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当地人一样玩转台湾南部 - 2017台湾跨年全攻略

荇... (成都) LV.15
2017-02-13 17:34 947/6

说说这次旅行

第一次到台湾的时候,台湾同胞的热情一只围绕在我的行程之中,给我最深的感觉就是台湾同胞也和大陆的人民一样,是渴望往来沟通和交流的,尤其印象最深的是台湾人的热情好客和真诚友善。台湾的面积只有与它相临的福建三分之一大,从高空俯览,就像一颗碧绿的翡翠,镶嵌在了太平洋之上,可是美景却随处可见。到底有多美,只有你的眼睛才能告诉你的心灵。
这是第二次到台湾,与第一次不同的是,这一次的旅行更加贴近当地生活,以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感受台湾的一切,而我们去到的地方,并非是大众的著名景点,而是以台湾人的旅游喜好开始为期11天的南部游。
行程安排:
DAY1:抵达高雄机场—宿屏东家里
DAY2:屏东女中—古拉爵吃西餐—看电影限制级战警—品春水堂奶茶
DAY3:屏东—徒步德文观望山—露营煮食物(虾、生鱼片)—屏东—宿家里
DAY4:佛光山—食佛陀纪念馆素餐厅—血拼义大购物广场—屏东
DAY5:休息日
DAY6:台湾特色早午餐—六堆客家文化中心
DAY7:垦丁—沙滩射箭—体感游戏—垦丁大街—宿夏都沙滩饭店
DAY8:海边泳池游泳—猫鼻头—船帆石—品屏东著名卤味
DAY9:高雄高雄市立美术馆—打狗领事馆—大鲁阁—屏东
DAY10:屏东台中—宫原眼科—国家歌剧院—东海艺术街—逢甲夜市—宿逢甲夜市
DAY11:日月潭环岛骑铁马
DAY12:屏东—品棒棒糖家甜品和迷客夏奶茶
DAY13:香港一日游—返回成都

关于入台方式:
由于本人入台方式比较麻烦,在此就不详细阐述入台方式,大家可以在其他攻略上借鉴。
关于住宿:
在台期间均宿家里,参照以往经验,建议如下:
在AGODA or BOOKING上看中了几家酒店!准备付钱时发现agoda是网上输入信用卡信息然后直接扣全款的!
于是灵机一动!!我在百度上搜索了选中的2家酒店!!
发现他们都自己的网站,于是我就花叻300大洋开通国际漫游直接打电话过去订房间叻!!
这样一来~订到的房间都是最低价!!绝对不会给中介商赚到!!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简洁的说就是:在AGODAor BOOKING上选好酒店然后在百度搜索,自己联系酒店进行预订!!

DAY1

我们是7点半的飞机~所以6点15左右到达双流机场,安检过关!!
香港转机5个小时,基本就是在大香港免税店度过的。这次依旧买的是中华航空的班机飞高雄。晚上6:00左右起飞约莫1个小时30分钟后飞机就安全的抵达我们美丽的宝岛啦!!

一到家,立马买了最最喜爱的盐酥鸡,吃了起来。果然是够分量!

DAY2

屏东一日游:
由年纪稍长的妹妹做东,游花园式国中 - 國立屏东女中

屏东女中在日治时代(1932年)就已建立了,近百年的历史,是古迹与校园的自然融合。
走在屏女校园里,不仅可以看到参天的面包树,还可以看到旧时日式教室,仿佛置身邻国风景。自己也回到了高中时光。

日治时代遗留下来的建筑

纪念墙

妹妹的强力推荐!!!
拿出私房钱请哥哥姐姐的大餐时光!!古拉爵,帅图奉上:

義式屋 - 古拉爵 - 海鲜青醤披萨

核桃布朗

下午的几个小时就交给万能电影打发了,提前大陆上映的限制级战警(极限特工)
台湾行DAY1就在电影结束曲中落下了帷幕....time flies!

