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浪漫(从天津到北京,三天自由行)

浪子 (成都) LV.6
2017-02-13 18:04 373/1
  • 出发时间/2017-01-29

题记

——“一个人的浪漫,一个人的爱,一段从此少有的独处。”这次出行回来我就要结束单身狗的称妮,去过属于两个人的世界,所以呢,一个人的世界,我肯定是要好好享受一番了。其实我就是新年不想待在家里只想买张打折机票飞出去,无论哪里都好,打开软件一看,只有天津的机票最便宜,好吧,飞天津的旅程就这样诞生了,没有周密的旅行安排,没有做攻略,我向来都是这样,出发前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出发了才慢慢看看攻略什么的,已经来不及了,走到哪里算哪里吧,我很喜欢旅途中的“意外”和“惊喜”。

天津游玩路线(盗取一段老板的,嘿嘿)

- [x] 游玩线路一(我的第一天):意大利风情街,古文化街,望海楼教堂(不对外开放)鼓楼(我没去,因为下午去英雄联盟了,不要问为什么),海河夜景(海河夜景是最赞的,美死人的,天津桥很多,每座都不一样),天津之眼(九点前要买到票,门票70元,不然就坐不上了,晚上坐比较美,要排队,我就排了两个小时)。
- [x] 游玩线路二(我的第二天):瓷房子,滨江道,西开教堂(最好周日去,可以望弥撒,听赞歌,感受心灵的洗礼,我去的时候是周二,无缘了)、小白楼,五大道(五大道是五条大道,非常大,靠腿儿走完基本不可能,有自行车租赁,五大道有一排小酒吧,晚上可以去,累了有咖啡馆、还有各种餐厅,私人菜馆,私人菜馆要提前预约,价格昂贵,五大道很多名人故居,张学良与赵四小姐在天津的故居也在此地,改成了私人菜馆)(我就去成都道转了一圈而已),有时间的话可以去民园西里。这条线路如果慢慢玩一天是玩不完的,快速玩可以,但不会玩的好了。
- [x] 有时间的话推荐去解放北路,顺着天津站前广场的解放桥走,解放桥在天津比较有名,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它升起来。解放北路也是欧式建筑,素有天津华尔街之称,从民国时期就是银行,包子铺在此,还有个利顺德大饭店,孙中山等名人下榻过,可以进去免费参观,但是里面的博物馆要住在那才能进去,解放北路有一些小型博物馆,还有美国兵营,顺着解放北路走可以到安里甘教堂,很独特的小教堂,但估计你们肯定进不去。晚上还可以遥望津湾广场,很美的。
- [x] 时间充裕的游人,可以去周边游:杨柳青,石家大院。
- [x] 还可以去蓟县蓟县更远,乾隆说过“早知有蓟县,何必下江南”。

北京游玩路线

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一周?半个月?NO!一个月可能都逛不完,不过大多都是皇家建筑,如果你没有给每个景点准备足够多的历史故事,可能真的会审美疲劳,我已经审美疲劳了),你可以去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雍和宫、国子监、五道营胡同(这里糊里糊涂地变成此次游览北京的重点了,其实这里人很少,很多人不知道,不过正是因为人少我才喜欢)、故宫、天坛、颐和园、长城、十三陵、鸟巢(这里也莫名其妙变成我的第二个重点,最开始的计划只是过来拍张照而已)、水立方、慈禧行宫、圆明园、恭王府、清华、北大、北戴河、秦皇岛山海关等等,反正北京就是一个看人文历史的地方,北京的大街小巷,走到哪里都是帝都、皇家的感觉,我就只有一天的时间,还是从天津过来的,早上还睡了个懒觉,额,我想说,我只是来挤了一天的地铁,远远地望了一眼我们的大京城而已。

旅行装备

额,本来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是登山也不是徒步,城市旅游对我来说就跟回家时的,带够衣物、带够护肤品就搞定啦!本来是准备拖个行李箱的,我家那位说难不成你去逛街还拖个箱子?我想也是, 万一我要换地方住的话行李箱拖来拖去也挺麻烦的,就背个背包吧。考虑到飞过去就是零下的温度,帽子、口罩、手套、围巾、还有保湿产品是必不可少的。还有感冒药,因为新年的时候怕药店都回家过年了没地方买哟。北方就是这么麻烦。

