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清迈—曼谷—芭提雅 慢行记(附芭提雅乌塔堡机场攻略)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5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27日-12月5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想和你谈谈恋爱,不异地的那种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手里有一张飞往热带国家的机票,行李箱里装着五颜六色的花裙子,这样的生活,会让你对世界生出更多的喜爱吧。
                                                                                                                                 ——《随手记》

出发前一个月:
什么?泰国国王去世?!
2016年10月13日下午,登基长达70年、全球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泰王普密蓬,在曼谷一间医院离世。随后关于《泰国国王去世对泰国旅游有什么影响》刷爆朋友圈和微博,一个月后即将出发的我内心五味杂陈,天天在微博上刷新信息。直至早我一个星期出发的朋友回来后告知,泰国现在一切安好,除了部分景点会在一定的时间内关闭,国丧期间,赴泰旅游尽量穿着黑色或白色等素色服装,尽量不要穿颜色太鲜艳的衣服,就好!万人天灯节几经转折最后亦确定照常举行。在友人的转告和网络信息的刷新下,加之我是一个月后出发,最后下结论,估计无大碍,心情逐渐安定下来。

出发前一个星期:
什么?泰国免签证费?!
早在一个月前办好签证,像嗷嗷待哺的崽子般,一脸期待的等待出发,却在出发前刷到泰国免签证费的信息,仿佛一下子错过了几个亿。我的心啊……这都可以喝多少杯水果汁,吃多少份芒果饭,做多少次马杀鸡了,以上来自一个旅行小(kou)能(men)手的内心独白。
2016年12月1日起至2017年8月底,泰国将免除包括中国在内等19个国家和地区在大使馆和领事馆办理旅游签证的费用,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2个国家地区旅游签证继续免费,落地签费用仍旧从2000泰铢降至1000泰铢。
快圈给你“刷他的卡”的人,浪起来啊~浪起来。

国际惯例之预览片么么哒

感谢每一个在认真阅读我文字的你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之所以喜欢写游记,是希望在帮助别人的同时
在他日年老记忆力渐退的午后,让记忆有迹可寻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和商用,谢谢

微博:Lzj木子水灵

泰国回来后,把相机的照片大致浏览了一次后,懒癌立马发作。接下来就开始处于两种纠结中,旅行结束了照片还要不要发朋友圈和游记要不要写果然验证了我是天秤座啊!(一脸光荣)

回来后生活又回归到日常,每天在闹钟中醒来,按部就班的上班,打开电脑,倒上一杯热水,查收邮件,开始工作!!

你说过你要写游记的,振作起来啊~啊~啊,不要犯懒!!!好吧,我写。

【最新消息】从2016年12月1日起至2017年8月底,泰国将免除包括中国在内等19个国家和地区在大使馆和领事馆办理旅游签证的费用,落地签证费从2000泰铢下调为1000泰铢。
注意:泰签逗留时间为15天,需携带2万泰铢的等值金额防止签证官检查。

(1)提前办签证:TB上找一个信用度较为高的卖家,拍下后办理就行,卖家会联系你,告知你大概需要那些材料,所需走的流程和需要的时间,因为现在免签证费了,一般只收取几块的手续费。

(2)泰国落地签所需材料
1、填写一张申请表;
2、一张4乘6厘米的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
3、出示返程机票;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2016年12月1日起至2017年2月28日期间)
6、停留期限为15天。
7、落地签现金抽查:2016年9月27日现金抽查更新为:入境游客身上须携带五千元人民币现金或两万泰铢;
附上落地签申请表一张。

下图为出入境申请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如有填错,可向空姐要求重拿一张。

TB购买的happy七天不限流量卡,32RMB,包邮到家,下机后插卡就会收到短信。建议购买时先向客服报上自己的手机型号,再按客服提供的链接购买。
拨打电话方式
国内手机:00400+86+中国手机号码;国内座机:00400+86+区号(去掉0)+座机号;费用是1.25泰铢/分钟,我去了9天,虽然说是7天不限流量卡,到第八天,你的手机还有话费的话仍然可以上网,会采用扣话费方式,每天49泰铢封顶,当你的话费只剩2泰铢时,会收到短信;仍需要使用可以到7-11充值,最低充值60泰铢。

泰国汇率一般为5,我们提前预约了工商银行兑换了4000RMB(汇率5.22),到泰国后看到的汇率都低于5.22,建议提前兑换好货币出发。

【语言】我认为清迈的英语和中文普及率是很高的。泰国人的口音较重,说的英文也不是特别好懂,关键时刻可以用上肢体语言。推荐一个APP叫【翻译官】,一般英文沟通不来,我就会直接使用手机APP翻译成泰语给他们听,棒棒哒。

【小费】泰国是有给小费习惯的国家,但是我认为小费是对服务你的人表示感谢,一般认为他给了我帮助或是服务较好就会给20泰铢。小费一般会在20-100B之间,一般不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清迈=双排车+突突车+摩托车
曼谷=MRT(地铁)+BTS(轻轨)+出租车+突突车
芭提雅=双条车+出租车

【双条车】
车厢内两排长凳,清迈大街小巷都会看到红色的双排,招手即停,一般市区内20泰铢-50泰铢,记得还价!!座位有点像国内小型的公交车,会沿途停车上客。

【突突车】这种车后座仅能并排坐两人,个人认为突突车的危险性是较高的,但是突突车就等同于专车,所以价格也会比双条车贵。一般出门会随身带着纸质地图,需要去哪直接在地图上指给司机看。

【摩托车】
同国内二三线城市的小摩托车,在清迈拥有一辆摩托车就等于拥有全世界。一般租车价格200-300泰铢左右,油费需要自己另外付费,租车时需要确定摩托车油箱内是否有油,没有油的话需要自己加。租车一般不收押金,但会压下你的护照,还车时会归还你的护照。务必注意的是清迈很多地方是单行道,一定要注意交通规则,沿途会有交警,你不违反交通规则一般不会查你。我们在清迈都是跟着iPhone自带的地图走,没有被查。

曼谷=MRT(地铁)+BTS(轻轨)+出租车+突突车
【轨道交通】目前曼谷一共有一条地铁线路MRT和两条纵横交错的轻轨线路BTS,但是费用高。另高峰期一定要坐轨道交通不要坐出租车,你打开地图就会明白。
附上曼谷交通地图一张。

【出租车曼谷租车35泰铢起步,费用比轻轨便宜。但难不免会遇到坏人。因为曼谷的塞车真的是太厉害!太太厉害!太太太厉害了!我们采用的方式是先在手机地图上查是否塞车,然后查起点距离目的地多远,心里有个大概的底再去截出租车
(1)经验之谈是一定要和司机说by meter!!3辆出租车中肯定会有1辆同意打表的,不打表的话司机都会开出天价。具坑。
(2)曼谷交通中走高速的话,是需要顾客付高速费用的,一般司机会问你是否走高速,你可以和司机说不要走高速。
(3)上下班高峰期一定不要坐出租车,你会等到哭的,并且不管是塞车或红绿灯前在等车,计费表是一样会跳动增加的。
【坐船】湄南河的船运可以满足大部分需求,几大景点都可以方便到达,大皇宫,卧佛寺,唐人街,Asiatique码头夜市等等。价格相对便宜,不会堵,一般会选择轻轨+船运

芭提雅=双条车+出租车
【双条车】和清迈双条车一样,一般会叫价,可还价。看到很多欧美人都是自行上下双条车,默认10泰铢一人,全程不问司机,但是前提是你知道大概的路线。
【出租车】他们大部分都是先谈好价格再确定走的,因为叫价较高,在芭提雅没有坐过出租车

关于行程

DAY0(飞行):澳门芭提雅清迈
DAY1:清迈古城—帕辛寺—契迪龙寺—塔佩门—周日夜市
DAY2:清迈拜县(粉红小屋—云来观景台—拜县夜市)
DAY3:倒立小屋—拜县邮局—大树秋千—黄色小屋—草莓园—美茵寺—二战纪念大桥,回清迈
DAY4:蒲屏皇宫—素贴山(双龙山)—清迈大学—马杀鸡
DAY5:古城晃荡—退房—宁曼路,飞曼谷
DAY6: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考山路
DAY7:唐人街—王权免税店,去芭提雅,walking stree
DAY8:格兰岛
DAY9:芭提雅澳门广州

关于交通

大交通:
澳门芭提雅往返
澳门往返芭提雅是大促时抢的机票。亚航每年有4次促销,附上亚航官网: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小伙伴们可随时暗中观察

如果此刻有亚航的工作人员不慎看到此处,请一定收下我一个大大的赞!不用客气的那种。身处珠三角地区,有了亚航,让我们随时飞东南亚不是梦。这不是广告,是喜爱!喜爱!比心
三月份,亚航大促,抢了双人澳门芭提雅往返614.70,对!是614.70!双人!往返!而且其中还包括了一张333.33的机票。
正因此,有了我们的泰国之行,让我们这对异地狗无比的期待和开心啊!