DAY3

依照行程安排,第二天和当地的阿姨叔叔们一起爬山,和四川不同的是,台湾人喜欢家人一起,以露营的方式攀爬并未开发的山区,就地煮食物。对于久久到一次的我们,当然是非常新奇
这次选择攀的山是山地门区的德文观望山:
步道全長3.2K,高差約400M,從登山口起登到山頂的觀景涼亭都是順著產業道路之字型緩上,

此季節前來還可看到開滿白花的咖啡樹,產業道路沿途設有哩程指示牌,如遇叉路,

大多取緩上的主路線或路條走就是,道路寬廣路況良好,沿途有三段捷徑可供選擇,路條多且路徑明顯,

不喜歡喘的人就順著林道走就可,慢慢走往返行程約3小時,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登山的好選擇。

三德檢查哨~繳交入山證 (入山證亦可現場登記辦理)

第一處登山捷徑

登山捷徑,路條多且路徑明顯

走完第二段捷徑,離山頂的觀景涼亭只剩900M

三角點離觀景涼亭約300公尺

瘦稜

全景照

午餐时间
(插入食物照片)

果然是辛苦并快乐着的一天,当爬山山顶那一刻,心里的喜悦是难以言表的。。。

坐上车,马上倒头大睡。

END---

DAY4

最期待的两个点安排到同一天:兴奋!!!
吸引众多信徒的佛光山和南部最大购物广场 - 义大!!!
一个是瞻仰佛教文化和祈福平安的好去处,一个是女人的购物天堂!岂能不心动!!
早早的起了床,在家里简单了吃了早餐,欢乐的去了佛光山,天气大好!!

佛光山是非常不错的一个弘扬佛教文化胜地,在这里可以深深感受到佛教文化的精髓,
佛光山其实分为佛光山和佛陀纪念馆。佛光山的佛教气息比较浓,有种佛教圣地的感觉,比较宏伟。而佛陀纪念馆商业气息比较浓厚,一进去里面就有一个很大的餐饮区域,提供各种素食,小吃,比较方便游客休息吃饭。佛陀纪念馆里面还有放3D的电影,介绍佛经和星云大师。总得来说还不错。

姊妹合影

宏伟的佛像

恰逢春节,祖国广西的 民间表演团也到宝岛演出。。。有幸观摩了一会儿。

托大陆同胞福,春节期间素食餐厅人太多,也没有品尝到传说中的素酥肉,到底是饱腹为主,味道还是蛮不错的

吃完午餐逛了一会儿,介于游客太多,只好提前离开佛光山,赶往下一站 - 义大购物广场

义大世界是台湾最大、最完整的休闲观光购物游乐新地标,其购物广场是台湾最大的Outlet Mall,商场A栋有海拔215公尺平面的摩天轮,旋转1圈需要18分钟,可把南台湾美景尽收眼底。商场B栋精心策划了可媲美澳门威尼斯人赌场的天幕廊道,天花板的星空还可以呈现出四季、晨昏、星座等多样变化。C区有一个美食广场,逛街累了可在这里小憩休息。除此,购物广场周边还有欧式游乐场和两家星级酒店,近年来不少偶像剧都全程在这里拍摄。

来了两次也没有把壮观的义大逛完啊

而且话说义大游乐广场蛮贵的,咱们看看就好

不废话,上图:

这么Q的地图。。。忍不住全部逛完,赶快开始我们的行程吧

大约下午2点赶到义大,随便吃了点零食(台湾最棒的就是随时都有卖小吃的,让你逛街也不用担心饿肚子!!!)

义大B区入口,前面低低的门市都是卖美食的。。。不过想着回家还有夜市,还是忍忍吧

内景

图片的位置上二楼就是roots,台湾人最疯的品牌,还要排着长队进去

大概是习惯了大陆的穿着风格,还是觉得roots太过休闲,但是身边的人简直是抢!!!!好啦好哦,让你们,我们出去咯

陪小妹妹玩儿溜滑梯。超刺激哦!!!

