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子的马来西亚旅行……

出行前……

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带爸妈,还有我男人,可以说是几乎不用怎么操心了,就是带着他们去我想去的地方看看,走走……
    这次没提前换马币,去机场换了3000人民币的马币,已经足够我们四个人六天的花费了。。。实在便宜啊!!!这次选择亚航的飞机,真的是麻烦。不好,真的不是为了省点钱,只是这个航空公司的航班时间比较好。但是,一定要吃饱喝足了上飞机,尤其是要喝水的人,一定登机前准备好了。还有行李票,一定要买好了罗……
    最后,带上一个好奇的心,愉快的心情。。。出发!!!!!

第一天 深圳——吉隆坡

❤第一天
十一点二十五的✈️,好不容易到达了吉隆坡。虽是准时起飞,也是按时到达,但是我们回到酒店都已经五点半左右了。
   我们住在逸林酒店,然后做地铁出发阿罗街。
  接着出来觅食!去黄亚华小食店。老字号!蛋黄鱿鱼真的好吃!好吃!吃完逛完,我们就去双子塔看看!拍拍照呢。都是大牌,买不起呢!没逛半小时就出来了。。。回酒店休息。。。还真的挺累的
    发现马来西亚的消费真的不便宜!贵!!!好了,今天就洗洗睡吧

第二天 吉隆坡——马六甲

❤Day 2  吉隆坡马六甲
     今天九点吃早餐,十点出发马六甲!!!
     这次去马六甲选择包车去,一天一千人民币!!!不过我们四个人一个人二百五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司机会带我们一起走,叫做中文司导。感觉这个司机还不错,早早就联系我了。

原本计划没有马六甲,是去云顶高原的,但是说那里装修,只有赌场。所以果断改变路线,出发马六甲马六甲吉隆坡市区六十多公里,去到马六甲中心区都十二点多了。。。所以,还是吃!

马来西亚有很多市,从吉隆坡马六甲两个小时,就经过了五个市。。。哈哈哈!!!这里地大人少,所以他们大多都会选择很经济的联排别墅是的,别墅。。。对于我们来说是豪宅🏤🏤🏤!
         但是这里车子很多,容易堵车呢。。。而政府呢,就建了超级多的高速公路!!!走到哪里都是高速公路。。。都是马来政府得利的咧。。。

午餐:麦哥娘惹菜
   大赞啊!

这个冰沙超级好吃,放了椰糖,有椰香味!好吃又降温

吃完,我们就开始逛马六甲的历史遗留的文化建筑了。。。红屋当然是重头戏啦!

蜥蜴。。。马六甲河旁边有很多的

城墙 炮台

红屋

主要太热太热,把我们的拍照的心情都磨灭了。。。司导说三个小时的行程,我们两小时就结束了。哈哈哈。。。然后就去了水上清真寺。。。我们穿上那里的衣服,毫无违和感进清真寺必须脱鞋和穿他们的服装呢

既然那么早,就又去吃吧这次吃——沙爹。类似麻辣烫的,主要是锅底放了沙爹花生的配料!好吃,甜甜辣辣的,但是个人觉得太辣!作为广东人来说的确很辣罗!
      是自助的形式,自己挑。。。

吃完沙爹。。。就去他们的outlet逛逛!没啥好买的,就买了两件运动t就出发吃!!!今天的另一个主角——肉骨茶!肉骨茶每一个地方的味道都不一样,我们吃的是巴生的肉骨茶!!!好吃!真的好吃,尤其是干的那锅,而且经济实惠哦,按人头算的,有汤的锅每个人13块一份,干的就是14块。由于都是吃货,就来不及拍照。。。直接吃光了🙈🙈🙈大家就大众点评一下吧

吃完,回到酒店都已经九点半十点了。。。明天继续吉隆坡市区暴走模式。。。就洗洗睡了呢!

吉隆坡市区

❤Day  3  吉隆坡市区

睡到九点,起来吃个早餐。。。就出发罗!我们本来的行程是这样子的。。。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本来是打算暴走模式的,结果是乱走模式哈哈哈哈。。。反正都是要暴走的。。。中午实在太热了,所以我们都是走走停停。。。就看看图吧!有网络,有手机在哪里都不怕!哈哈哈

↓国家清真寺

↓↓↓↓伊斯兰中心吧似乎是这个,没进去看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独立广场

一通乱走完,就开始觅食了!找到了一家在茨厂街附近的一个老字号丽丰茶餐室。。。这次是吃的最便宜的了,四个人一共才用了47马币!!!真的超级划算,有喝的,有汤,有饭。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米饭太硬!太干,这个不好。

