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暴走9日 (东京、京都、大阪)日均2W步的小火车之旅

写在前面
时间:2.2---2.11
总费用:(不含买买买)一人RMB 1W5左右
关于住宿:东京大阪Airbnb民宿,京都booking温泉民宿
关于交通:北京起止,东进坂出(国航)本地交通:东京大阪全程地铁,京都公交。西瓜卡充值一次5000日元,一次2000日元,最后在机场出闸前补了690多日元。
关于签证:机票在淘宝订的,送签证,拒签全退,需提供在职证明、一年10W以上入账的银行流水,不需要冻结。
关于wifi:本来是租好的wifi准备在机场取,结果缺心眼儿如我没有仔细看那个取的地点,以为跟我去欧洲时候一样是在里边取的呢,等我过了安检才发现是在外边取,结果没有取成,只能退了,移动的是30一天无限4G流量,联通的是26一天,我们只能用自己的手机流量了,不过也还好,这样不怕走散。
行程概况:
2.2 13:40到达东京成田机场 搭地铁前往民宿check in,池袋闲逛
2.3 迪士尼乐园
2.4 上野公园、三鹰之森(宫崎骏)、六本木
2.5 浅草寺、银座买买买
2.6 check out 新干线前往京都 check in 露天私汤
2.7 和服、八坂神社、花见小路、清水寺
2.8 check out 寂光院、三千院 搭乘京阪电车前往大坂 check in 心斋桥
2.9 环球影城
2.10 心斋桥、难波、orange street 买买买
2.11 back

日本之行策划了很久很久,想去日本这个念头在我脑袋里转了好多年,有两次几乎都要成行了,但是又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搁浅了,这次终于要成行了,开心的不得了。机票是提前两个多月定的,差不多11月中旬就定了,这次因为有假期,想要多玩几天多玩儿几个地方,所以决定东进阪出,机票合适的时间很难挑,找了好久终于定下来了在TB定了东进坂出的套餐送签证,而且拒签全退,因为同行的菇凉有一个是白本,所以很担心拒签,有了这一条就安心多了。定的时候是3899/人,在寒假期间春节前后这个价格已经非常不错了,所以果断下手,果然第二天就涨到了5899.住宿我们是全程民宿,东京大阪的民宿加起来是1536/人,具体多少钱一晚我忘记了,这个价钱是我们记账的时候记的。反正一晚差不多800.东京的民宿在JR山手线大塚站,离池袋很近。大阪的民宿在岸里站,离天下茶屋地铁站也只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京都的温泉民宿是大原之乡。全程的门票、热门餐厅预定、和服、旅拍全部求助于万能的TB。

东京篇

D1.
我们的飞机日本时间13:40到达东京成田机场,到了以后按照民宿老板提前告诉我们的路线坐地铁,差不多1个半小时,我们到达了大塚站,民宿距离地铁站走路5min,很近,地铁站门口就有711,民宿楼下还有一个AEON超市,水果什么的买起来很方便,民宿附近有好几家居酒屋,还有药妆店,地理位置。唯一不好的地方是我们的楼下有居酒屋,还有按摩的地方,看起来貌似不太正经的样子,晚上回来楼下总有奇奇怪怪的男人在楼下站着,或者是揽客的姑娘。我们是4个菇凉一起,所以有点儿怕,除了这个以外其他的还挺好的。民宿是两室一厅,一个卧室是榻榻米,另一个是两张双人床,开放式厨房,有餐桌,卫浴干湿分离,麻雀虽小要啥有啥。拍的都是小视频,没法传,这就比较尴尬了。
放下行李后快要饿死了感觉,于是出发觅食,哦对对对,忘了说一条很重要的,我们全程规划路线步行啊什么的,导航都是苹果自带的地图,爆好使。其他的都不行,经过这一趟我简直爱上了苹果自带的地图,请牢记。
我家大迪姐背了一本跟新华字典一样厚的LP,我们第一餐的拉面就是我大迪姐在LP上发现的。(这货就是LP)

日本的很多店尤其是拉面、牛肉饭、荞麦面之类的简餐都是在门口有个贩卖机,有的是有图片的有的是纯文字,投币或者纸币,然后点击你想吃的,就会出一个劵,把这个劵交给服务员就可以啦。服务员不提供点餐的服务,这样其实还挺好的,省去印刷菜单,也可以省人手。