(滑梯图)

超胆大的妹妹!!!

5层高的溜滑梯

女人逛街果然是最疯狂的,眨眼功夫天就黑了。。。然而还有很多没逛。。。

晒个夜景

逛完街,终于踏上回家的征途,整个人也累的不行,还好明天是休息日

oh yeah!!!

DAY5

几乎可以略过的一天,睡了吃,吃了睡。。。

DAY6

早早就听说台湾的早午餐很有名,不仅味道好,而且摆盘也很美。

所以今天小姨也安排我们到屏东有名的一家早午餐品尝,感受异域风情。

和大陆传统早餐不同,台湾的生活比较悠闲,在闲暇之时,三俩朋友喜欢聚在一起,点杯咖啡,一颗蛋饼,闲谈着最近发生的趣事或是发着牢骚,不知不觉中就度过了漫长的上午时光,好不惬意。。。

那今天,我们也试着做了一次正宗的台湾人。

美食不仅好吃,长相也是色彩缤纷。。。

妹妹的儿童套餐

妹妹必点的儿童套餐

乡村田园风格的店

出来的时候有一个地方,让我对台湾好感倍增……
这才是尊重

回归正题

这次的根本目的是陪爷爷奶奶,却是玩的太(。・∀・)ノ゙嗨,每天都停不下来。

趁着天气好,今天陪爷爷奶奶出去逛逛,享受大自然。

我们的目的地是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第一次感觉到台湾人民也很多人啊

初进大门

风景

和爷爷奶奶的合照

DAY7

台湾最南部的垦丁 “那年夏天,宁静的海”的画风是台式小清新最好的注解。

上次玩儿的太匆忙,没有在垦丁过夜,这次在垦丁安排了两天,时间也非常充裕。

与大海亲密接触吧!!!

奢侈一回,这次订的夏都沙滩大饭店,也是垦丁唯一一家带私人沙滩的酒店,价格呢。。。。

上网查!!!各个季节会有变化

但如果经费允许的话,真的会强烈推荐这家酒店,包含了游泳,沙滩排球、射箭、温泉、健身房、按摩、体感游戏,最关键是,沙子真的非常细腻,而且环境相当宜人,非常适合家人出行!!!

酒店外观

风景太美,老人家也禁不住海滩的诱惑

第一次玩高尔夫…很专业嘛

小小弓箭手

来张合影

晚上当然免不了垦丁大街咯,吃太嗨,忘记拍图

DAY8

第二天一早还是在酒店里

准备了泳衣,在海边泳池游泳,还是第一次呢

可惜天公不作美,有点小冷小冷的,还好有温泉。坚持了一会儿,就跑到室内温泉泡着去了

从泳池看海景

退了房,中午到了港口,一家陈旧的小店,人倒是爆满,想必味道一定很棒,流口水

小妹妹又开始调皮了,把爷爷奶奶打扮的不要太潮哦

连奶奶也没放过

饱餐一顿,驱车到了陆客很爱的猫鼻头。。。

据说在这里眺望海景是最美的。。。

只是,落山风要不要太大!!!整个人快被吹走了!!!

DAY9

转眼到了第九天

今天倒是很简单啦,高雄

好像也没什么记的。。。

还是上一个妹妹的萌图吧。

下午安排的看电影(屏东没上映,较为敏感的话题)

看完电影之后,哥哥和妹妹去玩儿卡丁车,大鲁阁的卡丁车道是完全按照日本的修建的,不仅新而且赛道急转弯很多,非常刺激。。小妹妹却完全不怕,坚持和哥哥一起。。

上图:

打狗领事馆

萌照

飞驰

DAY10

哈哈,台湾美食聚集地!!!Im coming!!!!

