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带娃游东京

2016年09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1日-2月7日,
我计划去东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在++上学前出去一趟,预计去箱根、迪士尼、三丽鸥、台场等地。希望让她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希望一切顺利!!!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最后除了箱根变成了富士河口湖,其他都实现了,完美~~~~~~

准备工作

小盆友马上就要上学了~去年年初带她去了HK的迪士尼,非常喜欢~所以从8月开始就计划再去一个迪士尼,选中了离我们很近的东京迪士尼~~~
机票:全日空官网,犹豫了几天,没有买到最便宜的,但是价格也还可以8100+,三人往返。
签证:直接在蚂蜂窝拍的2大1小套餐,很快10个工作日就拿到了手里。客服非常耐心,提出的问题都能及时准确的答复。
酒店:在booking上预订的,中间去了富士河口湖一天住了温泉酒店-风之露台KUKUNA,温泉酒店在e路东瀛上预订的。
现金:在工商银行换的,用他家的APP可以直接换汇,看汇率低就换点,然后提前一天预约,去窗口取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WIFI:这次很失策的定了一个叫XX超人的wifi,看中了续航能力电量确实可以用一天,但是信号真心很差~微信给家里发给照片都要看着那个百分比一点点变化,愁人~~~原先一直租环球漫游的,这次没有考虑到过年涨价了,没有租,以后不会犯这种错误了~~~电量不够自己有充电宝啊~~信号不好真是一点辙都没有啊~~~

小贴士

写几个我认为重要的提醒和需要用到的网站吧:
1、关于带的衣服。冬天去真心不用带替换的。太阳眼镜必备。
走前一直在纠结天气问题~~准备了好几身衣服,后来发现全都是占地的根本没有用上,尤其是冬天去,除了贴身要换洗的,一件外套就好,根本不需要带好几身毛衣什么的~~~失策失策~~~~我们去了2月1日至7日,中间3号御殿场、4号河口湖,其他都在东京,气温一直是7-10度,有时候风吹得有点冷,但是太阳底下都很好,阳光很刺眼所以一定要准备个有檐的帽子和太阳眼镜。
2、交通主要靠“换乘案内”查询,下载了APP,但是感觉网页版更好,网页版可以看到具体的站内情况。http://www.jorudan.co.jp/norikae/ 用繁体字输入哦。
3、酒店预订一般选择booking和e路东瀛,但是要注意免费取消的时限。
它们一般都写X日收取百分之多少的费用,所以一定要记着是前一天就是最后取消的日子,我就大意的还记着它写的那个日子,结果就扣了取消费。%>_<%
4、御殿场outlets官网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chs/gotemba/access/bus/
5、河口湖观光介绍网站http://www.fujisan.ne.jp/access/,在河口湖站的旅游案内里有很多可以随意拿取的周围美术馆、博物馆的折扣券,可以减个几十或几百的,但是一般一个人需要一张券(也有一张券可以折扣5个人的),看清楚上面有写适合几个人使用。
6、酒店一定要离地铁站近哦~~~最好查查是不是有电梯的入口,否则拿着行李实在是费尽。

1~成田-浅草寺-东横INN日本桥酒店

这次挑的是不太紧张的航班,上午10点25从T3出发。一早上小盆友就积极起床、洗脸、吃早饭~~奔向机场。
粑粑拿着打印的机票预订单和护照进行值机,我一个人跑到到达层去拿wifi。(太不方便了~下次一定要环球漫游wifi)
全日空有自助值机,只要机票预订单上有二维码就可以。

这次专门给小盆友预订了儿童飞机餐~~虽然去的很一般,但是回来的儿童餐非常好哦。
全日空的日本空姐太可爱了~~~每次都笑得见牙不见眼~~~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和申报单(全家一张)很快就到达了~一路小跑去过关
入关后选择去浅草寺转转~~准备坐京成电铁特急线,橘色的~这个到达浅草寺大概1个小时,价格比较便宜1200+円,由于我家小盆友还不到6岁,所以不需要买票(我家小盆友个子比较高,一开始我还要担心会不会每次进站都要看看护照,证明没有到6岁,其实根本没有人管)

