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宝游星国

2017-02-13 16:21 377/3
  • 出发时间/2017-02-03
  • 人物/带小孩

2017年2月,一人带着两个孩子,分别十岁和五岁,前往新加坡玩了5天4夜,自由行,机票、酒店、当地交通、景点、餐饮,全部都是自己安排,参考了很多蚂蜂窝蜂蜂们的游记和大神的答疑,所以也尽己所能回馈一下。此行,不省钱,也不奢侈,行程也不算丰富,如果对大家有一点用处就不枉我码字码到吐。

签证

春节假期将至,突发奇想,趁着孩子们放寒假,带着她们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然而我真是太傻太天真了,对中国因私护照免签的国家就那么几个,自己认为都不太适合自己带着小孩子们自由行。
      新加坡倒是蛮合适,距离不太远(香港前往需飞行4小时),社会治安良好,语言相通,景点适合孩子,生活便利,可是要办签证哦。春节前办签证的人特~别~多~,平时几天办出来的签证只能一压再压,必须加急。新加坡领馆不接受个人送签,淘宝有很多代理的,旅行社实体店贵不少,但是能保证我的证件和个人信息安全啊,而且就在家门口,缺了什么材料的话也可以及时补,强迫症必选。半天内集齐所有材料,旅行社第二天送签加急(400人民币/人),5个工作日拿到签证,电子签,签证不是一般护照大小、贴在护照里的那种,而是用A4纸打印好订在护照页里的,如下图:

机票、酒店、保险、当地交通

机票
       办理签证的同时,机票不等人啊!很多航班已经满了,在纠结去还是不去的几天里看好的国泰航空很好的时间段已经没票了,把心一横,出票!喜欢的时间段当然是不用孩子起很早睡很晚的啦,这样的机票都会贵,最终选择了新加坡航空,来回机票都在官网www.singaporeair.com/zh_CN/cn/home购买,有中文界面,还可以提前网上选位,非常方便。(3人来回总共6000多人民币)
船票
      因为中山的客运港口有直接到香港机场海天码头的轮船航班,在这里的海天码头柜台办理手续即可,但是这里不出新航登机牌,不办理行李直托(国泰和很多航空公司的航班是可以的),只能到香港机场的码头办登机牌和托运行李。来回船票提前通过码头旅行社出好。
酒店
      因为还没出签,为了防风险减损,酒店就在www.booking.com里,选择可以提前取消不扣费的,但是圣淘沙的酒店刚好碰到旅行社特价房,比较便宜,还包每天两份自助早餐。因为当地交通选用地铁+Taxi的组合,所以酒店要选靠地铁站近的。
保险
      在中国人寿选了个6天境外险,60人民币/人,电子保单。
当地交通
      因为据说新加坡巴士不报站且不是逢站必停,作为一枚出色的路痴,必然选用地铁+Taxi。开始是准备每一程买地铁票的,结果发现除了机场售票机排队人少一些之外,其他站点的机器前那都是人山人海啊,于是果断到服务窗口办了3张ez-link交通卡,12新元开卡,工本费5新元,7元可用,余额不足可以在站内的机器用现金充值,离开钱可以去服务窗口退卡里的钱,但工本费不退。有儿童和成人卡,但是某些点用完儿童卡就没办法了,我就是遇到这个情况又赶时间,于是三张都办了成人卡。
      新加坡地铁同一条线两个方向是不在同一层的,而一些站点多达3、4个地下层,所以在站点里一定要看准,免得跑来跑去。另外每站除了扶手梯,还有升降梯,推着行李也方便乘坐。地铁地图可以在航站楼出了海关的对面柜台免费取阅,新加坡地铁app就是没啥用,还是存手机里的电子图貌似比较方便,拿好不谢:

