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经意的放逐……

辛大魅 (西安) LV.5
2017-02-13 18:23 249/4
  • 出发时间/2016-09-23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我们后会有期……

我怕未来时事变迁,随着时光消散……
说好的一辈子的美好回忆,渐渐被冲散。

我怕终有一天记忆退化,不记得可爱的人儿你们的模样……
终要将最美的照片分享出来,来记录我们欢快的时光。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我们后会有期……

===========================================================================

最无法掌控的时光犹然瞬息,旅途归来后一直忙的混混沌沌!
白天忙于工作琐碎,晚上坚持打卡上课,白昼一天天消逝……

距离此次旅途已过一月之久,在11/22(小雪的节气),初稿终于得以收工!

友人不时会提起,何时游记出文?一定要拜读。。。。。而自己一拖再拖,文字书写的杂乱无章,断断续续,经过几日沉淀,甚是修改修改。照片还未好好整理,这个挑选照片的“大工程”必须在12/22前完成。
12/24圣诞前夕,工作忙碌,每周末电脑开启,照片一挑就是几个小时,还需稍微的修改。
本想在年末完成,确实有点太赶。
而后随想,本就只是留个自己的一份回忆,那就随心吧,慢慢完成,也不急于一时半会。

2017年2月3日,立春。
从早上的雨夹雪,到午后,雪花见乱!
看着窗外,既视感的穿越,回想起N多年的银装素裹的天地。
然后打开了躺在草稿箱的游记,答应自己,约定十日。必须完成!
越整理越发现杂乱无片,而且图片要整理的确实够多。自己得且的努力一把,赶紧完成吧!
2017的行程计划,还仍没有头绪,是否因2016的此次旅程还未尘封?
此次回忆尘封,待它慢慢沉淀,然后全新去遇见!

予旅途遇见的每个人,予你,予TA,予我,希望各自在自己的城市都能够稳稳的幸福。
我们离别时相道的再见,予我,再见,亦是更好的“再见”。

想要与众不同,却总随遇而安;
想要做很多未做的事,却在现实棘手的吃喝拉撒前低下了头;
我们间歇性热血满腔,长时间迷茫犯懒。
别等了,开始出发吧。
正如《痒》中所写: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来啊流浪啊反正有大把方向,来啊造作啊反正有大把风光……

时间:2016/9/23-2016/10/3
天数:11天
人物:一人(感谢路上相遇的每个人)
费用:5500元

微博: http://weibo.com/u/2559525702/home?topnav=1&wvr=6(Xin欣儿姑娘)

补充部分:

1、此次旅途详细开支情况(11天,¥5500元):

来回机票:去程刷的最优惠的票价;返程十一高峰期略贵。
                  红眼航班,含接送机等,1500元。
丽江住宿:630元(80元*1天+110元*5天观景房)---友情价
千古情门票:200元(前面中间位置)---友情价
跟团费用:1700元(6天5晚行程,含住宿/门票/车费,其他不含)
注:出发前和同行伙伴一起随团,已缴纳定金。而后因小伙伴临时情况没去。自己约到其他玩伴在丽江玩,游走了几天后,因行程时间较宽裕,所以就按照原期计划跟团走了。如你时间充裕,不建议随团,不划算,行程很赶,直接影响出行心情。
其他开支:购物/礼品/特产,还买几件衣服/鞋子,跟团期间餐费等零零散散未统计,主要看个人消费水平。

2、此次旅途,自己将其称之为“不经意的一次放逐”。
在2016前半年的恐慌期,打算出行缓解,一直未果。一次机缘搭伙商定去云南,也确实是次不经意的出行。

3、云南在我心中的印象?
我想起了之前的计划和承诺,都已成泡影。
此次决定出发,我带着未放却的心,启程去那座城,去寻找另一端的“海阔天空”!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丽江,安静而孤独。在丽江,遇人,遇城,遇心。有些人,从这里开始流浪,也有人,在这里找到故乡。除了文艺青年喜欢这座城市,资深驴友也同样爱着这里。因为这里不仅仅有小城故事,还有深山另一端的海阔天空。如果你已经蠢蠢欲动想要体验这座城,那就来吧! ---摘录之前看过的一篇文章】

4、所有的照片均由Iphone拍摄。

5、此篇为“首秀”,为了记录独自出行的意外惊喜。

内心独白(前•序)

出发前的各种波折和各种无厘头花絮,将在文末细细道来。
(不影响读者心情,不惋惜自己的“千字回忆录”)

