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闲适+灯红酒绿+味蕾满足+碧海蓝天=好心情的泰旅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准备工作

❤️❤️❤️年里节目-家庭旅游-泰国。因为家里有老人,从省心省事和安全的角度出发,又选择了抱团出行,虽然心里一百个不乐意。任何时候,自由行应该才是最棒的选择,出行前的攻略搜集让你对旅行充满幻想和期待,也在不知不觉中,了解了当地的风俗习惯和地方特色。畸形的旅游形态已经让旅行本身变了味道,虽然团队出行很便捷,但也失去了自主性。嘻嘻,开始还很快担心中式英语不够用,越说越自信的不行啊!不要担心语言障碍,能蹦出来几个英文单词,对方也能明白你想表达的,实在不行情况下,可以手势。
❤️出行准备:
         出行必备:妈妈给的巧克力到泰国成了酱,短袖,无袖,长袖,短袖各种战服呀!要不要拍照呢!
         然后魅族mx4的到了那边是板砖。苦的我一周拿个砖在外。太苦了

注意事项

❤️❤️   No1:在曼谷大皇宫和寺庙严禁牛仔破洞裤,坡主金贝贝硬生生被拉出来给脸色,还好急中生智防晒衣成了花裙。进入寺庙都要脱鞋子,本宝宝穿了个绑带鞋,苦死,换了不下5次。
    No2:想送的骚猪的皮包这么贵!不买不买
   No3:嘻嘻,反正我不烟酒,不禁性的国家,1306080骚猪的天堂啧啧啧
   No4:给了小费,人妖哥哥的皮肤真的细腻,想要她的胸

了解微笑王国

❤️❤️1.泰国的佛教属于小乘佛教,我国的大乘佛教。男性到了16-20岁都会到寺院出家修行一段时间,时间长短也因个人而不同。每个男性都如此,并且告知父母要区当和尚了,父母会很欣慰,觉得懂事了。去寺庙的路途需要租了大象骑过去,不能着陆,家里条件差的只能父亲背。在此过程中让你知道为人父母的不容易。这种教育方式也不是不行啊,出发点满意。
2.泰国没有药的广告,制造假药会被枪毙,反而制毒不会被枪毙。蠢得要死的妞妞买了错药!润眼剂当眼药水用~买来的咳嗽药吃了一大板没治疗效果———
3.公共基础设施比较乱差,路边的电线成捆,铁路还是绿皮最慢的那种。那要是骚猪坐了这种火车,可能可以打瞌睡10次吧!

玉叶82层 Baiyoke Sky自助餐

第一正餐是Baiyoke Sky Hotel 82层自助餐厅,是全曼谷最高的餐厅,景色一流食物一般,甜品非凡啊。如果说要欣赏曼谷夜景,那最高的Baiyoke Sky hotel上面83F的roof bar是最佳去处。我也是百度查到的说夜景好的不行,我也就吃了个午饭咯咯咯。跟团去的是76-78楼,并不是露天,但隔着玻璃瞻望,所有建筑物尽收眼底的气势磅礴也能领略一二。这里好比东方明珠上的旋转餐厅。mr.right会不会给我个浪漫晚餐!或是给个惊喜的!烦恼,他不会不会的

诶呀!第一次看到吧,必吃的甜品,芒果糯米饭和椰子味冰淇凌,基本每顿自助餐我都要来一份。芒果新鲜香甜,糯米饭上浇洒了椰汁,香甜诱人。椰子冰淇淋是直接盛椰壳上,撒了不少花生,也是甜而不腻。在旅途中,我还尝试了芒果的新吃法。你去泰国水果店买芒果,他都会送你一包有点辣椒的盐巴,对的,需要蘸着佐料吃,酸甜咸辣俱全,值得尝试。

建兴酒家海鲜SomboonSeafood

听说建兴酒家的泰国菜比较正宗吧,看着也是呼声最高的当地餐厅,所以有很多山寨版的,我都怀疑去了假店,海鲜还算新鲜,基本都是酸酸甜甜不是我的味道,不少菜还都会浇洒鸡蛋花,第一次来,就尝尝鲜。上的菜有泰式咖喱蟹,大虾冬阴功,太酸辣爽口辣!泰式火锅酸菜鱼,蟹粉丝,泰式叫不出的蔬菜(类似空心菜样子)等等,一边吃的欢。要是让我选择,还是想一家人逛个海鲜市场,再来个白灼加工。并没有那么喜欢五味聚杂的泰式火锅。但要讲的是,泰国的冬阴功真的是提神,早餐开始就提供这样的酸辣汤了。你要是一晚没睡好,记得来一碗提提神。