除了我以外他们点的都是面和汤分开的,据说面是凉的汤也只是温的,吃到后面特别腻,所以她们都没吃完,我的是还不错啦,反正我吃光了。吃完以后就溜溜达达,我来之前我妈把我的行李都快清空了,什么都不让我带,都说日本有让我到了现买所以导致我到的第一天就需要去药妆店,因为我卸妆洗脸什么的都没有带。看见一个药妆店就进去了,原来是一家唐吉诃德,足足有6层,但是毕竟是第一天,买买买的欲望还比较低,于是只是粗略的逛了逛就回家了。(虽说是粗略的逛逛而已那也是花了不少,日本简直就是一个钱的焚烧炉
D2.
今天的日程是Disney land,在去之前也是纠结了很久关于land还是sea的问题,但是后来觉得天气实在是很冷,sea的水上项目那么多,而且后期到大阪还要去环球影城,想要刺激的游戏到那儿就能玩儿了,所以还是选择了land。去过香港的Disney,所以对Disney的热情也没有那么大了,起床起的比较晚,都是菇凉,所以磨磨蹭蹭之后到了Disney已经是中午了,在地铁换乘的时候看到一家荞麦面,所以在那儿解决了午餐,和拉面店一样,也是自助点餐的方式,只是没有图片了,点餐有些困难,对着店里的招牌上的图片一个个看,最后点了一人一碗荞麦面,还点了两个天妇罗,我一直都是眼大肚子小的。

没想到天妇罗底下是有米饭的,所以,死命吃也吃不了,但是挺好吃的。只是吃不完有些不好意思。吃完以后继续走到了Disney,虽然是工作日人还是挺多的。

在Disney晃晃玩玩到晚上7:00多,因为听不懂日语所以很多项目比如4D电影啊之类的都get不到有意思的点,所以觉得还是挺无聊的,但是日本的Disney工作人员都抱着极高的热情,虽然听不懂,但还是觉得他们表演的非常卖力,如果听得懂的话一定挺有意思的。因为同行的小伙伴有其他的安排,所以我们没有等到看烟花就走了,算是一个遗憾了。离开了Disney我们坐地铁前往六本木,小伙伴要去森美术馆,在地铁站分开以后我们兵分两路我和一个小伙伴去吃饭,另两人去美术馆。六本木地铁站出来以后溜溜达达看到了一家铁板烧,貌似不错,于是果断进去,坐的是吧台位置,点了5种的蔬菜,一人一份牛肉,在小哥儿的推荐下也点了御好烧。味道相当不错。

晚餐后回到住处,因为去美术馆的小伙伴到那儿以后发现六本木有设计师的店还有观景台决定第二天和我们一起去,找我们的过程中手机又没电了,所以很尴尬的没有吃到饭,在地铁旁的711买了拉面,就类似湾仔码头那种煮的面,回到民宿煮了吃,还挺好吃的。

D3
今天起的很早,因为行程有点儿多,起大早去了上野公园,在门口买了动物园的票,出发去看火烈鸟。因为时间比较赶,也没有时间仔细的逛动物园,但是火烈鸟真是太漂亮了!

上野公园有熊猫馆,好多日本人排队等着看熊猫,而且公园的标志、周边都是熊猫的形象,我们并不想看,但是心里觉得暗暗有些得意。动物园里的动物都有自己的名字,虽然他们自己也不会理你,但还是觉得细节挺棒的,有北极熊哟。
从动物园出来我们又逛了国立博物馆,我大迪姐是艺术圈儿的,哈哈哈,但是我确实看不懂(摊手)。
从上野出来坐了一个小时的地铁,到达三鹰,地铁站出来不远就有宫崎骏美术馆的接驳巴士,直接到美术馆门口。美术馆的票也是万能的淘宝。本来想尝试在罗森的官网订,但是后来犯懒了,想自己定的朋友每月10号发售下月的门票,可以选时间段,我们选的是14:00.罗森的网站拿去,不谢。http://www.lawson.co.jp/ghibli/museum/ticket/