吃完午饭,休息一会,继续出发!茨厂街,吉隆坡的唐人街。就跟香港的女人街一样,全部是假货罗。。。我们就穿过去就完事了。到此一游!游过就算了

接着,出发KL  Bird Park
      鸟类公国离兰花公园不远,是亚洲最大的禽类公园之一,园内有5000余只鸟类自由生活,其中约10%是来自海外的珍稀品种。
      这里是今天最好玩的地方了。但是要收门票。50马币每人。但是我觉得还是挺值得的。毕竟在深圳很少可以有这样的环境,可以让鸟儿在自己的身边飞来飞去的。。。是一个挺不错的感受!
      其实这里,打车来是最方便的。可以下载一个海外优步。可以直接给现金下车就可以了。这样是比较方便的,因为这个鸟园是在山上。我觉得如果从地铁站走过来,有一段距离,然后还要爬上山去,估计会很累。我们去的时候是直接打车20马币。看完回酒店是打优步回到酒店也只要9.75马币!很划算了。而且吉隆坡几乎都是木有公交的,所以出行工具最好就是优步啦!

逛完了鸟园,直接打优步回酒店休息一下。。。今晚就在酒店楼下吃西餐了。。。味道不错,价格嘛,可以接受。一共花了137马币。

分量足!羊肉和鸡扒套餐,两份意面

酒店里看到的双子塔。。。

本想去酒店泳池,但是的确有点累。。。就看看算啦😁😁

吉隆坡——槟城 升旗山

Day 4
      一大早,就要起来去机场了。被用车司机水了,说,我们11:55的飞机去槟城,如果八点多出发会堵车,赶不上飞机的。结果,我们超级早就到了机场,在机场呆了将近两个小时。
       我们订的是亚航的飞机。所以在kl2这个机场,吉隆坡有两个机场哦!千万别弄错了呢!
        来到槟城,才十二点多,酒店不能够check in 。所以我们在酒店寄存了行李出来吃个午饭,逛一下。其实槟城一点都不好逛。没东西买的,估计最好逛的就是超市了吧
        我们酒店离槟城最高楼,光大大厦。很近。大家也可以根据这个光大来定位。

↓↓↓↓亚洲航空的登机牌要自己打印出来,行李票也是一样。打印完再去排队托运行李。所以要把这部分时间算到哦

↓↓↓↓这就是光大啦!

吃货午饭逛一下,真的惨不忍睹啊!一点都不好逛,两点多了回去酒店试一下能不能入住吧!
       办理完入住我们准备出发升旗山!!!
       交通工具嘛!本想要去光大做204路公交车,但是真的太热了。不想走了。。。所以,当然就选择经济实惠的优步啦!

↓↓↓↓升旗山的门票一个成人30马币

本来想看夜景的,但是太阳半天都不下山。我们好饿了,所以太阳不下山,我们下山!!!去吃文昌鸡饭!(不好吃,不推荐了。还是我们酒店楼下的夜市好一些)

↓↓↓↓刚好有个巴士204每人两块!!!就上车吧

↓↓↓↓↓这是槟城的双层观光巴士,分为两条线路。当时我们想做来着,结果一上去问,要五马币一个人,果断下车罗!
      后来,查了一下。这个是有两种票,一种是24小时49马币,一个是48小时79马币!但我觉得还是有些贵呢!不过,样子是挺吸引人的咧!

槟城 乔治市

❤Day  5  槟城
      睡到九点,起来吃个早餐,出发!
      优步,去蓝屋!还没开门,要11点。在门口又遇到一个华人司机,说要我们包车,160马币一天,带我们玩,八个小时。一听,赶紧走,那么贵!我优步来到蓝屋才3马币!而且很小的,步行完全可以罗!所以我们开始,逛游乔治城!!!

↓↓↓↓天主教堂

↓↓↓↓↓钟楼

↓↓↓↓超大红豆冰

↓↓↓↓↓姓周桥

↓↓↓↓骑车游玩,感受槟城壁画街头文化

租单车,四人的一个半小时30马币!

↓↓↓↓一路逛的时候我们就发现有很多博物馆的,原来87马币就可以全部都进去!可以我们进知道的太晚。。。错过了好多好多博物馆了🙈🙈🙈

还了自行车,就在旁边的大榕树的大排档吃饭!!!吃饱就打优步回酒店休息了。实在太热了,俺妈受不了了呢。休息完,六点多下楼吃饭,然后去逛超市买手信,准备明天回深圳啦!

槟城——深圳

❤  Day  6  槟城→→→深圳
        今天又是漫长的一天。因为要在吉隆坡中转,然后飞行时间又比较长呢。。。
        今天槟城有一个很大的节日,但我们非常不凑巧了,要坐飞机,看不到了。是印度人的节日。一个很大型的游行。就上点图片弥补遗憾吧!

又一段旅行🔚结束,下一段即将开始。。。。期待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