一、29岁路上的恐慌;
我想每个人都有那个时期,带着满身心的伤疤,抱着持久不变的念头,单单就择一城去和另一个自己相遇。

二、极力去追赶青春的印记;

三、云南之行确定,启程前无厘头之花絮;

四、最终找到踏上独身旅行的勇气。

五、启程去流浪前奏曲。

详细行程:
1、D1-D6 丽江古城任性游(提前设定的行程一改再改,直接带到了9/27)
2、D7-D11 丽江-香格里拉-大理等随行团

D1: 我和丽江古城的初遇

9/23 我和丽江古城的初遇
9/23当天,在工作上所有的事宜均已妥当的间隙,才留意到大西安连阴雨已放晴的天,阳光明媚。
然后,对此次旅途抱有更多的“欣喜若狂和憧憬”。我要带去大的阳光,到“你”的城!

10:40航班,顺利办理完登机,航班如期,没有丝毫晚点。提前选了座位,过道边,因为可以舒展腿……

插播临行前奏曲:9/23 凌晨2点落地,因被之前各种的插曲和搞笑时间打乱,接机&入住的客栈都没有预定。。。。捡人网发了条求推荐客栈,遇到一美女Liya ,而后私聊,给推荐----馨予轩_“轻欢”客栈.
客栈很温馨,价格也合理。感谢Liya推荐,如有小伙伴感兴趣,后期可以多多骚扰老板娘“秋香”(电话:18608881906)
由Liya美女给客栈做个植入广告。

10点自然醒,透光窗帘的缝隙惊现一缕“五彩的光”……收拾停当想着和Liya打个招呼,准备去漫步古城。结果这个善良的姑娘怕我出去不认识道,自己都不休息,舍命陪我(太感动了)!!!
仍记得第一次见她,是我想象中的样子,齐刘海,齐腰秀发,温柔可亲,成熟不失文静。
进古城的第一顿饭还是她请的。来自于陌生人的第一股暖~

她带着我踩着青石街,走街串巷,随意转悠着,街边传来 “小宝贝”,我们走走停停,一路行行摄摄。。。
那天的古城,天气很好,天空很美,太阳很温暖,就似在迎接我们。

为了晚上Liya的生日宴,秋香姐已出发去了菜市场。
随即在我们迷路N次+之后终于在“高逼格,高大上”的菜市场回合。
菜场上我们悠闲的走着,慵懒的享受着阳光,随意的感受着当地的本色风情,惬意的观察着街上的行人。
此时,我不是一个游客,而是要去“买葱”的路人!

菜场偶遇花市,Liya 过生日,然后买了一捧鲜花。
祝她能够像花儿一样美丽,天天开心!

从买花到买到花,我们就各种自拍,互拍。女人的世界啊……走一路拍一路!

客栈老板娘秋香(左)Liya(右),在客栈门口凸的造型合影留念。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一桌丰盛的晚餐,在我们打下手不捣乱的情况下,秋香大厨已全部搞定。晚上我们“大家”围坐一桌,品尝着美味,一起给Liya庆生,吃着蛋糕,送着祝福,其乐融融……

Kimi的农历生日和Liya的是一天,刚好寄粉丝(Liya)之美好祝愿,蛋糕也用了Kimi的头像……
开始切的时候都小心翼翼,不忍心“下口”!

夜幕降临,Liya带我来到了“大军的手鼓店”,路上给我讲着大军的故事,到店后他们像老朋友似的聊着天。11点小店关门后,大军哥请宵夜,带着我们走街绕道,来到巷子深处不显眼的秘家私房菜,聊着天,喝着茶,吃着特色菜,屋外夜已深……
PS:大军,原名覃安军,大冰笔下的流浪歌手,代表作《一辈子不容易》,《风雨情深》,《锤子之歌》等。个人微博:http://weibo.com/ljdajun?profile_ftype=1&is_ori=1#_0

那一天,
我来了这座城,接连一周的阴雨天放晴,当天阳光无肆的照耀着大地;
出门阳光明媚,晴空万里,白云朵朵。
进门倾盆大雨,连绵不断。
一天感受着夏/秋的不同季节转换……

那一天,
我无肆的享受着陌生人之间的友善,初熟人之间的真诚;
而并感知着大家彼此之间恣意的欢乐!
彼时彼刻,唯有感谢缘分,感恩生活!……

D2: 清溪水库-玉龙雪山脚下-白沙古镇

9/24 清溪水库-玉龙雪山脚下-格桑花海-白沙古镇-古城“大冰小屋
(之前在“捡人网”相约丽江几日游的红儿姑娘,昨晚宵夜致电,临时改变行程去了双廊古镇。又成我一人了!!出发前报的当地团,听着大家的劝告,思考着是否舍弃。
【没有行程,没有计划,没有目的的轻奢之游已经慢慢打开。】