【NCA大巴】NCA在芭提雅的车站很小在马路边,旁边是711超市。需要12h,票价150RMB左右,TB预定需要200+,比较贵。抛上NCA大巴官网(网页泰语可以翻译成中文)→ http://www.nakhonchaiair.com/main.html
【飞机】芭提雅清迈有建议选择亚航,价格一般在150—300RMB之间,飞行1h左右

考虑到芭提雅清迈车程需要12h,最后选择了飞机。
芭提雅清迈一开始选择了KAN AIR航空,出行前一天收到航班取消的邮件以致于当晚没有飞清迈的航班在芭提雅机场睡了一夜,后重新购买了亚航芭提雅清迈的航班。朋友们,如果有其他航空公司做选择,尽量不要选择KAN AIR航空啊。当初买了票是一个月后几经寻求帮忙才收到的邮件,如今航班取消了也还没收到退款,客服电话也是打不通或是通了也没人接,是我运气太烂了么当然,以上纯属我个人经历,仅作参考。
最后清迈曼谷选择了越捷航空。

四飞下来,机票人均700,一下子感觉自己头顶自带光芒棒棒哒!
接机都是TB提前预定的,预订成功会收到一个确定函。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我要做马云背后的(bai)女(jia)人。

【汽车】一般酒店都可以帮忙预订,价格200泰铢,车型是一辆可以乘坐十人左右的小面包车,回来的时候可以在pai县街上的aya service预订,150泰铢。清迈往返拜县的mini bus是一个小时一班,整点发车,古城内的客栈可以接送。
【飞机】拜县也是有机场的,每周有固定的航班来往清迈和pai之间,具体可查询网址http://www.kanairlines.com/

我们清迈拜县往返是TB网上提前预定的,单程29一个人,去时卖家会到酒店接人到车站,然后换成min bus去拜县,回程自行前往拜县汽车站,把预定车票时的确定函给售票员看,便会安排位置给你。单程全程3h。

乘坐BTS到曼谷汽车东站Eastern Bus Terminal坐大巴到芭提雅曼谷东线巴士总站Eastern Bus Terminal
空调巴士每天6:00至20:30,每半小时开出一班,末班车为22:00。单程票价108B,2.5h。
芭堤雅的回程车从Beach Road的Regent Marina Hotel开出,由6:00至20:00,每半小时开一班,末班车为21:00。
票价:单程108-128泰铢,往返240泰铢左右。

关于住宿

本这一趟旅行是10晚8天,其中一大部分都是通过airbnb预订的民宿。在我看来,民宿比酒店更加的贴近当地,更具人情味,更有意思,这一次是我第一次使用airbnb,也相见恨晚。
通过airbnb预订最优惠一条就是新用户可以享有旅行基金,当你预订的酒店价格达到airbnb的要求就会自动减,一般会减200RMB左右,但是前提是有人邀请你,这是一win-win政策。有需要的可点我下面的链接进行注册预订,(*^__^*) 嘻嘻……当初我就是不经意在别人游记看到的。
zh.airbnb.com/c/bee87c1

DAY1-2
名称:浪漫满屋花园别墅客栈(1号家庭间)
地址: Sridonchai Road,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100, 泰国
推荐指数:

考虑到第一二天主要的行程是古城和周日夜市,就选择了在古城边缘的这一家民宿,原本打算预定一个双人房,后因房满又甚是喜欢就选择了家庭房。家庭房由两人入住的好处就在于宽阔一些,房间内有睡椅,两个阳台。窗帘是绿色的小碎花,楼下院子满园春色,鸟语花香,十分幽静。其实并不是传统上意义上的民宿,而是有着专人打理,或许称为客栈更合适。入住两天整栋房子都很安静,前台会有简单的英文给你讲述大概怎么去古城,还有交通费之类的问题。房间的摆设看得出房东挺花心思的,床睡得很舒服,推荐。

周日夜市回来的时候,远远看见就莫名的觉得很馨,大概是因为黄色灯光的映射吧。

DAY3
名称:Baan Chokdee Pai Resort(拜县班查克迪度假酒店)
地址: 257 Chaisongkram Road, T. Viengtai, Pai, Thailand
预定网址:通过蚂蜂窝预订
推荐指数:

位置很好,步行到夜市和拜县汽车总站只需要10分钟,在清迈拜县的道路上,反方向走十分就到。酒店都是独立小屋,在一间间的独立小屋的中间有一个小泳池。整体感觉不错,房间内部较为简陋,部分房间有彩绘而部分房间只是简单的水泥墙。在小屋的门口有两把简单的小椅子摆放。酒店前台可帮忙租摩托车,200-300泰铢/24小时。离闹市近但不会吵闹,这一点的评分比较高。其他评价较为持中肯评价。

DAY4-5
名称:Sakulchai Place (萨库查广场酒店)
地址: 10 Soi Plubplung, Huaykaew Road, Muang
预定网址:通过蚂蜂窝预订
推荐指数:

选择这一件酒店依旧是因为行程,这两天的行程主要是双龙寺和宁曼路。从酒店到宁曼路大概10分钟,十分便利。酒店可帮忙寄存行李,但是比较奇怪的是前台告知我们酒店是没有吹风机的,导致晚上洗了头一晚上对着空调吹(心疼自己),酒店有提供西式早餐,80泰铢一人。在酒店早餐区过去有一个泳池,在一片绿色植物中间,不留意很容易忽视。酒店人员服务态度很好,前台的英文带有很重的泰国口音,房内会提供矿泉水。

DAY6-7
名称:Homey Space in Sathorn#BTS/NEW!
推荐指数:

民宿离BTS线Chong Nonsi站大概有1km左右的位置,并不在BTS旁。房子整洁温馨,主要以白色和木质为主的装修方式。是本次旅程中最喜欢的一个住宿。房东是土生土长的曼谷人,并不在房子里住,但偶尔会过来,房子里有两个房间。入住的两天另一个房间恰好没人住,所以整个房间都只有我们两个人在,好感度蹭蹭上升。

达曼谷已经是凌晨,房东一直在等我们到达。当我迈进门口看到和airbnb图片一毛一样的房子时,都恨不得吻自己一口,太有眼光了。放眼望去,整个房子装饰除了简洁白就是木质,还有大镜子, 女生最爱。并且一下子把客厅显得更大更宽阔了。颜色明亮温馨,像极了身处“宜家”,无敌受我喜欢呀。

房东一一给我们介绍客厅、房间、厨房、还有阳台,如何使用这些电器,我们如何去大皇宫和去大皇宫的一些注意事项等等等等。直言接下来的两天只有我们两个人在,整个房子我们都可以随意使用,包括冰箱里的食物、零食,我们都可以随意吃,把这里当家就行。简直了,不能更棒。

DAY6-7
名称:Sunshine Beach pool with sea view Super cheap Oct!
推荐指数:

房子位于芭提雅市中心。距离芭提雅海滩和walking street步行10分钟。房子在小区内,顶楼有无边泳池,有客厅和厨房,小套间十分适合两人入住。

一些tips

(1)泰国为热带国家,常年酷热高温,主要分为雨季和非雨季,要注意防暑防晒补水。一定要记得抹防晒霜,或者用围巾或防晒服把自己裹成粽子,在曼谷的时候觉得自己分分钟原地自燃。外出务必备晴雨伞。
(2)注意尊重当地的习俗,进入佛寺参观,衣著要整齐,进入佛堂内,要脱帽脱鞋,禁止吸烟。
(3)泰国所有地区的行驶路线和中国是相反的, 都是靠左则行驶, 汽车都是右舵车。切记, 否
则会引发交通事故
(4)把所有重要的文件,包括护照、签证页、保险等,复印上几份,和原件放在不同的地方。同时,扫描好所有的重要文件放在自己的邮箱里。即使行李全部丢了,只要能上网,就能找到需要的文件。
(5)出发之前买好保险。如果你在海外生病或者受伤,即使是一点小伤,也可能要付出高昂的费用。所以保险还是划算的。最后自己竟然在模模糊糊中忘了买保险
(6)泰国是东七区,清迈的时差跟国内差了一个小时,也就是比国内晚了一小时。
(7)从2016年10月13日开始,进入一年的国丧期,在这期间,建议旅行衣着多为素色,尤其是曼谷大皇宫和卧佛寺,禁止大红大紫等鲜艳颜色。
(8)中国区的 12 月到来年 3 月在清迈恍若盛夏, 建议早晚闲逛, 中午懒睡、 按摩或者到咖啡馆发呆。