旅行费用

上照片的时候我还在想我到底是写成攻略的形式呢,还是写成感情丰富文采飞扬(关键是没文采啊)的游记呢,一看自己整理的文字太乱,全是罗里吧嗦的口水话,算了吧,管他什么攻略什么游记的,直接按照时间顺序写了,想要看攻略信息的峰峰们就在仔细阅读文章的途中得到更多的有用信息吧。我是个懒人,不要怪我咯,以下是我个人的消费情况 ,滴水不漏地汇报给大家。
         天津+北京三天四夜消费清单:
住:“天津一段青旅”第一晚55元,其余45×3=135元,共190元。
行:成都——天津机票310元
     天津——成都机票640元
     D1:
     天津滨海机场大巴到天津站火车站20元
     公交车2元一次,共3次6元
     打优步望海楼教堂附近去天津之眼5.4元,从新世界百货打优步回一段23.1元。
     D2:
     地铁(2元+2元+2元+4元)=10元,全天地铁+步行,经济实惠。
     D3:
     天津地铁2号线(远洋国际中心站B口,一段青旅楼下)——天津站坐动车来回2元+2元=4元,动车天津——北京来回54.5×2=109元,北京地铁4元+4元+5元+5元+6元=24元,单车3次共2元。
     D4:早上去天津海滨机场打的39元
吃:D1:
     天津意大利风情街  煎饼果子10元,味道还可以,主要是量多,吃得饱饱的。
     天津古文化街   绿豆闷子10元,不好吃也不难吃。
     天津新世纪百货楼上  小火锅47元  由于北方冬天新鲜蔬菜有限,肉也不新鲜,调理就只剩辣椒油和芝麻酱了,怎么吃怎么觉得好难吃啊~~~
     D2:
     外卖过桥米线26元,味道真心不错,一段附近的,老板说好多客人都喜欢叫米线。
     西开教堂对面  咖世加67元,喝咖啡,因为好玩买了个棉花糖,那叫一个难吃屎了~~~
     D3:
     天津站候车室  肯德基21.5元,买了一碗皮蛋瘦肉粥,超级暖心,瞬间爱上KFC.
     北京五道营胡同  十九日咖啡65元,这次出行自从去吃了小火锅让我失望以后基本就靠咖啡充饥了
     鸟巢里面   麦当劳31元,这里除了麦当劳就没有别的了,独家经营,人满为患!我是站着吃了份米饭(幸好有米饭,真是又冷又饿)
     奥林匹克公园广场   香飘飘10元+考肠5元,当时只有香飘飘是热的,无可奈何。
门票:D1:
        天津之眼门票70元
        瓷房子门票50元
        颐和园大门票20元
                                      总计消费1625元

D1:北方的冬天,北方的初恋

1月29日,大年初二,我这真的叫做“一夜孤行”啊,深夜的机票,不过有一个我根本不想让你们知道的小插曲,因为自己的失误本来应该大年初一出发的,本来北京有两天时间玩的不得不变成只有一天时间玩了,事情是这样的:我刚到机场取了票,就收到天津航空误机的信息,飞机晚点一个小时,我也觉得正常,于是我就在取票大厅玩消消乐(我也是醉了,完全没有出游的兴奋劲儿呢,一如既往的平静),结果一直没有听到广播让我进站的消息,其实,我一开始就没有进候机室,外面大厅根本不得通知(我是白痴吗)于是飞机连晚点都飞走了,我还在成都········,还好因为晚点可以免费改签,但是最近的飞机已经是第二天晚上了

准确的说,我经历了“两夜孤行”才来到了大天津,我是有多不容易啊。晚上23:15成都天津的机票,到达天津时间是1:29,下飞机的第一感觉是好冷!零下4度!白天最高温度才1度!可是最近天气好,不下雪,有些失望啊!出站五号门有到天津站的大巴车,大巴车从机场发车时间是早上六点半到晚上最后一个航班结束每半小时一班,记得在六号门左侧买票,票价是15元/人。白天可以在机场坐地铁,很方便,晚上当然是不可能的了。如果打车或者打滴滴到天津站40—50元,17公里路程,这边晚上不好打滴滴,叫了半天没人接,就打算坐大巴过去。车里的空调暖和得只想睡觉,直接去之前定好的《天津一段青旅》睡一觉再说。一段,很文艺,不过来就没见过老板娘,一直都是遥控指挥,店在12楼,电梯按钮坏了,必须坐到10楼走楼梯上去,11楼电梯口被封了,店里和店外楼梯简直是两个世界的环境。感觉店里只有我一个人,就像回自己家一样,完全的自便!只有一只猫咪一点都不怕生,总在我左右转。还像睡我旁边被我赶出房间了。

