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 色达》

暴雨 (北京) LV.16
2017-02-13 17:00 358/7
  • 出发时间/2017-01-04

这是一次意外的出行。2016年12月中旬的一天,公司行政部通知今年的年会定在成都举行。看着通知的邮件,脑中瞬间闪过N多条川西的线路,四姑娘山海螺沟新都桥、木格措……因为开完年会连着就是六日,这样我就一共有四天的时间,远的去不了,只能划定600km半径范围之内,先是和领导请了一天的假,得到批准之后开始研究路线,最终与同事确定下来,去色达!于是开始在网上找相关的功略,确定时间点和路线,找住宿,租车……一切搞定之后,就坐等成都年会之行。
        顺利的开完年会,租车公司来电话说我们租的马自达CX-4送来了,同事在检查车况的时候意外发现右后轮胎侧壁有一条比较深的划痕,这对于我们要跑600km的山路来说,危险太大了,果断要求换车,可租车公司说没有同样的车型,最终经过一翻协商,送车员开车带我们去成都东站那换了一辆红色的CX-4。就这样,回酒店退房,然后仨个大男人于晚上8点多,开着一辆红色的CX-4开始了正式的色达之旅。
        出成都,一路沿成灌高速过都江堰汶川下道,拐上G317,非常顺利的于午夜到达目的地:理县。睡了一个安稳觉之后,早上七点起来,出门吃早餐,不得不说一句,理县的早餐真实惠,牛杂汤满满的牛杂,汤面上飘着几片绿绿的香菜,看着就开胃。吃饱之后开着车很快就到了毕棚沟。由于是冬天,游人不多,买票进门。景区大巴把我们送到龙王海,一下车就感受到清新的冷空气,一切都出乎想像中的美好……

用了两个多小时,沿着栈道从龙王海走到森林里,又走到娜姆湖温泉酒店,一路非常安静,阳光透过树梢照在小溪的冰凌上,明亮而又耀眼,在阳光下贪婪的呼吸着,清冷、高氧的空气与前一天成都的重度雾霾成了鲜明的对比。眼见日挂中天,赶紧坐大巴往外走,出了景区大门,在停车场旁边一人来一碗肥肠面,那叫一美味,现在想想还在流口水。吃饱喝足之后还有220公里的路要走,虽然距离不远,但一路都是国道,只能边走边看风景了,今晚的目的地:观音桥。
        到观音桥之后依然是找住宿地,吃饭,睡觉……清晨起来出来吃早餐的时候发现镇子对面的山上有座寺庙,听当地人说叫观音庙,规模比较大,于是和同伴们商量一下,走起。这里吐槽一下观音桥的早餐,三个人,两碗豆浆+7根油条+1碗牛杂汤居然被要了50大元,比前一天理县的早餐差的太远太远了。沿着盘山路开车到山顶才发现,观音庙比我们想像中要大的多,非常壮观,完全又是一意外的惊喜。

在庙里转了一个多小时还是不舍得走,无奈时间紧迫,原计划中午要到色达的。从观音庙到色达县城距离210公里,3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色达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住处,然后迫不及待的就开车跑到了佛学院,后来我们总结的时候说,下回再来,一定先休息好了再动身,否则高反+高反+高反。
        色达的景是美的,环境是坚苦的,修行的师父们是震撼的,在零下20多度的冬季,住在简陋的木屋里,只能用木头来取暖,洗衣的冷水是从山下背上来的,冰冷刺骨……站在海拔4200米的山坡上俯视整个佛学院,心中感慨难以言表。为了等待传说中的色达夜景,我们一边聊天一边等待着日落、天黑,终于在两个小时之后,夜色降临了,而此时我们已经被零下十几度的温度冻透了,厚厚的登山鞋也抵挡不住寒意,脚都要冻木了。偷懒没带脚架的下场就是搬石头架相机,每拍一张片子就要弯下腰拿起相机看看效果如何,终于在不停的头晕目眩中结束了拍片,赶紧背包下山,此时下山的中巴早已经没有了,我们只能一路步行到大门,而此时高反已经在我们身上慢慢的显现了出来,头开始一跳一跳的疼。
        终于回到酒店,虽然晚饭没吃,但已经没了胃口,就想倒下好好的睡一觉,可是高反给我带来的结果就是……一夜无眠!!!而另外两位朋友一个和我差不多,一个比我情况严重,早上起来的时候明显的萎靡不振,原计划上午再去佛学院,中午去天葬台的计划也只好早早的取消,把多出来的这半天时间用在回程上,走炉霍、八美、塔公草原、折多山口、雅安的方向绕回成都。虽然因为高反的原因草草的结束了色达之行,但回程的塔公草原确实也很美,可惜的是季节不对,只能以后再找时间来了。在回北京的飞机上和另俩位朋友聊着这次的行程,不约而同的说道:以后还要再来!!!

2017-02-13 20:22

引用 暴雨 的图片:

2017-02-13 20:42

2017-02-14 09:43

美景诱人,但高原反应是制约我的重要因素。

2017-02-14 17:46

好美啊

2017-02-14 22:49

引用 北航雄鹰 发表于 2017-02-14 17:46:01 的回复:

美景诱人,但高原反应是制约我的重要因素。

回复北航雄鹰:高反实际上没那么可怕,不过也是因人而异,如果我们要是能再多留一天,就完全可以适应高反了,不过晚上因为高反而失眠这点挺讨厌的

2017-02-15 09:10

引用 宝贝 发表于 2017-02-14 22:49: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