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丽江、大理 游记

高均影 LV.3
2017-02-13 17:13 33/2
  • 出发时间/2017-02-01

昆明1日游

我们按计划从北京出发,晚上到达昆明。因昆明是中转站,且已买上去丽江的火车票,故只在昆明滞留1天。在昆明1天时间内,不能去九乡石林这样的景区去,有些遗憾。
提醒:最好打出租车,不要打快车,我们遇到的私家车经常绕路,30元左右的路程,最后都涨到50元左右。
首先游览昆明的海埂公园挺有意思的,特别是红嘴鸥在人群中绕来绕去,耳中传来阵阵鸣叫声,这种感觉妙计了。租赁一辆双人车(按时计费,30元/每时),骑在海埂公园周边,惬意极了,有时间的朋友们可以去西山,就在海埂公园的边上。
之后,步行至云南民族村,只是在外围转了转,各种民族商品,鲜花饼等等,都可以在这里买到,只是游玩的第一天,只买了写饰品,不过朋友们可以去丽江古城转一转,那边要比这边丰富,价格也相对便宜。
后面按计划浏览了翠湖公园、金马碧鸡坊,说真的,这两个地方真没好看的,一个不如海埂,一个只是两个牌匾而已。当然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丽江2日游

晚上做火车从昆明转站至丽江,在这里特别提醒朋友们先去大理,因大理古城风格与丽江古城风格完全不一样,对我而言,更喜欢丽江古城的幽静,不喜欢大理的粗狂。

第二天早上6:00左右到达丽江,打出租到达丽江古城外围,在周边吃了点早餐,丽江的早上还是有些冷的,幸好我们带来了帽子和围脖,能驱散一些寒冷。听古城周边住宿老板介绍,在早上8:00之前进去古城是不收取门票的,趁着冷意,我们带着行李赶往古城内去寻找住宿,因大多数商店都在9:00左右开始开门,我们在古城外的肯德基稍作休息,幸好这家是24。
住宿旅馆选择了有地方特色的客栈,最好找些有空调或地暖的客栈,可惜没有房间了,哎。。。。,只能在其他边上找了件旅馆,260一晚,环境上还可以。
这样我们在丽江上算是找到落脚点了,收拾好行李,换上衣服,我们出发了。。。。
在古城上漫步,找到了狮子山、木府,(这两个地方门票都可以团购),在狮子山上,可以俯视丽江整个古城,美极了。。。
建议大家一定要去木府,有专门的免费导游讲解,听他讲一讲,好多东西都值得回味,比如权利越大的人物的房间是越小的,不像电视中看见的那样。。。
晚上是古城最美的时候,人山人海,景色美极了。。。

丽江的第二天,我们就去汽车站坐车去大理,价格在56(小巴车),80(大巴车)左右

大理2日游

到达大理古城已经是下午4、5点了,3个小时的车程。已进入大理,天气更加烦热,大理的紫外线真强,一定要带防晒。
不喜欢大理古城的粗犷,随意在大理转了转,就去旅馆休息了。。。
建议大家去游览人民路,不要去洋人街,人民路要热闹的多,美食都在这
第二天我们在古城外租赁了一趟电动车(60元左右),先去崇圣三塔寺,虽然门票有些贵,但还是值得浏览的。特喜欢里面的景色,还有三塔的倒影,大家按着图标可以转一转,大约2小左右。

随后,我们开始了洱海周边有,在农家院吃了白族特色的美食,一块给电动车充电,一举两得。

围绕洱海游玩,景色相当好看,意境优美,微风在耳边呼啸。。。。。

最后,踏上回家的路程。

美食篇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2-14 11:5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