9/24晨,被屋外路人的脚步声和说话声吵醒,睁开眼欣赏着观景房,屋顶折射进的太阳光。
10点多一会,洗漱完后,来到了客栈小阁楼,躺在竹椅上晒着太阳,刷着微博,如此安然即可。

两个“臭美”的人儿,开始了一轮翻的街拍。

Liya约秋香姐,我们同去看花海。中饭“西安印象”解决,异地相见的老乡,还多送我们了一杯酸梅汤……

西安印象门口街拍……

开着车子,
放着音乐,
我们欢欢笑笑,
一路行走,一路的我,岑着脖子望着窗外。

湛蓝的天空,
棉花糖似的白云,
湿润的空气,
温暖的温度,
如此陶醉!

清溪水库

水库连天在夕阳下展开,
随着微风波光闪烁,
水面连绵不断伸向远方。

在有专人看护,我们各种捉迷藏,你来我躲,你走我攻的局势下,速速拍了几张照片。
片刻停留出发玉龙雪山下,格桑花海……

路边随处停下,皆是美景。
风很大,我们为了拍照也是拼了……

格桑花海

有一种花,既不为温良的环境所动,更不贪恋江南的烟雨。
TA独独喜爱高原火辣的阳光,
TA耐得住雪域的风寒,
TA会随着季节变换,而不断调整花朵的颜色。

TA美丽而不娇艳,柔弱又不失挺拔;
TA不畏严寒的开放,骄傲的怒放生命的美丽,不屈不挠,不卑不亢……

白沙古镇

大研古城是商业的,束河古城是十年前的大研,而白沙就是二十年前的大研。
说是古镇,其实就两条土砖垒砌的小街,百来米长,大约五尺见宽。那条狭长且窄的街道一侧,长长溜溜地挂着纳西族蜡染手工,在微风中飘扬着,煞是好看;主街上,已有先行者开了精致的客栈,小黑板上分明告诉你:可以在这儿,在相对舒适的环境里,发呆。

古城,人烟稀少!
我们,恣意游走!

无意间走进了一家特色的酒吧,而且很幸运的遇到了某会所举办的“旗袍秀”,那一晚,视觉的洗礼,虽然又累又饿,但是一切都值得。

宵夜&夜游古城

宵夜:一家心心念的烤鱼店,生意太过火爆,鱼已售空,我们只能饿着肚子回到大研古城宵夜……这一天,充实而美好。

大冰小屋

第一次来小屋,一切的好奇。那么个小土屋,挤满了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听着歌手原创的歌曲,和陌生人聊着天,享乐当下,欢乐于当下。40元一瓶酒,发呆听歌,聊天,任性而为之……

D3:9/25 丽江千古情-狮子

9/25 丽江千古情-客栈“火锅宴“-狮子山-大冰小屋
在古城可以肆意的睡到自然醒……
11点起床,12点收拾完毕,秋香姐带着我们一波人出古城吃正宗的过桥米线。(Liya/我/秋香姐稳固三人行,多了一位上海飞来Liya朋友- ZXM,凌晨1点,我们在小屋碰的面。)
中饭后在秋香姐的推荐下,去看了三点钟的《丽江千古情》。
返程我们又去了菜市场,为迎接晚上新的小伙伴来“清欢客栈”而准备的火锅宴……

千古情

2点多Liya&ZXM送我到了南门口,坐上了去看演出的专车。因演出还有1个小时开始,在等候的空挡,考虑到Liya和她的朋友已汇合,自己也已在古城待了3天,后面该自己启程去“探宝”了……所以联系了当时报的随行团,简单沟通后决定9/26(明天)出发。

看演出一起拼车,遇见了一武汉的知心大姐。
给拍了几张美美哒照片,转转悠悠后,一同走进了剧场。
剧场很大,分两层,人头攒动,音乐声起,一场盛大的演出,将要开始!

