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澳洲悉尼、凯恩斯9日游,全家、亲子自由行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行程安排

2017年 1月28日—2月6日 春节期间(费用不便宜,人均20000)
机票酒店:
1-28 去程:上海 → 悉尼  20:05-09:45
2-2 去程:悉尼 → 凯恩斯  13:20-15:20
2-6  返程:凯恩斯 →马尼拉  23:00-03:20
中转3小时
马尼拉 →上海 06:20-09:50

1-29 至2-2,悉尼城市寄宿酒店(City Lodge Hotel Sydney)
2-2 至2-6,凯恩斯格拉夫顿通道酒店(Getaway on Grafton Hotel Cairns)

由于是全家出行,整体安排轻松休闲为主,行程安排的并不紧凑。这也是选择自由行很重要的原因,之前看了很多跟团游行程,在9天内至少安排3个城市游览,怕老人小孩吃不消,最终还是自己做好攻略,选择澳洲有代表性的两个城市,去扫扫盲,游览经典景点为主。

1月29日 到达悉尼

29 DAY-1:
09:45:到达悉尼机场
打车去酒店(酒店位于Wynyard 地铁站附近)
下午及晚上:游览环形码头区域、悉尼歌剧院、皇家植物园、麦考利夫人石椅、

坐了一晚的飞机,人也比较疲倦,所以只安排了游览最经典的悉尼歌剧院,从多个角度看透歌剧院的美。
     一路从酒店步行到环形码头大约15分钟,码头上好多海鸟,而且,海鸥、鸽子、海鸟都不怕人,让我们小兴奋了一把。
      歌剧院和海港大桥连成一片,海水超级清澈,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悉尼歌剧院,上第一天的美图。

要说一句:我们的酒店位置在市中心,交通便利,房间也蛮干净、安静,但是没有电梯,没有电梯,没有电梯!行李要自己提上去还是很重的。悉尼市中心的大部分小酒店都是没有电梯的老式建筑。

有点夜色下的海港大桥,超级美丽

感谢卖力拍照的老公

1月30日 悉尼市区游览

30 DAY-2
自然醒 外面吃早饭
9:30: 步行游览市区经典景点
悉尼塔、维多利亚大厦、悉尼市政厅、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澳大利亚博物馆、各类商场
18:30:悉尼塔自助晚餐

由于酒店是不含早的,我们是在附近的coles超市买了面包、酸奶、蔬菜,在酒店解决早饭。吃好后开始步行游览的一天。这些景点都聚集在一起,一路走过去,拍照照、看看景、休息一下,时间十分充裕,也不累。这样的安排也是考虑到老人和小孩的体力,如果是自己出去玩的话,建议可以把市区的行程安排在一天内。
    澳大利亚博物馆里的动物标本特别多,互动性也很强,适合亲子游玩。在悉尼没有安排购物,一个是价格比较贵,另外就是商店关门太早,晚上6点就关门了,等我们游览好景点,想吃吃饭逛逛街的时候,商店已经关了,也没有机会买买买。
      推荐悉尼塔的自助晚餐,和悉尼的物价比起来,全家吃顿麦当劳都要200人民币。悉尼塔的自助海鲜晚餐300多人民币一人,还可以看风景,节省了等悉尼塔的门票,还是很合算了。也是淘宝提前预定好。

1月31日 悉尼-泰朗加动物园、曼利海滩

依然是在酒店解决的早饭
9:30:步行至环形码头 坐船去泰朗加动物园(船上看歌剧院、海港大桥)
F2线(to Taronga Zoo) 大概半小时一班船
    提前在淘宝订了门票,比现场买便宜很多,坐索道上山,由上往下游览。感受一般般吧,因为太热了,动物都比较懒,没怎么动,考拉园休息关门,也没看到澳洲代表动物,有小遗憾,袋鼠也是远远的看着躺着的。没什么互动。
9:30-16:30(5月-8月);9:30-17:00(9月-次年4月)
     后面我们在凯恩斯库兰达动物园看到的考拉袋鼠,弥补了遗憾,后文细说。

15:00返回至环形码头  查了时刻表和码头,坐F1去曼利海滩游玩。班次很多,晚上一直到11点多都有回城的船,不担心时间。
    要给曼利海滩点个赞,不亏是当地人的休闲圣地,沙滩很细,浪适宜,很多老外躺着晒日光浴、戏水。周边配套的饭店也很多,我们玩好水就直接在海滩边吃晚饭