(9)清迈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古城区较小,一般刚坐上TUTU车,拐几个弯就可以达到你的目的地了,宁曼路就好比是主干,那些商店、餐馆之类的都在其分支上,也就是以这条主干道左右开叉的小道里。一般我们会把宁曼路、清迈大学、素贴山这三个安排在同一天,而古城一天。
(10)TUKTUK 会漫天要价, 双条车语言不通容易走错, 还是租个摩托, 用手机导航最方便。 基本
清迈有摩托哪都能去, 去素贴山更是没问题。 但一定要注意, 行驶道路要靠左, 和国内不一样。
(11)这里虫子多又大,而且比国内体积都大一倍。我们是在711买的防蚊水,35B,很好用,我们会选择随身携带。
(12)曼谷是一个超级拥堵的城市,高峰时间切勿切勿打车,建议选择BTS或MRT。若打车,务必要求打表。

如果你喜欢或我的游记对你有帮助,请给我一个大大的赞,顶一下!如下图所示!我一定不会骄傲的!

D1:清迈古城,带着晨光去见你

来到清迈的时间是早上8点,昨夜因航班取消,我们在机场睡了一夜,身心疲惫。​步入民宿,春意盎然一片嫩绿入眼帘,日光满园。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很好很好……嗯,嗯,那个房间在哪,我要碎觉!!

先附上一张清迈古城位置图。放大后可以看到,图中标记着各个城门和寺庙的位置,配合苹果自带的地图都可以准确到达

红色双条车是清迈随处可见的交通工具,费用较突突车要低,记得砍价,古城周围的景点一般20-50泰铢。我们坐双条车到塔佩门,今天游玩的主要景点都在古城内,主要是各寺庙。晚上去周日夜市

或许是碰巧,在泰国的这么多天,并没有人山人海,出奇的安静和休闲

古城一共5个门,塔佩门最为著名。城门广场外有许多不怕人的鸽子,广场上有许多售卖饲料的人,你向他们买饲料,他们一般会协助你拍照,如何能让鸽子飞起或站在你手上吃饲料,20泰铢一包

来到古城已经11点,考虑到一早上都处于犯困懵逼的状态并且没有吃早餐,决定提前吃午饭。肥蔡负责地面作战,我负责线上,在大众点评上搜刮好店。强烈推荐【大众点评】APP,一下子有种我并不在国外的感觉,APP上可以看到饭店评价的高低以及我大天朝人民的评价,实在不知吃什么,挑个五星评分的肯定不会错。网友会细心到对每一道菜进行优缺点的分析,推荐与否,真的是不要太暖心!!

我们就近原则去了一家叫Hot Chilli的店,餐厅装修以红色为主,顶部是红色的帐布,沙发靠垫,桌布也都是红色。环境十分不错,比较有情调,服务员会简单的中文。个人觉得食物的味道一般,人均消费RMB100,在当地来说,消费偏中上

食物来不及开光已吃得差不多,真的是饿了

吃饱喝足后行程正式开始啦,在一座我不知名的寺庙里有许多已开档的特色小摊位,他们大多数人不在摊位前。我呀,是属于超级爱看这些小摊的人,因为怕带所以很少买

三步一个寺庙五步一个7-11,一定是对清迈最好的概括

Wat Pan On坐落于Ratchadamnoen Road,距离塔佩门只有300米,这座寺庙金碧辉煌,围墙也很漂亮,位置是闹中取静,游人很少,值得参观。需要注意的是女士不要穿着短裤短裙,男士不要穿短裤背心

Wat Pan On很小,我们进去逛一圈就出来了,大概10来分钟

古城内街边有很多流动的档口,有买椰子水的、芒果、小菠萝、还有果汁类的等等,一般他们不会聚集在一起,大多数沿着马路边做生意,很是方便游客

清迈帕抱寺 (Wat Pa Pao) 是一座具缅甸风格的寺庙
据说是由掸人 (Shans) 修建,这些掸人 (Shans) 于 1883 年来到清迈英国人进行木材贸易,他们希望拥有自己拜佛的圣地,于是便修建该寺

寺周围绕着沉没的庭园 , 包括了一座砖石水泥结构佛塔和一座最近修建的僧院,掸人佛堂的屋顶设计以pyatthat的风格而建, 由很多层组成 , 最后一层具尖顶,拱形寺内供奉着三座佛像
这些寺庙大多数都不需要门票,游客可随意进去游览

比起国人,在清迈的5天,遇见更多的是欧美人,他们着装大部分比较随意,大短裤配一件T,看似不修边幅其实休闲舒适

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

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
盼道寺的大殿由模具脱出的柚木板组合而成,底下有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撑;大殿中还有印有灵蛇图案的山形屋顶盖板,镶嵌在五颜六色的拼花镜片中

逐渐到中午时分,整个古城像是进入了午睡,连街上突突车的司机都在车上睡一觉来

游完盼道寺,下一个打卡点就是契迪龙寺了。

帕辛寺是在古城内一座很大的寺庙建筑群,坐落在Ratchadamnoen路

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具有悠久的历史
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
每年4月泼水节期间,是人们庆祝的主要地点之一

游览完帕辛寺,一直往里走就是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
-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

契迪龙寺是清迈的标志,几乎所有到清迈游客的必来之地

比起其他金光闪闪的寺庙,我更喜欢它的古迹斑斑。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契迪龙寺是经过后期的修缮的,却丝毫不影响它的美。虽无宗教信仰,但也能在高僧的梵唱中双手合十。拥有一种坚定的信仰,真好啊!

各个角度来一张

但是又感叹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拍不出它的的宏伟感。所以说一定要多出门走走,你看到的图片远不及实物的让人感叹

那时候太阳正照,我们绕着契迪龙寺走了一圈,没有过多的拍人照。带着感叹一边走出了这个寺庙群。在大自然和宏伟古迹前,我们要做一个称职的白痴

在契迪龙寺前立放着泰国前国王的照片,一排排的椅子上整齐摆放着贡品。可以看出前国王在民众心里的地位

清迈的寺庙,是耀眼的色彩,是斑驳的历史,是让人不禁感叹的工艺
大大小小,叫得出名字的,叫不出名字的,长得复制粘贴一样
真叫我敬仰

参观完契迪龙寺,我们准备回客栈稍作休息,等天黑再出来逛周日夜市

清迈的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我喜欢这样的城市,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一份童真缤纷的心

清迈主要有三个夜市,清迈夜市,周六夜市,周日夜市,规模最大的是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的开端在塔佩门,不管坐车还是走路,导航“塔佩门”即可

夜市有一个大致的区域划分,在庙宇附近是小吃摊;手工艺品和布料一区,按摩一区。看起来杂乱无章,其实很有规律的划分着

走心提示:夜市的东西价格普遍低,真心便宜,而且别想着“先看看,再回头”之类的,一晚上能把周日夜市走遍已经很不容易了,看到合心意的东西尽管买买买就对

30B一杯的鲜榨果汁,良心价啊,一晚下来都忘了到底买了多少杯

许多叫不出名的小吃,大多是“以貌买食物”,价格一般都是50泰铢左右,整晚没有吃饭,小吃一路从塔佩门吃到离场

这个是工艺肥皂,外形雕琢精致,凑近可以闻到香味,在泰国的路边也能轻易看到

我最喜欢的糯米饭,50B,一个人可以吃掉一份

不知不觉,我们逛了四个小时,不得不感叹夜市真的很大

蔡大大一心在找吃的,到最后才发现除了吃的也没拍几张其他类型的照片。女生在夜市真心是容易沉迷的,除了各具特色的小吃,夜市上还有很多本土特色的工艺品,很受女生喜欢的便宜又有特色的包包,衣服,饰品等等

如果去清迈,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选个周日在清迈古城旁边,去夜市!!

