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台湾环岛8日游

黄旺旺 (北京) LV.15
2017-02-13 16:30 382/4
  • 出发时间/2015-04-03

15年底突然奇想去趟台湾,娃大了,多走走是应该的!
清明前后的一周去~
一切进行很顺利,大陆通行证、签注(半年有效)→机票→入台证(有效期三个月)→租车、订房、买电话卡等等花钱happy事情,然后激动的等待中~
具体怎么办网上多的是,搜搜吧
1、订房呢,是通过一个叫做 大鱼的app,很好用,而且都是比较有特色的房子,不像自在客显得有点混乱~
2、租车呢,邻居霞同学介绍的,但是车主着实的太拽了,没有全程包车估计他也不是很爽,不过车况还不错,很干净,毕竟是奔驰保姆车呀~不过价钱也是够贵的,想着有老人孩子好点也不错!
3、预约垦丁龙坑,花莲台北的火车票,龙坑要翻墙先听简报再去,木有门票。。。确实挺美的地方,很原始。。看着这个生态保护区才叫生态保护区,为啥大陆的生态保护区充斥着各种利益商贩呢。。。

人员:姥姥姥爷妈妈娃,一共两家
器材:依旧是老旧的D90+18-200旅游头
行程:说是环岛游,但是实际主要就去了四个地方,时间不够呀
台北——清境农场——垦丁——花莲——台北

给个保姆车个侧脸~

D1:北京-台北-清境农场

北京HU7987 早上8:40-12:05,特意买了海南航空的机票,安全,什么大中华航空啥的,便宜点,不保险
中午上了车快1点了,不想专门去吃饭浪费时间,去了7-11买了很多零食,快捷食物,当午饭~清境算是台湾中部,在山上,温度不算高,北京传过去的一身还算事宜
清境农场那边有景点,小瑞士花园,清境农场,先去小瑞士花园,不得不承认,挺小。。。还不如北京的街心公园大。。。但是比较干净里面有些自动喂食机啥的,门票60台币,也不贵,门口有个纸盒王,以前以为纸盒王只是某个地方有,因为看攻略都去。。。结果发现哪都有纸箱王。。。小情调的东西不是很感冒。。。

瑞士公园和门口的纸箱王

大概晚上6点多从公园出去,司机师傅推荐的那边特色当地的瓮仔鸡,说实话我觉得跟北京的八珍烤鸡差不多。。。那些炒菜还是不错的~

吃完就赶到入住的地方,已经将近八点了,住宿地方在山上,好黑,不好走~
不得不说清境这边的山路窄而抖,怪不得之前租车师傅一直确定我们会不会晕车。。。经常来个大于90度的上坡或者下坡大转弯。。。
这种路白天不好走,更何况晚上,不熟悉住宿地址的司机师傅找不到路了。。半天等店家才给街上。。。
清境欧乡美邸  住在山上,可以看山景,住宿体验不错,早上还有自助早餐~赞!
木质房间,不允许穿鞋进去。。放门口,二层阁楼,这可乐坏了两个小不点,上上下下不停息呀~~~~
不过台湾住宿有个不好,基本上床垫都太软了。。。这个楼下还好,楼上是榻榻米是的,不舒服。。。
第一天结束,睡觉!

D2:清境农场-垦丁

清境的早上还是很美的,层峦叠嶂,起早了,看了半个初日~

这家民俗是供应早餐的,自助式,东西挺多
早起的自助早餐,小家伙吃了一嘴巧克力~~~哇咔卡
今天的行程依旧紧张,看样子性格决定呀。。要不然觉得玩不回本!

清境农场没经验,看那个推羊毛表演看半天,结果关键的到处是绵羊,风车的地方没有去!!!!气死我啦!

