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从南到北的穿越之旅——难忘的东北之行

wendy_maimai (广州) LV.3
2017-02-13 16:36 320/2

这是一次特别的自由行~
我们6个都是还未走出校门的孩子~
我们之间发生的故事就像《花儿与少年》一样~
有成熟的哥哥姐姐,也有还没长大的弟弟妹妹~
虽然我们之中的很多人在旅程开始之前都未见过面,
但是这一点也不影响在后来13天旅程之中的默契和信任~
这一路上,尽管有各种各样不如意的小插曲,还是没能扰乱到欢快明亮的主旋律~
小叔叔们,小姐姐们,还有小朋友,感恩遇见你们~
是我们6个的努力共同为这次旅行划上了一个圆满的。

2017-1-28  大年初一
拖着行李箱,带着叽叽喳喳的小表妹,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KFC,没戴眼镜的我正努力搜寻其他4名同行伙伴的身影。这时,突然就被人叫住了,转头一看原来是表弟,然后就看见了站在表弟身旁的一个高高的男生,我心里估计着那应该就是吴同学了。接着就按表弟的指引走到一张围满了行李箱的桌子旁边,一个长相甜美的女生抬头看了我一眼,我迟疑地询问她:“你是晓敏?”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我立刻觉得自己的脸盲病好像被治好了,居然可以通过看朋友圈的照片来认人,心里一阵窃喜。坐了一会,就看到另一个女生推门进来,并坐到晓敏的旁边。这就是洁仪,晓敏的大学同学,表弟的高中同学,一个长着圆脸蛋的可爱女生,我们相互之间微笑地打了招呼。
这就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

广州——北京西火车硬卧
21小时的火车之旅

表妹像猴子一样不停地往返于上铺和下铺,两个小姐姐和我拿着书在安静地阅读,表弟和吴同学戴着耳机沉浸在手机的世界中。
看书看到累的我们后来提议玩“盖棉被”,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来来去去都是吴同学和我输,不过吴同学输得更多,所以后来在哈尔滨——延吉的动车上他拒绝参与这个可怕的游戏。
晚上10点,火车硬卧熄灯,表弟已经进入了深度睡眠,吴同学沉迷在手机的世界中不能自拔,4个女生在热火朝天地开卧谈会,晓敏和洁仪还商量着明天早点起床看日出。
睡在摇摇晃晃的火车上,中途醒了无数次,期待着火车开灯和天亮。

2017-1-29
北京西火车站

一离开温暖的火车车厢,我们6个就冻成了狗🐶,那两个信誓旦旦说不冷不冷的男生被寒风吹到蜷缩着身子并不停地上下跳跃,惹得我们4个在站台旁哈哈大笑。

因为火车准点抵达北京,所以我们的时间非常充裕,不用着急立马去机场,就提议到天安门看看,并到全聚德吃个烤鸭。

在寒风中冷得瑟瑟发抖的两孩子,坚持不到天安门前面和我们合照,留在风口处帮我们看行李😂

为了吃上正宗的北京烤鸭,我们到了全聚德旁边的一家快餐店点了杯热饮坐了一会,因为全聚德要4点半才开门迎客。

之前来过北京吃了两回烤鸭,都没见到师傅是怎么切的,这次能近距离看到,觉得好新奇~刚烤好的鸭子一切好就上桌,味道好极了!

吃完烤鸭,一出门就看到了美丽的天空,立马又摘掉手套拍了一张。

用二维码的电子登机牌成功登机,不过在app选座位时选错了位置,选到了最靠近机翼的地方,刚好那天晚上飞机遇到了气流,短短1个半小时的飞行之旅让我们几个如坐针毡。

下飞机的时候要坐接送车到达航站楼,表弟走得慢,没能和我们坐同一辆车,在原地冷得不行,一见到我们就要衣服要围巾。

#刚下来 负二十度 穿着一件卫衣
宛若智障
旁边一身羽绒的大叔看着我
"小伙儿冻得直发抖 第一次来东北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后来看到他发的这条朋友圈,真是看一次笑一次。