这家伙外号“土匪”,特别会抢东西吃的哟。老板特别交代管好自己的包。

D2:北方的初恋,成为我疲惫的借口

1月30日,大年初三,睡到八点,店里的猫咪叫了一声,突然发现太阳挂得老高了,赶紧收拾收拾出发!市区有ofo单车,真正的一个人闲逛,冷,是来到北方最多感受,没有吃的,街上吃的和商场都关门了,去了意大利风情街和天津古文化街,就像成都的锦里,人潮涌动,一浪推一浪,赶紧找个缝钻了出去,透个气!然后钻进了网吧……

李公楼立交桥桥头,一大早从这里经过,阳光照过来感觉真不错。

沿途的天津站,旁边就是世纪钟和解放桥,据说解放桥可以升起来,早上从天津站这边望过去背光,没拍照片,这附近的 解放北路也是有逛头的,我的目的是意大利风情街,就没有过去,北方的冬天其实不吹风也还不是很冷,就是一吹风就冻得脸都像要开冰口了, 手就更不想拿出了拍照了。

天津站对面的高楼大厦,这里算是比较现代化的感觉了。

河面上结冰了,对于一个南方的菇凉来说,河面结冰当然是很稀奇的事情啦!还有位骑着单车在河里打鱼的大叔。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下雪,来北方看雪城的幻想落空咯!

这天气阳光明媚,不像是重度污染啊,他们说天津北京都是雾霾,看来我来的时候是把雾霾都藏起来了

天津记忆,是天津近代历史的一些照片,免费开放,有免费导游讲解天津的故事。导游讲完会带你到二楼看天津的特产,其实就是个特产超市,不买不强求,也可以不上二楼。
       我进去,完全是被早上的风给吹进去的,总算找到个“避风港”了。不过想要了解天津,还是值得进来一看的。比问度娘快多了。

天津记忆里的大麻花

这是意大利风情街的第一家煎饼果子,排队的人很多。用绿豆面作为原料,里面可以加火腿肠或者油条,我加了根油条,量很多,早餐够撑,味道也不错。

天津的小吃,用一张广告图概括了。

天津的景区貌似都叫风情街,意大利风情街人少,逛起来感觉不错,一个人,一种情怀,上午去的时候这里的酒吧都没有开门,也不知道是新年放假了还是我来得太早,如果开着门我一定去干一杯。本来计划晚上过来干一杯的,结果去做摩天轮了没去成。

梁启超纪念馆,就在意大利风情街旁边,周围都是国家保护的近代建筑,到处都是谁谁的纪念馆,许多历史人物都在天津住过 ,一念之间,我就穿越到民国了?

馆内参观要收门票,门票不贵,好像是10元钱,不过我还是没进去。

来到古文化风情街,人山人海的,那啥有那么好看么?都在这儿挤着呢!
天津民俗博物馆,要收10元门票,没进去。

这里吃得玩儿的都不少,跟成都锦里简直是一摸一样啊!还有茶艺馆,跟成都一样。

绿豆闷子,看着稀奇,买了一碗,味道一般,没吃完。

望海楼教堂对面的桥上有一小块儿没结冰的水潭,这是海鸥么,好冷。

古文化街逛完出来过个桥就到望海楼教堂了。门锁了,进不了,据一段老板说可以从某个地方偷偷进去,不过我没有找到。

下午去英雄联盟了,出来已经晚上了,哈哈,正好拍张夜景望海楼教堂。

晚上去了天津之眼,五点开始排队买票,排了两个小时,就为了上去做半个小时,冷得我直哆嗦。据说九点之前没有买到票就坐不成了。最高的高度是120米,对于有点恐高的我来说,真的是太高了,不过夜景还是挺美的,但是没有昨天晚上在飞机上看到的天津美!(晚上坐飞机的好处就是可以在降机那一刻感受到来自城市灯火辉煌的美)
周围依然没有吃的,走了很久很久,回到天津古文化街门口有家新世纪百货,在四楼找了加小火锅吃,结果真的是好郁闷,肉和菜都不新鲜,调料只有辣椒油和芝麻酱,有一点香菜也是淹啦吧唧的。也理解,在零下几度的环境里,有这些已经不错了,就别埋怨了。

天津之眼,他们说摩天轮是情侣坐的,我就单独坐一回咋地。当一回单身狗在这些情侣面前吃狗粮感觉也很好(典型的找虐啊)。

好久没有这么静静地看过城市的夜景了,常年在城市奔波,却没有多少机会静静地欣赏它,天津,是个有故事的城市,更是个现代化的城市,是一个给了我北方冬天梦幻般美妙的城市。翻译成人话:太美了!

