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金国家”斑驳的千年微笑——柬埔寨7天6夜之旅

王枳鱼 (深圳) LV.7
2017-02-13 16:41 942/14
  • 出发时间/2017-01-20

这篇游记有好多的第一次啊,第一篇游记,第一次坐灰机,第一次自由行出国,希望能帮助到对旅游有兴趣的宝宝们

其实对于去柬埔寨完全就是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16年国庆的时候闷在家里看到小伙伴去马来西亚疯来疯去,很羡慕那种自由自在。

肯定很多人都想出去散散心,只不过常常止步于生活。但我想说,真的只要下定决心,你就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国庆后我联系了小伙伴,得知她们下一站是柬埔寨,我马上就加入了。其实一开始对柬埔寨也不是很熟悉,只不过这是一个心的出发,目的并不是十分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的突破。那时候买机票我护照还没有拿到手咧。。。

旅途清单——关于行程

废话不多说,上图啦,本次柬埔寨之旅从2017年1月20号~26号,为期一周。
成员:薇姐,大头,美琪,小鱼。
平均每人旅游清单费用如下:

酒店都是提前了两三个月先预定的了,环境超好,价格超优,下面看图哈,上面的清单打少了一样,马德望的竹火车一人5美金,柬埔寨是个小费国家,服务好的话你可以给给小费。包车也是在网上预订好的,小圈大圈外圈分别三天,一共113美金,4人分摊。

电话卡淘宝购买,我们买了7天1.5g流量的电话卡套餐。

关于行程:

Day1:深圳吉隆坡暹粒
         交通:SZX-KUL亚洲航空AK129(03:15-07:10);
         早餐午餐:吉隆坡机场自行解决;
         吉隆坡免税店shopping;
         交通:SZX-KUL亚洲航空AK540(13:20-14:20);
         暹粒酒店:芒果雨精品酒店;
         市区闲逛,当地饭店吃晚餐。

Day2:吴哥窟小圈
         交通:TUTU;
         早餐:三明治;
         小吴哥日出和建筑;
         午餐:景区里;
         小圈景点,巴肯山日落;
         晚餐:酒店饭店;
         睡前massage。

Day3:吴哥窟外圈
         暹粒酒店:芒果雨精品酒店;
         交通:雷克萨斯;
         早餐:酒店;
         游览女皇宫,崩必列;
         皮雕孤儿院;罗洛斯遗址;市区massage;
         晚餐:暹粒市区《高棉厨房》餐厅;
         酒店泳池嬉闹。

Day4:暹粒——马德望
         交通:暹粒马德望大巴;TUTU;
         酒店:马德望翡翠酒店;
         早餐:酒店;
         午餐:马德望市区《White Rose》 餐厅;
         竹火车;沙帕山;杀人洞;蝙蝠出洞;
         晚餐:马德望市区《White Rose》 餐厅。

Day5:马德望——暹粒
         交通:马德望暹粒大巴;
         早餐:好丽友牛奶;
         酒店:暹粒《吴哥情怀精品酒店》
         午餐:酒店饭店;
         游泳;夜市闲逛;
         晚餐:暹粒市区。

Day6:吴哥窟大圈
         酒店:暹粒《吴哥情怀精品酒店》;
         交通:TUTU;
         早餐:方便面;
         大圈景点;
         涅槃宫;
         晚餐:暹粒市区
         夜市闲逛;酒吧慢摇。

Day7: 暹粒——香港
          交通:REP-HKG香港快运航空U0707(10:15-13:55)

由于我算是中途加入的,她们机票是国庆前就买的了,我是国庆后,所以在费用上多了大概300-400块左右。

灰机的话我们是选择了亚航,从深圳飞到吉隆坡,再转暹粒。回程是直接暹粒飞往香港

1月20号晚上三点15分的灰机。

幸好那天晚上深圳并不冷,大头旅游老手,按照她说的,最里面穿短袖,外面套毛衣,再加羽绒服,在灰机上才不会冷,去到柬埔寨就可以直接扒掉剩短袖了。柬埔寨一月份的平均气候是22-32度。