2月1日 悉尼-悉尼大学、鱼市场、达令港

早上去悉尼大学 地铁坐到Redfern站下车,步行10分钟即到。

中午鱼市场午餐, 地铁到中央车站Central换乘轻轨,鱼市场FISH MARKET站下来穿过马路就是。很奇怪,悉尼市区的饭店很少有提供龙虾、螃蟹、扇贝生蚝这种海鲜大餐,都是以汉堡为主,配以牛肉、鱼排、鸡排。到了鱼市场,被这场面下了一跳,感觉回到中国了,全部都是华人面孔,饭点的时候人特别多,都在等位置。说到口味,食材没得说,烹饪技巧就很一般,所以口味也就一般般了,没有预期的美味。作为悉尼的经典景点之一,来过了下次也就不会来了。

吃好后坐几站轻轨,到达令港兜兜,清澈海水里的透明水母、停成一排的小游艇、小军舰、还有游来游去的鱼,海鸥飞翔,享受一番海港城市风光。

这是我们在悉尼的最后一天,总体来说安排四天游览很轻松。

2月2日 启程凯恩斯

安排了下午1点多的飞机,上午就休息整理行李。

告别悉尼,启程凯恩斯,期待美丽的大堡礁、热带雨林、蓝色大海。

凯恩斯我们安排了4天的行程,其中三天的行程提前淘宝定了一日游团,一天用于休闲放松市区逛逛,后来证明留一天的余量是非常明智的。2月的凯恩斯是雨季,经常一阵阵的突如其来的雷雨,而出海和做观光飞机都非常受天气影响,遇到雷雨就会取消,我们原定飞去船回的行程,就因为雷雨取消了,还好有一天的余量,及时改到第二天出行,才不至于遗憾到到了凯恩斯,看不到大堡礁

飞机是下午3点多到的,打个车到酒店,我们预定的是别墅式公寓,可以一家人住一起,环境非常好,1000人民币一晚,上下楼,两间卧室分开,还有锅碗电器。
有别于悉尼大城市风光,浓浓的海岛风扑面而来。酒店离市中心20分钟步行,慢慢走过去,海边有个大型的人工游泳池,玩会水,吃个晚饭。

2月3日 观光飞机+大猫号绿岛半日游

三天的行程,安排两天游览大堡礁,一天去库兰达雨林。原本想着停留时间长就安排两天看看海,实际证明真的需要两天,可能是因为保护大堡礁的缘故,一天可以真正游览大堡礁、亲水的时间最多是4个小时,如果其中安排了直升机、潜水、玻璃船等项目,自由可以浮潜的时间也就1个小时。不够仔细玩呢,大堡礁实在太美,浮潜很有看头、潜水、玻璃船、飞机这些项目也非常有必要选择,不同的角度看大堡礁,各种美。

2月4日 库兰达热带雨林

选择的是缆车去火车回的行程,这是我做过最长的缆车,一路俯瞰热带雨林,中途有两个站可以下来拍照。扫码有中文语音介绍。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库兰达的动物园,面积不大,主要就展示袋鼠和考拉,袋鼠就在园里随意放养,游客可以触摸、合影,考拉的围栏设置的也很低,非常近距离的看考拉,而且动物们都很活泼,一直在动,在这里弥补了悉尼没有好好看袋鼠考拉的遗憾,感受度特别好。

2月6日 太阳恋人号 摩尔大堡礁一日游

原定2月5日的飞去船回,由于雷雨取消了,改到2月6日的船去船回。坐船还是比较难受的,好多人都晕船吐了,如果经济可以的话,至少建议是一程是飞机,而且选择飞机过去就不用浪费时间在平台上等着直升机的项目,要知道4小时的平台时间非常宝贵,会深刻感受到意犹未尽的感觉,而且,飞机去的行程是11点45分到酒店接,可以在酒店吃好饭,这样就不用浪费时间在平台上吃饭,把全部的4小时花在游览大堡礁上。

摩尔大堡礁是到海上平台落脚的,1点左右到,4点半发船离开,提供自助午餐,每20分钟发半潜艇船和玻璃船,可以自己选择游览,4点左右有喂鱼表演,海洋生物触摸,也提供游客预定海底漫步、导游浮潜等项目,总的来说安排的内容很丰富,但是时间真心不够用,意犹未尽啊。

19点回到酒店,洗洗漱,赶往机场,当天晚上23点的飞机回上海
澳洲之行圆满结束!~

坐直升飞机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7-02-14 12:28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2-20 10:57

今年秋天准备去澳大利亚转一圈,有些不明白的地方正好到朋友这里来学习一下。
谢谢您的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