#龙嘉机场打车事件#
2017年1月29日晚上十点,6名学生在长春龙嘉机场出站口准备搭出租车到位于长春重庆路附近的某酒店入住。两位出租车司机上前招揽生意,见6名学生并非本地人,就说不打表直接收一百来块钱,经过一番讲价,最终确定收140元,于是6名学生分别上了两辆出租车。在开出一段距离后,前面那台车的司机突然停车,威胁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女学生删除其手机中的有关两辆出租车车牌号的照片,并强行抢过手机删除照片,随后开上了高速路,边开车边还边和后面那台搭着另外3名学生的司机在讲电话。与此同时,后面那台车的司机对坐在其车上的3名学生说,待会下车时你们每人要给我150元车费。学生们与其争辩不是上车前说好了收取140元就可以了,为什么变成收这么多,后面那台车的司机强词夺理地说,我又没说150元是算一辆车还是一个人,当然是收150元1个人。不久,两位出租车司机相继告诉6名学生自己的车子快没汽油了,不能把学生们送至酒店,学生们必须下车换乘其他出租车前往酒店。后面车的司机在中国石油长吉加油站的对面放下了3名学生,并说现在是春节,就收你们500元吧,因为周围荒无人烟,3名学生只好给了司机500元然后下车。前面车的司机在吉航加油站的附近放下了另外3名学生,说给3名学生留10元钱车费自己找能够打表的出租车打车到酒店,然后收了3名学生130元,完了还不停地说孩子你下次不要拍别人的车牌号,司机说收你多少钱你直接给就对了,别还价,别那么有个性,我都是这样教我的孩子的。

✿经历了这次打车风云,后来我们都选择了滴滴和公交~算是吃一堑长一智

2017-1-30
一大早就被老爸的电话吵醒,把我吓了一大跳。起床拉开窗帘一看,就被外面的景致摄住了心魂~好多好多的雪啊~好漂亮呀

到KFC喝了杯味道古怪的玉米汁后,我们4个女生来到重庆路附近的商场买行李箱(因为我和洁仪的行李箱在行李托运时被摔坏了,所以只好重新买一个)
最后就拖着这个“东北特产”完成了接下来的旅行😂

来到东北的第一餐♡
中午到了老爸极力推荐的“东方饺子王”吃饺子,点了一份黄金芝士饺,一上桌就立马被扫光~后来还点了五六份饺子,也全都被吃光了,看来我们这6个都是实打实的吃货呀哈哈哈

难忘的赶火车♡
吃完饺子到新华书店转了一圈,悠哉悠哉地回到酒店取行李然后打滴滴到长春站。由于长春站外面在围蔽施工修地铁,我们3个一时没看到进站口,就浪费了十几分钟找入口,弄到最后要冲到售票厅取票,然后冲到安检处过安检,冲到验票处验票,在距离检票结束还有两三分钟的时候检完了票,又提着行李箱冲下楼梯跑到火车站台。本来以为见到火车就能直接上,但是由于还有一两分钟火车才发动,列车员不让我们在后面的车厢上车,让我们赶快跑到自己的车厢登上火车,我们只好绝望地向前跑呀跑,最后累得都要哭了才跑到自己的那一节车厢。

看到跑得比我们快的表弟站在火车旁不上车而是等我们的时候,觉得有一点小感动~后来问他,他为什么不先上车,万一我们两个跑太慢上不了车怎么办?他回答,大不了就一起坐下一趟车嘛,也没什么的。

小表妹居然拉着表弟玩了一盘1个小时才决出胜负的飞行棋……我的天!

坐了3个小时的硬座之后,终于从长春抵达了哈尔滨。除了小盆友之外,我们5个都想要吃串,所以就到了酒店旁的“串串”打鸳鸯火锅。小朋友全程都用嫌弃的眼光看着我们5个,仿佛我们我们吃的不是肉而是💩真是好笑极了~

2017-1-31
早上在酒店用完丰盛的早餐后,我们就到了哈尔滨火车站附近的拼车公司旁边坐拼车前往雪谷。
虽然坐车坐了有五六个小时,但是在看到雪的时候,我们就将坐车的疲惫都忘却了,只想热情地拥抱这个雪的世界~

雪圈好好玩,从陡峭的滑道上滑下来十分刺激~
忍住笑拍完了洁仪和晓敏让我录的视频,视频中的洁仪在滑下来的时候把晓敏给撞了个正着,哈哈哈!!事后晓敏说:“你们都只站在那里笑,就只有小朋友扶我……不过小朋友你如果当时不提醒我洁仪在后面的话,我就不会站定在那里转头看洁仪然后被她撞了……”ヾ(^▽^*)))

连续两晚都住在雪谷,睡的是热乎乎的火炕~超舒服!