机票我们买的全部是裸票,不配托运滴。带个20寸的登机箱,主要把钱,护照,身份证带好,别的都随意就好了,哈哈,突然想到我在吉隆坡买东西的时候忘记信用卡密码,蜜汁尴尬。

1.20深圳——吉隆坡——暹粒

到了吉隆坡之后离转去暹粒的灰机还要5,6个小时,我们每个人换了50块马币先吃了个早餐。吃了个赛百味,薇姐看了我的图笑死了,说一个赛百味也能拍得这么高大上,后面的照片就全由我掌拍了,哈哈

女生嘛,到机场免不了到免税店去逛逛,不过在这劝各位剁手要注意,我在吉隆坡买了兰芝的补水套装,容量是超出了100ml,但是那边是只要不开包装袋就可以上机,但是在最后暹粒玩完回港的时候却被告知不能带上灰机,要托运,奶奶的,就两瓶托运竟然要51美金,差点就扔了,还好那时候刚好有广东的美女在旁边,搭了她个托运,太感谢了

上灰机之前吃了个午餐,在这里,那时候看到碗很大才坐下去的,哈哈哈,确实,碗很大,但是里面。。。。

饭还好,汤面就不好了。

和图片完全是两回事。只装了一半,还很辣。。口感一般般,薇姐点了个台湾牛肉面,哈哈哈,笑死了她那个就黑黑的半碗,挂两片牛肉在上面。

挺喜欢的配色,明亮黄,复古feel。

待机的时候遇过的一家湖南妹子,小小的她很自豪的说已经去过三个国家啦

坐上往暹粒的灰机了。亚航的经济舱座位真是小,我感觉胖子的话好难坐下。入境的时候会给你两张入境表,记得带笔在身上,方便填写,下灰机过境的时候要交上去。

暹粒的机场忘记拍了,很小很小,而且tutu车可以直接开到里面门口!之前在网上一直看到说过境海关人员会要求给小费,不给不过,我们过关的时候倒是没见他问,不过在后面出暹粒香港的时候同伴有被要求给,但是没钱摇摇头他还是会给你过的,没那么强制性。

在机场门口就看到来接我们的tutu车司机,载我们去了预定的酒店,芒果雨精品酒店,我们住了三晚,平均一人才212左右!泳池,大床,浴缸,马杀鸡。你要的,通通都有!

把行李放好之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暹粒很破,真的很破,沙土超多,出去一定要带口罩!带口罩带口罩!!回来一擦脸你会发现全是黑的,哈哈

在国内我取了两百美金,大头她们到当地才去ATM取,收了手续费4美金。

暹粒市区有两个夜市,那边环境好些,很多酒吧,啊哈哈哈

我笑称柬埔寨是一美元国家,一美元可以做很多事,可以喝到超浓郁果汁,可以坐回酒店的tutu,可以来个半小时马杀鸡。。。

我们最后选了一家相对人少点的饭馆,来之前大头一直吓唬我说柬埔寨就只吃虫子呀,吃的不好吃不要期待太多什么的,害我以为真的很难吃,结果并不是啊,哈哈,点了满满一桌,吃得超满足。

柬埔寨吃一顿饭人均是4-6美金~

吃完就只是先随便逛下市区我们就回去了,这一天过得好漫长,加上时差一个钟,感觉做了好多事,毕竟我们是凌晨的灰机,转机下机就活动到了现在,到酒店洗洗完倒床上我是真的秒睡,那种打雷都不知道的熟睡。

1.21小圈小吴哥——日出——巴肯山日落

这天3点半就醒了,为了看小吴哥的日出也是拼了,四点半tutu就在酒店门口等着我们,开往售票区。对于穿着方面别的游记很多都提了我就不提了,检查其实还好,裙子是肯定不能太短,穿无袖的话披条围巾就好啦。

半夜三更的暹粒只有几辆tutu忽闪而过。忘记带口罩出来只能用外套包住了。

买了三日游票价一人40美金。

2017年2月1日开始,旅游部执行吴哥窟涨价计划,外国游客参观吴哥的票价将全面涨价。一日游票价为37美金(过去为20美金),三日游票价为62美金(过去为40美金),七日游票价为72美金(过去为60美金)。

刚好在涨价之前去了,哈哈

到达小吴哥的时候天还没有亮,走路都要用手机开灯走着,但是!

