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牙家伴着莫拉菲的旅行

牙牙哥哥和姐姐计划了半个月也认真地读了蚂蜂窝前辈们的游记,做了攻略才出发的,酒店和青旅提前半个月在去哪网定好的(提前订自然是便宜哦,不过行程一定要规划好,因为住的地方固定了。  )。机票也是在去哪网提前订的,不算上因为台风废掉的机票,天津福州×2+厦门天津×2≈2800
牙牙哥哥到厦门可谓是漂洋过海了,牙牙哥哥启程于大东北冰城哈尔滨
7月31日晚9点49牙牙哥哥坐上了开往天津的T40超级豪华大硬座(之前还真没坐过这么长时间的硬座)还好第一次就刷出来了靠窗的,坐在车上半夜真的是趴着睡、坐着睡、靠着睡,怎么睡也不是哈,不过男生就不要矫情了,夜车也是站过的。

8月1日  快带天津发现手机卡又失灵了,最怕的就是这个,一年前也如出一辙,去北京下了飞机发现手机卡烧掉了,还好姐姐知道航班在出口直接发现了我。我就着急了,天津站可谓是四通八达,八面玲珑,出来找不到牙牙姐姐可就惨了,牙牙姐姐话说就是"我可就不高兴了啊~弄了半天发现手机飞行一下再开网会有那么一分钟是可以用数据上微信了就这样从南三站出来找到了北二战等我牙牙姐姐,心里就我就开心了!坐着地铁一站再走800米就到了牙牙姐姐给我定好的青旅,冲了个澡,换上丫丫姐姐准备好的干净衣服我们就出门了!
       直接去坂前料理了,牙牙哥哥也真是饿坏了,准确说是饿过劲了,北极贝蔬菜沙拉,地狱拉面,原鲜外带(寿司)三文鱼刺身,两杯饮料。除了北极贝蔬菜沙拉剩下的还是都挺推荐的。酒足饭饱就去溜商场买一些必要的衣服了,因为下雨了,晚上就近在中山路麦当当旁吃的愉肴麻辣香锅,然后就回牙牙姐姐家接牙牙玩去了附带一张牙牙图

天津

天津

秀妻狂魔即将登场
8月2日 牙牙姐姐买好早餐锅巴菜(从来木有见过)和果子来青旅找牙牙哥哥,吃过早餐,在移动排了一个小时队补卡,终于到我们了悲催的一幕上演了异地补卡业务已经不能办理了还在移动大厅自拍一张留念

直接杀到国际商场吃了满记然后到858看电影《太平轮》 ,从858走到五大道先农大院吃的云南菜馆##一坐一忘##吃的图片就只有了一个牛奶泡乳达的了,剩下的菜忘记了,服务很好,菜的味道也不错,想起了一个凉拌牛肉挺不错的*****

吃过晚饭不远就是民乐体育场了,新修好没多久,到了天津一定要去,傍晚是个不错的选择,上图啦!

然后牙牙哥哥和姐姐去了天津之眼溜了一会去大剧院附近的美肴吃刨冰了,吃爽了就回去了,因为第二天早上的飞机所以回去陪牙牙玩了一会就收拾的行李箱睡呼呼了,提前预定了一个顺风车,不得不说滴滴这个确实很实用也很经济,到机场才20多块钱!所以出去到机场推荐预定顺风车.

天津→福州

8月3日

早上五点牙牙哥哥和牙牙姐姐就起床了牙牙哥哥到牙牙姐姐家楼下一起买了煎饼果子坐上顺风车就去机场了,中午到达福州,提前订的是三坊七巷的如家,坐阿波罗快线到终点然后坐公交就到了保健院步行500米到达三坊七巷如家,短暂休息牙牙哥哥和牙牙姐姐出发了先吃了名气比较大的同利肉燕,然后是永和鱼丸,特别是肉燕,咬下去有种特别的香味!遗憾的就是没能回福州再吃一次,厦门的和同利真的没法比

接下来去了于山,#####这里要说一下于山的小蚊子是特别凶猛的,一定要带好花露水#########。

再说福州真的不是太适合夏天去要去就冬天去好了,牙牙姐姐倒没怎么样,牙牙哥哥真的是热成狗了

关公庙

从于山出来路边刚好有事国探可惜不是冰镇的,买了一个梨(不知道什么品种)4块钱,阿姨会给你削好皮,还不错附一张牙牙姐姐偷梨照

从三坊七巷边溜边走直接到了蹄髈破店(井大店)要了半份蹄髈和一个荔枝肉,因为晚上还要吃别的小吃,还有牙牙姐姐在巷子里看到的咖啡馆,所以就只吃这么多了。附上牙牙姐姐图两张和蹄髈家的菜

蹄髈,肥而不腻,入口即化

荔枝肉,有点类似锅包肉的感觉

吃过饭后由于走出来太远,所以做公交回到了三坊七巷,慢慢的吃斗力所以继续吃小吃,
在此推荐一家店超级便宜还好吃
#尚干小吃#好多本地人下班也来吃#上图啦

要了芋泥,飘香拌面还有绿豆糕,除了路都搞都好吃哦!!!