到了浅草站~将箱子寄存(现在寄存箱子还有买票拉面馆点菜机什么的都有中文界面啦)~走到街面上天都已经暗下来了~~~

从浅草寺出来往外走~~~商店街好多都关了~在和商店街交叉的一条街上找到了那个卖肉饼的,爷俩吃得还挺开心~~~
另外一侧可以看到晴空塔~~~

然后用大众点评周围吃饭的地方~~开启了天天吃拉面的旅程
饭后找了家药妆店采购~然后地铁回了酒店。
酒店订的是东横INN日本桥店~~~官网预定~2晚含早餐20220円。

2~~迪士尼暴走的一天

今天是小盆友最喜欢的迪士尼一天。
我是提前在东京迪士尼官网上买好的票,大人7400円,小盆友2800円。直接打印出带二维码的门票,可以直接进入,领取pass券。
早上早早起床,东横INN日本桥这家店的早餐好简陋,比以前住的要差一点~~~
地铁出发到舞浜站~~~没有坐专门的小火车,land走过去也非常近,9点钟已经有不少人了~~本来想给小盆友租一个儿童手推车,但是人家要求100cm以下的儿童,就没有租成。这一天小盆友和我们一起走了2万多步,很厉害。其实后来看到有人推那种小型的轮椅,应该租一个那样的,孩子坐或者放东西都不错。
我们去的时候是周四,人也很多,但是秩序非常好。虽然看上去排队的很多,而且提示可以要30分钟左右,但是感觉实际没有用那么长时间。而且pass券真心好使。

为了买这个小飞象爆米花桶,我一个人排队,让他们爷俩去排旋转木马~~本想买完了找他们一起坐~~结果等他们都坐完了我还没有排到,(⊙﹏⊙)b
然后在皇后餐厅吃的午饭,给小盆友专门点的餐,感觉吃饭价格还可以,午饭、晚饭都在园里吃的,有点腻~~~

饭后粑粑去找吸烟点~~我们继续排队玩项目~~排队时看到了花车巡游~~~

睡公主城堡正面和背面

好像8点半会有烟火表演,现在是7点多的冰雪奇缘灯光秀和烟火~~~也非常漂亮~~~就没有等到8点半。

3~~御殿场outlets~买买买

一早上在东京站坐高速巴士去到御殿场outlets。大巴提前在网上预订。
这是御殿场的官网,可以找到多条线路,每条线路都有写上车次和预订的网站。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chs/gotemba/access/bus/
这个线路订票后直接刷卡缴费了,然后有带二维码的车票打印出来(3个人一张票),是在东京站的八重洲南口坐车。
我当时还跑到票务中心换票,人家说直接刷二维码就可以了。

这次我们定的是一早上8点30的车,东京站很大,我非常担心会迟到,查了很久“换乘案内”,最后选择从京葉线的1出口出来,走几分钟就到了八重洲南口的车站。其中JR线的站普遍会近一些,而地铁的丸ノ内线感觉会比较绕,没有尝试。

车子8点半准时开车,还有服务人员给帮忙拿行李。车子很快就到了。天气非常好,FujiYaMa非常清楚。为什么我觉得我的皂片像是P的(⊙﹏⊙)b

outlets当然就是买买买啦。
先去服务中心用护照领了折扣coupons,然后再血拼。小马哥的生意实在是太广了,春节假期支付宝有扫码送2张25元优惠券,可以刷支付宝的店铺买够200元就可以减25元,一个支付宝一共可以减2次。
购买了:
维斯:买3条裤子最便宜的那条免单(买二送一),买够一定金额还有9折。
黛安芬:3件97折,5件95折。
fular:2件95折,3件9折。
NIKE:毛毛虫鞋(但是儿童款式不多,当时只有红黄款、蓝色、绿色三种,其中绿色最便宜才2700+円),粑粑买了2双乔丹鞋说特别好。
乐高玩具:2件95折还免税。
春节期间寄存箱子有优惠,满3万円可以免费存一个,你可以先存上交1000円押金,然后取的时候出示3万円的购物票就可以退回1000円。
这一天匆匆忙忙的~~~还要赶巴士从御殿场outlets到河口湖的温泉酒店。
从御殿场outlets到河口湖站的巴士其实就是公共汽车,可以刷西瓜卡。当时我们的卡里钱省了还不到1000円,但是可以在下车的时候在司机那里充值,但是只能充值1000面额的纸币。
到了河口湖站需要在旅游案内里找人打电话给酒店,而不是车站里。(面对河口湖站左手边的小房子里)
我们定的是河口湖的风之露台KUKUNA,每个房间都有正对湖看到富士山的阳台。
酒店服务很好,送到后有专人给拿行李,然后送上饮料(有小盆友专门的饮料)毛巾,然后办理入住手续,只需要在刷卡的时候去一下柜台,会和你确定晚餐和早餐的时间。然后带你去房间,告诉你房间内的设施,温泉的使用时间,非常周到。粑粑是酒店行业的,觉得服务太好了,一直想给人家小费:-D。