暹粒的夜空好美啊。。。。漫天星星,醉了,没带专业相机所以拍不了,(说得带了我就会用一样)真的很漂亮,在广东我已经忘记有多少年没有见过这么多星星了。

可惜那天早晨,太阳并没有从吴哥的身后升起,但是湖面上的倒影,宁静而致远

这种没人的景色是大头拿了个自拍杆举高高拍的,但现实是。。。看下面,哈哈哈哈

看这边

看那边

那天起早酒店饭馆还没有开,就带了早餐出来~

无法避免的游客照,哈哈哈,还捕捉到一枚野生帅哥

都说三圈里小吴哥是最精华也是最好看的。事实确实如此,也或许是最先看的,所以印象比较深刻。

柬埔寨的神话千奇百怪。梵天的坐骑,毗湿奴的三头四臂,湿婆神的大丁丁。。。

五层塔雄伟而庄严。话说以前人们肯定是怀着敬畏的心在生活的,爬到塔上真的是手脚并用。。国王也不好受。要保持强壮的身体呀

可惜的是,花样年华我才看一半,没看到最后梁朝伟往树洞说话的那个场景,也没有到那个景点去看。
蒋勋的《吴哥之美》也看了一些,不过博大精深的吴哥文化并不是一时半会就能了解通透的吖~

生动的壁画

下去的时候薇姐脚软了,噗哈哈哈。。

柬埔寨虽然温度很高啊,但神奇的是,林荫路上吹来的风并不像广东一样热烘烘的,很凉爽,舒服~

到达巴扬寺,著名的吴哥的微笑就是这个啦。唯一一座大乘佛教的国寺,在这之前吴哥可是信奉印度教的哦

对了,在一些景点的时候会有一些当地的小青年会帮你拍照,你不要让他们帮你们拍,因为拍完是要费用的,那时就走着走着一个小男孩说站在哪拍比较好看什么的,说着说着就要帮我拍,我懵逼了没反应过来,拍了几张,后面他还要拉着我去别的地方拍,我就不去跑了,他在我后面追着:两美金两美金。。。。

只是玩玩,别喷我

路上随随便便一棵树就很高大

这里好像是古墓丽影的那颗树?

随处都可以看到猴子

莫名其妙同步的三个人和猴子

中间兜兜转转看了一些寺,我已经忘记哪个和哪个了,只记得楼梯很陡峭。和中国的不同就是很多楼梯还是保持着原始状态,也没有装上一些保护措施。而是在另外一边装上了楼梯,随你选择走哪条路,也没有人在旁边守着你。

恐高的娃儿在底下等着我们,哈哈哈

下午3点我们就去巴肯山等待日落了,又是一天走了一两万步的节奏,到达山顶的时候还不到四点,但是有限制名额上山的,所以我们决定提前上去。

总是有一种莫名的荒野感。。

听说热气球每人20美金,坐不起

晚上回酒店后发现酒店有massage,8美金全身按摩,于是。。这可能是柬式按摩,单用手硬搓。。据说美琪被搓乌青了,哈哈哈,体验算5分吧。

21号的行程到此结束啦!