演出之前,也没有做相应的功课。从始至终,随着灯光/故事环节/舞台效果一层层带入……整个演出过程丝丝相扣,有趣传神;舞蹈演员,专业敬业融合各种舞蹈/杂技,武打等,很驳眼球;舞台效果忒炫,和原生态艺术相结合……确实值得一看,真是一部充满着灵与肉、血与泪、生与死、情与爱的文化传奇。

结束后专车把我送到古城南门口,进城后一路朝北,走回了客栈。伙伴们已经在开忙,准备火锅食材了……告知Liya决定明天随团出发,她虽有不舍但是也赞成,并心疼我连续几天熬夜早上还起那么早,让我上楼收拾行李补觉,开饭叫我。。。
Liya敲门说开饭了,还没下楼就已闻到飘香的火锅,听到楼下新&旧伙伴的欢声笑语。
太丰盛的晚餐,一行人围坐桌头,简单寒暄后开饭……

那一顿饭,无比暖心,在异乡有朋友的真诚相待;
那一顿饭,无比欢心,你们教会了我,只要开心,一切都是浮云,朋友就是宝贵的财富;
那一顿饭,戏剧性的场景,你们逗逼的表现,舍己的精神,值得点赞,我感谢你们!
那一顿饭,你们喝了很多酒,我吸取了很多受益的道理,之后还发生了很多的“故事”……
那晚的那一顿饭,感谢你们!此生,我会记忆深刻!!!

狮子山

五味杂陈,一路招来路人匪夷所思眼神,一路道歉一直“安抚“;
担惊受怕,不熟悉的路线,不了解的人和不知即将发生的境况,一切无法掌控;
连跑带喘,一路小跑一路狂奔,累了路边台阶休息片刻,继续狂奔……

我们叁人(Liya/ZXM/Me)终于到了山顶,山顶近期还在施工,地方不大。周围没有闪亮的路灯照耀,只有远处古城零星的那盏灯。

微风四起,靠围栏而立.
你酒后吐真言碎碎念念,
你借风欣赏着夜空中亮闪的夜景,
我听着你的言语,看着她的身影思绪乱飞、形同穿越……

(那年的景,那年的你,那年的我们,我们没有一同欣赏过日落,没有一起看过日出,没有一起趴在窗前听过雨,也没有就这样静静的在山顶听过风。但是你给的期许,你许的承诺终将如此记忆深刻!回忆是一扇窗,推开了那扇门,现慢慢地烟消云山!)
耳边吹着风,聆听着,再一次拉回现实!
寂空,闪耀着颗颗亮星,感谢你们的陪伴。

大冰小屋

今天的的小屋没几个人,我们还没有坐定,歌手说只能唱完3首歌要打烊了,因为有个歌手要离开丽江了,他们要去送行。我们叁坐下,静静的听完三首歌,出了门……时间尚早,你酒劲未完全褪去,你睡意全无意犹未尽,走过一条无人街顺势站在路边台阶,商量着转战哪一个场。

路边悠然传来吉他声,齐然闻声前往,听音乐,看那些人自嗨,路边路过一群一群游人,他们有的驻足,有的慌张路过,有的边走边望,我们各自心有所思!

那晚,发生了太多故事,信息量过大,一晚都像做梦一样。
而后一直到今天,有一些话,有一些场景,我仍无法想起……

D4:9/26 古城人性一日游

9/26 古城人性一日游-看日落-“遇见”-大冰小屋
********************************************************************************************************************************
照人民群众广大请求,我的6日随团游暂时推迟。次日破天荒的一觉睡到了11点多(有可能是因近期每晚转场,3点前没有回去过)。在阳光甚好出门觅食,忘记店名---***哥炖肉?原谅一个伪吃货,吃饭宗旨:吃饭不拍照,对吃有要求对店无要求。

走街串巷,无意邂逅了那晚初来古城“别样记忆“的街道!没有一丝丝防备,就这样印在了我的眼前!匆忙路过,阳光下的街,路边的垂柳飘下,溪水两旁客栈商家,一切在回归,我们走在路上……给伙伴们分享着此时的喜悦&彼时的感受,很是欣喜!

一个人漫无目的的叫胡混,两个人没有计划的叫享受自乐,三个人没有行程安排的叫奢华任性!
我们的古城一日任性游,正式开启……
陪着Liya写完明信片,我们随意的穿梭在古城的大街小巷,路上行人不多,我们没有辜负好的天气和时光,一路走走拍拍,并深度挖掘出了ZXM的摄影技术潜力。欢乐多多,趣味多多,不顾行人,完全沉侵在忘我的境界,各种和客栈门头拍照,而后终于找到“真爱”。

邂逅于“你”,并留存下了一张张美好的回忆。

“大师”说,完了。
你们今天就是和各种墙,杠上了。
PS:遇到的每堵街道的墙,我们都留下了和TA的合影。

步行穿街走巷,大水车后画上句号,走不动了,坐等快车接驾返回。

太阳落山,余晖洒下,照耀在我们回客栈的街道上,连带着我们的影子拉长再拉长……

如此美景,我们很想再次贪恋得尽收眼底……
狮子山可能会错过,秋香姐舍屋顶圆鄙人上屋顶看日落。

这样,我们均第一次爬上了有年代的青砖瓦屋顶,怯怯唯唯成功登顶……
啊,美景啊,完美!!!