行李Checklist

新加坡四季如夏,2月也是30多度,所以收拾行李就按夏天的来就好,怎么休闲舒服怎么来。
      衣服(反正夏装轻薄,多带几套,孩子吃东西弄脏或出太多汗都有个替换):
      短袖T恤、短裤、背心/吊带裙、连衣裙、内衣裤、汗巾……因为新加坡室内的空调还开得挺足的,我是给孩子另外带了长袖薄外套和薄长袖睡衣,外套就放随身包包里,进室内就穿上。
      凉鞋、拖鞋、帽子、太阳眼镜、折扇/小风扇、 牙刷、牙膏、牙线、防晒、卸妆、护肤品、止汗露、一次性浴巾、洗脸巾、纸巾、湿纸巾、水杯(讲真,虽然酒店都有烧水的壶,但是新加坡的自来水真的不!好!喝!但是我们也喝了好多天,其实买瓶装水烧开或者直接喝冷的会比较好,冷饮摊、冷饮店到处都有)
      泳衣、泳镜、泳帽、快干大毛巾(酒店泳池都有提供毛巾,但还是用自己的比较好)
      护照、钱包(新元、港元、人民币、Visa卡或Master卡)、手机、相机、运动相机、充电线、充电宝、万能插头(英式,三脚方形插头)
      药物(消食、感冒、腹泻、止血贴、蚊叮虫咬……)
      零食、零食、零食(带孩子出行必备)
      我还随身带着手帐,里面放着船票、机票、酒店订单、保险、护照&签证复印件、攻略等,里面还有收纳格,可以放地铁卡、房卡等。
      ez-link卡大概长下面这样:

Day 1 中山--香港--新加坡

新加坡航空下午12:30的飞机,要求抵港时间起码要比飞机出发时间早1小时,所以要坐一早8:10分的船到香港机场,船码头要求发船前1小时到达柜台办理手续,相信我,真的要。春节出行的人好多,我是发船前5分钟才拖着孩儿们上船坐好。
      到了香港机场海天码头,在新航柜台办好手续,在右边通道进去安检,完成后往前走会看到退税柜台,成人有退税120港元,儿童机票不含税,所以没有得退。
      进机场后,可以买买买,也可以上3楼吃吃吃,任君选择。
      登机后,新航会给孩子提供儿童耳机,成人的是入耳式的耳机,可以看电影、电视、打游戏(儿童)、听音乐,4小时后就到达新加坡了,我们在Terminal 3停机,一直跟着指示牌走到入境处(Immigration)排队入境就是,需要按指纹。
      有个小插曲,一下飞机,我就带着孩儿们上了厕所,谁知排着排着队,小宝要大便,幸好Terminal 3入境大厅扶手梯下来右转进去有洗手间。解决问题后,正准备重新排队,发现右边最里一条通道是优先通道,其中就包含parent with young children,就立马拖着二宝过去排队,节省了再排一次队的时间。
      我用“飞常准”app关注了自己的航班,就知道在几号转盘拿行李。拿好行李,走海关绿色无申报通道出关。一出关,对面有几个柜台,冷冷清清,最右边一个就是可以购买新加坡旅游卡(Singapore Pass)和取阅地图等资料的地方。关于Singapore Pass,只收现金、visa、master等卡,不认银联。详情见www.singaporepass.com.sg,有中文界面。我是挑了5天3个景点+1个premium experience的卡,分成人和儿童,给每个孩子送了个鸭嘴哨子。这个卡的优点是便宜一些,可以灵活安排参观时间。其实淘宝店也找好了,可以出当天票,扫码入门,非常方便,问题是日期一旦定下就不能改不能退,而pass可以临时决定今天去哪个点,只要在限定天数内用完就可以。出发前的天气预报都是🌧️,抵达新加坡时也是倾盆大雨,所以还是选择灵活的pass,但就要牺牲排队换票的时间。因为想去坐鸭子船,还请卖卡的小妹妹帮忙预约了坐船时间,拿好了预约号。
      话说回来,在机场内地面层沿着指示牌,一直找MRT(地铁,文章开头有地铁图)。不知道哪里来的信心,觉得一定不会像网上说的每个地铁站都有长长的买票队伍,出于想省钱的心,就去买普通地铁票,果然人不多,贩票机还有中文界面,挺方便的。Oh my god,塞了10元进机器,竟然告诉我机器坏了,我的人品真的那么差吗?这时,工作人员出现了,叫我拿着机器吐出来的单,去服务窗口拿回钱。好吧,拿回了,是5+2+2+1,叫我重新去换台机器买,发现后面又来几个老外也是同样情况,难道10元不能用?但是机器上明明写着接受10元钞票的呀!怪!反正买好票就OK了,不细究,赶紧坐地铁出去市区。
      机场坐2站,到Tanah Merah站(绿线EW4站)下车,坐绿线To City/To Joo Koon方向,到Bugis站(绿线EW12站,同时也是蓝线ET14站)换乘蓝色线,到Bayfront(蓝线ET16站)下车。这就是金沙酒店的MRT站了。