Garden Cliff自助烧烤

翻译成中文是“花园的悬崖”,应该是酒店的设计构造相挂钩。餐厅靠海边,可以听着海浪和轻松曲调用餐。整个餐厅位置不好找,因为在曲折又曲折的地下室。环境很美好a 。现场吹海风吃自助烧烤的氛围很不错,不少朋友还畅饮无限。

MARRIOT万豪酒店自助晚餐

奔波1个多小时,终于到了芭提雅这个“色都”。连酒店都色色色,听说苏州近期也造了一座“绿楼”,应该不好打理。一二月份来芭提雅,天气太舒服了,既没有暑期的炎日,还能看到满城的鲜花。看着花花绿绿,心情大好呀

伙食味道最棒的一餐。万豪水果供应不多,但甜点诱人,超级多样式,眼花缭乱。海鲜限量供应的,但烧烤肉鲜嫩多汁,现烤现吃,流口水。环境棒,饭后兜圈想入住。

芭堤雅铂尔曼G酒店

没住过这么满意的酒店,可以一同享有私人沙滩和无边泳池,可惜的是,只拍了照没来得及下水,晚上泳池的开放时间大约是9点前。铂尔曼自助早餐的地理位置也及其让人享受,位于沙滩和泳池边上,时时刻刻浮想联翩能进入韩剧模式。安静的私人海滩虽然沙子不细腻,海水也不清澈,但想在芭堤雅安静的享受惬意度假,而不是活色生香的夜生活的,这里是天堂。来这里,少问房间的wife密码是多少,你更应该知道健身房再几楼。面对大海和沙滩,躺在大床晒太阳十分享受,两个泳池并排,旁边有sunset lounge, 可hea足一天,另外推介酒店spa club。
吻合现场

第一晚因为玻璃瓶的红牛喝得太多(跟国内包装不一样,可回收瓶),太兴奋而难以入眠。天灰蒙蒙就出来觅食。私人沙滩就在前方,非常安静,整片大海要被我承包了。于是找保安拍了照,以此证明我的海。(没睡醒)

入住第二晚。拉了窗帘,被阳台外的“海市蜃楼”所包围,心中的那股欣喜在五脏六腑内波涛汹涌。想着今天要回曼谷了,遗憾着还想在无边泳池游个泳的。下次再来

盛泰澜拉普崂中央广场酒店Centara

入住centara grand三晚,喝到了传说中的玻璃瓶矿泉水,味道和国内的不太一样, 听导游说貌硬度比国内的高。泰国除了酒店可以烧热水,其他地方基本没有热开水,热茶还是有的,别怪机场设施差,就是不喝热水的国度。对了你还要适应泰国人做事慢慢来,心凉凉的态度。他们的机场建造了46年,做事也催不得,精工慢活吧。酒店环境挺不错的,内饰特别豪华,旁边有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以至于最后一天自由活动,逛了一天的商场还没有逛完它很可怕的大,很大很大。可惜了我挂念着出去寻觅水果以及中央野生公园没有时间过个天桥好好逛下~~看不到鳄鱼和松鼠。

也拥有露天泳池,但白天没时间体验

在这个前台差点丢了行李箱,辛亏酒店服务好,被放在了前台。出门在外真的别落下东西,我就特别小心,只丢了一件仙女防晒衣

酒店的房卡只能对应相应入住楼层,其他靠爬楼梯,所以家人一定要住隔壁,不然有的运动了。讲真,跟泰国恐怖片的楼梯长的一模一样。泰国也是个很灵异的国家,很多现象是目前科学无法解释的,有兴趣的可以查一查。导游倒是跟我们提及了不少近期发生的灵异事件,就当自然强大吧。