天空的余晖尽收眼底,然后又矫情的出现了一个念头,那狮子山的日出会不会更美?
来不及去狮子山看日落,那明天要不然我们去看日出吧?
和Liya一拍即可,然后也默认ZXM大师同意。
明天开日出喽~

楼下秋香喊开饭啦,那晚又是香喷喷的海鲜粥,连着被劝喝了好几碗粥。

遇见(Meeting Bar)

出发“遇见”途中~

遇见酒吧,舞台正对的吧台坐下,静静聆听,细细品味。

大冰小屋(2+)

古城的近些天,我们每晚转站,任性的享受着这座城的夜晚,小屋每天都是我们的最后一站。
临国庆高峰期没几天的空挡,今晚的小屋人出奇的不多,我们首次近距离的坐在了歌手的对面。昨晚听过男孩2首歌,嗓音不是特别的出众,不过自带才气光环,带个眼镜,唱着自己的原创歌曲,歌词很有别样的用意,值得回味。当时没有太过的留意,也没有很用心的深究……
那时小屋来了个漂亮的网红脸MM,坐在了我们的边上。正直一首歌唱完,娇滴滴的对着男孩说,我想点一首“董小姐”。在摆弄吉他的男孩,头都没抬,面无表情的回复到“对不起,我不接受点歌,我只唱自己的原唱歌曲,点歌费怕你付不起。

瞬间,对男孩刮目相看,记忆深刻啊,不得不竖起大拇指,而后每首歌都用心聆听外,鼓掌也更有劲了。哈哈哈哈……

回来会阅读大冰新作《好吗 好的》才得知,男孩就是书中“最后一个义工“果子。读完他的故事,再看当时的视频,回味当时所唱的歌曲,他当时的那段回复,此时觉得不是当时所觉的高傲,更是一种看淡常事的态度和对待生活自我的豁达方式!

三点出小屋门,走在已没有行人的街道上,踩着已返潮的青石街格外小心翼翼,大家默契的不去相互打扰,我们静享着彼时的静谧和祥和。
Liya突来一句,看天空,我们齐刷刷仰头,那晚的星空很美,星星很多,很亮,我们当即坐在街边,迎着微风,仰头欣赏,多么希望此景尽收,如此一辈子安好?

D5:9/27 狮子山日出-玉龙雪山脚下

9/27 狮子山看日出-玉龙雪山脚下花海(2发)
3:40调好闹铃睡觉,5:20半睡梦中Liya敲门(闹铃调了,但是手机静音没听到)
Liya说是站门外敲了足足有10分钟,刚准备放弃……揉揉双眼,伸伸懒腰,赶紧收拾,出发看日出喽~
5:30按照昨晚商定的时间点,准时叁人集合,出发狮子山。
还是一样的夜,一样的灯光,但是比2-3点的街,更静,连个猫影都见不到……
温差大,说话都是哈的白气,我紧紧衣袖,在ZXM大师带路下,和Liya一搭一搭的聊着天,没睡醒的思绪还在梦游……Liya偷拍了几组照片,在给我分享浏览照片时,瞬间被自己吓醒,太诡异的阴影腿。。。。。。

狮子山看日出

到达山顶后,找到有利的合理位置,漆黑的天空仍现闪闪亮星。
在日月同辉,奇景之下感受着古城的静谧。。。。。。

日月同辉~

时间慢慢游走,我们闲聊之余,东边天色慢慢翻起鱼白肚,颜色渐变粉红色,云朵慢慢散开~
我们欣喜若狂之际,云朵开始散开一条红线,慢慢拉长,拉长至天际。
太阳的小半边脸,渐渐升起,柔光的红开始慢慢发光刺眼,色彩斑驳四起,随着云朵闪开,熠熠发光,折射出异样的光芒使万物披上彩衣。

日出观赏完毕,早餐走起。
古城如此之静谧!