最后从周日夜市回酒店,坐车时记得砍价,夜越深,各路司机就越容易开天价,尤其是突突车,记得砍价!记得砍价!如果是双条车,谈好价格后记得和他确定大概要多久才会开车,否则双条车司机会一直在揽客,就酱

D2: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

今天启程去pai,早听说清迈拜县的山路来回1000做个弯,各路英雄好汉都吐得直呼“再也不去拜县了”,毫无形象。信心满满的我信誓旦旦的说着一定没问题的,比起自己更担心肥蔡,结果的结果自己吐了一路都是肥蔡在照顾着。

一路上都是司机从不带刹车的急转S弯,攻略说7-11的晕车药管用又便宜,晕车的朋友可以有备无患。我们在网上预订了去拜县的车票,会有人到酒店接我们到车站,然后换车去拜县,十分方便。

车辆大概行驶一个钟就中途休息了。休息站有几家不同类型的小摊位供乘客们补充能量,还有一家小百货。

到达拜县下车的地点是aya车站,我们订的酒店就在附近,跟着导航步行十分钟就到了酒店,3小时的山路让我疲惫不堪,作为不睡够就会死星人,办理了入住手续后就马上进入补眠状态。

睡醒后才发现已经下午,顶着咕咕叫的肚子在酒店订了摩托车,200泰铢24小时,需要自己另外加油,他们会直接把车开到酒店,租车需要押护照。

打卡一家网红餐厅!好米餐厅,位于拜县的主干道上,地理位置极度方便,价格适中,极力推荐海鲜炒饭和椰子冰淇淋,超级好吃!餐厅免费提供水果。

泰式奶茶。感觉一般,比起来我更喜欢日常喝的奶茶

十分地道的海鲜炒饭,在拜县去了两次,都点了这份

椰子冰淇淋,十分清香的椰奶味,冰淇淋里有很多椰肉,新鲜又好吃,后来也试过芒果冰淇淋,但感觉比较腻,推荐前者。

冬阴功汤,微辣,蔡大大不爱吃。分量较大,一个人吃不完。

咳咳咳,蔡大大你这分明就是要抢我镜头呀。以为自己已经假装得很像了,谁知道,一山还有一山高。啧啧啧……痛苦得,我都以为你刚吐完。

吃完午饭,终于要出发啦。根据好米餐厅服务员的指示,我们很快就找到了加油站,加了50泰铢的油后正式上路啦!
在这里说一下,一般你想把拜县的景点游览完,30泰铢的油是已经足够了,但加油站会要求最少加50泰铢,因此呢,加完油后你随意开都是没问题的。我们还车的时候油量很剩一半。

啊哈哈哈哈哈,我的二摩斯基。比个心给你。

第一站我们来到粉红小屋,这里其实就是一个pinkpink的酒店。少女心爆棚啊!呆了一段时间都舍不得走

我们来拍一张“爱我别走”吧!
好啊,怎么拍?
你站着别动就行,我去调相机。
好。
咔嚓!
你太浮夸了!!你的双手算什么回事(嫌弃脸

这又是什么鬼!!
你这是要把我甩飞出去啊!!
哦哦哦哦~~~~~

好吧,就这样吧!
自拍结束。

路边的一片格桑花。噔噔噔,遇见花不拍照会死星人上线~~

原本打算跟着景点一路游玩过去,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就去了云来观景台,去云来观景台的路线相对其他景点的间距要大一些。

遇见三五个放学回家的孩子,请问这是校车吗?哈哈

在去云来观景台的路上,中途经过一个村庄,中国村,俗称:山地村。这是来泰国之前我所不知道的。摩托车一路驰骋蔡大大一路给我讲解。说着说着还嘲笑起我来,嘿,还说你做过攻略呢!

泰北的中国村,位于泰北小城拜县境内,山地村内往山顶就到了云莱观景。据说,这里大部分是中国云南迁来的居民。登云莱观景台需要20泰铢门票,在冬季来的话是最合适的季节,可以看到云海。日常有香茶喝。山地村再往外是傈僳族村,和瀑布。许多人慕名驾驶摩托车前去寻找隐藏在大山里的瀑布。或许雨季还没来临,瀑布水量很小。半山处有一个积水潭,许多人在里面游泳。

穿过山地村,上了一个比较急的坡,你就会看到一个心形的门口,沿着小路一直上去就是云来观景台了。

门票20泰铢,有一位老爷爷在收取。老爷爷不会说英文,但会用肢体语言告诉你,大概就是可以免费喝茶,茶具在门票处的旁边。

云来观景台,这是拜县的制高点,这里可以俯瞰山下的中国村,这里也是整个拜县看日出的绝佳去处。我们到达的时间是下午时分,一片开阔的视野让我们迟迟挪不开步伐。

站在山顶,微风拂面,远望天边云卷云舒,近看田间花开化落。好不惬意。瞬间能量满格。

我想象过无数个我们来到此景的场景也不及此刻自然自在。
工作很忙,生活压力也很大,但是啊。趁着年轻有精力,我们就多挤点时间吧,多去看看外面的风景,去感受一把世界的精彩,为我们多留一些生活以外不一样的回忆,当我们再回翻起这些图文记录,就真的觉得这辈子没什么遗憾了。

从云来观景台下来,我们直接回了酒店,稍作休息。晚上再去夜市。

黄昏之后,华灯初上的拜县
这里不及清迈夜市热闹,却到处都散发着乡村夜市美好自在。

当天还没完全暗下去的时候,万家灯火逐渐亮起来,四面八方从家赶来的摊主已经开始摆架子,铺商品,接电线,太阳的余热还未消散的地面又开始一轮新的热潮。我拖着蔡大大从7-11出来,大街上像是到处洋溢着魔法,一列列小摊已经整然有序的布满了街道的两边。

夜色渐浓,街头也逐渐变得熙攘喧闹。
关于拜县的夜市,我没有做太多的攻略,莫名给人一种放松感。或许很多年后回忆起来,我们也只会说,真怀念在拜县夜市吹过得风,爱上这里可能不是风景有多优美,而因为夜市街头一袋20泰铢的小菠萝。

五颜六色的寿司,摆放得好吸引人。

我们没有选餐馆坐下吃,而是一路晃荡着一路吃。此刻我们就应该穿着人字拖,套件宽T恤,坐在街头,吆喝老板来两瓶啤酒才对的。怎么就忘了呢…

20泰铢一袋的小菠萝!!好吃!!

我大天朝游客散布世界满地的同时中文也得到了极大推广,棒棒哒!!

各具特色的冰箱贴。
我有一个习惯,每到一个地方就带回一个冰箱贴做纪念。然而每次都会处于在当地想买很多类型的冰箱贴和回到家懊悔自己没买的纠结中。

除了满目琳琅的商品摊位,还有我和你紧握不放的双手。

啧啧啧,这羡煞旁人的爱情呐。我在等蔡大大去买食物的时候不经意一拍,你的日常,别人眼里的爱。

许多叫不出名也看不懂泰文的小吃。亲测不好吃,我一定是敌人派来的卧底,哈哈哈哈!

有才的不一定是众所周知的名人,也可能是街边的一名小摊主,好棒啊!

小熊小熊,你为何如何低落?!
因为你不买我家的饰品。
O(∩_∩)O哈哈~

拜县的夜市很小,没多久我们就逛完了。想着第二天的行程要早起,吃饱喝足就踏上了回酒店的路。

蔡大大看见肉眼睛会发光,随意在街头买了一份肉,竟让我拍到了以下的镜头,你可以说肉不好吃,反正我不信!!

