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到!该出去走走了~大理、喜洲、沙溪

miffy_shan LV.2
2017-02-13 16:40 370/4

人物

我和老公
我:算是自由职业,平时教蛋糕装饰方面的课程、特别喜欢云南!
老公:做手游的码农~由于公司要完蛋所以决定放松一下!

时间

10天
9月11日~9月20日

我们是这玩的

DAY1: 北京➡️昆明的飞机;拼车去大理;入住客栈;逛古城
DAY2:在大理游苍山;逛古城
DAY3:叫滴滴拉我们到喜洲;入住客栈;租摩托车游海蛇公园;喜洲四方街;洱海边溜达
DAY4:拼车去沙溪古镇;入住客栈;沙溪古镇溜达
DAY5:包车去沙溪古镇附近的石宝山游;受邀参加客栈中秋节家庭party
DAY6:睡懒觉;逛沙溪古镇的大市集(不是每天都有的);在客栈休息和客栈的朋友们聊天
DAY7:拼车回大理古镇;大理古镇溜达
DAY8:租smart环洱海一日游
DAY9:拼车从大理➡️昆明;入住酒店休息调整;去吃了我最爱的米线店
DAY10:飞机昆明➡️北京

DAY1
北京出发(7:00)➡️到达昆明长水机场(10:35);和之前预约好的拼车司机会面(一人200元),11:00出发15:30到达大理客栈(一直坐着我的pp好疼);客栈叫云堂客栈,价格便宜但是样式和洗漱用具都很棒,屋里还有除湿机很赞,办理入住后休息了一会就去觅食了~饵丝和米线一样一碗先解馋😁;逛大理古城,去了洱海门,苍山门,五华楼~人民路还不错推荐,有个洋人街就不用去了,大理不闹,这点比丽江古城好很多,古城里不都是游客,当地的居民也很多还有学校,感觉很生活化;晚上吃了黄焖鸡(好意外原来是这里的特色),树皮花炒蛋推荐,酸辣鱼也不错哦,鱼是当地的弓鱼,很Q,很鲜,餐厅的名字叫云醉美,在人民路上;吃饱喝足继续遛弯~看见了好多没见过的水果,买了几种就回客栈睡大觉了,因为飞机太早前一天几乎没睡。

DAY2 早上起床吃早点后就出发去了苍山,古城坐车一人5元可以拉到苍山脚下,我和老公不知道哪儿来的力气居然从人民路走到了苍山门,又从苍山门走到了苍山脚下~一路的大坡~哈哈~路上也没什么风景建议还是花5元坐车上到苍山脚下。门票我们没有通过正当途径购买哈哈~找了个票贩子,上山来回的索道➕苍山门票➕天龙八部影视城门票一个人240元其实主要就是索道的钱,真的好高呀~索道要做好久才能到山顶(索道不错),天龙八部影视城没啥意思我们从后门进去的根本没人查票~索道要到先做到半山腰下来继续换乘到山顶的索道,天气会越来越冷~到达山顶可以租羽绒服一件50元押金300(压身份证也行)建议自己带一件厚衣服~照片里的红色大褂就是租的羽绒服~索道最高可以到达山3900米的地方,租完羽绒服就要自己徒步往上爬,去看一个叫洗马潭的景点,因为缺氧爬起来很痛苦~喘得厉害!4-6月可以看到满山的杜鹃花~现在的季节只有绿色~到了洗马潭我觉得也没有什么惊讶的~就是一个小水池!不过云里雾里的赶脚还是挺好的!下山的时候在半山腰还有一个七仙女池的景点,我和老公觉得没啥意思就没去看直接下山了~下山后从天龙八部影视城后门进入从正门出去就可以直接叫车回古城了~(天龙八部真的没啥意思,反正也是下去溜达溜达也是可以的)下午15:00点回到了古城,去了人民路的薯条和炸鱼店吃了喝了点~这家店晚上就会变成深夜食堂22:00-5:00,听说很火!然后搜集了各种小吃,炸饵块(里面可以卷肠,土豆,鱼豆腐等~4元一个超值),凉糕,玉米粑粑,碳烤榴莲(这个不错很好吃)这一天好累~早早就回到了客栈~

苍山门

去苍山的路上

租的大红羽绒服是这样子滴~(有点丑)

在3900米云里雾里的地方和老公穿着羽绒服吃烤肠和方便面~哈哈~特别香!

人民路上的有名小店,白天炸鱼薯条,晚上10点以后转身成为深夜食堂~可以来试试

凉鸡米线和土鸡饵丝

大理古镇的菜市场

DAY3 早上10:00左右,我们在大理古城叫了滴滴,大概58元左右把我们拉到了喜洲的客栈,大概30分钟左右的车程!第二家客栈叫樵歌在携程预订的~一眼就心动的客栈~因为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这是我的理想生活~😊!从今天开始旅行的节奏就要慢下来了~喝了一杯咖啡,看看景色~好舒服呀😌。老公去隔壁租了电动摩托50元一天,我俩就出发去了海舌公园~景色还不错~途中的大树,水稻都很美~中午饭在喜洲古镇的四方街解决的~店铺叫四方街食,是家老店,老板很热情👍两个人很多菜都帮我们做了小份。下午就回客栈休息了~晚上吃的从四方街带回来的小吃,吃饱了就在洱海边的公路上散步~现在是淡季人少车少~✌️

去海舌公园的路上

海舌公园内

喜洲粑粑甜咸的都特别好吃~一定要在喜洲吃~要那种炭火烤的哦~在喜洲古城的四方街

这个叫什么我忘记了也很好吃

大国道上散步~超级爽~

DAY4从樵歌吃完早饭休息了一会,11:30分和拼车的朋友会面,一人100元可以把我们从喜洲拉到沙溪古镇,车程大约3个小时左右~高速很好走,但是到了剑川出了高速路就比较不好开了,真的是山路十八弯呀~➡️到了沙溪古镇我们入住了梵麈(chen二声)客栈,又是一家让我感受到了惊喜的小客栈,天津的夫妇➕两只拉布拉多(木耳和三顺)的家!沙溪真的是好静~自然景色特别好。古镇不大~最近是淡季仿古镇就我俩人的赶脚~相片里没有多余的脑袋出现~

客栈里的木耳和三顺

古戏台

沙溪古城周边

红土地~

未完待续~

引用 miffy_shan 的文字:

由于公司要完蛋所以决定放松一下!

由于公司要完蛋……

2017-02-13 19:34

2017-02-13 19:59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7-02-13 19:34:41 的回复:

由于公司要完蛋……

回复港漂背包姐:

2017-02-14 11:52

引用 Aidongtian 发表于 2017-02-13 19:59: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