1.22外圈女王宫—崩必列—罗洛斯遗址

美好的早晨由早餐开始~~~

发现蛋炒饭真的好吃。。。。

外圈的景点较分散,每一个景点大概都要一个钟才车程,所以这一圈我们叫了辆雷克萨斯,但是到了发现是低配版的,哈哈哈哈,忘记拍了。其实好像是没什么欲望想拍它。22号的第一个景点来自女皇宫。

到女王宫一开始风挺大的,多云,没有太阳,拍出来的照片黑沉沉的

女王宫其实是国王建给僧侣的寺庙,只是最初被法国人发现的时候,看到里面壁画很多仙女跳舞,误以为是国王的妃子居住的地方,故起了此名。

特色就是采用红砖建造而成,整体很小很小一间,为了清净,建立在较偏僻的地方。不过我想这僧侣的定力也是够给力的,整天面对这么多半裸的美女壁画。。真的能够清心吗?和中国的和尚相差得不是一个等数呀

当地小女孩,很多人给了她吃的玩的

女王宫后我们去了崩必列,过路费5美金一个人,虽然就是一堆乱石头堆在一起,但是其实还蛮有新鲜感的,毕竟那么大块石头也比较少见。

崩密列建于11世纪末到12世纪初,即Suryavarman II时期。这座印度庙宇是用来供奉湿婆神的,是吴哥建筑群第一座完全用沙石建筑的庙。这座神庙从来没有完工,原本应该有浮雕的寺墙上都空空如也。寺庙的历史无人知晓。

长腿代表,这腿能玩好多年,哈哈哈

红裙子真的很显眼啊

照片一多,真的懒得每张都去修,我们带了两个微单过去,但其实很少用,很多照片都是用苹果拍出来的。

笑说暹粒四美,哈哈哈哈

一脸正经的冲过去

搁了两三天再来写就有点懒了啊,又得重新回忆咯。

看完崩必列我们就在附近吃午饭了,景区吃的也是比较贵,大概5.5-7美金一个菜,看到一只很可爱的猫,一见猫我就受不了哇,不过同伴有人对猫过敏,所以我只能忍着

本来在来柬埔寨之前,我们买了铅笔和橡皮圈准备给小孩,但是前面两天出门一直忘记拿,这天是个星期天,学校没上课,所以我们就来了孤儿院,但是逛了一圈发现,他们好像并不怎么缺东西

吃住学习都在一起,闲时他们就会做皮雕拿来售卖。

后面忘记是不是罗洛斯遗址了,因为建筑没有太大的记忆点。可有可无

由于隔天要去马德望,所以我们后面在市区下车转了一圈买车票,早上一般8:00-10:30有三辆车好像,下午只有14:00有车。价格是5-8美金不等。

柬埔寨我们一共按了三次massage,毕竟便宜,这个只按脚,一美金半小时!!在暹粒市区那边,这个小哥连续按了我两次

晚餐在网红店《高棉厨房》吃了一顿,复古装修和菜色倒真的挺不错的,话说我们去了一个星期,吃来吃去其实都吃得差不多,土豆牛肉啦,冬阴功,洋葱炒猪肉,红咖喱黄咖喱的,那边的牛很瘦很瘦,美琪说终于找到比她瘦的牛了,哈哈,所以牛肉口感一般般,偏硬。

吃完饭那天晚上比较早回去,心心念念的泳池已经过了两晚都没有泡到太浪费了,所以就回去泡泳池了,

来个福利,多点赞,哈哈哈

睡觉,隔天出发马德望

1.23马德望-竹火车-沙帕山-蝙蝠出洞

那天早上坐了8点多的大巴,其实暹粒马德望好像就70多公里,但是那辆车在暹粒转了好多圈,路上又慢吞吞,上车下车的,硬是开到十二点多才到马德望

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

马德望的酒店环境也是好到没谁了,小别墅,什么都好,就是没有吹风机,不过晚上站在阳台吹个十分钟头发就干了,很快的。

在车站截了辆tutu,司机人好到连续后面一整天的车程都给他包了,一美金从车站到酒店,从酒店出来后10美金包到晚上,给了3美金做小费,一共是14美金一天。他还充当了我们的导游。你说是不是得给他招揽生意!