从夜市到酒店的,不过10分钟的路程。风在耳边呼呼而过,拉着蔡大大的手,一路蹦跳说笑,心里暖暖的,谢谢你一路的爱护和陪伴。

D3:pai,你这个用来度假的大农村

第一站:倒立小屋

倒立的房子,信箱、烟囱、自行车,全部倒置。位置在加油站的斜对面。倒立小屋作为PAI县经典拍照地之一,主人贴心地准备有两张凳子供游人拍照。

我一定还没睡醒,所以才会闭着眼在拍照。
原本打算重拍的,不巧遇到一对情侣,因女生嫌弃男生的拍照技术闹起了别扭。我和蔡大大两人在一旁好尴尬就只好离开了。

旅行是一件充满未知的事情,很多时候迷人的不是风景,而是陪伴你的人。多一点理解和体谅,或许我们就会有更多更美好的回忆,不忘初衷。

离开后不经意进入一家colorful的酒店,还遇见了一个热心中文一级棒的老板。

老夫的少女心呀~~~

我们在门口时,车还没停下,老板说,可以进来参观拍照;当我们进来了,老板说,他帮我们拍合照。哈哈哈哈哈哈,谢谢您!

清晨的阳光打在脸上,好温柔。没有什么比旅途中热心的陌生人更让人难忘。

睁不开眼的蔡大大,爱到深处自然黑,这种照片一定不能独赏。

第二站:黄色小屋

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拜县的标志性景点。来过拜县的人都有人手一张的小黄屋合照,谁没有一颗年轻小资的心呢。 小屋的一边朝着马路,沿着另一边走下去是农田和牧场,清晨时分,炊烟升起,一片浓浓的生活景象呈现在人们面前。
据说黄色小屋是Baan Pai Fah Pai Fun的物业,可以入住,里边还有小型无边泳池,但是需要提前预定,价格也相当高昂,性价比不高。

小屋的周围还有花农们精心打理的花草,还点缀着不少文艺范儿的装饰物,比如复古自行车,信箱,小矮人陶器等。

拜县的景点一般相隔不过1公里多点的路程,我们跟着导航走,都能顺利找到。

路边两辆老爷车!酷毙了

第三站:大树秋千

其实也是一家旅馆。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是拜县的地标,在coffe in love的旁边,在mari pai酒店里面,要穿过咖啡厅往里面走就看到了。
大树秋千悬挂于一颗参天大树之上,从远处取景让人有一种进入云端的错觉。这里的汽车旅馆也非常可爱,利用在汽车车厢外喷涂可爱的彩绘,一车一房,yich营造出浪漫的氛围。

太阳还没完全升起,到处都是葱绿的植物,空气清新。

我:假装我也在这里住。
蔡大大:下一秒房车里出来个人可就在这里住咯。
吓得我赶紧逃跑…

大树秋千很多时候都人满为患,建议在清晨去那里,几乎没人,可以慢慢享受美景,多拍些好看的照片。

大树秋千下来就在旅馆的大厅坐了下来,一般在旅馆入住的旅客都可以免费享受早餐,于是我们买了一份,顺便稍作休息。

第四站:美茵寺

拜县的东部,在一座小山山顶上。寺院比较人性化,在廊屋内放置了许多椅子,供游人休息。美茵寺不大,也基本看不到僧侣。

我们去的时候看到有工人在装修,停留一小会就离开了。

路边一辆废弃的大巴,不经意成了每篇游记里必带的照片。

Welcome To Pai!

第五站:草莓园

草莓园位于coffee in love 和 峡谷之间。外面有美丽的草莓雕塑、花车,心形门,留言卡片等。在坡顶有一处开阔地可以俯瞰整个草莓园和背后的山景,大大小小的草莓模型错落其间,外加“Strawberry, Love Pai”的背景,成为了女生的最爱。

啊…你看,满地都是草莓。

今天的衣服和风景很搭啊!!

草莓园里面有甜点饮料出售等,还有许多草莓的纪念品。价格偏贵。可是真的很有爱啊。
不妨买上一瓶饮料,坐上一小会,若不是要走这几百个弯,一定会有更多的旅客来吧。

第六站:二战纪念大桥

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
河岸是泰国的稻田,桥底下是热带那种泥河,远处是山,空气好。

没有遇上杰克船长,我们自己拍了一张,看着时间差不多就踏上了回程的路。预订的是下午1点回清迈的车。

回酒店还车收拾好行李后,又去了好米餐厅。

再见,Pai。在回程的路上,我又吐了

又是一阵休息后,夜幕降临,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价相对高的餐馆,吃晚餐。
Kiat Num
我们是就近原则,餐厅在宁曼路11巷。网上评价比实际略高,餐厅环境不错,价格一般。菜单只有菜名没有图片,店家不会英文,猪颈肉这个菜推荐,其他一般。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的打开方式不对,当天晚上开门经营的商铺很少,我们想着明天还会有时间慢慢溜达,走了两条巷就去了7-11,来个小购物。

7-11一定是清迈的城市之光!!

D4:开着摩托车一路驰骋到素贴山

第四天,
我们住在宁曼路附近,早餐过后,就踏上了去素贴山的路程。

素贴山主要三个景点
山脚:清迈大学
山腰:双龙寺
山顶:蒲屏皇宫
清迈大学有统一上山的双条车,一车凑足10人,50B一人。突突车是不允许上山的,他们大多会把你从你的起始地送到有双条车统一上山的地方,然后让你换双条车去双龙寺。一定不要轻易听信司机们的言辞。上山的道路大多数都是拐弯路段,沿途有很多骑摩托车上山的情侣,他们大多是欧美人。对于车技好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骑摩托车,毕竟这样不会晕车,我一定是吐怕了。

其实我们也没想过素贴山的路会如此多弯道,直到踏上旅程。此刻一定要对坚定不移的要选择摩托车上山的蔡大大送上一个大大的吻。弯道很急,沿途会有不少双条车上下山,骑车一定要稳,如果是两个女生,建议最好就不要选择骑车O(∩_∩)O~

映入眼帘的大佛,这时候你的目的地是双龙寺的话,就可以停车啦

双龙寺在素贴半山上,路旁有两只金龙守护,叫做“双龙寺”,又名“素贴寺”。
刚开始做攻略的时候我曾一度以为这是两个不同的景点(捂脸)

到了双龙寺才看到原来是需要门票的,30B一位,我们买了票进去,发现门口没人检票,据说会抽查,但抽中的概率很小。这个就靠自觉性了,一般人都会遵守买票的。

进入寺庙一定要脱鞋,站在门口时,就已经看到金灿灿的一片了。应了那句话“亮瞎我的钛合金狗眼啊”

蓝天白云下的金光闪闪的双龙寺更加的熠熠生辉。

凹造型是一辈子的事情,无奈太阳太大了。
这个角度是无数“摄影者”的专属角度,多少钱拍一张不知晓,但可以即拍即取,和国内大多数景点一样。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原来他们生意这么好,简直就是“吃了炫迈根本停不下来啊”

泰国是个全民信仰佛教的国家,大大小小长得跟复制粘贴似的的寺庙几乎是三步一座,目前泰国95%以上的人信奉佛教,据说全国有3万多所寺庙。可见佛教和信仰对泰国人而言是多么至高无上的一件事,它是生活的一部分,在漫长的人生中时刻影响着人们。我虽不信奉任何宗教,却敬佩心中有信仰之人,他们一定比我更笃定。

在双龙寺,没有看到导游带团的情况。跟团在一定程度上是不太受自由行旅客喜欢的,但是对于导游的详细讲解,有的时候我也很想认真听上一段。以便加深对某个地方的了解。

因为看到不要摇动铃铛的标识,拍照的时候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不小心触碰了铃铛响起来…

我们环绕着走了一圈。

天气很热,拜佛的人依然很多

除了感叹泰国寺庙之多外,更让人感叹的是泰国精湛的工艺技术,仿佛每个细节都在诉说着。

人来人往的信奉之人。

努力想了很久脑海也蹦不出什么形容的词语,真的很喜欢这张照片,很有爱呢。这是一件从小培养的事,跟我们国人吃饭一样重要!

