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牧羊少女奇幻漂流

马拉喀什看生活

先上图为敬!我干了,你随意。

马拉喀什老城

马拉喀什老城商品铺

马拉喀什老城鞋子铺

马拉喀什老城约瑟夫神学院

马拉喀什老城一顿午餐

撒哈拉沙漠人和骆驼

撒哈拉沙漠骆驼队

撒哈拉沙漠和我

好,说回来。介绍一下背景,我跟我舍友两个人从1月30号德国慕尼黑到的摩洛哥马拉喀什,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我们只选择了卡萨布拉卡马拉喀什,沙漠团这三个项目。是很想去舍夫沙万的,但是我之前有个朋友去摩洛哥一周发回了一些照片,看完舍夫沙万又有之前去希腊圣托里尼为先我还是决定不去了。这种事情你要自己体会,毕竟景色好不好每个人审美是不一样的。
我们起了一个大早,神智都还不是很清楚的情况下抵达了卡萨布兰卡的穆罕默德机场,话说我觉得挺像长途大巴汽车站的。然后排队出关的时候一窝蜂的人粘在一起没有什么秩序可言,这个民族可能民风比较着急吧。出了海关我信心满满拿出我的银联卡,对,是银联卡,没有手续费,再说现在天朝带动世界各地旅游业增长,有银联的ATM机已经遍布世界各地拉(我这张卡随我走了很多地方取钱从来没有出过问题)来之前我特地咨询过也翻了攻略都说摩洛哥DMCE银行是可以去银联的,就是这个银行有点少。等我到了我发现我还是年轻了,银行不少,满地有,取不出来!!!!!还标有银联标识都取不出来!!!!那个时候是震惊的。赶紧掏出随身不多的欧元换了钱先。早知道这样前天在德国的时候那顿晚餐就不要吃那么多了。
兑换点到处都是,大家不要担心。基本你走几步就会看到的。
我们是打算直接从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这里说一下火车站。它的机场真的很小真的很小,你不要担心找不到火车站,你出来都是会有标识的,按着火车的样子的那个标识你就到了,走不到几分钟。直接从机场下个楼就是火车站拉!
火车站有人工售票,你直接去买票就好了。
这里推荐一个软件 KETARY 这是专门的摩洛哥境内的火车查询。不过火车还经常晚点的。
事先看到你的火车时刻表直接去买票就好啦,直接给他说到马拉喀什。嗯。中间是要转的,L'OASIS什么的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你下载这个软件软件里有说的。下车之后你要看好你的下一班火车,如果不确定的话就问问,站台很多人。
我们买的一等座位,想到是两个女生,又很累,从机场到马拉喀什算上中专时间要4个小时出头(当然火车还晚点了)两种座位价格的话好像是相差50.60迪拉姆吧。

一个包厢6个座位一张桌子

奔波了一天,晚上终于到了马拉喀什。在摩洛哥你是可以尽情打车的。巴特,一定要砍价!按着一半砍!到摩洛哥你记住什么东西都砍价就好了,就照一半砍老板都会赚。从火车站到老城区的话也就30,40迪拉姆吧。沿途看到很多橘子树,挺开心的,老城区和新城区交界的地方有明显的那种旅游发展过快很多洋气的高级旅店和酒吧。

随处可见的橘子树

在车上一脸好奇,因为从来没有到过非洲,这种阿拉伯的feel简直让你觉得很神秘啊。车子停在老城区中心广场的入口,对就是那个很著名的德吉玛广场。到了之后嗯第一是i时间太晚,第二当然也知道非洲治安不好,其实是很紧张的,打电话联系酒店也没有人出来接你,我们只能一边走一边问,但是当时是很紧张的,该不该相信这个人我们也很怀疑,老城的小巷子太多了,有些黑漆漆的,有些是小商小贩堆积在那里很杂乱的样子。后来要回去的时候已经对这个国家产生好感的时候回忆起这个场景我说其实摩洛哥人就是过度热情当然有给你带路然后趁机收你钱这种情况但是谋财害命的心是没有的,我舍友说对,但是她说那个时候她神经高度紧张,随便来一个人拍一下她她能一个包砸过去。
最后的最后,我们也不敢在大晚上11点过深入小巷去找酒店了,找了一个广场上能一眼看到的看上去还不错的酒店入住了。这里我要说如果你行程轻松其实你来摩洛哥酒店都不用定,直接来直接选,当场讲价。真的。