到站后找指示牌,往Marina Bay Sands方向走,千万记住,不要走Marina Bay Expo,会绕的。走一小段,就会发现又不知怎么走了,这时候请抬头看通道顶的指示,往hotel方向走,走到有扶手梯的地方,旁边就是升降梯,但是升降梯只是管一层,要换梯,共坐两段才能到hotel的一层。一出电梯就有个大大的显示屏,指明酒店的3个Tower分别往哪个方向走,其实出电梯右边是Tower 1,左边是Tower 2和Tower 3。
       最近的一个前台正收摊了,但看我问路而且带俩孩子就贴心地帮我办理,不用我再走,真心感谢金沙的工作人员。
      上了房间,放下东西就马上去Food Court找吃的。呃~其实要走蛮远的,人也很多,幸好孩儿们蛮配合。随便吃了几个面。

坐地铁出去,我以为,会像机场那么少人排队,我错了,看到排队买票的人,心都凉了,突然,发现可以充值的机器且没人排队,赶紧过去,结果机器只收一种不知道什么卡,现金?呢殴NO!好吧,去服务窗办ez-link,结果印度小姐说大宝已经要算成人,小宝是儿童,但!很不幸她那儿已经没有儿童卡了,要不你买成人卡,要不明天再来。不要刺激我,不然我什么都做得出来!于是,我买了三张成人卡。看着背后还在普通票售票机排队的人,我的心一阵酸爽~
      从Bayfront站坐蓝线到Bugis再转绿线到Raffles Place站,G出口从UOB走出来,经过大华银行,沿着河边,经过肥鸽子雕塑,走过Fullerton酒店,一直到桥边,过马路,下楼梯,反正就看着鱼尾狮走过去就是了(我会告诉你因为当时桥在修,过不了,我也不知道怎么过,绕到腿都软才赶上9点半那场吗?!)貌似不很远,但带着小小孩过去的人儿啊,请三思,要不,打个Taxi什么的?除非你住Fullerton。
      说回激光秀,免费啦!但是如果你也不求看金沙射下来那几道绿光,又只想看白天的鱼尾狮,那就在金沙购物中心外面看水幕好了,鱼尾狮公园那里真的只能看激光、灯光、鱼尾狮。如果,你不像我那么俗,也可以去金沙旁边的滨海湾花园看那些人工大叔(打错字,应该是大树)表演变色灯光秀,据说也是免费,我们房间其实是看得到滨海湾花园的灯光秀的,所以,要不入住金沙时,跟工作人员要求那个朝向的房间?第二次说回激光秀,肉眼看,真的好不震撼啊!(什么意思自己体会)但是人儿啊,你莫伤悲,看看手机照出来的照片,还是值得的,毕竟可以发个朋友圈装装逼。

当然还要再拍个鱼尾狮到此一游照啦,晚上不喷水。这个被称为鱼尾狮妈妈,身后有个鱼尾狮BB;圣淘沙还有个鱼尾狮爸爸的,后话了。渣图请看:插句话,鱼尾狮在维护,别说晚上不喷水,白天也没喷。

看十多分钟秀,拍拍照就往回走了。经过新加坡河那个顽童跳水雕塑,好多年前在我们的“中山人看世界”摄影展看到过,没想到能碰上,当然黑咕隆咚的照片也要来一张。

回到酒店,累啊,可是孩儿们还是兴高采烈地看电视的英文卡通频道,00后对电子产品都有无师自通的能力。旧的破的内衣裤现在就发挥功效了,不用洗直接扔,外衣就收起来吧,回家再洗然而,房间的花洒是不可拿下的顶端的大喷淋头,给小宝洗澡真不是一点点麻烦,这时候就很后悔,为什么没带便携盆。下面这种,淘宝有得是。

Day 2 新加坡市区

第二天一早,自动窗帘按开。哇,来句古诗!

这就是滨海湾花园的日出。晚上亮灯也是极美的。我没看,放一张昨天傍晚的图,看客们自己脑补一下吧哈。

聪明的孩儿们一定要买方便面带去新加坡,果然有用,可以睡晚一点,又不用走远路,垃圾就垃圾一回咯,烧水泡面,迅速结束战斗,上57楼前往心心念念的金沙无边际泳池游泳,早春,还是冷的,水冷,有风更冷,妹妹受不了,又不会游泳,玩耍了一下下就牙齿打颤,被我裹成虫虫放沙滩椅上。只有住客能凭房卡进入泳池,也许还有别的门路,但非我所愿。下面就是运动相机照的照片,入水照得不错,强光下照得不太好。我是京东买的米狗M7,因为想起来要买时快递已经休息了,就大电商们还在守护着我们这些败家娘儿们!后来看到有人用防水套套住手机拍照,嗯,手机还是比较重要的通讯工具,尽量小心使用别进水和保留足够电力吧,虽然也可以用充电宝。