把这两个妖怪给我抓起来。。。

本来是打算竹火车一天,沙帕山一天的,但是司机说这两样可以在同一天玩耍,时间是充足的,所以我们就开始竹火车啦!竹火车五美金一个人

竹火车是以前作为运输工具用的,现在只是单纯让游客体验一下风情。但是真的是挺特别的体验

傲娇的小男生,超可爱

竹火车只有一条铁道,来回都用这一条,所以如果遇到前方回来的人的话,他们会根据哪个车上的人少,就由哪辆车让道。

薇姐说这张像老奶奶,噗

竹火车尽头有几家店,小孩在那里聚集卖东西,和她玩游戏,输了的话你就要和她买,哈哈

赢了~

等车的时候她们说要摆出超模的姿态,我们说她们好像被贩卖的妇女

蛇精

坐完竹火车我们摇摇晃晃半个多小时吧,到了沙帕山。沙帕山的话对比竹火车会稍显平淡点,进山一美金,山路难走,所以要轻松的话就坐汽车上去,一人两美金,一起就是三美金啦。

杀人洞里有着真实的骷髅头,以前曾经有多达一万多名平民被押上森宝山洞穴中处决。靠近看时散发着一股奇异的味道,第一次看到真的骷髅头。。。

这是一组向人们展示了当时红色高棉如何残害平民的雕塑。

猴子好多,也不怕人,还有点凶哦,不要太靠近,会抓你滴

山上一望无际的田野。很舒服

像不像狼牙山四壮士,哈哈哈哈

山上逛完刚刚好六点,可以下山看蝙蝠出洞了,不过建议摄影高手可以坐着拍下照,不拍照的也可以忽略这个蝙蝠出洞。

因为天色已暗,坐在山下看蝙蝠出来就好像额,,小鸟还是黑黑的就飞出来了,么有很大的震撼感。没拍,因为拍不出什么东西来。

这个是坐在山下等蝙蝠的时候买的椰子喝,不好喝,不甜。

WHITE ROSE,马德望的网红餐厅,中午到达马德望的时候tutu司机就已经带我们来这里吃了,但是那时候我们没有看名字,到了晚上想试试的时候,发现就是中午那家餐厅了,哈哈哈

环境不错,菜也好吃,赞~

这是路过的另外一家店,环境不错,但是价格贵了二分之一哦

这就是我们在马德望的tutu司机的名片啦,强烈推荐哦,人超nice!

那天晚上也是司机带我们绕来绕去找隔天回暹粒的大巴售票处的,哈哈哈,主角光环

马德望那天晚上八点多不到九点路上就没有什么人了,好神奇的,自然也找不到什么夜市,可能也不属于观光市吧,所以都早早入睡了当地人。

1.24-25回市区闲逛—大圈—涅槃宫

这天我们在路边等到十点多才上回暹粒的车,然后呢,它又绕来绕去,我和薇姐两个人在车上睡得雷打都不醒的样子,突然就睡死了,到暹粒的时候大概2点多。叫了辆tutu,回去之前芒果雨的酒店背了行李去了新的酒店《吴哥情怀精品酒店》