房间内部不是传统的样式,比较现代,但是也是睡的榻榻米,晚饭时就会有服务员来铺床。

晚饭是有冷餐的自助和一些固定菜式。早餐也是自助。如果想体验正经的日式怀石料理恐怕他家不行。(有没有收费的料理我不清楚)
吃饭都是在2层餐厅,餐厅旁边还有一个小小的儿童活动去,我家小盆友很快吃完饭就自己跑去玩了。

晚餐后去泡温泉啦~~~换上酒店的衣服~~~
温泉在9楼,月汤和星汤(酒店的官网上有介绍http://kukuna.jp/)。晚上月汤是男士、星汤是女士,早上的时候换过来。
酒店内的小细节非常好~~~

4~八音盒之森~天上山公园~新宿王子饭店

早上6点多~~~天还没有亮~~~爬起来照了张富士山~~~继续睡

相机实拍~~~未调颜色

早饭后退房存行李。酒店有几趟免费车送去景点~~我们挑了10点10分出发去八音盒之森美术馆。
八音盒之森人不是很多,门口的服务员专门问了小盆友的年龄,没有上学不用买票~~~使用在河口湖站服务中心拿的券门票可以减一点点钱。

看了一个木偶奇遇记的沙画表演~~~参观了八音盒的博物馆~~~在咖啡厅简单解决的午饭~~~出发去天上山公园~~~

从八音盒之森出来坐巴士在“遊覧船・ロープウェイ入口”这站下车就是登天上山的入口。

使用提前拿到的折扣券,然后排队买缆车票,也是自助机器买票,但是会有工作人员教给你如何购买,而且有中文界面。

我一个人又往上爬了一截山。

下山的缆车是换了一辆~~上山求姻缘的神社正在维修,没法拜拜。

下山后走回的酒店,其实坐车也就2站,但是车很慢。这个巴士虽然有时间表~~但是特别不靠谱。
我们从酒店领出行李后在车站等着准备去河口湖站坐大巴回新宿。明明时间表上08分、23分各有一趟,我们从整点开始等,到了30多了还没有一辆车,好不容易来了一辆,说人满了不停。把我给急的啊,就快赶不上大巴了。
最后总算有惊无险赶上了。
到达新宿站已经晚上6点多了~~~出了站我就懵逼了~~~分不清方向,找不到去酒店的路~~~新宿实在是太大了。
我们下车的告诉巴士站是新宿站的南部,新宿王子大饭店是挨着西武新宿站,是在东北方向。我这个晕~~~抱着娃~~~老公推着行李~~~终于找到了
新宿王子大饭店前台是在地下1层,办好入住后,出门吃东西。小盆友非常没出息的要求吃麦当劳,吃完后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著名的“歌舞伎町一番街”。然后就去购物了。

旅程已经过半~~~已经开始怀念了

5~三丽鸥乐园~小田急世纪南悦酒店

早上从西武新宿的王子大饭店移动到小田急世纪南悦酒店~~~这个酒店的好处就是够高,前台在20层,22层开始才是客房,景观非常好。从酒店2层可以直接走空中走廊到高岛屋,而且离JR线非常近。
今天一个人带小朋友去多摩市的三丽鸥乐园玩(HelloKitty乐园)。从新宿坐京王线或者小田急线到达“多摩センター”站。(有的车需要在“调布”换乘,有的是直通,根据换乘案内提示坐就可以。)
下车后就能看到到处都是HelloKitty的图像~~~我的少女心啊O(∩_∩)O~~
三丽鸥乐园是个室内乐园~~~好多小宝宝和萝莉去~~~正门是在2层,可以从2层商店街直接走到,一路上看到好多巧虎的元素~~~~这天有点阴天,下午从乐园出来后还飘了雨花~~~~