游到10点,回房间洗澡收拾,填好房卡外壳第三折页的内容,扔进前台的快速退房箱,去Tower 1一侧门外Concierge寄存行李,玩去!
      这时候,我们母女仨心情是极度愉快的,殊不知当天晚上才发现落下了三条自己的快干毛巾在酒店阳台。稍后再说。
      跟着攻略,我们坐MRT蓝线一站到promenade,在新达城(Suntec City)出口出来,问了咨询台,走一段长路找到Adidas,旁边通道出门就终于找到Ducktour & Hippo售票点了。但!是!看看地图,其实应该坐MRT到Esplanade站才对,出来直走就到。

本来想先玩摩天轮,下来后就在摩天轮处登船游览的,但是鸭子船要提前半小时换票,我预约的是下午两点,但抵达售票点时已经快12点,如果折腾过去摩天轮,再坐半小时,回来就会错过预约时间,而且昨天买pass时售票员说这天也没有船在摩天轮接客,看来这个安排不正确,所以决定问问提前到1点的班次还有没有位置,结果人家说有,但是1点半是中文讲解,要不要换1点半的,那敢情好!于是用Singapore Pass换第一个景点票——鸭子船。这时pass正式激活,开始计算5天时间。售票员会给你写好预约几点,在哪条队伍排队。用pass换票时间都要好几分钟,他们要对卡里还剩几个景点,然后出几张小票,最后才拿门票给你。

距离开船大概有一小时时间,正好吃个午餐,孩儿们不喜欢售票处旁边的一个小餐厅,其实我看了一下menu也还不错的。于是我们回到新达城里觅食,就不远处有一家三明治店,点了两个虾牛油果三明治和一个pulled beef三明治,有三种面包供选择,选的是wholemeal sunflower seed的面包。两款都很好吃,pulled beef的有点像肉夹馍。后来游船结束大宝要再去吃,她自己点了个鸡肉牛油果的,说不好吃。

1点15分回到售票处门外排队,上车坐好在中部位置,以防鸭子船下水时被溅湿,但其实也是会被溅一点的。在海上兜一圈,摩天轮、滨海湾花园、大榴莲(滨海艺术中心)、大莲花(艺术科学博物馆)、鱼尾狮、金沙酒店、双螺旋桥、F1赛车场都可以看到,回到陆地,国家美术馆、Swissotel、莱福士酒店、大榴莲什么的都会经过。

又来了个下午茶,才往摩天轮去。鸭子船陆上行走过程中发现摩天轮附近有巴士站,但懒得去找哪一路了,在taxi站打了个Taxi过去,就停在售票处,方便!
      排队到我们换票时才知道,pass换票是在隔壁玻璃门进去的小厅里办理,售票小妹问是不是马上玩,我说是,她说那赶紧,看来天要下雨了,一旦下大雨打雷,摩天轮就会暂停,出了的票不退不换。
      扶手电梯上二楼,刷票,进去跟着队伍走就是。据说日落时登摩天轮看到的景色最美,其实白天也不错,新加坡港外的巨型货轮以及各个经典旅游景点尽收眼底。为了孩儿们,我也是拼了,全程腿是软的、心是虚的,还要跟她们说不用怕,很安全的,还有个中国孩子在上面跳跳跳、跑来跑去,虽说应该是安全的,但是真心别这样好吗?父母也不管。我和一个外国妞相视苦笑。幸好我们大小宝不是这样,托赖!

下摩天轮之后,在楼下花园喂鱼鱼,饲料机只收旧1新元硬币。如果要喂鱼,就要备好零钱,不然就去外面的小摊买点东西,然后换咯。原来想得很好,金沙退房后马上来玩摩天轮然后在下面食街吃午饭,再玩鸭子船。幸好临时改了,食街关门,只有一两摊开着。

耍完就想着走回新达城坐地铁,谁知跟着人流竟然发现走到双螺旋桥附近了,走它旁边一条桥,直达金沙Tower 1侧门Concierge。

拿上行李,从Bayfront站坐蓝线3站就到Chinatown牛车水了,Parkroyal on Pickering酒店就在Chinatown point出口左转往前走几步再右拐就是了。选这家酒店是因为设计独特,靠近地铁站,方便前往牛车水、小印度
      小宝玩累了,走不动,行李箱就充当了推车。