趁街上没有三两行人,又来到了“心心念”的那条街。

心情美丽,阳光甚好。
坐在小溪的台阶,
点燃了一根烟,
凸了个异样的造型,
留下了张张“记忆”。

玉龙雪山脚下随拍

10点回到客栈,补觉到下午2点,而后商量再次出发玉龙雪山脚下花海,3点我们又出发。这次出发花海,可是专门带大师去拍大片的,三个女人一台戏,我们一下四个女人准备唱大戏……
半道巧巧老板店有事返回,约定晚上吃那次没吃到的鱼,做为我们即将离开丽江的最后一晚晚餐。
大师开车载着我们直奔到了雪山下,随处一停都是美景。这样,我们的大片拍摄,开始了……

每个大片后面都有位“奉献”的大师,各种跪/拜。
您辛苦啦~

格桑花海的“约会”!

晚餐:
那家心心念烤鱼店, 昨晚的海鲜粥今天的烤鱼,饭后我的嘴角就开始发烧,心想着赶紧买药,要不明天启程的6日游要毁容了。。。。。。

大军手鼓店:
Liya买了几盘原唱CD,大军哥,给我们再奏离别曲……

大冰小屋:
小屋每天都是最后要去一遭的,就像是走路必经的路线,不然怎么能回去睡个安稳觉?
又见果子,那天的回答后莫名被这个大男孩吸引,歌都好听了呢!

宵夜:
即要离别,这次相聚的“最后晚餐”,老兵的火塘吃两串肉,不能喝酒。哈哈哈……
为了犒劳大师辛苦的各种拜,各种跪,各种趴,说好的来几十个鸡腿的。
“小兵,来3个鸡腿,压个惊,开个头先~”
“对不起,没有鸡腿了,只有鸡翅。”
得,鸡翅不能抵过,
那就只能先欠着啦~

古城乱窜:
3点多的古城街,依是如此,幽暗昏黑,青石街上泛“亮光”,行走间隙只靠路旁影星可见昏黄灯光……我们叁,在街上晃悠着,准备返回客栈。觉得就要离别了,忽地多了些许伤感!感慨缘分如此美好,让我们彼此相遇,短暂几天的和睦相处,给未来还很长的日子平添了丝美好回忆。路过木府,走了一条“之前”未曾走过的路,我们彼此心照不宣,时而抬头欣赏夜空中闪亮的星,时而相互道再见!

D6:9/28 首次离别

9/28 首次离别
Liya美女要和我相约,次日早晨离别必须要送我;大师说自己不忍直面离别,只道声再见(和他的外貌相比,内心有着“别样”的脆弱和柔软。)……临近4点才睡,五点一刻Liya过来敲门叫早(贴心的妹子,确实需要岁月善待!)她帮我拖着行李,送我出了古城的南门,到上了出租车,才独身返回古城。道声再见,此次别样相遇的旅途分别!上车一小会,天空“如期”飘起来了小雨,离别再奏曲……

如此美景,我们下次再见!

D6-随团:长江第一湾-虎跳峡-独克宗

前言
-----------------------------------------------------------------------------------------------------------------------------------
约定时间等到了随行团的商务车,选了辆妹子多的车确定了几天的同行伴。
此团同行两辆商务车,我们是九座商务车,车上6人(五女一男);对方是七座商务车,车上7人(两女五男)。7点一刻,车辆出发,开启了六天五晚的行程……

D7-随团_1:9/28 长江第一湾-虎跳峡-小中甸草原-独克宗古城-藏民家访

(如时间充裕,最好不要报这种随行团,时间太赶,全部浪费在赶景点的路上!)
车辆渐形的途中,已经和车上的美女们熟络起来。再次的奇妙之旅,愿幸运之神能善待~

丽江出发至香格里拉,途中。

香格里拉,梦开始的地方!

长江第一湾

长江第一湾景区,对于个人来说实属没啥看的。天阴朦胧雨,一进景区门,正对左前方就是洗手间,赫然写着几个大字“上厕所一元”;右前方则是各种“特色”商品摊位。一截又一截台阶爬过,到了观台区被“拦截”,牌子写着---游客上顶观景,缴费25元!真是醉了,直接影响心情,再加上嘴唇疱疹肿大的烦躁,瞬间觉得纵使万千天然氧吧的空气都收揽不住“被伤害的内心”,求阴影面积。。。。。。。

