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十天游记

if you. (海淀) LV.3
2017-02-13 18:14 426/4

泰国回来已经一个月多了,懒癌患者一直不想写文章。后来聚会时豆豆又催促我写,这才觉得是应该写一篇关于旅行的文字啦。这次去泰国并没有拍摄很多照片,后来我想想为什么没有拍很多照片呢,究其原因是因为拍我的都不美,所以就没兴趣拍了。为什么拍我的都不美呢,究其原因是因为我胖了……好吧,我已经决定要减肥了!废话不多说了,开始正题!

part1:旅行计划

Part1:旅行计划
当时想去泰国是因为我真的不喜欢冷冷的地方,在英国也待腻了,每天4点就天黑,商店也关门了,真的没有什么好玩的啊!于是决定去泰国玩一圈再回去。关于去多少天,也是纠结了很久。问了一个好朋友说泰国的海岛一定要去的(后来证明我的运气实在是太背了!),然后清迈也很想去玩。但是曼谷泰国的中部地位,清迈在北边,海岛又在南边,怎么规划这个行程就成了一个巨大的难题。最后我和CC定下的行程是在曼谷三天,清迈三天,苏梅岛三天,最后再在曼谷待一个晚上。十天行程完成!

• 关于签证:因为我人在英国,所以只能选择落地签。之前做好了好排几个小时队的准备,最后到了速度很快,很多资料都没有看,也没有查要带多少泰铢,大概花了一个小时不到拿到签证!

• 关于机票:机票在国泰定的往返,国泰航空还是挺不错的,除了好像没有准点过。

• 关于住宿:住宿都是在agoda上预定的,可以用支付宝支付,还是很方便的!建议早点定会便宜很多。

• 其他琐碎的东西,如衣服、防晒霜等都没有准备,就这样出发啦!

第一天

30号抵达泰国曼谷素旺那普机场,下午到达,签证办了一个小时,等行李等了好久。等行李过程中,买了一张电话卡,建议去之前买一张happy卡,因为不少7-11都断货了。在机场打车前往王子宫殿酒店。

晚上逛了逛著名的考山路,其实没有什么好玩的。外国人很多,有很多小吃和按摩的地方。我们做了突突车,真是风驰电掣啊!

从酒店拍的曼谷城市景色,王子宫殿酒店看着外表很高大上,很多外国人入住。但是它的地理位置非常不方便,周围没有饭店,只有两家7-11,离景点也很远,来回都要打车。也没有wifi。建议不要入住。

第二天

第二天就是在曼谷逛吃逛吃的一天。

先去了四面佛,周围也有很多大商场,可以逛很久。中午吃了曼谷特别好吃的一家餐厅,忘了叫什么了,虽然贵,但是真的超好吃!

然后一路狂奔去大皇宫,因为大皇宫会很早关门,而当天却是31号,四面佛周围有表演,路被封了,我们根本打不到车,真是要疯啦。最后还是到达了,很幸运!

后来又去了附近的卧佛寺,但是我对于卧佛寺和大皇宫的照片有点傻傻分不清了。

在卧佛寺还有免费的吃的,好像是因为国王去世,所以大家在那里准备很多吃的。游客也可以随便拿,虽然味道一般,但是泰国人民很热情,一直在说free free!

泰国人民对国王真的很尊重的,大皇宫里泰国人都穿着黑色的衣服,捧着国王的遗像。

夕阳很美啊!

就会撩猫逗狗的CC

晚上去了China Town。这里想起一件不愉快的事情,我们从卧佛寺走时跟司机谈好了价格,但是送到了地方他又故意多要了我们100泰铢,而且态度很凶,直接把我们的钱扔到了地上,这也是我不喜欢曼谷的一个地方。

真的很像香港

真的特别好吃!于是从泰国回来我又胖了。

晚上跨年,酒店大家都特别high!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都没有什么计划,因为晚上要坐大巴去清迈。于是睡到了中午才起床,收拾完退房之后,前往离车站很近的乍都周末市场(忘了具体叫什么了)。很多小商贩,有吃的,有衣服,有包,但是一定要讲价,多逛几圈!血泪教训啊!

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市场里的好吃的

饮料超好喝!

在车站等大巴。买的是泰国的first class大巴,据说陆地航空。有专门的服务人员,还有吃的,座椅可以按摩,价格比飞到清迈便宜。我是属于睡眠不好的人,晚上没怎么休息好,但是感觉还可以,比国内的大巴舒服很多!

