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部华侨城,遇见欧洲小镇2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20
  • 人物/其它

黑森林酒店——乐游茶溪谷

虽然去深圳东部华侨城的时候,已经是一年前的2月份,但是记忆中景区内的小清新风格,依然让我神往。
   东部华侨城整个景区很大,分为两个主题谷分别是“茶溪谷”和“大峡谷”,我当时去的时候是公司包车出游,直接在大梅沙的山下开上茶溪谷入口附近的黑森林酒店,感觉当时的盘山公路是我人生中亲身经历过最陡的公路,我坐在车子前排副驾驶的位置,看着前面的路,有一种车子一不小心就要倒退的感觉,不是老司机真的不建议来冒险。
  我建议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在大峡谷的门口进入(因为大峡谷的门口就在山脚),就不用坐车到山上了。大峡谷和茶溪谷之间有小火车连接。
  到达山顶的黑森林酒店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酒店的装修风格非常吸引我,以麋鹿为主题,整个酒店的主色调是暗红色,看着周围的环境,仿佛跨越了时空到了万里以外的欧洲小镇。

酒店的游泳池蓝蓝的,把整个酒店衬托得更梦幻,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春天,不能下水游泳。

酒店的房间也很舒服,白色调很有地中海的 feel 哦~

午饭就在茵特拉根小镇的餐厅吃的,因为是公司老板结账,不知道价格,但是味道一般般。午餐后就开始游览茶溪谷。
这个是茶溪谷的入口处,由于景区比较大,必须要看地图才知道每个景点的分布,每个入口处都会有地图可以领哦。

因特朗小镇内随处可见这样的欧式建筑,我们是春节后的时候去,人比较少,这里一到周末人员都会爆满,听说有的深圳人每个月都会一家大小来这里度假,俨然是深圳人的后花园。

在茶溪谷进门处有一个小丘陵花田,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正在栽新苗,只看到稀稀疏疏的幼苗。由于时间问题,很多景点也没有看到。

沿着丘陵往上爬,丘陵的顶端有一个平台,平台立着一座小教堂。教堂也很有feel,门面是浅棕色的木头,门口往下的草坪上还有一个直径4、5米的大钟。

平台远眺就是因特拉根小镇了

平台下去的绿道,我们去的季节不对,结果成了枯草道,哈哈哈。

特拉根小镇再往前走就是茶翁古镇了,其实里面并没有古镇,只是主题建筑是中式的园林风,途中另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吊桥,真个茶溪谷内有大大小小将近10个吊桥,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最大最长的吊桥正在维修,遗憾。。。就是下面这张照片对面的那个吊桥。。

在茶翁古镇里,有一些手伴还不错,这些动物做得很Q,价格也可以商量,我从一开始25元一只,后来跟老板杀价15元一只,买了一只送朋友呢。

晚上的时候我们去了景区山脚的海鲜街吃完饭,那味道真是甩景区的餐厅几条街!非常推荐去那里,整条街都是海鲜餐厅、各种价位的都有。非常赞~

缆车上的大侠谷

第二天我们睡到很晚才起床,但是不得不赞一下黑森林酒店的自助早餐真的很赞,种类多样。我们有个同事听说早餐从7点供应到11点,结果7点起来吃一轮,再回去房间休息,然后10点再吃一轮。。。
    好吧,我们第二天还是要从因特拉根小镇的火车站(迷你小火车)搭乘火车去大峡谷。

然而,我想吐槽的是,小火车的载客量实在是少得可怜,前面提过,我们去的时候是人最少的时候,但是在排队搭小火车的时候,却排了半个小时。。

这个过山车,是我人生第一次坐的过山车,坐在上面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它的恐怖之处在于,安全带只在你的胯部,你的腰部以上都是“随风摆动”的,要知道我们的心理重心在上身。。。。还有就是这个过山车建在 山 、 崖、 边!这意味着什么?
   视觉上的恐怖,好几次我都以为自己要冲出悬崖了,结果来一个急转弯,感觉身体没有办法跟上过山车的节奏,仿佛一松手就要被甩飞,所以我的手狠狠地抓住前面的扶手,以至于那一整晚手臂都是死疼死疼的。
  听说过山车2分钟左右就结束了,而我感觉像经历了起死回生,刚下车腿是软的,被人扶着走。

还有就是从过山车那边坐缆车上云海高地,我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恐高。所以下来的时候是坐在地板上下来的,大写的糗。

但是云海高地确实是很值得去,在上面可看到山下的大梅沙,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看到很美的海景,但是那种登高望远的感觉真的很舒服。

上面的玻璃栈道是半透明的,一开始不敢走下去,后来看见别人那么淡定,我也出去走了一转。虽然只是半透明,但是认真看还是有点恐惧的感觉。这让我不禁想起张家界的“高清玻璃”栈道,到底走在上面是怎样的酸爽

玻璃桥旁边有一个大摆针,我们有个女同志竟然上去挑战了,别说她在上面坐着,我们在下面看着的人都看得哇哇大叫。你肯定会说,不就坐个大摆针吗?有什么了不起的。如果是平常的大摆针,那真的没有什么可说的,但是我前面也提到了,里面的娱乐设施都是建在山上,而且这个大摆针还是建在最高的山顶上,不服可以亲身体会

大侠谷那个瀑布真的很大。。。。最后我们赶车,买了观光车的票,观光车30元,能坐几次忘记了,大概8元一次左右吧,感觉小贵。

最后怀着不舍,踏上回程。景区真的很大,感觉时间不够用,景区内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到,有点小遗憾,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愿意再去哦。
     当然,如果再去的话,就应该没办法住黑森林酒店了。在山脚下有些比较经济的酒店是不错的选择,而且还能订酒店+门票套餐,性价比之选是芭提雅酒店。

本篇游记共含2057个文字,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7-02-13 19:10

引用 荡地 发表于 2017-02-13 19:10:07 的回复:

回复荡地:哈哈,谢谢支持。因为当地去的时候手机不是很清晰,很多地方都没有照到,还有很多地方风景是不错滴~~~但愿你去的时候能看到四季花海~~~
另外,如果你是从外地过来,可以顺便把时间之窗、欢乐谷也玩一下,因为这几个景点就在附近,车程大概30分钟,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7-02-15 10:59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荡地:输入法害的,,,,,不是时间之窗,是世界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