传说中的台中。。。。逢甲夜市,想想就流口水

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屏东 - 台中 - 宫原眼科(品冰淇淋)- 台中国家歌剧院 - 东海艺术街 - 逢甲夜市

最期待的当然还是夜市咯

台湾的建筑的确是比不上我大中国的,不过论特色,我认为是不相上下的。

比如宫原眼科:是日治时代的一家眼科诊所,在脱离日本统治之后,日出集团接手,在保持其原貌的基础上,改造成为一家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店,。里面不仅有手工巧克力等西洋零食,更有凤梨酥、太阳饼等各种台湾特色食品。。。禁不住诱惑的我,当然是剁手剁手剁手

休息站碰见的街头艺人

宫原眼科外景

盛名在外的冰淇淋,排起长队买的

味道也是棒极了,有台湾特色的凤梨口味,水果味很足

匆匆赶了两个景点,没有很吸引人

傍晚,终于到了台湾最大的逢甲夜市!!!

据说,垦丁大街,台北夜市的小吃都是从台中逢甲夜市传过去的呢。。。

怎能不敞开肚子饱餐!!

台中国家大剧院

内部风格

艺术街的一家小店,有厦门的感觉

充满回忆的店

儿时最爱

已被萌化

原住名烤肉

炸弹烧

由于没有提前订好住宿,只得随便在夜市旁找了一家酒店式公寓。。。大家都懂。。。为了明天的行程,还是好好休息吧!!!

DAY11

还是小学课文里学到的日月潭,终于见到真面目了,

虽然已经听过好几个人说很失望,不如四川的雄伟,但还是非常期待。。。

这次我们没有选择传统的坐船游览,而是选择了骑铁马(单车)

据说日月潭的单车道是CNN评选的全球最美10条单车道之一呢。。。如此美景,当然要好好享受

本想说租捷安特的,无奈价格太高,300台币一小时。。。只得放弃

跟着我们的欧巴桑赶紧说她家有。。。还提供停车位,这么好的事!

赶紧停好车,就近租了4台铁马(还有可爱的小妹妹)准备上路了。。。

其实在刚骑的时候,我是很害怕的,从来没有过正儿八经骑单车的经验,稍微窄一点的路,都要牵过去,还好小姨一直在后面等着我,鼓励我不要急,慢慢来。。。

胆儿终于练出来了。。。不多时,就可以独自上路了,不过还是弯弯斜斜啦。。。

骑着铁马看日月潭真的很美,若隐若现,远处的山,又似白云又似雪山,叫人分不清。仿佛身在仙境。。一路上走走停停,有太多美景要拍。。。

美景图:

偶遇帅哥

到达终点

DAY12

time flies

用妹妹的话说,这是我讲的最多的一句话了

的确如此,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

最后一天,把自己的行李收拾了,下午和妹妹去吃了念叨已久的棒棒糖的甜品。。。

最后一个晚上,全家人一起去看新年等会,屏东的等会却是高科技感十足,河面的投影,儿童制作的灯笼挂在河两岸,大大的灯笼里竟是一个连着脐带的婴儿,象征着亲情,别有一番风景。

有时,你能见证一座城市在每一次相遇中都有变化。在那个光线暗淡的空间里,谁也看不清楚谁脸上表情的变化,音乐响起,那个时候整个空间既喧闹又安静。音乐是属于每一个人的,河岸留言是属于每一个人的。

THE END-----

time to say goodbye

THE END___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02-13 20:28

引用 荇... 的图片:

2017-02-14 02:02

歌剧院好有特色

2017-02-14 11:23

是玩的比较随意,可能人最多的景点就是日月潭,强烈建议骑单车…风景太美

2017-02-15 12:43

引用 社会主义接班人 发表于 2017-02-14 11:23:34 的回复:

歌剧院好有特色

回复社会主义接班人:好像是日本一个设计师设计的

2017-02-15 12:44

引用 荇... 发表于 2017-02-15 12:44:17 的回复:

好像是日本一个设计师设计的

回复荇...:日本在设计领域还是领先的,好想去亲眼看看,不知道毕业能不能去,您方便私信给个联系方式吗?跟您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