第四天

到了清迈啦!清迈是我在曼谷最喜欢的地方,很安静很悠闲。就是没有曼谷好吃!我们住的是清迈乐卡纳酒店,虽然不大,但是老板人很好,英语很棒!真的解决了很多烦恼。房间外有个小阳台,晚上会从夜市买好吃的到阳台上车,吹着风,看着河,特别惬意。

我们五点多就到了清迈,真的太早了,房间还没收拾好。于是我们骑着自行车去古城里逛了逛。一个上午就把古城的寺庙都逛完了。

最震撼的是下图的寺庙,好像就契迪龙寺。

言语和图片都无法描述,特别古朴,感受到了历史的沉淀。

中午吃饭啦!等了好久好久,味道一般般。不如曼谷的好吃!

空心菜和菠萝饭还是特别好吃的!

古城特色的双条车,其实就像小时候坐的马自达啦!前往素帖山和双龙寺!

清迈全景!

晚上逛到了商场门口,可惜时间不够,不然真的想买买买啊!

清迈千人火锅。环境一般,味道还可以,大虾真的很好吃!有人唱歌,很多泰国人也携家带口来,还不错!居然只拍了这一张照片。

第五天

第五天早上我们去丛林飞越了!真的特别好玩!尤其是飞越最后800的长度时,脚下的丛林真的太美了!我们的教练都很好,很认真负责,还总和我们开玩笑。可惜我没带相机去也没有拍到什么照片。

下午又去做了按摩,泰式按摩很棒啊!然后在古城里转了转。晚上吃了凤飞飞猪脚饭。

第六天

早上去骑大象了。第一次近距离跟大象接触,还是挺好玩的!后来一个项目是给小象洗澡,根本是给我洗澡!小象一直朝我身上喷水,浑身都湿透啦!

晚上去了清迈夜间动物园,也是很推荐的!在夜间乘坐观光车看到各种神奇的动物,长颈鹿就在旁边!还能近距离摸小鹿,我们在淘宝上订的懒猫的来回接送,感觉服务很好!

又吃了凤飞飞猪脚饭,因为我没吃,无法评价。CC感觉百吃不厌!

第七天

起了个大早前往苏梅岛,去苏梅岛很麻烦啊。我们先要从清迈飞到曼谷,然后从曼谷坐飞机到一个什么地方,然后坐大巴,最后坐船。然而更可怕的是,苏梅岛我们去的那几天下大雨刮台风,一路上简直觉得自己是抢险救灾去了。

累瘫了的CC

一通折腾坐上了船,对面是很有爱的一家三口,小女儿在前面看书,父母坐在后面依偎着。

到了苏梅岛啦,冒着大雨去吃饭!大众点评上评价非常高的一家,CC觉得很难吃,说以后再也不相信大众点评了!

第八天

大雨还是没有停的迹象,我们决定去海边。于是步行快到海滩边的时候,发现街道上的水太深了,都到不了海滩。这时候远方的一艘小船奇迹般的出现了,是泰国人拉着的船,而且居然是免费的,给小费也不要,但是我们觉得他们拉的实在太辛苦了,还是给了小费。

嗯,做人要乐观。。。

终于到了海滩边,但是风浪实在太大了。拍出的照片长这样。。。还我的蓝天太阳海滩。。。

下午酒店啦,拍了拍照片,又去做按摩。

按摩狂热爱好者CC幽怨地看着大海。

第九天

到了下午天终于有放晴的迹象了。CC一定要租摩托车,正常摩托价应该是150,可能因为台风的原因没有人愿意租给我们,后来租到一家花费300泰铢。骑车去大佛寺!

居然出太阳啦~

后来又去了苏梅岛最大的购物商场,中间也是趟了好多水。。。辛酸泪不提

第十天

苏梅岛曼谷啦!好像都没有什么照片,入住的是曼谷城市酒店,很棒!前台会说中文,太赞!去逛了王权免税店,又去吃了建兴酒家。味道很好,但是我们太累了!

最后的最后

懒癌症患者终于又结束了一个task。边写边找照片整整一个下午,感受只有一个:我真的要减肥了!泰国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国家,如果有机会,我还是要再去的,海岛等着我啊!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2-15 11:26

就是三天曼谷,三天清迈,三天苏梅岛

2017-02-16 14:5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7-02-20 10:57

给楼主赞一个啊,照片拍得真好,风景好美哦,看到心痒痒,有没有包车游的宝宝呀,推荐一个看,我手机下了个易途8的APP,不知道这家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