环境好到爆呀
提前预定房间真的是环境比国内好多了,还超便宜。一晚165元人民币,大床房,两人平摊,住两晚。
家里的小伙伴知道价钱都惊呆了

四五点的时候才吃了午饭,在酒店吃的,还不错哇,人均也是4-5美金。小巧思

有个漂亮的泳池,听说这酒店的老板是广东清远的,因为到处都有中文标识,4个人里面大头和薇姐最会游泳,我学了两晚,肩膀和脖子酸到死,还差一点,嘿嘿。。。

游完泳洗了个澡7点左右我们就出去找吃的了,我吃了个菠萝饭,没肉,想哭

暹粒夜市。但是我们发现身上的美金可能会不够过完明天,打算回去清算一下,所以都紧巴巴的只看看,我们不买

最后买了四桶方便面回酒店做早餐

25号,出发大圈,但当天天气很热,而且可能已经视觉疲劳了,看了几个之后其实都不想下车去看了

吉祥天女

你在看窗外的风景,身旁的人在看你。

一些建筑

这天我只记得一个很美的地方——涅槃宫(Neak Pean),美到不可方物。以前是一个草药医院,共有6个不同疗效的水池。在前往涅槃宫时走的木栈道的景色让我最为惊喜,超大的一个湖,发图自己体会一下,我觉得太美了,照片就懒得挂logo了,不要盗图哟,要用的话要联系我。

是不是,一种荒芜的美感!

晚上回到市区,我们还有几个钱,够我们再吃一顿好的,喝一杯一美金的冰沙,做一次一美金的马杀鸡。和去酒吧买酒喝。哈哈哈,把钱花光光

歪果仁听着歌就在夜市街上跳起了舞,哪里都是欢乐的气氛。真的是难忘的夜晚。

去年的泰国三条狗,说好了16年要脱单,结果17年加了我一个,天啊啊啊哈哈哈哈,心愿还是别说出来,会不灵的呢

那天晚上喝了几杯之后有点hight(其实就只有我一直在傻笑),大头就想着坐TUTU回去,但是我们身上买完隔天早餐只剩一美金,边走边问TUTU一美金到酒店,后面走了几步就有个司机追上来说okOK,哈哈哈,这就是一美金也能坐到TUTU的故事~

1.26启程回港——结束语

26号早上的灰机。回去过年啦~

游记到此就结束啦,为期一个星期下来的旅途充实得仿佛没时间诉说所谓的烦恼。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游记,拖延症真的很严重,写了三个星期。中间或许有些乏味。但我只是记录了一下生活而已,也希望对你们有那么一点点小帮助啦。

至于费用你们也看到了,我们也没有特意说专挑便宜的住还是吃,那边消费就是这样咯。3000块可以让你买一部手机,也可以让你吃几顿大餐买几件衣服,但是我觉得花在旅行上会更有意义~

不过出去一次我再也不相信那种说英语一个字都不会出去外面都玩得h的人,英语真的好重要,我回到家看到哪家的弟弟妹妹都会说记得要学好英语哟

我写的或许没有很好,为了补救,介绍无二之旅的一篇文章给你们看,我觉得挺有用的,干货吧,介绍一些旅游要用到的app文章。

下一次游记会写得更好,谢谢你们支持哈。

楼主第一次写游记就很棒呢~好喜欢楼主的行程 可以加个卫星具体了解一下吗 谢谢楼主分享哦~

2017-02-13 16:5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7-02-13 17:26

引用 shiqinmao 发表于 2017-02-13 17:26:55 的回复:

回复shiqinmao:O(∩_∩)O谢谢,一起加油~

2017-02-13 17:39

引用 王枳鱼 的图片:

2017-02-13 19:59

赞赞

2017-02-13 21:15

第一次写游记就写得这么棒!赞赞赞!

2017-02-13 23:44

引用 谁是谁的谁 发表于 2017-02-13 23:44:43 的回复:

第一次写游记就写得这么棒!赞赞赞!

回复谁是谁的谁:大神有你在

2017-02-14 10:43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7-02-13 21:15:58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支持~

2017-02-14 11:2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2-20 01:00

引用 ms_liang 发表于 2017-02-20 01:00:38 的回复:

回复ms_liang:走走走

2017-02-20 09:32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7-02-20 19:51

引用 我是小雅是我 发表于 2017-02-20 19:51:16 的回复:

回复我是小雅是我:我是一月份去的,11月份到3月份这段时间去天气会比较好点,5月开始到10月就雨季啦

2017-02-21 10:13

引用 王枳鱼 的图片:

四美女啊!

2017-03-02 16:13

引用 萤火虫 发表于 2017-03-02 16:13: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