上下两张晚上白天对比起来挺美。在天津一段青旅楼梯口拍的李公楼立交桥。

感受完天津的美之后,一阵凉风呼啸而过,一个人在大街上享受着寂寞。
      九点多的大街上已经清风雅静了,新世纪也关门了,开始进去吃了小火锅(前面介绍的超级难吃),我们还是从后门出来的,这个点叫滴滴也不好叫,还1.8倍!天津白天的滴滴也很少。天津的地图导航也老是出问题,定位不准,导航会导到走不通的路。修路或者拦路都不更新。单车也很少,而且只有ofo,怎么各种觉得比成都落后多了呢?

回到一段瞬间心情大好!温暖的室温(北方的冬天室内就是比南方舒服多了,有供暖设备,进屋就可以脱掉外套减负,不像我们南方冬天湿冷湿冷的,室内还是个空调吹也吹不像样,进屋还是得穿着羽绒服),文艺的环境,我只想在这里宅,哪里都不想去了。

这是店里今天新来的小伙伴,晚上我一般写笔记一边和他们唠嗑。

D3:疲惫过后,又见重生

今天睡到九点半才起床,早上迷迷糊糊感觉自己回家了,这是有多想家的感觉啊。很不想起床,因为还没有想好到底要不要出去玩,昨天在外面吹了一天的风,今天有些想宅在家里(主要是室内太舒服了),但是又一直半睡半醒,不想这样浪费美好的休闲时光,于是爬起来收拾收拾。到了中午才把自己收拾好,这真的是慢!节奏啊!感觉好饿,又不想那么快出去,呆在一段的感觉实在是很舒服,环境好气氛好温度好。听说老板终于要出现了,想要她帮忙带点吃的上来,她说可以叫外卖的,这是我才醒悟过来,其实经过昨天的各种不方便我是不确定可不可以叫外卖。叫了份云南米线,到天津来吃云南米线,我也是醉了。不过真的很好吃,这是我来天津吃得最好吃的东西了,分量也很足。不错不错,跟老板聊天得知她开青旅是业余的,真正的工作是公务员,这让我第二次有自己开青旅的想法,当然,这些都要靠机缘。

客厅有一床位,有人想睡这里么?我来的时候店里人很少,很安静,很好。

这是前台,有点高,不过前台都没人,据说在这里住过的客人很多都被老板发展成义工啦!这两天新年没有义工,所以都是生活自理!哈哈,在我的概念里面只有回家才是这样。

闲暇时光有书看,我喜欢。

这只猫星人是这里唯一的主人,对客人毫不客气,见吃的就抢。(我好像又重复写这家伙了

清晨的阳光从窗户间洒进来。

那一夜,我为你写了一篇文章,只为留住我对你的记忆,我不能把你占为己有,我却可以让你为众人所知,让更多的人为你而来,带着记忆离去。——《天津一段青年旅舍》

老板很漂亮,是实干形的女汉子!穿衣风格也是我喜欢的类型。很喜欢她。
      老板就是老板,真心很佩服!

1月31日,大年初四,今日游览路线全程地铁加步行:2号线远洋国际中心站B口(一段青旅)——3号线和平路站E口(瓷房子)——步行(西开教堂)1号线营口道站——1号线小白楼站(如果有时间可以走路2公里)——3号线西康路站(五大道,要走1公里路,也可以在西康路何兴村站坐858、908、862路公交车到规划局站下)——2号线远洋国际中心站(回一段)
       在家折腾了大半天,昨天来的那个小伙儿都出去逛了半天回来了我才出门。按照老板发给我的旅游路线的其中一条“瓷房子——西开教堂——小白楼——五大道”的路线开始天津第二天的游览,今天变聪明了,不再像昨天那样走路,直接导航去坐地铁,基本一天所有的景点都是坐地铁,今天气温也上升了,最高到了3°C,收基本上不僵了,心情大好。

