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因特拉肯少女峰格林沃德Bodmi小镇初级滑雪自由行攻略

拿铁君 (南京) LV.4
2017-02-13 16:27 1108/3

我们这次差不多2月10号左右到因特拉肯,在当地呆满两个整天,第一天我们参考当地中餐馆老板建议,买了到少女峰顶往返火车票(老板有优惠票,185瑞法每人),看到满山的滑雪群众后决定第二天自己也来试一把,但搜了半天网上也没找到因特拉肯的小白自助滑雪攻略,老板也不是很清楚,因此在这里特此补上,供大家参考,土豪,报团及高级滑雪爱好者请自动关闭,仅适用于初次滑雪的体验者

少女峰上有数不清的滑雪场,瑞士的滑雪场场地本身都是免费的(瑞士人认为山林属于自然资源,不属于任何人,因而不准以场地费为名义收费),所以如果你有自己的装备,那就基本上可以免费滑了。这边的收费项目主要是人工建造的附属物,比如滑雪的配套设备(电梯,缆车,租用的雪橇,滑雪装备等)。这些滑雪场也有不同的难度,总的来说真的是应有尽有,如果你技能到位,可以做小火车到倒数第二站(好像叫KS),然后一路划到山底,相信那一定是一件很爽很酷的事情,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听从当地人的建议,我们来到了格林沃德(Grindewald)的Bodmi小镇,这里是适合初学者的滑雪场所

去Bodmi的交通并不复杂,我们大概搭乘早上9点左右从interlaken ost(因特拉肯东站)到格林沃德的小火车,价格往返22瑞法左右,不算贵,买票可以在ost站的售票大厅和自动售票机上购买,记得要买往返的。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格林沃德,然后就可以看到一个公交站,里面有个busticket的小房子,买122或者124路去Bodmi的车就可以了,车子就是如图的黄色巴士,记得买返程票(8.8瑞法左右),如果你不打算从山上滑下来的话。

Bodmi巴士的司机非常友好,英文也不错,上车要检票,到站后会要求全部下车。然后就可以看到雪场了。接着就是我们两个滑雪小白租装备,租赁地点应该不止一个,不过我们是在Hotel Bodmi的旁边的一个厕所边的小店租的,每个人全套装备(滑雪板,雪仗,头盔,帽子,鞋子,眼镜)64瑞法,没有押金,下午四点半他下班前还回来就行,老板是一个白人大叔,人很好,会帮你选择适合自己身体的学具(会问你身高体重鞋码之类的),然后会帮你装备到身体上,服务还是很到位的,不像国内某些地方甩给你自己去试穿,租金在还装备时付给老板就好。提供免费存包服务(店太小不适用于团体),然后就可以开始当天的滑雪之旅啦

滑雪的技术和方法就不多讲啦,大家仁者见仁,不过这里有许多初学者和小朋友,还是要注意安全,毕竟两个初学者才是最危险的存在。在雪场的ticket office可以买lift的票,10瑞法是小场地lift的票,20瑞法包括小缆车的票(吐槽一下,小缆车是把一个圆盘放在自己的裆部,然后前面用绳索牵引,把自己拉到顶上,因为本人开始没有掌握好重心,在缆车牵引道上摔了好几次,还好工作人员及时紧急暂停,多试几次就好了,外国人甚至可以边上坡边玩手机)

这个是lift还有缆车的套票,进小缆车时要刷一下

开始在雪里畅滑吧!本人这是第二次滑雪,只会犁式减速(内八字),方向还无法很好控制,平行的更是不会,不过我依然可以抖抖的滑完Bodmi的初级雪场(lift+缆车上下),这个雪场坡度不算低(可能有45度左右),但是难度应该不算大的,场地平整开阔,还有一些娱乐的小坡。当然这边很多小孩子都滑倒很溜,外国人可能一年假期也多,逢冬天休假必来,当然水平也不一样。如果你需要老师,可以在ticket office咨询哦,貌似价格不菲,毕竟这边是瑞士,人工成本很贵的,不过同时也是一个跟当地人交流的机会。

中午就在旁边的小店随便吃了点,一瓶据说是阿尔卑斯的冰川水8瑞法(1升),一个hotdog(如图),6.5瑞法,两个人差不多20瑞法,解决午餐,毕竟在山上还是瑞士,所以价格不算贵,可以接受

最后补充两张美哭的照片,就是在雪场拍的,其实对游客来讲,滑雪技术不可能一天就突飞猛进,拼命的拍拍拍才是最重要的不是么。当然如果滑雪技术一流,可以体验所有的雪道的话,那一定是一件爽事。

价格来看,从因特拉肯东站出发再回来,小火车20瑞法,公交车9瑞法,租装备64瑞法,lift门票21瑞法,午餐10瑞法每人,全天130瑞法足够,在瑞士滑雪这个价格可以接受。

晚上回来把因特拉肯最后的晚餐留给奶酪火锅,圆满结束一天的happy tired day

好想在雪里打滚,滚来滚去~

2017-02-13 16:46

哈哈,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