虎跳峡

虎跳峡的壮观。

天气渐好,阳光明媚,一扫“阴霾”。恰逢十一出行高潮前,游客还不算很是拥挤;爬台阶,史来的气喘和不适……

小中甸草原

独克宗寺

独克宗寺的别样。

带有虔诚转动经筒,心中默念六字箴言,与五湖四海的游客一同转动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天色渐晚,根本没有时间在独克宗古城看看,也不晓得行程有么有包含古城。。。。。然后就被兼导游的司机召唤着走了,开车开了有40分钟,到了当地街头民宿门口,今晚的落脚点就是此处喽。

必须提下安排分房事件,同行一起刚好七女六男(一对夫妻),有些女人的世界你纵然不懂,对方一桀骜之妹非得自己掏钱加价,也得自己单独住。这样我们这边就剩一妹子,还好我们好说话,三个妹子一间,我和另一个一间。然后我们之间的梁子就因这个桀骜的妹子结下了!

藏民家访,很有意思。吃的也有意思,表演更有趣……一个不大的小二层楼,聚集着来自各种不同的旅行团游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聚坐在小桌凳前,吃着藏族的五谷杂粮,欣赏着藏民一大家(婆婆,儿子&儿媳们)的表演,大家放下防备之心尽情享乐当下。中间有几个小的互动游戏,被“幸运”的点名拽上了“舞台”!尽管婆婆在耳边一直小声安抚我,说是不会有危险的,就开心的互动互动。直到她的小儿子直接把我扛在肩上,在我肆意尖声狂喊后,此互动画上句号……在走廊“聊了会天”躲猫猫似的躲,藏,后终于逃脱而回到伙伴们身旁,总算是安全感回归了。过了会,楼下的篝火燃气,我们转战到了楼下篝火晚会开始!~

D7-随团:9/29伊拉草原-梅里雪山

9/29  伊拉草原-金沙江月亮弯-飞来寺奔子栏-梅里雪山观景台
(标价280元/B线 12个景点,随团司机内部价130元/人)
绕道走的山脚下的小道,溜溜挞挞,40分钟后到达草原。

看那草,
看那天,
看那云,
看那可爱的人儿~

伊拉草原

藏民的热情简直无法阻挡。
10元小羊羔无限次合影,30元骑牦牛合影,30元穿民族服装合影。(人多可以讲价)

时间飞逝,一晃到1点多,划船到了起点。
迅速赶路,午饭,在去往飞来寺。

难得船上的一张大合影!

午饭后一直赶路,天气太美丽,一路从秋至夏。
我们在路上!

金沙江月亮湾

D8-随团:9/30 梅里雪山-丽江

D9-随行团_3:9/30  梅里雪山(飞来寺).日照金山-白马雪山垭口(海拔4292米)-丽江古城

梅里雪山(飞来寺)

白马雪山垭口(海拔4292米)

因照顾到同行同伴的行程,第三天和第四天调换了行程。所以晚上需赶回丽江,第二天出发大理
一整天,全部都是在车上度过的。伙伴们晕车,每个人都严重晕吐,除了司机就我一人完好,上车睡觉,睡得是天昏地暗,下车吃饭或者到了景点,那是满血复活。

奔子栏

途中休息……

晚上住丽江新城,带着伙伴们浪古城,为了次日的洱海游,都买了漂亮的裙子和围巾~

D9-随团:10/1 丽江-双廊-大理

D10-随行团_4:10/1 丽江古城-双廊古镇(洱海)-大理

天气晴空万里,心情如此美丽,一路向西,去大理

双廊古镇

柔软时光里的风花雪月……
风平浪静时,微风吹过,海面上金光闪闪。
微微泛起一道道美丽的浪花,妩媚动人。

我醉了。
远方即在眼前,独“诗”方可表达!

洱海边,吃着午餐,租了电车,准备去游洱海。

结果,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彻底浇灭了各种心情。
一个个被淋的落汤鸡般,直接返程去了大理
(太惨了,此处无图!)

大理

恰逢十一,大理小雨,人群熙攘,街道的青石街泛着光,和伙伴们分开行动,自行在古城溜达。

D10-随团:10/2 拉市海-束河

D11-随行团_5:10/2 大理-拉市海划船-束河古镇-丽江古镇
大理待了一晚,次日直接返还丽江,拉市海划船。
昨日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浇灌,连带近几日的赶路,伙伴们也没有因美好的天气而喜上眉梢。
天空之美无法形容,张张美照,就似从画中走出来。
晚上带着伙伴们去了大军手鼓店,酒吧,转了古城。此时走了N多次的路线,我倒记得。。。。

D11-随团_6:10/3 丽江古城

D12-随行团_6:10/3 丽江古城-返程结束行程
因行程中间更改,伙伴们一早赶机,剩下自己来个自然醒。
收拾好行李,寄存在前台,开启古城最后的道别。
十点多的古城,艳阳高照,没有离别的阴雨,多了份安定。游人拥挤,我一个人在街上走走停停,享受着最后的惬意。
去了馨予轩,和秋香道了别,买了些特产随手礼。给此次旅途画上了完美句号!