来到瓷房子,门口人太多了,跟昨天的古文化街一样,特别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不过瓷房子是全部用瓷器装饰的建筑,比较新颖,比较震撼,还是排队花了50元买了票进去一观究竟。里面游客还是很多,但比外面少一些,不至于人推人,还是有一点空间拍照的。里面有讲解员讲解,刚进大厅广播员就通知说下一批的讲解在门口开始,让要听的游客在门口集合,我想有讲解应该可以更好地了解一下这些来历,就出去等了一会儿,我是一个赖不住寂寞的人,没一会儿讲解员还不来,索性就不等了,自己去看,省得到时候人多都不好拍照。确实全用瓷器装修还是很震撼的,里面还陈列了一些清末民国的木制雕刻的家具,让我想起了小时候老家也有爷爷从地主家分来的床、衣柜、桌椅什么的,那时候不知道啥保护的,早就当柴烧了(太可惜了)。没有讲解员逛的就比较快,一会儿下到一楼出口处,讲解员还在院子里讲,貌似还没上去,额,幸好没跟着听,这会不会太慢了……

门票50元。又捐了。

瓷房子位于天津和平赤峰道72号,它是一幢举世无双的建筑,它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它的今生是极尽奢华的“瓷美楼奇”。
       该建筑被人们称为: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这座“瓷房子”是天津赤峰道一座用多件古董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由瓷房主人张连志亲自设计。瓷房子建在天津和平赤峰道上。赤峰道东起海河,西到墙子河,横贯原来的法租界。
       用瓷器装修而成,有独特图案设计,很是震撼。

今年是鸡年,这张图我得收了。

赤峰道,一整条道都是欧式建筑,国家保护建筑,张学良故居也在这里,进去看要10元门票,这么豪华的房子, 跟酒店一样。

沿着赤峰道一直往前走完,到南京路右转,这里应该是天津现代最繁华的都市购物中心了吧,高楼大厦颇多,各种商场汇聚,走上天桥来两张现代城市的照片,很有感觉。天桥左转走进去就是西开教堂,开放式教堂,遇到周日还可以望弥撒、听赞歌,感受心灵的洗礼。今天是周二,我是感受不到了,进去看看,还是不错的,人生第一次参观教堂,确实有种很高大雄伟的感觉。

教堂出来有好几家咖啡馆,有星巴克,在家的时候每次都去星巴克,今天换个口味,去咖世家。这一坐,都快五点了,计划的小白楼和五大道还没逛呢!赶紧出发去小白楼,坐地铁到小白楼站。

小白楼不是楼,是风情街,天津的风情街真的太多了,其实逛天津,就是逛各种街,看各种建筑,特别是明国时期留下的各种建筑、人物、故事的足迹都在这里了,比如各种故居。现代都市离这里就是咫尺之间,所以新旧结合着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拍出来的照片也是挺好看的。

到五大道的时候已经天黑了,五大道的路并不大,也是各种街,天津五大道位于天津中心市区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成都重庆大理、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天津人把它称作“五大道”。五大道共有22条道路,总长度为17公里,总面积1.28平方公里。这里是上世纪不同国家租界的时候修建的建筑,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这里太大,建议骑自行车游览,靠腿走是走不完的。我不想太晚回去,再说晚上太晚如果灯关掉也就没什么看的了,于是沿着走回地铁站的方向走了几条街。在这里总能碰上问我有没有票的,一问是今晚郭德纲在体育馆说相声,周围道路两边车也是停得满满的,我的天啦,郭德纲粉丝有这么夸张么!

坐地铁回《天津一段青年旅舍》了,因为很喜欢这个青旅,回来把白天拍的青旅的照片整理了一下,专为一段写了一篇《那一夜,只为与你结缘》发表在蜂窝,折腾到午夜才睡觉,累死宝宝了,不过今天算是很开心的,总算感受到了天津的美,难怪老板说天津是一坐慢热的城市,要慢慢感受才能发现她的美。

D4:重生后的阳光,带着我去了北京

2月1日,大年初五,今天去北京了。8点半从一段出发(因为昨天晚上睡得太晚,早上起不来),天津北京往返的动车一天24小时都有,半小时就到了,坐地铁到天津站是八点四十,买了9点23的动车票到北京南站,坐地铁到天安门东已经10点36了。

一路上风景秀丽,难得冬天也有如此美景。在南方的冬天,树叶都没有掉的,看上去就是灰蒙蒙的一片。

北京的地铁,第一印象就像我们成都的火车北站一样,挤!异味!不知道是消毒水味儿还是汗臭味儿。

我就远远地瞄一眼,三年前来过一次北京,当时是偶然的机会免费跟团游了一次北京,总还是走马观花地过了一遍。

10点46开始在国博排队过安检,然后领票……,11点整看着瑶瑶无期的队伍果断放弃了,先去雍和宫。到雍和宫站出站一直到街上全是人挤人,还有很多卖年会门票的,同时有维护治安的工作人员在提醒别买到假票被骗之类的。完全没有心情在这里耗下去。看这形式是所有的地方人都特多,国子监肯定不例外,就别浪费时间了,打算逛逛旁边的五道营胡同找点吃的然后去颐和园看看结冰的昆明湖。

