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时空变换的错觉

薄荷苏打汽水 LV.4
2017-02-13 16:44 72/3
  • 出发时间/2016-11-18

一直很想去景德镇婺源,这学期计划内证书全部考完就计划着和小伙伴一道去看看另一个地方的秋天。春天的婺源想来应当是很美,但人满为患,我不喜。秋天,游客不多却能欣赏到别样的景致。此次出行天时地利人和。我们感叹短短数小时我们居然来到了另一个时空,干着和同学们截然不同的事儿。

交通

扬州南京   37.5元        南京景德镇 K33   142元      景德镇婺源 大巴     35元   婺源合肥南  G1620    175.5元     合肥南—镇江  D3070    83.5元

ATTENTION:当天早晨到景德镇火车站后就可以直接去对面景德镇汽车东站买下午最晚一班到婺源的大巴车票了。买得晚不一定有哦。

住宿

房费:39*2=78
从暑假的西北行开始爱上青旅,此次出行果断选择青旅。这是婺源唯一一家国际青旅。位于婺源县城某小区,是由别墅改造,环境清幽而且特别特别干净。老板和老板娘人都非常好,悉心回答我们询问的问题。在这里认识了两位天津的阿姨,一位浙江的姐姐和一位来自贵州的阿姨。

线路

1/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雕塑瓷厂-婺源

景德镇可以感受到扑面而来的陶瓷文化,其中古窑民俗博览区是它唯一一个5A级的景点,在那里你可以看到烧陶瓷的古窑,以及古老的陶瓷制作工艺。
雕塑瓷厂有许多制瓷的工作室和售卖陶瓷的小店还有许多制作陶瓷相关材料的小工厂,也可以看到艺术家的独立工作室。适合闲逛。

P.S. 下图分别是拉坯/晒坯/刻花/施釉/彩绘

2 /石城-长溪

长溪,石城位于婺源西北线,两地之间相差约13KM,适合徒步。我们清晨达到石城后徒步4小时达到长溪,一路欣赏美景,吃零食和其他驴友聊天,一次意料之外的畅快体验。 P.S:进石城需要门票,进长溪不需要哦。石城的清晨雾气弥漫非常唯美,有条件可以夜宿石城婺源的村庄分散在各处,需要坐中巴或黑车。

3/篁岭—江湾—李坑—扬州

这些村庄全部位于婺源东线,篁岭是婺源所有景点中最值得一去的景点,秋天的晒秋景象最为著名。江湾,李坑属于联票中的景点(联票学生半价105元包含除篁岭外几乎所有景点)有空可以逛一下。

美食

江西菜真的很!重!口! 辣到嘴角起泡,但是真的有便宜!又好吃!量又大!
一定要吃鱼,笋,豆腐,和山里的一些特产,很新鲜。
罗列一些小吃(菜)名:碱水耙,冷粉(景德镇),蒸汽糕,烫粉,毛豆腐,梅菜扣肉饼,篁岭野生栗子,野艾果,黄金饼。
两家县城的美味餐馆(人均小于30):自家人/赋春猪脚馆

More pictures

花花草草

可爱的人们

小品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7-02-14 12:2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7-02-20 10:50

引用 shillingt 发表于 2017-02-20 10:50:46 的回复:

回复shillingt:谢谢,下次发厦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