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补全计划之日本东京

• 出发时间/2014-09-06
  • 人物/家庭出游

留个爪吧

一直很懒,玩儿过之后就懒得码字了,但是很多朋友会问我要出游的路线啥的,最近整理照片,突然想到,要不然我也写写这几年出去折腾的流水账好了,不为别的,就图给朋友看方便,同时也给自己曾经的旅行留下点印记,因此开启了补全计划。说是补全,其实也是挑挑印象深刻的内容写写,开篇就从日本东京写起吧。关于东京,有很多的游记,很多巨巨们写的超级牛,我呢,就记录一下每日的行程好啦~~
出行的时间是2014年9月6日-2014年9月10日共5天

2014.9.6 登陆东京(周六)

赶上这一年的中秋节,请了2天假,成型了这次旅行。旅行很突然,同时也很快速的就完成了,起因是闺蜜单位组织去东京,算是对他们一年工作的犒劳,我们一直说要一起去一次日本,听到这个消息,我也就立刻把行程提上来了。由于订的比较赶,为了方便起见,找了熟识的旅行社,从那里订了机加酒的套餐,同时还含签证办理,非常方便,完全不用操心,等着出发就OK了。同时在知道日程之后,立刻联系了当时在日本留学的同学,订了去宫崎骏的票,比某宝上直接买省了很多,非常英明~~成员是我、我老公、我妈咪一行3人。

一大早就到了机场,乘坐ANA航班前往东京。大概日本时间快14了才到达成田机场,因为是团队机加酒,因此有个领导姐姐,跟着她一起坐大巴到酒店办理入住,酒店位置非常好,在池袋,房间也够大,5天4晚都在这里,不用折腾。到达酒店后,就正式解散,开始自由活动。

在酒店休整后,与日本的同学:嘟嘟联系,汇合后去浅草寺。以前来过,但是老公跟妈咪没有去过,所以还是说既然来了,去看看标志性的景点吧~~到浅草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第一次在晚上来浅草寺,感觉很是不同,没有上午那么多旅行团的熙熙攘攘,多了一点幽静与庄严。

进寺,拜拜,求签,然后吃鲷鱼烧,一气呵成!晚餐是在浅草寺边的定食屋解决的,很好吃。饭后准备接着溜达,研究去哪里呢,就看到了天空树!于是我们就体验了一下真人版的“望山跑死马”从浅草寺一直走到了天空树下,到了天空树脚下的时候,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买票,上楼,展望整个东京,视野特别好,到东京的第一天,就在登高远望中告一段落。

2014.9.7 走街串巷(周日)

睡饱之后,与闺蜜相约秋叶原,开始压街。从堂吉诃德到AKB咖啡再到各种手办店,再到电器卖场,走走逛逛,吃吃喝喝的,一上午就过去了。回酒店放下战利品休整了一下之后,一起去了代官山跟自由之丘,那边人不多,很安静,逛着很舒服,然后去CA4LA打卡,闺蜜买了帽子~各种心满意足。自由之丘也是一个很好的地方,逛着超级舒服,不过到了晚了一点,没赶上之前的一个小活动,只感受了一下活动过后街道的热闹氛围。

周末的池袋跟平时完全不同,旁边的公园是coser们的交流地

2014.9.8心心念念的吉卜力(周一)

终于到了预约这一天,我们是官网预约了参观时间,选择了参观的场次,然后嘟嘟在日本这边提前去便利店帮我们拿到了票,这一天,她跟我们一起去吉卜力,这天是人最全乎的一天~~~
        上午在涉谷八公像前集合,一行5人先去溜达109跟IOIO,路上偶然遇到了传说中的一兰,毫不犹豫的就去吃了,我们大概11点半的样子去的一兰,没啥人,随便坐,不像现在,永远的大长队。。。。。。

饭后,坐地铁去吉祥寺,往吉卜力出发。下地铁,我们顺着“風の散歩道”一路向着吉卜力出发,路上沿街郁郁葱葱,怀着激动的心情,向着美术馆走去。由于吉卜力美术馆是预约制,分时段限制人数进馆,因此我们到达之后,在门外等预约的人们渐渐到齐,准时进入馆内。馆内禁止拍照,所有人都很细致的一点点参观。馆内主要是讲的动画的制作流程,同时有很多珍贵的手稿,看的我热血沸腾。对动画电影有兴趣以及对吉卜力有爱的你,一定不要错过那里!

晚上回到东京,跟闺蜜分开,她去逛六本木去了,我们则去了新宿,在歌舞伎町旁的一个煎饼自助店边吃边动手,服务员小哥是个北京人,听我们聊天之后,就直接中文问我们要什么了,那里的自助,写的是“放题”,可以一直吃,吃到撑,所以我们每个口味都试了,然后自己动手在铁板摊煎饼,又有趣味道也不错,店不大,嘟嘟说,他们同学聚会的时候会来这里,热闹不贵~对了,回到新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为了买第二天的江之岛、镰仓一日劵。

2014.9.9江之岛镰仓一日行(周二)

早早起床,坐地铁到新宿,然后拿着昨天提前买好的一日周游劵,换乘小田急线,前往江之岛。昨天还在下雨,今天艳阳高照,让我这次的一日行非常幸运。
       由于一日时间,比较紧张,所以做了取舍,没有去水族馆,出站后就直接往江之岛去了。登岛,参观,买手信,买吃哒,江之岛很漂亮,而且那时候人不多,逛起来很是舒服,天气也给力!不过我们走到半山腰就下来了,没有登顶,毕竟怕时间不够。
        从江之岛下来之后,往江之岛电方向走,准备先去看镰仓大佛,顺路去了长谷寺,之后去了鹤冈八幡宫。坐在江之电上,沿途的风景无敌美,路过灌篮高手的实景地,还特意跟老公说了呢,不过我们没有下车。。。。。。
       在八幡宫特别幸运的看到了一对新人的婚礼,而且这对新人还是日本与外国的结合,很有趣。印象深刻。在八幡宫里发了发呆,看了看仪式,伴着日落踏上了回去的路。

2014.9.10 回家了

短短的几天就很快的结束了,早上起来收拾收拾,逛了逛池袋,就打包回家了,用我家老公的话说,江之岛一日最轻松,因为坐电车时间长,不是分分钟暴走状态,其他每天都是走路小能手。晚上回去都需要休足时间来放松。这次旅程,跟闺蜜一起压了街,照了大头贴,也跟多年未见的同学再次见面,非常圆满,非常开心,感谢同行的你们!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7-02-14 12:28

引用 liulibin 发表于 2017-02-14 12:28:39 的回复:

回复liulibin:每次去玩会拿个小本子记上去哪儿了,本来以为都忘了,结果写的时候,就一点点全都涌现出来了,感觉自己又重游了一次一样

2017-02-16 14:1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2-20 21:51

引用 xuweizhong 发表于 2017-02-20 21:51:14 的回复:

回复xuweizhong:看完不会更想出去玩儿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