出来后就马不停蹄的去了垦丁,中间路过高雄,说去买冠军面包,结果排队巨长。。。。到达垦丁差不多要下午7点了。。确实很远
中途路上到处都是卖莲雾的,是莲雾成熟的季节,真好吃!但是忘记拍照了。。。
路过一个海边咖啡管,这个确实是司机师傅收提成的地方~

到达垦丁入住,垦丁定的艾比莎住宿,但是不太好,床就是两个床垫摞起来,太软,不舒服,垦丁着实很热,我爸又怕开空调睡觉生病,结果晚上都没睡好,不过确实是空调直吹。。。住了三晚很不爽

晚上去了垦丁夜市,之前一直很向往的夜市有点失望,吃的没有想象那么好吃~

第一晚回去块10点了。。睡不着,睡得不舒服。。凑合吧

D3:垦丁-海生馆-后壁湖

垦丁住了三晚,第一晚过去没睡好。。酒店没有早点,我们的早点基本就是7-11随便买点解决,今天去海生馆,自从看了tvb的冲上云霄里面好向往海生馆~
海生馆门票保存!

门口有片水池,小朋友直接就冲进去了,幸好天热干得快不着凉,玩嗨了!
之前想夜宿海洋馆,但是看了半天觉得一般般,就放弃了!

报了个参观海洋馆活动,忘记叫啥了,就是到大鱼缸的上面看看怎么运行,可以喂魟鱼等,我手里拿的是鲨鱼卵~~~嘿嘿

在海生馆一天,很happy
3点出来赶往后壁湖海边,那边可以浮潜,但是每人陪我,有快五点了。。有点晚,只好放弃,遗憾呀遗憾
那边的沙滩都是珊瑚的尸体。所以超级咯脚,也说明下面肯定珊瑚很多。。(┬_┬)

晚上去后壁湖那边吃海鲜,那边有海鲜码头,但是不便宜,海鲜只要活的就贵死,只要是冰鲜的,就很便宜。。。

吃完,回家,又天黑了。。。

D4:龙坑-帆船石-恒春镇-出火

龙坑是很向往的一个地方,是个原生态海边地区,所以需要预约,每天的进入量200人吧好像,忘了。。
龙坑是需要翻墙的,预约好,先去听简报,就是介绍,大概半小时,然后开车或者开小摩托1,2公里才到了公园入口,不需要门票,需要押你得大通证在门口。。
从入口到海边景色需要走1km,想着进,但是炎炎夏日,又热还带着娃,鞋又穿着不合适,路又都是石子,不容易呀,我爸又差点放弃,但总算坚持下来了。。之前都是类似林荫小道是的,到了海边豁然开朗,海风徐来,太阳更晒。。缓解甚少呀

这给娃热的,带的水都喝光了!幸好门口就有贩卖机!够冰爽!

中午去鹅銮鼻公园门口吃的饭,吃完真想去人人都去的灯塔照相,但是小朋友困了,只好作罢,回酒店睡觉!
下午去了帆船石,其实就是海边,还比较蓝,但是很快就深了,小朋友happy的玩沙子。。。不过沙子的质量貌似跟北戴河差不多,额呵呵呵

到了六点多出发去恒春镇看出火,吃饭,看见漂亮的夕阳,不免要拍照~

出火在恒春镇,其实就是地下有天然气,上面点点火,意思意思,不过人家也没弄个门票啥的。。。周边有卖烟花的,买点给小孩玩

晚上恒春镇特色的卤肉饭,还不错,好吃!可惜没照相。。。还有胖姐臭豆腐,便宜好吃吃吃吃~
回家睡觉,霞同学一家精力旺盛,又去夜市了。。我们睡了

D5:垦丁-小野柳-伯朗大道-花莲

这一天的行程比较长,大概要开8个小时,中途停停走走,沿途的海岸线确实气势磅礴,好看~
先去了台东附近吃午饭,那边是个码头,吃了鲨鱼肉。。。

去了小野柳,其实就是海边,有很多防浪石,地形奇特,而且大海的颜色很漂亮!

一路前行,问我们是去海边还是去伯朗大道,好像是一个属于花东线,一个是纵谷线,两个方向,时间不够只能选一~
我们去了伯朗大道!