芋泥↓

黑暗料理绿豆糕↓   (不过在牙牙姐姐的威逼之下牙牙哥哥还是都吃掉了)不想被逼吃掉就不要点哦

接着逛到了一条小路还是很美的,其实下午在如家的后门出来就是只不过当时还以为小河水是脏的

这水真的是请的见底,此处附两张牙牙姐姐照片

穿大街走小巷一路走到摩玛咖啡,热的要窒息了做下来还是蛮舒服的

牙牙姐姐调了半天相机,咱也不知道调明白没有带上一张傻孩子图

带上一张店面图,发现牙牙姐姐在黑暗处自拍抢镜,真是强行入境了,强盗我们回去呼呼吧

福州→厦门

8月4日
牙牙哥哥和牙牙姐姐稍晚起了一会,起来吃了大福星鱼丸(机场的免费地图上看到的)还有尚干假的肉燕和小煎包

买的是下午去厦门的动车所以还有时间逛一下附近的林则徐纪念馆

厦门

4号5号两天住的是青旅(厦门国际)在路工学院附近,环境一般,主要是晚上12点就锁门了太不方便了,毕竟是情路不过一个人的话还是挺值得考虑的,毕竟经济。

4号下午17点到达厦门坐公交到理工学院下车再走300米左右就到了青旅牙牙哥哥和牙牙姐姐是上下铺,室友是姐姐和弟弟,弟弟刚高考完带出来玩,牙牙姐姐洗澡的功夫牙牙哥哥打探到去鼓浪屿的船票非常紧张要提前好几天买,牙牙家计划是6号去鼓浪屿,本想5号买票,牙牙姐姐洗澡出来就赶快订票,还好成功订上了,用的微信加:厦门轮渡公司,在线定的。牙牙哥哥也冲了个澡,就出门觅食了,直接到了中山路附近的老虎城,用的大众点评看到了稀货,评价还不错就直接去了,点了水煮海鲜(不好吃,有种烤鱼味道)酱水花蛤和椒盐虾蛄都不错值得吃*推荐

直接上图 看成色你也知道我没说瞎话,牙牙家是不会坑你的

水煮海鲜

椒盐虾蛄 和花蛤

喂!!!牙牙姐姐看镜头啊!

吃过晚饭从老虎城出来就有了一条小夜市

吃了八婆婆烧仙草,还有海蛎煎、蛋先生,烤生蚝
烧仙草真的是吃过性价比最高的了,从来没吃过这么便宜的仙草,吃了好多次,
烤生蚝不怎么新鲜,甚至有点不敌齐齐哈尔帝国夜市的!

补一下晚饭前的出门照不然没有办法说猫街了

咱们接着说!
下午出门的时候牙牙姐姐就被顶澳仔猫街的外观萌住了,晚上回来一定要逛一逛,在铆接买到了好吃的黄芒,虽说称不太准,但还是可以接受,毕竟人家给你削好啦
附一张牙牙姐姐被称忽悠了自己还不知道在那里交钱的傻瓜照

芒果的甜真的不是盖的

杀回青旅洗澡!热,真的太热了,牙牙姐姐鼻子下一排晶莹的小汗珠,牙牙哥哥就不用说了,衣服早就湿透了,看看情路的乖狗狗,据牙牙姐姐目测 :她可是个小女孩!是有那么点搔首弄姿的架势哈

牙牙哥哥和牙牙姐姐是有吃宵夜的习惯的,冲过澡后在青旅大厅看了会照片,上了会网就快到12点了,准备出去吃宵夜,但是却被眼睛哥告诉12点外面大门关掉了,但是我们不能饿着,抗议,眼镜哥说出去也行要早点回来,我们就出来了搜了一下附近并没有什么吃宵夜的地方,所以搜了一下,大同小学对个生蚝馆,15块钱就到了点了 虱目鱼背 炒花蛤 烤生蚝,芝士的生蚝难吃,蒜香、溢香的还不错

下面这个一定要拉黑掉,不要看他颜值高!