休息了一会儿,趁天色还早,我们就坐地铁紫线从Chinatown到Little India。就是乱逛一通,逛着逛着小宝要尿,搞死我,去哪里找厕所,问了人指了路也完全找不到,找店铺吧,就找到了一家做海娜、发型、美容的楼上小店,用了他家厕所,然后给大小宝画了海娜,7新元。

印度建筑色彩明艳、街上花摊多金店多,还是值得去感受一下的。

再又逛了逛就打道回府,准备在牛车水地铁站出来的Chinatown Point找吃的。谁知地铁报站克拉码头,我问大宝,出站去克拉码头吃饭吗?她同意,我们就跳下车了。又是走走问问,来到克拉码头。路过Tsujiri雪糕店,有抹茶雪糕卖,又一人一个,好吃啊!想抱小宝坐好吃,谁知她piada就把雪糕掉地上,只有把我的奉上,而我就悲催地清理街道地面。

在克拉码头走走拍拍,来到珍宝海鲜,排了一会儿队,就到了。

人少没办法试得多,就点了辣椒蟹配炸馒头、麦片虾,西兰花带子,橙汁和酸柑汁。好吃呃~辣椒蟹感觉像是西红柿鸡蛋加辣,要不改天自己在家试试,馒头单吃和蘸酱汁吃都好吃到哭,连大宝平日里不吃辣的都鼓起勇气吃了两个蟹钳。

回酒店的路就别提了,完全是绕,明明近在咫尺,就是迷糊地绕。

回到酒店准备明天进圣淘沙水上乐园的装备,才发现悲催地把三条快干大毛巾落在金沙房间的阳台了。找出订房单打电话过去,说要早上9点才上班,哭死。想了想,觉得不应该呀,又把金沙房卡套找出来,背后印了另一个电话6688 8868,打过去竟然有人接,帮我处理了,说会电话复我,然而等了好久没消息,还是睡吧。

Day 3 新加坡牛车水&圣淘沙

天亮后又催了一次,说house keeping还没回复,答应当天之内回复。好吧,可能来不及拿回毛巾用了,至少能找回来也好。
      收拾好行李就带着大小宝去找亚坤吃早餐,点了一个卡椰吐司套餐,一个French toast套餐,不够吃,又加了两个,又多了,三份其实刚好。上图回味一下。

kaya toast是烤面包片涂上甜甜的卡椰酱再夹一片牛油,不喜欢的就别试了。

磨磨蹭蹭已经到了退房时间,于是只能回去酒店,退房后就急匆匆赶去坐地铁进入圣淘沙,牛车水的什么佛牙寺、印度庙……都没看。
      因为下午要去玩水,就问了酒店前台哪里有毛巾卖,原来酒店旁边Chinatown Point地下层就有。赶过去,找了家便利店问,没有,正在排队结账的一位华人阿姨告诉我们往前走有家NTUC超市,肯定有。她还一路带我们走到超市门口。果然!抓了两条就赶路了。很感谢这位素昧平生的阿姨。
      Chinatown站坐紫线到Harbourfront站,下车,进入Vivo City,上三楼,在Sentosa站坐Sentosa Express单轨小火车入岛。2、3分钟就一班车,用ez-link刷,4新元/人。在第一站Waterfront出站后往前走几步会看到一个大喷泉,叫做梦之湖,右转,左边是扶手梯,中间是楼梯,右边是斜坡/残疾人通道,上去,看到右手边是洗手间这一层就别再上了,从中间门洞进去是两个胖子雕塑的背面,往左是Hotel Michael,往右是商店,一直走到一头风水象,是赌场,再向前就是节庆酒店(Festive Hotel)和HardRock酒店了。这几家酒店去玩比较方便,近嘛。

圣淘沙地图

节庆酒店checkin超多人,搞到下午一点才完成,还告诉我自助早餐要走到Hotel Michael,他们酒店没有。上房间放好东西,准备好游泳的装备,到大堂餐厅吃了个午饭。就出发前往Adventure Cove Waterpark。

水上乐园不大,几小时可以玩好多圈,想和海豚亲密接触还可以另外买票,我没玩。
      进门有Locker可租用,10元小的,反复使用,可以放一个书包,一大包毛巾,3双拖鞋,妥妥的。租箱的过程忘拍了,看看开箱门的图吧,是在同一部机器上点相关按钮,塞钱进去就可以了。

项目有好几个,滑梯、人造浪、漂流……我们娘仨就随便走哪儿算哪儿,也玩到关门。

晚饭就安排在环球影城外面的马来西亚美食街,直接现金在喜欢的摊位买东西,找桌子坐下吃就可以了。
      回酒店的路上还去了Candylicious卖了几个雪糕吃。

酒店房间可以看到亮灯的鱼尾狮爸爸,赞!

