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偶然听说你—东极岛

2017-02-13 16:21 778/4
  • 出发时间/2016-05-20

写在前面

虽然在2014年看过电影《后会无期》但时隔两年多 早已忘了电影里的东西 更不记得里面还有个东极岛 并且在浙江舟山
五月 打算出去玩 没想好去哪里 偶然间在马蜂窝上看到了东极岛 才第一次知道她 原来就是电影里的地方心之向往 于是就出发了

原来国内也有如此般湛蓝的海 只是离我们好遥远...

温馨提示

1、 适量现金,东福山岛上没有ATM机,庙子湖岛貌似也没有,不过庙子湖有的地方可以刷卡,可是东福山就别指望了。
2、 防晒霜,我是五月份去的,已经很晒了,一天下来就黑了,岛上的阳光很强烈的。
3、 干粮,因为要环岛,一直走嘛,肯定累啊,走走停停,随时补给水和食物。
4、 长裤,最好带一条,东福山岛上有很多杂草丛生的路段,可能蚊虫比较多。
5、 洗漱用品,带上牙膏、牙刷、毛巾之类的,岛上很多民宿都是不提供一次性用品的。
6、 塑料袋,带几个空的塑料袋,用于环岛途中装垃圾,东极的几个岛尤其是东福山还很原生态,东福山在你环岛途中几乎没什么垃圾桶,请爱护她,把垃圾随身携带走。当然如果你晕船,带着塑料袋也是有用的,用来吐。
7、 晕船药、晕船贴,还好我提前贴了,因为买的船票是上仓,海浪大的时候,船颠簸的还是挺厉害的,都觉得晕乎乎的。
8、 水,带两瓶差不多了。
9、 船票,提前买哦
沈家门——东极(庙子湖岛/东福山岛):上仓150RMB,中仓130RMB,下仓100RMB。 往8.30,返11.30
庙子湖岛---东福山岛,船票价:30RMB
东福山岛---庙子湖岛,船票价:30RMB

行程

行程:
5.20南京——宁波 (高铁) 宿宁波
5.21宁波——舟山沈家门 (汽车) 宿沈家门
5.22沈家门半升洞码头——东福山岛 (船)宿东福山岛
5.23东福山岛——庙子湖岛——沈家门——宁波杭州湾 宿杭州
5.24杭州湾湿地——余姚北站——南京

第一天 5.20

舟山市位于浙江舟山群岛,由1390个岛屿组成,占全国的五分之一,群岛之中,以舟山岛最大,其“形如舟揖”,故名舟山。作为岛屿城市,目前尚未有铁路通到那里,所以基本上都是到宁波然后坐大巴去舟山
其实第一天没什么可说的啦 下午从南京出发到宁波 到了都已经晚上了 而且下雨 早点洗洗睡吧

第二天 5.21

中午从宁波到沈家门
我们在网上订的一个套餐,沈家门一晚住宿+沈家门到东极往返船票+东福山岛一晚住宿,省的自己再去找住宿或者早起排队买船票。

这是沈家门渔港 我们到达沈家门时 已经是下午了  渔船都已归来 下着雨 天空灰蒙蒙的
这里有一排海鲜大排档 路过时 每家都极力吆喝着 根本不知道谁家好吃 随意进入一家 味道真心不好 而且特别贵 可能我们被宰了吧