我爸这个装束貌似在那震惊了。。。引得无数人的回眸。。。

晚饭就在池上 买的 著名的池上包饭。。。

到了花莲都天黑了,就没再出去,洗澡休息,酒店住在花莲缪斯民宿,这是这几天住的最舒服的一个民宿,我们都定的是四人间,两个大床的那种,房间宽敞舒服!可惜没拍照~

D6:七星海-清水断崖-太鲁阁-花莲夜市

旅店对面有个早餐铺,类似汉堡包是的东西,吃了点,就坐着车出发啦~
先去了七星海,其实就是一个海边,以海滩上的鹅卵石而出名,石头很漂亮,可是不能带回去,查到会被海关罚款的~

下一站清水断崖,路上遇到堵车,台湾人民还是很规矩的等待,即使边上的逆行道空着,也不会有人抢先开过去,那边确实罚的严!
雾大,拍出来不透彻!

太鲁阁公园,其实就是沿着山涧一路走到一个寺庙还是道观,看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中间有个吊桥其实不错,但是被告知要预约,看样子攻略没做足呀!

大约下午五点多回到旅馆,包车行程结束了,小憩了一下,出发逛逛花莲,去去夜市~
我们沿着老板指路的方向走走走,没走到夜市。。。找到一家开了很久的扁食店,其实就是混沌店,但是每个个大味儿足,很不错,吃完了立马一身汗!痛快!

来个花莲美食图,大街上就有,那边路也是方方正正的,事实说明我们沿着旅店走了一圈。。。
然后我们就一路开始吃吃喝喝。。。

超值的雪花冰,好像这一份才不到50,芒果超级多

花莲夜市,其实都说台湾夜市特别好,我没觉得多有意思,比北京庙会好点就是,都是大众活动,大众吃食,所以进去逛逛就出来了

这一晚上走的累死了要,回家休息,明天火车去台北~

D7:花莲-台北-猫空缆车-台北101

又是一天忙碌的行程,旅店老板给我们送到火车站,我们按照国内的做法安检啥的,结果人家啥都不需要,到早了直接上车,买了便当去车上吃,车票是在便利店的机子上自己取,超级方便!
买了自强号的桌票,本想自己定结果需要那趟没有了还是找了taobao~

来张全家福!

到了台北倒地铁,住在西门町,错误选择,那叫一个吵呀!旅店名字忘记了,而且不提供包车服务,又找了一家进行明天包车,在台北附近的几个景点转转然后送到机场,而西门町没来得及逛。。。人太多了,人挤人的,放了行李,收拾一下,出发去猫空缆车!坐地铁去~还是很方便的!
本来预订了三点的,结果没赶上,重新排队,一个人60元单程,我买了玻璃缆车下面是镂空的,还是很有意思的,一共是三站,做到顶端是茶园,可惜时间赶,没时间闲下来,好好品茶,吃个抹茶冰淇淋代替好了,下来做巴士到达地铁站,然后直接去101~

101地下一层全是吃的,吃了特色的牛肉面,真着实那牛肉,那牛肚。。。
那里的鼎泰丰人真多,不知道有啥好吃的~
还买了华夫饼,吃吃吃吃,这就是目的!

参观101,无非是地标性的活动,来一次即可,也是我们这次门票最贵的景点~

上去排队,下来也排,到家十点多了,收拾收拾,十二点估计才睡,娃也一样,外面还巨吵,唉。。。行程要结束了

D8:总统府-小故宫-免税店-机场-北京

一样找了个包车,是大众的,台湾那边很多这种车,我觉得我当时为啥总是要找免税店呀,其实心里是想找outlets呀。。结果去失误了,浪费了时间去了免税店。。。我还想着怎么跟国内差不多呢!
包车师傅不做,介绍了些特色和便利,我们去总统府只在门口拍了个照,没赶得及预约,去不了~

继续,小故宫

中午吃完饭,去了远又远的免税店,然后又奔赴机场,晚点了还。。。流水账写完了!
台湾谁说是弹丸之地,但是可玩的还是有的,值得再去,就是不知道猴年马月啦,哈哈!

2017-02-14 02:03

2017-02-14 07:28

引用 黄旺旺 的图片:

超级可爱

2017-02-14 07:5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7-02-14 07:55:57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