因为是周末,人很多,各种排队排队。而且由于室内,拍照的效果一般~~~

餐厅吃午饭,所有的一起都有HelloKitty~~~~

回到新宿有继续购物,晚上直接在屋子里拍的夜景。
多说几句酒店。小田急世纪南悦酒店是4星级,但是感觉比新宿王子大饭店要好,这里的卫生间就是瓷砖地面了,不是那种塑料一体的。我专门从官网上查了,房间一个是窗户向西面向富士山(号称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富士山),一个是窗户向东面向新宿御院,本来定的是31平米的,但是发现是面向新宿御院的,就换成了26平米面向富士山方向的,虽然没有看到,但是夜景也非常好。

6~明治神宫~涩谷忠犬八公

山手线直接到原宿站,出来后就是神宫桥。天气很好,风有点大~~~

参天的大树~~遮住了阳光~~~还真有点冷

金灿灿的鸟居~~~~

小盆友很认真的净手、漱口~~~

往里走到时候还是艳阳高照,阳光刺眼呢

等拜拜完之后竟然下雨了~~~看看远处还是蓝天~~~似乎只有头顶有块云彩~~~~

走到涩谷附近,本来想吃一兰拉面~~~无奈人太多,就找了一个人少点,本地人排队的店~~~在自助机器上买好吃的~~~人家看我们带着孩子,还准备了儿童餐具和(纸质)围裙。

饭后溜溜达达就到了涩谷著名的路口~~~然后和忠犬八公合照~~~我发现这是一个当地人约人集合的地方~~~好多人都是在等人的

晚上回酒店收拾好行李,明天就要回家了~~~这次一共带了29、26、20和一个儿童箱~~~刷支付宝送了个大布口袋~~~把怕压的放在布口袋里随身带着~~~其他全部塞进箱子。只有小盆友箱子拎上了飞机,其他都托运。

7~台场~羽田

早上8点多起床,9点出发,我和小盆友2个人去逛了台场。
从新宿坐JR线换私铁直接到达“東京テレポート”站(有的车次是直通,不需要换车)。这个站位置在台场地区的中间,所以我们下了车,走空中走廊,等于绕着转了一圈,就看遍了海边~自由女神像~高达~摩天轮,不走回头路。
这天由于是海边,风巨大~~~把我们两个吹得一直流鼻涕~~~~而且太阳很晒~~~睁不开眼%>_<%

摩天轮挨着维纳斯商场和丰田汽车城,摩天轮的营业时间是十点,但是丰田中心还没有开,只能从一个门穿过去。

这个4或5岁以上的小盆友也要买票~~~自助机买票

我能说这几天经常看见富士山~~~是不是运气特别好O(∩_∩)O~~

在维纳斯商场吃的午饭~~~人家还送了小礼物~~~这个商场说是有outlets,实在没有时间逛了~~~

急急忙忙赶回酒店,下午5点25分羽田机场的飞机,预约的13点50的大巴。
从小田急世纪南悦酒店有首发的利木津巴士,非常方便,帮助拿行李,而且行李管理严格,必须对照小票领取。从新宿大约半小时就到了羽田国际空港。
在机场又买了一堆食品和酒,飞机开始滑行,天已经渐渐暗了~~~
霓虹再见~~~下次我想去大阪~神户~名古屋

东京出发的儿童飞机餐果然精致很多,有饭团、鸡蛋卷、肉饼、土豆泥、香肠、蔬菜卷,还有饮料、果冻、饼干、小熊饼、奶糖,小盆友都没有吃完。

总结

账单展示:
机票:8116RMB
签证:730RMB
住宿:2晚快捷酒店,1晚温泉酒店,3晚4星级酒店共计9063RMB
吃饭等日元花费:约10万日元,6100RMB
总计,不算购物,两大一小共花费24009RMB

东京是一个很适合带小盆友来玩的地方~~~各种细节都很好~~
尤其是对待小盆友总是笑眯眯的。我买东西的时候小盆友特别不耐烦,总是动人家东西,人家也笑眯眯的说“卡哇伊”,是发自内心的觉得你可爱哦。
这次来看了好几天富士山~绝对值回票价~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7-02-15 14:25

引用 想飞的鱼 发表于 2017-02-15 14:25:47 的回复:

回复想飞的鱼:谢谢收藏

2017-02-16 15:5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7-02-20 13:51

引用 mnsry 发表于 2017-02-20 13:51: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