遇到一个妹子,很认真的要给我们拍一张满意的合照。O(∩_∩)O哈哈~那就到此一游吧

我们慢慢走出双龙寺,开始考虑是要继续上山(蒲屏皇宫)还是下山(清迈大学)呢。

双龙寺门口有各种小店铺,卖饮料,卖水果,卖小吃~

我们没有进去蒲屏皇宫,在门口吃了顿午饭就开始下山了。

吃饱喝足后开始返程
此刻最浪漫的事 就是你开着摩托车驮着我一路风驰电掣,去到下一个我们的目的地。

清迈大学观光车售票处

早上7:00-晚上19:00之间,游客不得随便入内,到了清迈大学里面,之后需要去坐观光车,60泰铢一人,绕行半个小时左右,然后在湖边停下来休息,其他点是规定不能下车的。就相当于在观光车上游一圈校园了。观光车有中文解读,还是可以了解到一些内容,但我并不是很喜欢这种方式。

后来我们没有去购票,在购票处后面的饮品店买了杯饮料就坐下休息了。

咖啡店后面的小草坪。阳光穿透过大树,还有五颜六色的摆件和秋千,赶紧到好天气里打个滚先~

我们大二在一起到如今,在一起4年,异地4年。
空缺了彼此许多的时间,只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有更多同行的旅程。
愿时光迁移的同时也给我带来勇气,跨越千山万水,走过峥嵘岁月,依然坚定不移。他日,再给你讲一个从校服到婚纱的故事。
咳咳咳,不小心跑题了,一定是校园太浪漫了,容易让人触景而发。

木马!!我的童心呀~呀~呀~

清迈大学离开后,我们去了女子监狱按摩。

女子监狱按摩
清迈最著名的马杀鸡,是泰国政府为了给刑满释放的女人出狱后提供就业的机会而建立的,在清迈有五家分店!所有的服务人员都是服刑人员,从她们的脸上却能感受到平和

据说泰式按摩是给你各种折腾,以跪、趴、踩、敲为主要手法,全程按的骨头“嘎嘣嘎嘣”响,力度很大。

清迈女子监狱按摩Women’s Massage Center (By Ex-Prisoners)和丽拉泰式按摩Lila Thai Massage,不是同一家店哦,而且是位于不同的地方,大家千万不要弄混了。

二者区别是:前者的按摩技师是还在服刑期间的女犯,而LILA MASSAGE的按摩技师是刑满释放的女犯,两者的共同点是:女犯们都仅是轻微犯罪,没有攻击性的哦,所以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哦。
女子监狱按摩只接受当场当天预约,早上8点就要到店里排队预约,所以要做到这家的按摩,不仅要起得早,而且去了往往需要漫长等待才可能有位置,而Lila泰式按摩,提前预定好,到了就可以按摩。

我们没有预约直接去了,选了一个全身按摩,2h左右,出来以后并没有太大的感触(尴尬脸)
进门后,是一个雅致的厅室,服务人员先给倒上一杯水,然后待你换好了鞋子选好了相应项目,就会有人领你到房间。按摩馆内不许拍照。

D5:宁曼路,我们慢悠悠的时光

清迈的第五天:正当我们开始习惯清迈的慢节奏时,行程提示今晚就要离开飞去曼谷了。趁着摩托车还没归还,蔡大大又带我沐浴着晨光在古城兜了一圈,摩托车穿过树影打在马路上的单行道,一路上都是五颜六色的摩托车,像是身处童话世界中。满足到到想给时间按个暂停键。

八点的塔佩门是清静的,遍地都是只认食物不认人的鸽子,一个个圆咕噜的眼睛,频繁尝试确认信任后开始肆无忌惮的吃食。买饲料的阿姨会教你怎样拍你喂鸽子的照片,让鸽子群飞,让鸽子亲近你停留在你手上,无比的耐心。饲料20泰铢一包。阿姨很是很是热情和耐心。

这样慢节奏又有爱的城市,我会舍不得你的…

阳光下的城墙,这一刻也显得好温柔~

我们绕着城墙走了一圈,然后开始任性模式,各个道路随意切换,当然,我们是很遵守交通规则的。

爱上一座城市,有时也可能是因为一条干净整洁的马路。

我暂别繁华拥堵的城市去看另一个慢节奏休闲的城市,才知道这多么的让人喜爱。太阳爬上破,人们懒洋洋的醒来。不急不躁,没有强烈的竞争,没有疯狂的攀比,只有慢悠悠的日常,人民到处洋溢着满足的笑容。评个幸福感最强的城市我非清迈不投啊!

国王逝世仍影响着泰国人们的生活~

误入一座寺庙…

捕捉一位早晨出门溜达的大叔,O(∩_∩)O哈哈~

走的时候偶遇几个和尚,橙色露肩设计的独特造型,觉得猴猴看啊啊啊。
泰国,和尚是深受人尊敬的,如果家里有个成员或亲戚当了和尚,一家人都会感到自豪和开心的。

再一次感叹中文的无处不在啊!

宁曼路在古城西北角。各种酒店、咖啡馆、酒吧、饭馆、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多为设计师、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所开,宁曼路其实就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安静,商铺设计感强,很吸引人眼球。

宁曼路第一站:Mango Tango芒果探戈
Mango Tango是以为泰国明星开的甜品店,拥有不俗的人气,主要是芒果为住作出不同吃法和种类的甜品。作为一个芒果控,说什么也不能错过啊~

店面不大,却人来人往~

到达Mango Tango的时候刚吃完午饭,没有点太多,只是小试。

给挑选了这么甜的芒果的你点个赞。

一个画满涂鸦的停车场。

走着走着来到了iberry,很多人不知道这家咖啡店,相信在各游记上也看过门口标志性的大狗雕塑的照片,据说狗狗的脸是根据老板的脸设计的,iberry是泰国搞笑一人Nose开的冰淇淋点,经营冰淇淋,咖啡和甜点为主。

iberry内有很多卡通雕塑吸引着游客…同款黄帽子!哈哈!

内心os“:你们俩虑过伦家的感受吗?!”(* ̄rǒ ̄)挖鼻屎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好好好,我们错了!O(∩_∩)O哈哈哈~

正午时分,天气实在是热得不行,本想在iberry坐坐的,无奈人来人往,我和蔡大大嫌弃它的吵杂,就换了一个安静的咖啡厅休息了。

等到下午4点,终于敢献身了。再次上线~

在宁曼路,不管是家居房或是商铺,门口都会种植着许多绿色植物,自然又好看。

嗷~~~

泰国天气炎热,很多饭馆都会给顾客准备冰水。

忘了这道菜名,好好吃!外酥里嫩,如果你碰巧也选了这家餐厅,一定要试试。

D6:曼谷,金光闪闪的一天

不管是自由行还是跟团,大部分人都会把大皇宫作为行程中必有的一个安排。好比到了北京一定要去故宫一样。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也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都居于大皇宫内。大皇宫又称大王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

交通:公交船至The Chang(N9)码头;公交车1,3, 25,44,47,53,60,82,91等多路车可到达附近。在非高峰时段,建议坐出租车前往。
门票: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开放时间:08:30-15:30

正是国丧期间,到处都是来悼念国王的人,大皇宫附近悼念的人群很有秩序,统一黑色服装,好多人手里都捧着国王生前的照片,肃穆的氛围笼罩在其中。深深的感觉到泰国人民对他们国王发自内心尊敬。

在大皇宫附近,经常有人以大皇宫不开门,领游客去其他寺庙收取高额费用。面对陌生人搭讪,一定要谨慎再谨慎!当天我们就遇到了这种情况,幸亏半信半疑的还是选择了不相信。直到进入大皇宫才知道:国丧期特殊时期,会有一些身穿类似制服的衣服的骗子在大皇宫的入口处招摇作骗。网上有文章说这两天大皇宫停止对游客的开放。实际上并不是,进出大皇宫会有警察查询问你是哪里来的和看你的护照,后一般都可以顺利通过。并且当天没有实施了免门票。内心是一阵窃喜。大皇宫可是本趟行程蔡大大最想来的地方之一,现在不仅可以顺利参观,还免了门票。
温馨提示:小伙伴们外出旅游一定不能轻信他人的话,即使是看起来很可信的人。不管什么事有什么要询问的都尽量找官方工作人员或警察。

进入大皇宫是有着装要求的,所以一定要备长裤或长裙。国丧期更是大忌红绿等比较鲜艳的颜色。尽量黑白色为主。

金箔和彩色玻璃交映,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风格

都说大皇宫人山人海,我们却很幸运,从进入大皇宫到离开,游人寥寥无几。在大皇宫面前,镜头是渺小有限的,它压根拍不出那雄伟金碧辉煌的建筑,我们感叹一阵接一阵。

环绕着整座玉佛寺的走廊,里面有一百多幅壁画,仿佛诉说着一百多个历史故事。

金色的攒尖顶在蓝天的映衬下分外耀眼,而色彩丰富的琉璃和玻璃饰面光用精致和美来形容,真的是远远不足的。

“我无力描述它的迷人,你去看看吧。”