酒店的早餐。第一天吃还挺好吃的,当然那个时候我们还不知道以后在摩洛哥的每个酒店每顿早餐都是吃这些以后还没有酸奶了呢。

第一天我们第一站选择了马约尔花园,听起来很浪漫的样子,注意啊,从老城区到马约尔花园打车20迪拉姆不能再多。司机给我们说到了的时候我是懵逼的,以为自己到了什么建筑工地,忐忑的走进去哦原来是还没进去,买了票(可以用学生证)进去之后五颜六色的罐子,路,房子,植物。但是没有很大惊喜的感觉。怎么形容呢,大型植物园???还只是热带植物那个片区?当然这些都只是我个人感觉,也有很多人很喜欢的。

因为颜色很好看,绝对是女生们的拍照圣地,来摩洛哥,景色这些先不说,就算拍照你也没有白走一趟,当然请确保你的同行拍照技术还可以。

我对摩洛哥真正的好感开始于结束马约尔花园回到老城区闲逛开始的。老城区的每个街道都很窄,石头路,旁边全部是商贩。街道上各种摩托车,卖东西的小车,就显得很拥挤,你就算边走就好了走到哪里是哪里。这种市井街道里最地道拉!我们一路找寻着去约瑟夫神学院,途径的各种店铺都很有特色,什么首饰店啊服装店啊鞋店啊饼店啊水果店啊,五颜六色,繁多,给你一种乱花(店)渐欲迷人眼的感觉。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大概也是很多源自于这种市井的吵闹。
摩洛哥啊问路是一个技术活,你可能问到的人很热情的要带你去结果到了之后要收你钱,所以我们至此在马拉喀什问路都挑游客问,也是可以。好不容易找到了约瑟夫神学院,其实挺小的,巴特,各种马赛克瓷砖,复古的墙壁,很适合照相啊。

出了神庙,当然要吃饭,摩洛哥物价还是比较喜人的

来两张放大的,这个叫塔吉锅/其实跟炖菜差不多,第一次吃欸还不错呦,当然当时我们还不知道以后进沙漠顿顿都有塔吉锅和那个干了吧唧的馕。我们随后漫无目的的逛着主要是为了买两件当地长袍好进沙漠穿,想想为了穿一次的衣服我们也不能花个两三百买吧,可是便宜的又很丑,就在我们要放弃的时候看到了一家店特价促销很多当地妇女都在抢于是我一个来自遥远地方的游客奋不顾身的和当地妇女一起抢起衣服。摩洛哥的草莓真的很良心,有便宜又好吃。逛回中央广场,可以进去看看。概括来说,你在街上走着,你觉得四面八方都在召唤你,那些个小商小贩啊,中文,日文,英语,韩语各种语言的呼唤你进他们家店,逛一天下来觉得有点头晕,不是走累的,是被吵晕的。

我们是跟酒店报名的三天两夜沙漠团的。讲了一下价格700迪拉姆,哦,对,不是说我们没有什么现金么,以为可以刷卡,很好,这是第一个报个当地团不能刷卡的地方。真的是鬼使神差我舍友一分现金没带反倒带了一张平时都不用的卡,顺利让别人转了钱取了钱,要不然我们可能要来一个马拉喀什呆在酒店6天深度游。第二天一大早就上车了,这里给大家一个提示啊,如果你是两个人,你最好挑和司机肩并肩的位置,有一种VIP的感觉啊,山路崎岖,中午又热,我怕你们坐后面又晕又闷。
我们是期待一转弯就是广袤无垠沙漠的感觉,结果车都开出去半天多了,还是山,石,悬崖。一开始那个兴奋激动啊,到后来只有司机叫下车照相或者下车景点到了你才懒羊羊的从睡梦中醒来慢腾腾的下车的。

撒哈拉沙漠三天两夜

到了第一个景点,是古老的先人的遗址,很多电影电视剧的拍摄地点,一片没落的荒芜的感觉。摩洛哥这个地方早晚温差很大的,早春晚秋冬天去的朋友带好厚外套。中午又很热,把外套脱掉换上长袍(最先穿的时候还因为不好意思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的,最后我跟我舍友说历来引人注目的人都是不凡的人来起心理镇定的效果)

车是第二天中午才到沙漠的,中间还经历了几个景点,其中有一个峡谷,峡谷底的小镇的墙都刷成了蓝色,我舍友说也好没去蓝色小城今天来了蓝色小巷。中午太阳晒得不行,我们坐在太阳下吃饭,眼睛都睁不开,我一瞬间有一种参加了什么“想要磨练你的意志么?来加入我们把”什么的拉练团的感觉。
说说我们团,一共是十七个人,只有我跟我舍友是中国人,大家真的都很和善,还有几个偶尔开开玩笑活跃气氛。每个人感觉都牛逼的很,不是会几种语言就是游历了很多国家,不过不要慌,我们也是很浪里个浪的人,俄语出身随便说个欧洲几国什么你好谢谢我爱你这种基本用语也是没有问题的,导游提问大家沉默的时候我还及时回答对了问题,没有给祖国母亲丢脸!
重点说一下这个团的中越混血加拿大人,长得太像埃克里里了,他自己说自己叫Micale,我们每次脱口而出就是里里。他不知道什么意思。这个里里,人很活跃啊,住在沙漠里的那个晚上有一个篝火聚会,里里一言不合就跳舞,扭胸扭屁股跳的很好啊。人也很外向,谁都想认识一下聊两句,基本上这个团里的活跃气氛担当就是我和里里了。(提出表扬)