8月5日
牙哥和牙牙姐姐来打了厦大,虽说原来学习不好但还是看看看看吧,(其实主要目的是想去厦大)进校门不远就是鲁迅博物馆(牙牙哥哥最喜欢的一个作家,别嘲笑我老古董)然后去芙蓉餐厅吃饭,1楼和2楼是校内学生专用的,有课只能去三楼,味道自然和1、2楼没法比,要了传说中的沙茶面,炒海瓜子,煎包,唯一值得推荐的就是杭州海鲜炒面了!
有机会可以找一个血红色呢过导游,用他的饭卡在1,2楼吃一次,肯定好吃!!!
吃过午饭我们就来到了传说中的隧道了

厦大3楼的午餐图

厦门大学传说中的隧道

芙蓉餐厅
推荐指数:★☆☆☆☆

寝室楼都是这么的有味道!

厦门隧道出来碰见了超级好吃,称又准的芒果摊,吃的超级爽,一个青芒才10块钱

来吧,牙牙姐姐我们蹲着吃

吃完芒果直接去南普陀,虽然热,但我们乐此不疲啊!
南普陀不用过多叙述了,就是上到一半有了骑虎难下的感觉,直接上图!

我是偷拍的,牙牙姐姐被偷拍了哈哈,小傻子

不好!被发现了!!

晚上去了曾厝垵,吃的莆田海鲜,找它找了一个小时,所以曾厝垵的路我都记下了
推荐指数:★★☆☆☆

宫廷的馅饼真心很好吃

8月6号 鼓浪屿

8月6日
到达厦门轮渡中心乘船去鼓浪屿
鼓浪屿上住的也是提前定好的,荷稥楼小木屋家庭旅馆,地点挺好晚上安静离中心广场又不远。

说一下我们鼓浪屿路线:
日光岩→菽庄花园→风琴博物馆→中心广场

去日光岩的路 真的是漫漫长路 看不到尽头 又累又饿的我们买了路边的冰镇的鲜榨芒果汁,好喝到几乎一饮而尽。  烤丸子双拼也不错。
推荐指数:★★★★

晒的眼睛睁不开,也是20来年第一次到这么热的地方来。
也有点后悔为什么不选择冬天来呢。

日光岩推荐指数:★★★★★

菽庄花园里面还包含钢琴博物馆,有两个馆,喜欢光驱你的小蜜蜂可以去一去,有的时间会有工作人员演奏,不过里面不允许拍照,所以就没有图了哦。
菽庄花园推荐指数:★★★☆☆

风琴博物馆
推荐指数:★★★☆☆
由于没有其他门面照,随意就只用这个,没有找好,不要在意!
风琴博物馆与前面的百鸟园、日光岩,菽庄花园是分开的,倒是和礼拜堂很近,风琴博物馆内就可以拍照了, SO 、、、上图啦

接下来用地图搜索找到了金兰饼店,这绝对是一家秒杀岛上所有店里馅饼的店!!!

####金兰饼店####爱)爱)爱)爱)爱)
推荐指数:★★★★★★★★★★此处必须借用几颗型  !! DOUBLE RIGHT !

金兰饼店的馅饼最好吃的当属叶子的和绿豆的,用我们的话说,从来就没吃过这样好吃的馅饼,入口即化,一点也不腻,很遗憾买少了,网上又买不到!

晚上就是不停的在中心广场吃各种小吃,这里最值得推荐的就是沈家肠粉
推荐指数:★★★★★
这可能是北方人口味来说,这个星球最好吃的肠粉了,位置也比较好找就在中心广场附近

接下来就是漫无目的逛吃逛吃啦,觉得这样也是极好的,省去了按地图找饭馆,每次都大费周折味道还不尽如人意,后面去曾厝垵的那天再详细讲一讲找了一个多小时然后被坑的饭馆。

一家喝牛肉汤的,在烤鸭对面。,牛肉汤有些咸,中草药味挺大的。
沙茶面  推荐指数:★★
牛肉汤  推荐指数:★★★

坑爹给负分的林记鱼丸,傻傻的点了鱼丸粗面,其实就是小鱼丸和几根小细面条,白水煮的。

潘小莲蔓越莓酸奶,上岛必买吧,很一般,蔓越莓干挺好吃的。
推荐指数:★★

忘记看哪个攻略推荐的玛雅奶茶 说比张三疯好百倍 同样被我评为好难喝的一杯糖精味的奶茶

天黑了,城管大军出来巡街了!

晚上和基友在岛上回合
吃了芒果雪冰和肉燕
推荐指数:★★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2-14 09:2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