传佛教寺庙,广仁寺,其藏经阁供奉着世界上仅有的两尊释迦牟尼十二岁等身像之一,见此像功德如同亲见释迦牟尼佛

晚上的南门,亮灯后是另一番风味。

DAY3:1月22日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秦始皇兵马俑,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位于今陕西西安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千米处的兵马俑坑内。1974年3月,兵马俑被发现;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传说中的“世界八大奇迹”——兵马俑,我来啦

这趟西安之旅最期待的地方就是兵马俑博物馆,由于是旅游淡季,所以游客很少,但是这个世界第八大奇迹的魅力还是吸引了中外不少游客来参观。

TIPS:兵马俑一共有三个坑,你可以不用按照顺序游览,可以哪里人少从哪里开始。

一号坑兵马俑很震撼,从现场看和照片中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厚重的历史感扑面而来,眼前不禁浮现了当时的人们是怎么样生活,怎样制作这些兵马俑的。

人的想象力是无限的,创造力也是无限的,兵马俑的诞生说明了没有什么难关是过去的,历时37年才建成的兵马俑,一代代精神的延续,多可惜,由于开采时的技术不到位,人偶上已经看不到当时的绚丽色彩了,期待技术再发展,重现当时的美好。

秦始皇兵马俑作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确实是令人震撼,到了西安必须要去看一次!

跪射俑,身穿战袍,外披铠甲,头顶左侧绾一发髻,左腿曲蹲,右膝着地,双手置于身体右侧作握弓弩待发状。跪射武士俑的塑造比起一般的陶俑要更加精细,对表情神态和发髻、甲片、履底等的刻画生动传神,并且文物原本的彩绘保存状况极好,真实表现了秦军作战的情景。

逛完兵马俑已经中午了,肚子一阵乱叫,先来几串肉

尾声

三天的西安行累并快乐着,下次再会——西安。回家过年喽!

你好,我想问问大明宫大概可以逛多久呀

2017-02-13 20:27

2~3小时,看个人吧,我们走走拍拍花了这么多时间。大明宫没太多可看的地方,要么土堆要么空地,再就是模型,还有有一个湖,我们冬天去的,湖也不怎么好看。

2017-02-13 20:31

出售十渡各景点低价门票,农家院,承接各种旅行团,15081424103

2017-02-13 21:48

身为一个西安人 突然觉得西安好漂亮

2017-02-13 23:07

非常精彩谢谢你的分享

2017-02-14 04:23

谢谢您分享的游记

2017-02-14 07:14

引用 说书先生。 发表于 2017-02-13 23:07:39 的回复:

身为一个西安人 突然觉得西安好漂亮

回复说书先生。:西安是个很有味道的城市,也很漂亮

2017-02-14 08:03

2017-02-16 13:31

大作,绝对的大作,图文并茂。尤其是动图,好卡哇伊。大美女这么尽职的蜂蜂,写的这么详细,把本宝宝想去西安的欲望彻底激发啦,果断收藏,今年一定去趟西安游玩。最后再次谢谢大美女分享。

2017-02-20 22:03

引用 Andy 润寰 发表于 2017-02-20 22:03:41 的回复:

回复Andy 润寰:谢谢欣赏,我会继续努力

2017-02-20 22:06

很美谢谢分享

2017-03-01 16:47

2017-03-01 16:49

引用 一扎眼 发表于 2017-03-01 16:49:34 的回复:

回复一扎眼:

2017-03-01 16:50

引用 Cloak 发表于 2017-03-01 16:47:36 的回复:

很美谢谢分享

回复Cloak:

2017-03-01 16:51

拍的照片好棒,你们去的时候人也很少,玩的特别轻松,我在西安也会细细品味的。

2017-03-02 21:30

哇塞。。真棒。。

2017-03-02 21:31

引用 追寻浅语 发表于 2017-03-02 21:30:47 的回复:

回复追寻浅语:谢谢亲的评价与关注,希望我的游记能给亲的西安之旅带来参考帮助,祝亲在西安玩的棒棒的,溜溜的。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我哈😄

2017-03-02 21:36

引用 九宝大蜜桃 发表于 2017-03-02 21:31:55 的回复:

哇塞。。真棒。。

回复九宝大蜜桃:谢谢亲的好评

2017-03-02 21:42

引用 斜阳SMILE 发表于 2017-03-02 21:36:26 的回复:

回复斜阳SMILE:好热心的亲哦,我一直在西安呢,一有时间就去转转。前段时间还去了广州,深圳,真的是超级美的地方呢,有机会还准备再去呢。

2017-03-02 21:43

引用 追寻浅语 发表于 2017-03-02 21:43:37 的回复:

回复追寻浅语:

2017-03-02 21:46

2017-03-03 10:33

很赞

2017-03-03 10:35

淡季就是人少

2017-03-03 10:53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7-03-03 10:53:56 的回复:

回复姬百合:淡季不光人少,门票也便宜些。只是景色看着都有一种苍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