排队中~~~~~~

胡同的人比想象的少太多了,很多店春节期间都关门了,走了一半感觉今天一直在走路,地铁也没有坐的,看到路边有摩拜单车,扫一个骑着走轻松多了。胡同里偶尔有咖啡店在营业,基本都是爆满,12点整,总算找了一个叫“十九日咖啡”的没人,进去坐下来要了杯拿铁和一份点心。咖啡店意境还不错,座位很少,在我进来不久后就满座了。终于脱离了人堆的苦海。坐下来放松一下,所以说我这个人不适合把旅程安排得太紧,适合休闲游。讨厌人多的地方!北京有关皇家的景区到处都是,所以游客也到处都是,从地下到地上,水泄不通。北京地铁换乘有时候要走很远,在地下通道里专来挤去的,这是我第二次来北京,但是第一次感受到如此的拥挤!把我本来的计划完全打乱,一个上午基本上在赶路。本来打算把游玩的时间和景点都详细地记下的,现在我都不知道怎么写了。

北京的天气真心是冷啊,-7°C!

12点半出发去颐和园,颐和园离市区有点远,从五道营胡同坐地铁过去要一个多小时,颐和园也是一个人多到爆的地方,20块钱的基本门票,要不是我这个南方姑凉没见过湖面结冰,才不会到这里来,因为以前来过这里,是跟团的,是非节假日来的,人不多。想去昆明湖中心必须买滑雪票才能进去,最少都是50元,都是一些像儿童玩具一样的滑雪工具,瞬间没了兴趣,我就安静地在湖边看看你们一群大儿童玩。

小河沟都溜上冰了。

结冰的昆明湖很美!

从颐和园到鸟巢要一个小时,可以坐观光3线,我是坐的地铁,时间都差不多。下了地铁就是奥林匹克中心步行街,鸟巢附近到处都是售票处,可以进去看,还可以到鸟巢顶上兜风,50元门票。水立方也是可以进去参观的,30元门票。体育公园很大,如果不想走路可以坐电瓶车30元一位,不过不自由,它就像导游一样它在哪里你必须在哪里。

今天天气不错,拍的照片也好看,傍晚,围着鸟巢走了一圈,给鸟巢来了一大波360°拍摄,风实在太大,脸受不了,躲进麦当劳等看夜景。

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在飓风中你都能激起我的热浪。

当我远在千里之外,看着你在各种屏幕上闪现你的光辉时,我就对你崇敬无比!今日亲临现场,一览你的雄伟!我想拍你拍个够

夜景太美!

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鸟巢和水立方,北京的旅游景点太多,如果你对人文景观不是特别感兴趣的话,每个景点就都大同小异,其实我就是来感受一下不一样的城市的。上次来北京是因为参加活动免费跟团参观北京两天,一般情况我是不愿意跟团的,因为我不喜欢被人管。这次虽然只有一天,虽然哪里都没看成,但是却真正感受了一下北京,上次跟团的时候车来车去的,像跟屁虫一样,完全没感觉。

除了收获鸟巢和水立方,还收获了一大把硬币,北京的地铁有时候找零吐的是纸币,大多数都吐的是硬币,我给你吃10元纸币总是给我吐6个银币出来,吐一张5元的纸币你心脏会不好吗是咋地。
       第二天早上6点40的机票飞成都,晚上回一段聊天写写画画,整到深夜两点,结果早上要提前两小时到机场,4点就起床了,害得我在飞机上睡满了全程,中途隐隐约约看到了日出,在云海上看日出,美极了,乘务员一直在,不让开手机,再加上我坐在过道一排,不太方便拍照,所以就我一个人享受了吧,峰峰们有机会自己去看咯。。。。。。

旅行,是生活中难得的放松季,一个人的旅行,更是生命中仅有的那么几次,所以,我喜欢享受一个人的感觉,我自己的世界,我自己做主,自己做主的结果就是什么都不做!习惯性地让旅行发生意外,发现惊喜,就像在未知的世界里探索。一个人的浪漫,一个人的爱,就是放下所有,爱我所爱。此次旅行完美收官!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引用 浪子 的图片:

实在是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