入乡随俗拜大皇宫 卧佛寺 四面佛

两个景点很近,联票500泰株,约100rmb。
tips:如果你自己去的注意不要被当地人或者缅甸越南人坑走。一般你打车到大皇宫附近,师傅不会把你送到门口,周围只能步行,你一定要问好师傅售票处具体在哪个方向,如果语言不通,你最好自己开Google maps 找一下,因为大皇宫附近有很多当地人看你们是游客样子就会来搭讪,很热情的,英语很好,还会说几句中文,他们就会指着一个侧门告诉你,大皇宫现在还没有开放,只有在下午几点开放balabala,侧门是给当地的教徒通行朝拜用的,游客不能走那个门,他会带你们先去水上市场转转,下午再回来,就可以进去了。水上市场有时间可以去一下的,这里不是指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距离市区坐车要两个小时,时间充足有兴趣的可以去一下,好多泰国电影都在那里取景,泰囧就是。
说回大皇宫卧佛寺,简言之就是不去遗憾,去了更遗憾,因为这里基本是旅游团必到的地方都是人头。
这一年泰国受人爱戴的国王走了,长达一年的国丧期,大皇宫周围到处都是来悼念国王的人,大皇宫附近悼念的人群很有秩序,统一黑色服装,有些还是坐了十几个小时大巴过来前一天晚上就开始朝拜的。处处能感觉到泰国人民对国王发自内心尊敬。 排队进入皇宫内,只一眼,便让人沉醉在这金碧辉煌的建筑中。

精致美丽!随便拍都能把气势磅礴展现出来。很值得一见,但真的游客太多,处处有人头。虽然比北京故宫小很多(只在长安街上瞻望过故宫,去过缩小版得横店清宫)。但是风格独特,泰式雕刻在此展示得淋漓尽致。就像北京必须去故宫一样,大皇宫也是泰国必游景点。整体成正方形,四周壁画长廊就是一部泰国史诗。如果自由行,建议租电子导游,两个人小时200株,介绍的还蛮详细的。要不然自己瞎晃其实不能了解其精髓。建筑很雄伟,泰式风格浓郁,都有高耸的尖。

黄金屋庄园千人宴

谢国民的私人”流星花园“庄园是14亿泰株打造,他是泰籍华人,正大集团就是他家的,典型的潮汕商人特征,为人低调,在国内外投资很多项目,也是泰国金融危机时候的救星。下午时分,芭提雅蓝天白云给庄园增加了美丽,庄园大门外的花园边,泰国王后大幅照片在这里高挂。走进院子,一个中西合璧的花坛展现眼前,花坛四周有天使雕像,排队走进三楼大厅,屋顶的郁金香彩绘、走廊边的兰花,特别是走廊外眺碧海连天,给人美的震撼,而房子内辉煌的内饰,让人感叹这里的富贵气度。

千人宴的照片没有拍摄。菜式非常丰富,台上的表演那个十分出彩。能观看到不少泰式舞蹈,以及美铝能入镜上台哦!

神殿寺-四面佛-上香贴金

最有名的四面佛就是在这里了。
四面佛是东南亚地区最灵验的佛, 它有四个面, 一面平安、一面事业、一面爱情、一面财运。
花20泰株会给你四柱香和一个花环,每面一炷香,然后在你最希望求来的那面奉上花环。去之前就听说它很灵验,所以虔诚虔诚再虔诚的拜了佛祖,许了心愿。可不要轻易许愿,不然实现了一定要来还愿的。
以及这里的佛牌也很有影响力,国内不少明星也特意拜访。

米默莎迷你人妖城+欧式建筑小城

先递上一个背影杀!
这处的建筑群2013年7月才建成开业,是仿欧式建筑的色彩与造型既鲜艳又别致,但质量实在不敢恭维。我们是傍晚时分过去的,里面还十分冷清,可能到了晚上才会热火起来。里面基本是酒吧还有一个收费的秀场。没再有兴趣看了,无非都是人妖的歌舞表演,人妖的服装灯光下看似华丽,但不能细看。
在表演过程中,人妖会主动到观众席与人互动,一般会选年青男配合,各种挑逗,脸上留下唇印恐怕也能一夜没眠把。

这里呢,摆拍还是挺不错的,学生妹应该会喜欢这边。

金沙岛+珊瑚岛

入岛屿前的装备,花头滴滴绿的。为了防晒,涂了当地的鳄鱼油,效果还挺不错,基本没晒黑。

海边城市当然不能辜负阳光和沙滩,一大早上,我们来到了金沙岛,这个位于芭堤雅西边的一个小岛,以其蓝天,碧海,白浪,细沙,阳光,绿树,水上游乐项目而名立于泰国,周边海域生长着无数珊瑚,游鱼海胆尽现其中。有兴趣的可以玩300rmb的海底漫步,相对于三亚下海的性价比高一倍。当然还有大量的比基尼美女、奔放搞怪的老外。

回来后整理照片,遗憾的是还是拍的少了,因为一旦侵入这样的海水中,就只能游泳,除此之外很难再有别的想法。画个白沙爱心送给80号骚猪~~~(*  ̄3)(ε ̄ *)