美术馆室内区域全部禁止拍照,只能说相当的好玩,反正我是挺喜欢的,里边有动画电影诞生的过程,可以手动参与的放映机,宫崎骏的办公室画室的场景还原,还有一人一张胶片的电影票可以看一个10分钟左右的动画短片,我们看的那场是小男孩和小老鼠的,基本没有台词,这对外国人来说太友好了。

美术馆里还有很多书卖,但是苦于实在看不懂,就没有买,但是我真的很想买啊!(捶胸)有小朋友的猫巴士游乐区,真是羡慕极了。从三鹰之森出来已经5点多了,想说虽然会用预约制限流,但是人还是挺多的。彩色玻璃真的很漂亮。
在地铁站附近看到一个游戏机厅,进去看了看吓着我了。

这游戏厅里的音乐声音之大之dǜ dǜ dǜ,连我都受不了,大爷大妈们退休生活也是挺high。
六本木,森美术馆和观景台。我家大迪姐是艺术圈儿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是印度一个艺术家的画展,我确实也是不太懂艺术(捂脸),貌似这个艺术家擅长画好多小人儿~

观景台就比较无聊了,隔着玻璃,可以看见很小的东京塔,夜景这东西吧,看多了也就那么回事儿了。

回到住处已经挺晚的了,于是在楼下的居酒屋解决了晚餐,我的英语水平吧,属于三句半,但是我比较敢说,所幸日本人的英语也没多好,连说带比划呗~凭借我的三句半英语完全靠蒙,瞎点了一堆串儿,想想也是醉了。

D4.
本来打算起早去筑地市场的,但碍于昨天实在是累了而且小伙伴们对鱼生兴趣缺缺,于是作罢,直接去浅草。浅草寺如预料之中的一样人山人海,景点儿嘛,都一样。但是路边的小店还有门口的小吃街挺有意思的,到日本以后第一次吃到了正宗的章鱼小丸子和人形烧

遇到一家“爆笑似颜绘”的画像的店(好像是叫这么个名儿),进去画了个画像,还挺像的,喜欢

离开人山人海的浅草奔赴买买买的银座,我想买个三宅一生的包,于是去了松屋百货,话说这家三宅一生真的挺小,比大悦城的都小,包在一层,衣服在四层。价格还确实便宜不少,大悦城看到的一款磨砂的黑色的包,大悦城卖8000,这边退完税RMB5000↔️。插一句,这边的百货好多都是男女分开的,三越就是没有男装,男装要走很远有一个单独的大楼全都是男装,UNICLO后身的胡同里有一家类似三里屯南区的大IT一样的店,里边有潮牌儿,但是东西很少号不全而且店员脸很臭。三越退税是6.9%,收1.1%的手续费,松屋就不收,所以建议买化妆品什么的松屋如果有的牌子就在松屋买。(PS:银座的商场都是20:00关门 超级早 开门有的是10:00有的是11:00)

京都篇

D5.
今天就要离开东京了,10点民宿退房,我们本以为不会那么早有人来收房子的,但事实是我们想多了,10点准时响起了门铃,民宿的主人来打扫了。搭地铁到东京站买新干线的票,特急前往京都站,指定席,一人800RMB↔️,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确实够贵。在站台上买了便当。

波儿是在宫崎骏买的,我大迪姐说回去要养在鱼缸里

到了京都站问路问半天才找到正确的出口,坐公交大原线去大原之乡温泉民宿,从这头儿坐到那头儿,倒是可以放心的坐不用关心站名,坐到终点站就对了。一个小时左右吧,我们到了大原。在路上竟然下起雪了,而且很大。瞬间我就兴奋了,最喜欢下雨下雪了,在北京已经很久没看到这么大的雪了

打电话叫民宿来车站接我们,然后就check in了,预定的是四人间,但有一个小伙伴身体不舒服今天直接从东京回家了,所以之后的行程都是三个人了。民宿的房间推开门就是庭院,漂亮到不行,果然是山里比城市美的多,而且加上下雪,简直了

入住的时候老板会确认一下你要不要预定晚餐,晚餐是特色的味噌火锅,7:00开始,9:00结束,于是我们放好行李换上浴衣就去吃饭了,浴衣的穿法在桌子上有图示

味噌火锅味道不错 鸡肉,有可以自己选的味噌酱,有1年的、2年的和5年的好像

吃饱之后为了抢占私汤,赶快去温泉池,温泉男女分开,要裸泡,在浴室脱光洗干净身体,再泡温泉。有一个室内的池子两个室外的池子,但是好看的有感觉的只有这个室外的圆池子。下着雪泡着温泉,一抬头就是很高的树和竹林,到处都很美,简直太舒服了