第三天 5.22

早起 在酒店吃完早餐 退房  八点之前到半升洞码头 因为我们在网上买的票 到了码头联系卖家 他会把船票给我们以及一张单子 到东福山住宿时用

提前二十分钟贴了晕船贴 不然我肯定吐了。。。船行得两个小时左右 真的好漫长

开始的半小时内,海水都是浑浊的 然后慢慢开始变蓝 在上仓真的很颠簸 出去时风很大

海水开始美丽起来~

这张图没有做任何处理 海水真的这么湛蓝

路过一些无人的小岛

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时候  应该是深海处 海水开始蓝的发黑

颜色分层的海水

快要到东福山岛啦

中午到了岛上 下了船 码头会有各个民宿的人来接 我们住在东福民宿 貌似岛上也没有饭店 都在所住的民宿解决吃饭问题 我们点了几个菜 老板做给我们吃 忘了多少钱 反正不便宜 由于岛上的蔬菜都是陆地运过来 所以比较贵 海产品嘛 做的也不好吃 可能佐料太少 淡水有限 总觉得菜洗的也不干净。。。还好我们带了零食和水果 环岛的时候吃啊
听老板说 东福山岛本来就好像没多少人住 各种不方便 都迁走了,他们也是旅游旺季时才会回来经营旅馆,淡季时岛上基本没什么人。估计以后会人多吧,随着旅游的发展,因为看到很多兴建的旅馆和其他的房子。
看到有人说岛上会出现停电的时候,我们没有遇到,住的那个房间还有无线网,就是靠海太近了,码头第一家,打开窗户就看见海,海浪声实在太大,天黑了,还蛮吓人的,荒岛的感觉。

码头 孤独的灯塔

午饭后 开始环岛 这是码头附近的岸边 都是仙人掌 很多很大 些许渔船已经回来

岛上多是无人住的房子

很幸运 不是阴天 如果阴天 啥也看不见 海水应该也是灰的  多云吧 海面薄雾弥漫 呈蓝色

东福山岛确实比较荒凉,整个岛上的居民估计你一天就能数完,所有的居住地就集中在那一片,他们自称为“极地居民”。

太阳一会儿有  一会儿无 很晒

只听见巨大的海浪声拍打着岩石 岛上基本没人 就路过一个团

安静的有点吓人 杂草丛生

就目前的东福山岛,还没有怎么开发,她和庙子湖岛不一样,她是一座山叠着一座山,所以要环岛,就是要不停地上山下山,不停地翻山越岭,但是,东福山的风景比庙子湖好太多,纯原始风景,整个岛走一圈下来要5小时左右吧。花上半天时间 走走停停 也不会觉得很累。

这些石屋里面空荡荡的

听海哭的声音。。。

不知道这是什么 路过很多

从前岛上的生活一定也有趣 还有黑板报哦

岛上天气多变 天气预报很有必要啊 真有爱

返回时看到的一艘渔船 天色渐暗 赶快回去吧

码头附近晚上有两家类似大排档的地方  我们在哪里解决了晚餐 真心难吃又贵!后来去唯一的小卖部买了泡面

景色美就好 晚安

第四天 5.23

东福山岛——庙子湖岛

再见 东福山岛

偏僻而美丽着

看到财伯公塑像(自由男神像) 便知庙子湖岛近在眼前 也就是电影《后会无期》的主要拍摄地
庙子湖是东极镇政府所在的岛屿,所以岛上的设施相对都比较健全,所有的路几乎都是水泥路,大排档,小店等等都比较多,住的宾馆也都装修的还不错,但是目前而言,庙子湖的环境问题尤其是码头那一片大排档那一片的环境让人有点堪忧!不知道后续随着岛上游客越来越多,政府能不能有所动作。
庙子湖是一个修长型的岛,所以环岛都是沿着水泥路走,可以徒步,可以坐游览车。我们由于时间赶,怕来不及,因为11:30要回沈家门,所以坐的游览车,贵 不合算 匆匆饶了一圈 中途会停留几分钟给拍照。

战士第二故乡

还有邮局哦 可以也没开门 打算寄张明信片的
去的时候不是周末 也在上班时间 不知道为啥都没开门

东极渔民画展厅 里面有很多关于海洋的画

在这里买了明信片 说可以寄 结果到现在也没收到。。。

中午吃的是海鲜面 一般般吧 好像30 几乎每家都这个价格 就匆匆坐船离开了 还好庙子湖安排的是半天 觉得足够了 毕竟没啥风景

第五天 5.24

之前看《搜索》时被圆圆惊艳 也被电影里郊外的芦苇荡美到 很想去拍摄地看看 于是就来了
可惜时候不对 秋天来才对啊!!!

其实也蛮美的啊 空气清新 人特别少

这清澈的水 坐在船里 慢慢晃 真舒心

这就是电影里的爱情小屋 里面有很多海报 还有一个电视 在放着《搜索》里的片段

这是《搜索》工作室 里面有导演和各位主演的海报 播放着电影片尾曲——如果可以

返回的途中随手拍的

就写到这啦

2017-02-13 20:01

2017-02-13 21:17

靓女好漂亮啊 尤其是红色的鞋子爬起山来好拉风啊

2017-03-08 07:57

引用 亦安 发表于 2017-03-08 07:57: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