国丧期加之新国王上任,大皇宫只是开放部分景点供游人参观。现如今大皇宫只用于少数庆典活动。王宫里有规模最大的皇殿属节基殿。是一座受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风格影响的建筑物,去到大皇宫的伙伴们一定要去看看呢。

从大皇宫出来我们就近解决了午餐问题,接下来是卧佛寺。

走在炎热的大街上…

卧佛寺又称菩提寺

位于大皇宫隔壁,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这座从艾尤塔雅时代留下的古寺很受却克里节基王朝皇帝的喜爱,1793年拉玛一世下令重建卧佛寺,于1801年完成,不过13年的光景,拉玛三世时又下令重修,把大雄宝殿、方位殿及讲经楼都拆了重建,再加盖两座塔及卧佛殿,花了17年才完成,拉玛四世时再添一座塔,便持续这个状态到现在。

门票:100铢
开放时间:08:00—17:00

门口售票处。买完票,可凭票去领一个免费矿泉水。

这里被双层回廊所包围,回廊上共有394尊佛像。

漫步寺内,映入眼帘的是巍峨的佛塔,红顶的寺院,红绿黄相间的泰式鱼脊形屋顶的庙宇。寺内拥有的佛像和佛塔数量均居曼谷佛寺之首。

进入寺庙要穿着整齐,不能穿短袖的衣服,男士不得穿短裤,女士不得穿迷你裙,要穿正式的长裤或长裙,入口处有免费的服装租用。另外,也不得穿拖鞋,进入大殿內必须先脱鞋放在走廊上。

游览完之后往后走就是佛塔区,这一区域有4座大佛塔和99座小佛塔,4座大佛塔分别以绿、黄、蓝和橘红四色瓷砖镶嵌,排列为T字型,直插云霄,甚为壮观,被称为“泰国式佛塔”。其周围还有99座小佛塔,塔身多贴上金箔或镶满彩色瓷片。

这座寺庙闻名于世的特色主要有两点,其一就是寺内有一尊大佛卧于神坛之上,为曼谷市内最大卧佛,全长46米,身高15米,为铁铸,包金,镶有宝石。几乎占据了整个大雄宝殿的空间,拍照时很难拍到全景。其二就是这里可以享受到最正宗的泰式传统按摩。

卧佛寺中供奉着泰国目前最大的室内卧佛像。整个大殿金碧辉煌,不仅佛像亮得晃眼,墙壁、天花板和门也缀以繁复的图案。

卧佛的足掌长度为5米,足底装饰着由贝壳镶嵌面成的108个吉祥图案,非常精致,同时蕴含高深的佛理。佛像的背面可以看到精美的枕头和佛祖的发髻。

殿内窗户上是镶金的巨幅壁画,内容以释迦牟尼的一生为主题,介绍了佛祖的生平。

寺内有免费提供的酸梅汤,解暑~

从卧佛寺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交通高峰期时段了。我们选择了坐船转BTS回去。建议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和考山路安排在同一天。The Chang(N9)码头过到对岸就是郑王庙,考山路晚上比较热闹,是曼谷背包客云集的地方。天气炎热,到郑王庙的时候我们已经没有了拍照的兴致,浏览了一圈就走了。想着先解决晚饭顺便回民宿歇息下再考虑出发考山路,结果结果,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看起了电影。

旅行就是这样,率性而为,不追求景点的打卡,自己舒服喜欢就好,不是吗?嗯,是是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吧!

D7:唐人街,错觉我在老香港了

唐人街在曼谷市区西部,是城区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也是老曼谷的街区之一,有近200年历史。这里的房屋大都比较古旧,但商业却异常繁荣,经营者几乎全是华人、华侨。

踏下车门的那一刹那,我以为自己穿越到了香港

各式各样的小摊位排满了马路两边。

款式百变的旗袍。

还有出售华文书报的书店、报摊,也有潮州戏院、中文影院等。石龙军路十分长,顺着湄南河而建,超出唐人区范围,至今已逾百年历史,为拉玛四世孟吉王所建。其规模及繁华程度,在东南亚各地的唐人街中,堪称魁首。这里商店云集,举凡南北杂货应有尽有。

泰国可堪称“水果之国”。

这里的餐馆以潮汕风味为主,还有各式广式小吃,如猪脚、卤蛋、鱼丸和炒粉等。精品商店出售来自中国大陆的知名产品,五花八门,应有尽有。
我们点了一碗汤粉吃了起来,

这里保留着典型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华人社区习俗特点,商业繁荣,吸引着大量中国与其他国家的游客。在唐人街你能感受到浓郁的中国气息,许多店铺都供奉着福、禄、寿的画像,门上贴着对联。每年农历春节都有热闹的舞狮和舞龙表演。

满目琳琅的海鲜干货~

这里到处是金店,门面虽不大,但装饰得富丽堂皇,据说曼谷金店的70%分布在唐人街。

D8:格兰岛,我记得你在这片海教过我游泳

格兰岛又称可兰岛,距离芭提雅仅9公里距离的地方。在这里海水清澈,礁石、小鱼、海蜇等等尽收眼底;水上娱乐项目繁多,游客可选择新鲜刺激的海上降落伞项目、体验潜水等项目。岛上有住宿设施。格兰岛因海滩风光已经成为泰国人以及外国游客来到芭提雅旅游的一个必经之地。

格兰岛主要海滩有达元海滩、通朗海滩、桑湾海滩、天海滩、萨美海滩以及象牙湾。其中中国随团游客主要前往达元海滩;

天海滩因为其宁静休闲深得泰国当地居民的喜爱,每逢周末就会有很多泰国家庭带着家眷到这里;

萨美海滩是另外一个比较长的海滩,这里神的欧洲游客的喜欢,在这里经常可以看到金发女郎穿着性感的比基尼泳装、涂抹一身防晒霜或是橄榄油,在沙滩上铺一条大浴巾,毫无顾忌地享受日光浴;

而象牙湾由于人迹罕至,所以成了好多情侣恋人的最佳选择。

交通:芭提雅码头搭乘大船前往约需45--60分钟。芭提雅码头在芭提雅Walking Street的尽头可以看见有卖商品的建筑,走到最里面就是售票处了。上面写着Kohlarn 30B/人,半小时一班船,行程也是半小时。

从walking street走去码头的路上

船逐渐开离芭提雅向格兰岛,海水也逐渐的清澈~

带你去远方~

岛上有各种项目,某宝上可以预定一日游。香蕉船+滑翔伞+摩托艇+海底漫步+浮潜,还有免费水和毛巾,照片光碟,海鲜午餐以及中文导游,沙滩椅,往返酒店接送,人民币350左右。省时又划算。

海滩没有更衣室,建议穿着泳衣外面套个防晒衣,尽量减少行李。租柜子100B/个,厕所10B/次,冲凉30B/次。都需要付费。

一枚看见有人在垂钓就挪不开脚步的男子。哈哈哈,到现在偶尔回忆起泰国行都还会抱怨我当初没有去帮他租鱼杆。

初见格兰岛。

蓝天白云,太阳当空照。趁还没扎进海里之前尽情凹造型拍照吧,虽然当天很晒,虽然我也没有涂防晒,虽然回来后很是很白,但是!!!各位爱美的美眉一定不要学我偷懒,涂防晒!50+++++++++++++++++++++的!作为一个沿海城市长大的孩子,经验之谈,猛烈的太阳下你可能不会晒黑,但随时会晒伤!!

风景永远比天气更让人奋不顾身。顶着大太阳在岛上走了一圈,看过大致的景色后才肯收心细细欣赏。

作为坐海盗船也会晕会怕的我而言,我是拒绝的。

水清沙细,比芭提雅海滩美太多了!

一对很有爱的父子。

各色各样的沙滩椅。100泰铢一张。如果你是两个人出行会硬性要求租2张或不租。

中午时分的格兰岛。

香蕉船。香蕉船可选择翻扎进海里或不翻。

谁家的小孩子,可以让怪阿姨抱抱吗~~~哈哈哈

拍拍拍,各种拍,爱我你怕了吗?16g的小Phone Phone~

带起一波又一波浪花的摩托艇~

当朋友圈都在抱怨忽如其来的降温冷屎了时,本仙女务必为大家送上温暖。比如我在28度的天气里穿着吊带衫白短裤,比如我一头扎进海里假装自己会游泳,比如我就是来拉仇恨滴滴滴滴滴滴~~~O(∩_∩)O哈哈~来打我啊!