为了防晒,外形像个女超人。为了遮掩小肚囊的尴尬,还是少了几分open。下次出海一定还美美哒泳衣

怪蜀黍,别扯我的大长腿啊真希望又被风卷席,再来一遍飞伞,蜻蜓点水一定要玩的,会有跳楼机的失重感。海水呢,特别咸,我滴个咸蹄膀。下降时分,会有专门的摄影人员帮你拍照,出岛就能拿,100泰株两张。

泰式古法指压按摩+精油SPA

古法按摩只是十几人一个大房间躺在垫子上被妈妈外婆辈的按摩师按大概一小时,从脚开始按摩,力度比较大,但是按完还是比较舒服。 自费的spa高级很多,全程两个多小时,选精油 ,消毒,桑拿,洗澡, 高级按摩和中药理疗一系列的,超享受基本会睡着的,通常300rmb左右。按摩的小费是50泰株一个小时。

毒蛇博物馆

在这可以普及到各种有毒蛇和无毒蛇的知识。也可以观看到人蛇大战的表演。拍了一张最美蛇精女的照。

芭提雅最高峰将军山

将军山观景台。在这上顶上耸立着一位泰国将军的铜像,他正俯视着山下的暹罗海湾及芭提雅,能使这里风调雨顺。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芭提雅市区全貌以及暹罗海湾漫长的海岸线。旅游大巴都停在山脚下,那是一个很陡峭的小山,经常可以看到骑行运动员在此穿梭,而游客都顺着很陡坡路小道向上走去,在路两边繁茂的树林掩映下依然能看见远处山下的各式漂亮的城市建筑。以及不明白这边的家禽竟都能飞上树栖息。我站在山上看着芭提雅的市区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风景秀美的海滨城市让人艳羡不已。

我们大约傍晚5.30来到此处,为了看晚霞。实际上太阳早已下了地平线,没有金灿灿波光粼粼的大海风貌。但海面的游艇已经亮起了灯光,弥补了这个不足。

KINGPOWER国际免税店

这个免税店巨大,步行需要传送带。你若是在离境前到市区免税店购物,记得要算好时间,免税店在顾客结帐后,约4小时后将商品送达机场领取免税品的柜台,如果班机时间比较赶,建议直接在机场购买。
免税店的欧莱雅人气最旺,也真的便宜,买了三套可以送人。此外听说泰国的卡西欧,浪琴,欧米茄价格也比国内便宜不少。曼谷包样式不全。太阳镜和单反镜头可以观望。反正-我没钱,都只是看看。ps:免税店的三文鱼非常鲜美

途中—景

旅行的美好,丰盈如桃林风卷过花瓣雨,无可尽数。最玄妙的莫过于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罗马巴黎,每个人都可以难忘他路过的铁道与航迹,属于自己的那些刹那任谁也夺它不走,任时光的利刃不能消磨那刹那间的芳华。
                                                                                                              ——郭子鹰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芭提雅的全家,头顶能长满鲜花

第一顿早餐好心情来源-粉哒哒

红色外皮没有空天的免费公交

萨瓦迪卡的麦当劳叔叔

小清新和古朴的融合体

受人爱戴的国王纪念碑

皇室学校,周围不少人来熟的胖ge'zi

色彩鲜靓的仙女和她潮里潮气的破洞裤,仙女服不知下落,离开主人已经定居bbk。

长尾船湄南河上的风采

结束泰国之旅,晚安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2-14 15:28

引用 其实很简单 发表于 2017-02-14 15:28:08 的回复:

回复其实很简单:慢慢规划一次别样的旅行嘛,青春永驻,总有天可以出发

2017-02-14 22:18

您好 请问您怎么去金沙岛的呢

2017-02-19 10:54

引用 小尼 发表于 2017-02-19 10:54:43 的回复:

回复小尼:快艇

2017-02-20 12:36

您好 请问您怎么去金沙岛的呢

回复小尼:英文芭提雅标志性大字附近都可以坐快艇去过

2017-02-20 12:37

引用 江南软妹 发表于 2017-02-20 12:37:56 的回复:

英文芭提雅标志性大字附近都可以坐快艇去过

回复江南软妹:恩 谢谢

2017-02-20 15:4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7-02-20 15:58

引用 raincao 发表于 2017-02-20 15:58:16 的回复:

回复raincao:对√,玩到衣服都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