第二天下午才真正看到沙漠,但是坐了太久车了,我都没反应过来激动一下就买好水准备好必需物品坐上骆驼一摇一晃的往营地出发了。

后来才激动起来,真的,沙漠那么大,你自己那么小,那种肃然起敬的感觉是很自然而然地。下了骆驼赶紧拍照啊,这里教大家一个方法,你要觉得静态照片怎么都拍不出好的感觉,你就把相机开成动态连拍,你自己就在镜头前晃就好了。十几二十张里总有一张你满意的吧!虽然删起来比较麻烦,但我相信为了一张好照片你们是不会介意的。
营区就是三个帐篷,两个住人一个吃饭,我舍友远远看到两个帐篷心灰意冷的说别跟我说全部男的一个全部女的一个帐篷,我说搞不好是男女混住。到了之后放下东西问导游厕所在哪里里,人家很潇洒的给你说everywhere。真的是与自然融为一体。晚上我跟我舍友去上厕所,翻越了半个沙丘,一抬头浩瀚的星空,周围是广袤的沙漠,连话都庄重的不敢说,连解决个人问题这种事情都变得严肃了起来。
到营地休息了一下就要爬上一个高山丘去看日落,差点没把我累趴下,一开始打算从从容容顺便找几张相优雅的上去最后是手脚并用不计一切形象和方法以爬上去为最终目的。日落还是很美的。

篝火晚会真的是很愉快的一段记忆,大家唱歌跳舞说说笑笑。我各种语言的民谣都听了一遍,吃饭的时候帐篷里灯太暗要自己打着手机吃饭真的是感觉太棒了,导游也是热情的人,插科打诨无所不尽其极。
沙漠里的星空,是真的太漂亮了,太漂亮了,太漂亮了。可惜照不出来,到有还给我说们说了北斗七星和各种星座的位置。
晚上入睡,我和我舍友还是坚持洗漱了,还是我们东方人比较讲究。虽然没有什么用,都是沙,我舍友说抹面霜就跟抹磨砂膏一样。
我是早上4点被冷醒的,四面八方都在漏风的感觉,想把脸挡一挡,一摸,脸上都是沙,心中一万只骆驼再蹦腾。早上6点不到,大家起床去看日出,昨天一个个生龙活虎的,今天都不知道是没睡醒还是被冷的,话都不想说。这种感觉是出了沙漠到酒店喝下第一口热水才缓和的。

临出沙漠,导游铺了一块布然我们放点钱类似于表达对沙漠的敬畏供奉沙漠的意思,我心想沙漠还需要钱啊?后来想想也是对的,给骆驼吃好一点也好。生物小白的我听这个骆驼吧,不知道在呼吸还是在吞咽,总发出一种下水道抽水的声音。

除了沙漠分成两个团,你可以选择继续去菲斯还是返回马拉喀什。我们回了马拉喀什司机吧我们送到火车站又坐的火车回卡萨布兰卡,卡萨的话就是北非谍影这部电影了,但是印象的话没有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反正从沙漠出来,哪里都是现代文明社会的既视感,在酒店checkin的时候我舍友还跟我开玩笑说:怎么样,我表现的还像个城里人吧。把我笑得不行。真的,我们从沙漠出来直到回学校,每一天你从随身包里拿出来的东西都有惊喜,不是口红盖子里有沙就是手机耳机洞里有沙,感觉可以带回去送礼了都。
总的来讲,摩洛哥之旅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是我完了很多地方后第一个决定写的游记,因为感觉太不一样,所以想说的很多。发自肺腑啊。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7-02-14 15:28

引用 xiaosan 发表于 2017-02-14 15:28:14 的回复:

回复xiaosan:摩洛哥绝对适合懒癌患者~~出发吧~~

2017-02-16 23:34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7-02-20 17:02

引用 王小拳 发表于 2017-02-20 17:02:58 的回复:

回复王小拳:谢谢~

2017-02-22 14:51

牧羊少女太美啦!比心~

2017-02-22 15:34

引用 青碗 发表于 2017-02-22 15:34:39 的回复:

回复青碗: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