D6.
今天我们约了怀石料理和和服,因为民宿离市区很远所以我们起的很早,也没有吃酒店的早餐(早餐8:00开始),坐公交京都线三条京阪前,打了个车去袛园,我们租和服的地方在那里,八坂神社的前面。挑选了和服弄完头发化完妆后已经11:30了(🤷‍♀️)姑娘嘛~还是要早去,要不好看的款式都被挑走了,还有千万不要选择在那里化妆,那妆化的,简直就是啧啧啧。

换好和服正好去吃怀石,怀石我们定的是味舌,离我们租和服的地方很近,福套餐,9道菜。RMB500多/人。

怎么说呢,确实好吃,但是我们的舌头都被调料、大盐大辣弄坏了,像这种食物本身的味道我们尝不太出来,反正是不太适合我。尝过一次就够了,也加上穿着和服勒得不行,实在也是吃不下去。

吃完饭就步行到八坂神社,我们预约了拍照的阿贤,他带我们从八坂神社走到花见小路,然后绕道清水寺,吃到了抹茶冰激凌,这个天儿穿和服确实冷,冻的我都觉得快要往生了。那些光腿的日本姑娘你们就是战士,太敬佩了。穿和服的大多数都是外国人,日本人这不年不节的基本很少人会穿和服,和服简直太遭罪了,穿了半天而已,我都勒的快背过气了。

7:00左右我们还了衣服,顿时生龙活虎了,吃完荞麦面又逛了逛四条河原町商场里的手作市场,好玩儿的耳钉胸针什么的挺有意思的。然后就回到酒店泡温泉了。很幸运的是我们泡的时候都没有人,都是我们三个独占池子,没有人打扰我们,而且两天都下雪。

D7.
早上吃到了民宿的早餐,丰富又美味。本来想晨泡结果是打扫时间(9:30--11:00),只能拍了照片check out了

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我们步行去寂光院和三千院,下过雪的森林、寺庙简直漂亮的一塌糊涂

民宿中午是没有司机的,所以不能送我们去车站,拉着大箱子走山间小路也是挺醉的🙄在公交车上我突发奇想点开了大众点评,发现有购物指南,据说日本的川久保玲是国内的半价,而且京都的店东西很多,于是到了四条河原町我果断打车去了这家店

大众点评简直太凶残了竟然有问路卡,点开是地址的日语,给出租车司机看了他就直接带我去了,简直不要太方便。

买了六件半袖包括两件POLO,退完税3000+,价格简直让人感动

大阪篇

之后在四条河原町坐京阪电车去大阪,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大阪的民宿离地铁天下茶屋站和岸里站都很近,是一个二层的小楼,单独的,一楼是浴室厨房客厅,二楼是榻榻米还有一个厕所。放下行李我们就去了心斋桥,心斋桥和道顿掘、难波都特近,我们比较漫无目的,但是一到了就吓一跳,满满当当的中国人,俨然一个王府井商业街。而且药妆店都营业到11:00,难波还有一个24H的唐吉诃德,简直就是烧钱的焚烧炉。晚餐吃了大阪烧,大众点评搜到的,排队排了好久好久

道顿崛的饭店招牌真的是都挺拼的

买买买什么的就别提了,心塞,药妆什么的在大阪买就行了,心斋桥要啥有啥

D8 环球影城!!!!
作为哈利波特的死忠脑残粉,环球影城是我此行的最重要的一个目的地的,早晨起床发现下雨了,配合我的好心情(我喜欢下雨)。

门票和快7(翼龙版)是万能的淘宝,但是玩完发现其实快4就够了,你们可以不用买快7,因为浴火什么的4D的,听不懂也就没啥了,而且不用排队。好莱坞最近在维修停运,所以没有玩上,大白鲨因为我们怕湿也放弃了。哈利波特简直了!我都快要哭了,从踏入霍格莫德开始,伴随着熟悉的背景音乐,路边的每一个小店都是满满的细节,有蜂蜜公爵,里边售卖巧克力蛙、比比多味豆、巧克力魔杖

也有佐科笑料商店,门口的陈列有速效逃课糖和伸缩耳(竟然是一个耳机)

还有曼德拉草,会尖叫和扭动

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我简直不能用语言形容,从进入场馆开始,满满的细节还原度高到让我泪流满面,楼道里的画像都会动,胖夫人的画像会和你说话,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随处贴着的报纸,还有校长办公室(邓布利多军!)