好赞的冰糖葫芦,比北京的还好吃~感觉就像是把山楂和葡萄直接丢进冰箱冷冻过一样~

红红的灯笼在黑夜中显得格外温暖格外好看~

篝火晚会~

美丽的星空~从来没见过这么多这么美的星星

2017-2-1
这是特别的一天
人生中第一次滑雪(*/ω\*)
半小时准备
30秒下来
很好玩♡

马拉爬犁

狗拉雪橇

撒雪♡

撒完雪之后,6个人顺道就在路边打了一场雪仗。彪悍的小表妹玩疯了,连洁仪都被她推倒在地上,又把雪灌进我们的衣服里,真是好可怕呀哈哈哈😂

阳光下像银粉一样的雪

赶在太阳落山前,小姐姐们和表弟一起堆了两个酷酷的雪人⛄

晚上的时候又到了篝火晚会那边逛了逛,因为去得晚,所以人群都散了,也买不到心心念念的冰糖葫芦。还好,又看到了美丽的星星,好不想离开这么美丽的雪谷……

2017-2-2
穿越羊草山♡

八九点太阳还没完全升上天空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冷得要命,帽子围巾手套口罩,全往身上套~
中途看到有小朋友在用夹雪球的工具夹出一个个小巧玲珑的雪球,十分可爱~
在阳光下撒雪真好看,就像撒金粉似的,感觉比落花还要浪漫~雪撒在脸上凉凉的,很是舒服~
爬雪山真的很辛苦,不过觉得能看到这么多美丽的风景,再辛苦也值得。

林海&松软的snow

整棵树都挂满了雪

雪地里的小鸟♡

为了拍这张照片,不慎滑倒,手机也没有幸免于难,吃了一大口雪😳

在此处稍作休息,看远方的山峦~

爬了3个半小时,终于到了山顶~
两个小叔叔要坐雪地摩托下山,我们4个女生觉得坐摩托太贵,而且这么艰难都爬上来了不愿意中途放弃,想要自己走下去~所以他们两个就“抛下”我们先下去休息了……
到山顶的游客服务中心吃了个15元的杯面,喝了免费的热开水,又元气满满继续前进~

戴着滑雪镜的洁仪,还有镜子中的我和表妹~

原以为还要走2个多小时才能下山,没想到中途看见了雪漂项目,然后就坐着小滑板滑了下去,才20多分钟就到了山脚~

玩雪漂的时候一开始不是撞护栏就是摔跤,经过晓敏的教导终于掌握技巧顺利地滑了下去,爽!!!

下午3点多抵达雪乡,感觉这里并没有之前在攻略和游记中看到的那么漂亮,就只是一条人山人海的商业街。
还是喜欢淳朴又天然的雪谷呀~

春节期间,雪乡的房价疯涨,为了省下高昂的房费,我们只好选择了距离雪乡十几公里远的位于太平沟的客栈。从雪乡门口到客栈要坐大约一个小时的车~

抵达客栈后,美女老板娘热情地招待我们,不仅请我们吃冻梨,还帮我们找了最便宜的第二天回哈尔滨的拼车,必须给她点32个赞!!!

2017-2-3
从中午12点到晚上6点多一直坐在车上,表妹说真佩服大家的憋尿神功……
晚餐居然又吃了KFC,感觉接下来几个月我都不会再去吃了……

缆车

结冰的松花江

雪上漂移♡

雾太大,看不清江的对面~

2017-2-4
因为两个小叔叔说他们想要早上先到哈尔滨工程大学走走,中午再和我们在中央大街集合一起吃饭。我们4个女生就叫了辆滴滴到斯大林公园,没想到打的车居然是奥迪,司机也很健谈,热情地向我们介绍哈尔滨,真是一次愉快的滴滴之旅~

在斯大林公园门口往里瞄了一眼后,我们感觉逛公园没什么意思,正寻思着该去哪的时候,一个中年妇女就过来向我们推荐她的雪上漂移项目了~她告诉我们如果想到江对面看看,不妨坐她们家的雪圈过去,那些雪圈都由绳子紧紧地捆绑在一起,由山地摩托拉着它们跑,坐这个既刺激又好玩。我们4个被她说得心动,就每人花30元玩了这个项目~还没把手套和帽子戴好,摩托就开始跑起来了😂冰面上的雪随风扑到我们的脸上,冰凉冰凉的!!我们一边惊叫,一边张嘴大笑,抵达江对面的时候,没戴手套的手都冻成了冰棍😄小表妹嚷嚷着待会回去别坐缆车,继续坐这个,我们连声说好~