这时候刷刷手机,发现金沙酒店来邮件通知找到我的毛巾了,现在也不急用了,等离开那天早上再去拿吧。
      最重要的是pass 卡只剩下环球影城一个入门券了,要买三张SEA海洋馆的。选了淘宝一家电子票扫码的,不用打印不用换票。店家是:广州市环旅旅行社。不像我那么纠结天气的可以在这买票,10分钟电子票就发到邮箱,真的方便,就是没有实体票作纪念咯。

Day 4 新加坡圣淘沙

妹妹太小,环球影城好多项目都不能玩,只能看看表演拍拍照,再玩两个低幼游戏就5小时过去了,里面都有吃喝,反正不能带食物入园,买就是了,我们买过三明治、热狗肠、水、果汁、华夫饼……

史莱克华夫饼就在遥远王国城堡旁边,可以加雪糕,可以不加。

匆匆忙忙结束了环球影城。说一次:如果孩子能玩大部分游戏,一定要买express票!
      赶去SEA海洋馆,电子票扫码进门,网上说19点关门,实际18点就赶客了。好好看,一个多小时不够慢慢看。

饭都不吃,直接回酒店游泳。8点关门,急匆匆间丢了泳镜,竟然找不回来。

耍完水就在房间叫room service。不错,价格不算太贵。

Day 5 新加坡 -- 香港

一早起来,去金沙取回毛巾,坐Sentosa Express时站错了方向,去了Imbiah站,发现鱼尾狮爸爸就在这里。倒回头出岛,原来出岛列车不收钱。在金沙Tower 1 的Concierge出示email里的号码,等了一小会儿就拿到失物了,叠得整整齐齐,包好。

开心回去吃过早餐,还晃荡去Imbiah站看了鱼尾狮爸爸。

退房,坐Sentosa Express到Sentosa站,出站,在Vivo City下B2层坐MRT紫线1个站到Outram Park站转绿线到Tanah Merah站,下车转往Changi Airport的线。前往我们航班所在的Terminal 3,上到Departure Hall的那层,找到Singapore Airline办理登机。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因为订票时机位基本满了,没有三个座连在一起的,本想上机后求人家换位的,没想到新航体贴地安排了。母女仨终于可以坐一排。
       办完登机,就出境,然后上食街吃饭。食街是要先买卡,花不完可以全部退钱,一头一尾都有一个地方办卡,能说中文。

最后再过安检,就登机飞回香港了。
      到了香港,入境拿行李之后,直接往机场快线方向走,入口处有售票机,当天我们用的是八达通,儿童免费坐机场快线,到了青衣站,转东涌线到荔景,转荃湾线到尖沙咀。出口B1往美丽华酒店。美丽华是很方便的酒店,没行李穿过九龙公园就是中港码头,有行李没力气的可以打个的士,30港元就到中港码头。但说到最方便当然是皇家太平洋酒店啦。其实可以在香港机场直接转船回中山的,只是我担心航班延误,所以还是在港多留一晚。

Day 6 香港 -- 中山

早上吃过早餐,去对面九龙公园玩了一会儿,回房间休息一会儿,退房,去茶餐厅吃午饭,再去海港城的玩具反斗城买完东西,就坐船回家啦!
      六天新加坡/香港行程完满结束。

经验教训

什么都不是事,只要带足钱和预留足够时间。
      小小孩出行屎尿、不适、饭不正经吃一会儿又说饿、走几步就说腿软……如果同行的人多就比较好应付,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走,节奏一定要慢点,再慢点,时间要多点再多点。
      不要搞说走就走的旅行,事前准备好,途中才能省下时间给孩子屎尿屁。
      带孩子出行别想着太省钱,他们吃喝玩乐好了,你才会舒心。
      多为孩子创造不同的生活经验,让他们多干活,多帮忙。
      谢谢观看! The End!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2-13 20:28

好多东南亚特色,早餐可以尝尝Kaya toast,正餐可以吃辣椒蟹配炸馒头、海南鸡饭、laksa(一种椰浆海鲜辣汤泡着的粉)、椰浆饭,零食可以试肉骨茶……,我喜欢酸柑汁,就是那种小小的青柠榨出来后调味的饮品

2017-02-13 22:1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