在寥寥无几的餐馆中随便选了一家,解决午饭顺便歇息。

螃蟹的味道不错,其他的一般般。

即使知道自己会忍不住扎进海里还在频频试水的我~~

扑通!终于忍不住啦,啊哈哈哈哈哈~

甚是羡慕的我,人家那就游泳,各种姿势的。而我这种只能叫玩水。

我……还是哪凉快呆哪去吧!大树下,沙滩椅上,看美眉!
环顾四周,有许多欧美人都带着自己的泰妹在沙滩上安安静静地晒太阳。

随便一提,到了芭提雅发现一个现象,很多欧美人身边都带着一个黑色皮肤的泰妹,据说在当地叫“租妻”,许多欧美人放假了会来这里度假,少则租两三个月,多则一两年,个别产生了感情的男方会给泰妹在当地买房买车,定期过来团聚,更有甚者结婚生子。

10晚8天的旅行,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最后一站。想到一路的美景以及有你在身边的日子,心里充满不舍…

离开前给你比个心。

返程啦。

人生的道路那么长,想做的事情那么多,只要勇敢迈出和坚持,我们终将会达到我们想去的地方。

旅行于我而言,最大的意义就是看到了自己想看的风景,这就足够了!

粪斗吧,为了下一个目的地!!

后附)芭提雅乌塔堡机场攻略

随着亚航新航线的不断开通,现如今到芭提雅乌塔堡机场的航班越来越多。出发前几经辛苦才找到极少关于芭提雅乌塔堡机场的攻略,所以,我要为大家带福利啦啦啦!做一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攻略,献丑啦!

以下关于乌塔堡机场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没有入境大厅的照片,所有照片都是出境大厅。

乌塔堡国际机场(U-Tapao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泰国东部一个飞机场,乌塔堡机场最早是军用机场,后改民用,该机场位于芭堤雅南部30公里处,距离曼谷约200公里。

乌塔堡国际机场很小!乌塔堡国际机场真的很小!!乌塔堡国际机场真的真的很小!!

跟县城级的车站差不多!!真的!!!

【乌塔堡机场往返芭提雅市区和和曼谷的交通】
出来第一个门之后,左右两边,各两个柜台,右手边是AIS手机卡办理的柜台,左手边就是卖minivan和taxi票的地方。机场到芭提雅可以搭乘机场Mini Van达到芭提雅市区,250B一个人,在机场出口处会有不同公司的小柜台,直接询问发车时间售票就行。Taxi一车到芭提雅900B。
购买完之后,再去出一个门,就是等车的地方了。
芭提雅市区到机场价格较贵,我是通过网上提前预定送机的,170人民币,相对网上的价格算是便宜。在当地打的的话大概需要1000B,即200人民币左右,极度建议提前预定接送机。

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从乌塔堡机场至芭提雅市区酒店的车程约50分钟左右,至曼谷市区酒店的车程约3小时,至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车程约2个半小时,至廊曼国际机场的车程约3个半小时。这些都可以通过万能的某宝预定

关于接送机需要注意的是:你预定的是酒店一般都可以接送到门口,而青旅和民宿不一定可以,一定要先把住宿的地址给客服看,确认后再购买!

【乌塔堡机场主要的起降航班】
乌塔堡机场起降两趟亚洲航空的航班,主要是南宁澳门往返芭提雅芭提雅往返清迈,机场小,航班少,停留的人也是很少的。

【乌塔堡机场签证及入境】
飞机降落后,会有摆渡车接送我们到机场大厅,其实很近,只需要1-2分钟左右。
到达入境大厅,如你已提前办好签证,提前在飞机上填写好入境单,为了节省时间,马上拿好护照排队入境即可,当天我入境只用了3分钟不到(惊喜脸。

落地签:
目前芭提雅机场是支持落地签的,大家可提前打印好落地签表格,准备好照片,百度好填表格式,准备好资料。先排队办理落地签,再排队入境,相当于要排两次队伍。
芭提雅机场可以在入境大厅照相,200铢一个人,价格相对高。玻璃窗口处会立着一个小牌子,写“photo200”
办理落地签柜台在入境窗口前方,需要注意的是,办理落地签的工作柜台只有一个,为了快速办理落地签和入境,务必提前填好入境卡和落地签的表格,否则可能需要耗上很长一段时间。当然啦,你有时间的话一切都可以慢慢来。
关于落地签,需要提供当晚入住的酒店和往返机票凭证,一定要是当天晚上住宿酒店的凭证和往返机票!!
记住是当日!据说没有当日的会被拒签!被遣返!当然啦,这个就有待验证了,绝大多数数都是可以顺利办理的。
根据泰国移民局规定,入境泰国的外籍人士随身携带的现金不得少于2万泰铢(或等值外币),银行卡信用卡等无效,入境时会进行抽查。
入境柜台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此。处。无。图。啊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其他】
换货币:芭提雅机场支持货币兑换,但汇率较低,一般在5下一点点。
ATM机:在出了机场,往出发大厅那边走的方向去(右手边),是有一台ATM机的,50米不到,蓝色外形

上图为出境大厅的左边,下图是右边,一眼望尽。从芭提雅机场回国的朋友的,除去到达机场路上所需时间不要提前太多,机场小也会在一定程度上节省时间,没有托运行李的话,一般提前一个小时到机场即可,提前45分钟登机。

亚洲航空可以自助候机,英文不好的话可以选择柜台。

机场唯一的饭馆和便利店
其实,出了出境大厅的大门,过到马路对面,有一家小店可供吃饭和几家小便利店,老板很热情大方

办理登机后过安检,进入另外一个大厅,在大厅的右手边有几家很小的免税店、免税商品提取柜台和退税柜台,标识清楚明了。(微微笑脸)无图。

【离境免税店】
乌塔堡机场的离境免税店东西极少,只有香烟、洋酒、少量的食品和护肤品,没有衣服、奢侈品,价格也较高。对了,乳胶枕是有的,具体价格我忘了。
【免税货物提取】
关于曼谷皇权免税店(king power)货物提取问题,在曼谷皇权免税店买的东西是可以在乌塔堡机场提取的。
【退税和免税】
乌塔堡机场并不需要像官方手册说的两个步骤,到达机场后要先值机,离境、安检,进入离境候机室之后就能在退税柜台办理退税并领到钱。
右边的柜台就是退税柜台,正前方就是是离境免税店。

关于芭提雅乌塔堡机场的介绍和攻略大概就到此结束了,如有我没有提及你想知道的方面可以给我留言,因为实在太懂当初那种找不到自己想知道的攻略的心了,实在是苦。

祝大家旅途都顺心开怀,有个美好的回忆!

引用 木子水灵 的图片:

哈哈哈,准备飞天了

2017-02-14 13:5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7-02-15 13: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7-02-20 10:57

2017-02-23 12:55

引用 爱小铭 发表于 2017-02-23 12:55:31 的回复:

帅哥😊 泰国免签吗

回复爱小铭:😂😂😂不免签呢。提前办理免签证费

2017-02-23 12:56

回复爱小铭:忘了说,期限是今年8月31前哈

2017-02-23 12:59

引用 木子水灵 发表于 2017-02-23 12:59:42 的回复:

忘了说,期限是今年8月31前哈

回复木子水灵:17年八月吗😊 不会是落地签吧

2017-02-23 13:02

引用 木子水灵 发表于 2017-02-23 12:56:56 的回复:

😂😂😂不免签呢。提前办理免签证费

回复木子水灵:哦哦😊 谢谢😜 不过好像长沙没有办签证的地方

2017-02-23 13:02

引用 爱小铭 发表于 2017-02-23 13:02:57 的回复:

哦哦😊 谢谢😜 不过好像长沙没有办签证的地方

回复爱小铭:哈哈,有万能的某宝。落地签要1000泰铢费用,不划算呢

2017-02-23 13:36

好甜蜜,好羡慕呀,那边当地包个车方便不?我在网上搜了一下,有家易途8的价格还比较实惠,不知道靠不靠谱呢?

2017-02-25 12:23

芭提雅的公寓是叫the base吗?

2017-02-26 17:12

引用 小叮当 发表于 2017-02-25 12:23:53 的回复:

回复小叮当:当地不清楚,我是在某宝预定的,懒猫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