俄罗斯风情小镇外面的风景~

因为感觉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没什么好看,所以我们又到了江边准备坐雪上漂移回到江对面。
没想到自己坐上的雪上漂移项目原来是回到原地而不是过去江对面,摆了个大乌龙呀哈哈哈~
最后选择了坐马车到江对面,还惊奇地见证了马在江面上边走边拉耙耙的情景 (-^〇^-) 笑死~

乘坐马车来到防洪纪念塔附近,发现这边的江面被人开发成溜冰场,我们走在光滑的冰面上,感觉随时都会摔跤😂

红菜汤♡

大列巴面包♡

提拉米苏♡

既然来到了中央大街,就不能不吃著名的俄餐~随意挑选了这家于1901年开业至今的塔道斯西餐厅,排了长长的队伍后,终于等到了6人位~
由于中途被两个小叔叔放飞机,所以只好4个人和一对情侣拼桌吃饭……
感觉俄餐并不像大家在评论时说的那么难吃,大列巴面包直接吃会太干,要在红菜汤中泡软了才好吃~
不知道是被暖气闷热的还是喝了酒的缘故,每个人的脸颊都红红的,煞是好看♡

马迭尔冰棍♡好好吃!

圣索菲亚教堂

哈尔滨本地人的说法,来哈尔滨就一定要看冰灯,否则就如同没来过一般~

所以我们就花了200元的学生价门票到冰雪大世界里面来了,进来之后感觉不如想象中的漂亮~不过等天黑之后拍照的效果倒是不错~

晚上的中央大街很美~
本来想吃老昌春饼,没想到它居然8点没到就闭店了,好任性呀……最后又吃了一回东方饺子王,终于知道了皮冻是什么😌

2017-2-5
昨天小叔叔们睡懒觉没去成哈工程,所以今天我们4个决定陪他们去哈工程走走。
由于气温下降了许多,又走在寒风凛冽的校园里,整个人都不好了……不过还是坚持看着两个小男生在雪地旁打了一会篮球~刚开始表弟怎么投都投不中,就像中了魔法攻击一样(这是他自己说的……)不过他在投了十几个球之后终于找到感觉,成功入篮,然后立马穿上羽绒服心情灿烂地离开了球场~
哈工程是一间很古色古香的学校,很多楼房的房顶都像故宫的建筑一样,非常漂亮~只可惜那天我冷到连手都不愿意从口袋里掏出来,没能用照片记录下来。不过衣着单薄的吴同学倒是频频拿出手机来拍照,估计他真的挺喜欢这所学校的风景的~

这两张照片都是在列车经过吉林市时所摄,如果从这里下车,估计明天早上可以看到美丽的雾凇♡

坐了4个小时的动车,终于抵达延吉西站~

很有特色的公交站~

电动窗帘!

机缘巧合之下住进了一家非常漂亮的酒店~房间,走廊,电梯口,都是镜子,我觉得它都可以改名叫“镜子酒店”了~晓敏说这家酒店的老板肯定特别臭美,否则怎么会装镜子装得这么夸张哈哈哈……

泡菜炒饭♡

烤肉拌饭♡

米肠

红烧明太鱼♡

碰杯!

金色的水壶♡

哈哈哈,这张图片只有我们6个才懂~

一扫而光~

吃完饭一出门就看到了下雪♡♡♡♡♡♡
好浪漫~~~

表弟问我们是不是第一次看到下雪
我们回答说是
然后他很惊奇地问
那你们为什么没有感动到哭!!
我听到他说的话之后心情如下:
(⊙o⊙)…
😂
ヾ(^▽^*)))

表妹在酒店看电视时居然搜到了韩国的KBS电视台~棒!

2017-2-6
清早拉开窗帘,发现外面好美♡

参鸡汤~这次旅程中我的最爱

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延吉

坐了2个多小时的动车,又回到了长春

2017-2-7
最后一天待在东北了……
中午吃到了老昌春饼
然后到星巴克喝了杯巧克力饮品
接着到沃尔玛shopping
随后去万达看了场电影
最后吃了泡芙和🍣
好惬意的一天
感觉自己就像是长春的本地人~

2017-2-7~2017-2-9
37小时的火车之旅
亲身体验了什么是春运
见识到了过道和洗脸盆都坐满了人的景象
从硬座车厢走到硬卧车厢的艰辛堪比穿越雪山
我自己或许再也不会坐这么长时间的硬座了
但是千千万万的农民工还是不得不选择这样的交通方式
不由得感到有点心酸……

2017-2-9

我原本是一个非常容易想家的人
因为你们给我带来了那么多的欢乐
倒有点乐不思蜀了哈哈

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还像在这次旅程中一样那么爱玩,勇敢,独立,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