带着4D眼镜跟随哈利一起飞行,飞过禁林,看到阿拉戈克,魁地奇球场、和摄魂怪战斗被哈利救下,这些都让我泪流满面。仅仅这一个项目就足够值回票价了

这校袍我超级想买 但RMB800+ 回来确实没有机会穿 于是作罢 买了好多小玩意儿 不得不说日本的周边对我的钱包有深深的恶意

鹰马的飞行比较无聊,但是那又怎样,霍格莫德里张贴着小天狼星的通缉令,各种各样的细节

黄油啤酒,有热的和冷的,有点儿腻

飞行的翼龙据说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过山车,全程倒挂,特别棒。我们运气很好,中午雨就停了。快7里面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鹰马的飞行、飞行的翼龙都是有时间限制的,需要提前选择时间,其他的就没有限制了,还玩了蜘蛛侠、终结者、浴火、看了rock秀,买买买之后,又跑回去看了晚上的霍格莫德,简直美的一塌糊涂。

心满意足后,我们就准备回家了,但是买买买的脚步是不会停止的,又杀回了难波,去了24H的唐吉诃德晚餐是吉野家

D9.
今天是日本之行的最后一天了,所以起床后我们直接就去买买买了,还是心斋桥。各种攻略上说的购物的地方其实都在心斋桥一带,吃了网红章鱼小丸子

之后我们就分头行动了,因为大家想买的东西不一样,我大迪姐去了无印良品,买了一个大箱子,而且从无印出来半个箱子就满了我跑了好几个地方终于成功买到了一块黑水鬼(日行非并行)简直运气太好,在大丸百货的12F,814000日元,RMB 5W↔️,并行的价格会更高,而且保修之类比较麻烦。

这是kakaku网站的报价,还有难波唐吉诃德的价格

运气好,在专柜找到了,之前东京的还有心斋桥那边另一个专柜都没有货

之后就步行到了orange street,离大丸百货10min走路,orange street上有supreme、Bape……,Bape的T人民币平均300+一件,有热门鲨鱼款和baby款,好多人都一买10几件,不知道是不是代购。还碰到一家卖二手小香的店,针对中国人有新年折扣,9折+退税,价格挺好的,包包成色也不错。一看地图,我走着绕了难波、立花通、道顿崛和心斋桥,腿都快断了。买买买到心力交瘁,钱包也很瘁晚餐是中午在蟹道乐门口预定的,19:00,蟹道乐味道还好,依然是食物本身的味道,并不适合我,但是是好吃的

分享一个很可怜的腌黄瓜

D10.日本之行在行李超重而且大包小包中结束了以上,就是我们逛吃逛吃的日本之行,是第一次去日本,几天下来,我更喜欢大阪,可能是因为我太随意了,东京规矩太多了人也很冷漠,大阪就更热情更随意一些,而且东西当真好吃啊~😋我们的运气还是很好的,很顺利也很开心,就这样吧~有问题可以问我哟~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7-02-15 09:25

都是细节啊,楼主的微博可以关注一下么

2017-02-15 16:33

引用 hechen 发表于 2017-02-15 09:25:4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hechen:手动么么哒

2017-02-16 08:54

引用 皮皮虾卡丘 发表于 2017-02-15 16:33:10 的回复:

都是细节啊,楼主的微博可以关注一下么

回复皮皮虾卡丘:我的微博被盗了之后一直没找回来 这就比较尴尬了

2017-02-16 08:54

引用 姜姜姜姜 发表于 2017-02-16 08:54:31 的回复:

我的微博被盗了之后一直没找回来 这就比较尴尬了

回复姜姜姜姜:这就尴尬了 ,我的vx是LIN8888BJ 楼主方便的话可以加一下哈

2017-02-16 10:4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7-02-20 21:51

引用 唯一 发表于 2017-02-20 21:51: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