写在文末补充部分(前•序):

29岁路上的恐慌
(我想每个人都有那个时期,更亦或是29岁大龄剩女头衔的我?)
鬼知道我从2014年初至目前经历了什么,好的坏的一件件的还真细数不来了。
只知道自己,再不疯狂一把就快要30了,就要30了!30岁了,其实也就几个月就30了。
回想29那年的生日(从小都只习惯过农历生日),静静的,默默的,悄悄的就那样过了,在身边的闺蜜都差点忘记。没有蛋糕,没有特意的祝福,只有心里默默期许的寄语。
要到30这一年,我不想不能够让岁月之痕默默飘过!

这一年确实特别的累,特别的伤,还是忘不掉的一些人,仍旧割舍不了的一些事。。。。。。。
在这艰难的前半年,新出现在我生活里的,或者已经消失的,抑或是目前还维持关系的朋友,同事,路人,感谢有你们!
30一个坎,我只想在30以前这段时间,可劲的造。可劲的造。。可劲的造。。。

极力去追赶青春的印记
(做没勇气之事,圆未来之夙愿。行程和朋友一直没敲定,诚惶诚恐的心,躁动着~)
某天在朋友家寄宿,卧谈深聊到感情状况,两人觉得在最美的年龄没有披上最美的纱,那何不就自己“舞个独曲”?然后一拍即合,去拍了首套写真。
有天突然牙疼,然后就找了个牙科医院,去拔了那颗陪伴我十几年的智齿和残害我整个青年阶段的坏死老牙根。
突然想有说走就走的旅行,结果约了闺蜜、朋友、同事没有一个时间吻合的。我还是心不甘情不愿的刷着生活,过着日子。。。。。。。
7月青海湖之约,Ya美女携家眷先行出发;月底没计划的时候,Na妹子和闺蜜悄声前往了。眼看中秋将至,16年就那么30%的余量的时候,我想去厦门听海,我想去甘南拥抱云朵,我还想去西藏朝奉……合着16年的年假还丝毫未动,再次约了闺蜜-欢姑娘,简单商定后的厦门之行,等了一周多的回讯还是泡汤。。。
8月底状态极不好,失眠浮躁心情低落;9月初为了买不买房而各种纠结。看不进去书,工作懈怠没激情。此时,心中只有一个想法---我只想逃避,去出走!!!
在群里表达了动荡不安的心,S女王鼓动我,说走就走,一个人没问题,也可以玩的潇洒开心。
在看了飞厦门的机票,还是欠缺一丝出走的决心和勇气,纠结截止到中秋节,看到厦门大台风的新闻,我还真庆幸自己被闺蜜-欢姑娘放了鸽子,不然,呵呵,呵呵哒。。。。

云南之行确定,启程前无厘头之花絮。
(9月中秋节假后,一次无意的机缘,敲定云南之行。买票请假一气呵成!临出行前一天,约好同行的妹子丢了证件,取消了行程,也劝我改期……)
中秋节假后返程车上,无意间刷群聊消息,一妹子-丫头,在群里约一起去云南。这个在心里一直想着和Ta去的地方(尽管已是EX),突然萌生了,何不去给以前的所有Say Good bay?和丫头互加完好友,一拍即合。按照她的行程,安排好自己手头工作后,直接预定了和她行程很近的同航班机票,尽管回头看了预报整天都是小雨,大雨,中雨转阴,也无法让我自己的心理来半点阴霾。
机票预定的是次日9/22(周四)晚11点飞的航班,购票后“明朗的心情”完全蒙蔽在繁忙的工作中……思绪已飞扬,整个内心都是舒展的像花儿一样,工作可劲的一条条来安排,客户接待/员工考勤/各类报销,当天所有的事情处理完毕,晚上就可以飞喽。。。。。。尽管兴奋的白天忙完,晚上折腾,都到1点后休息,但是我还是卯足了劲的在期待后几天的潇洒和新奇的“新世界”……
丫头出行前,9/20(周二)发来消息说之前相约的深圳妹子联系不上了,问怎么办?我给予坚定不该行程。
9/21一大早丫头说,航班晚点90分钟,出发12点多了,还没有找住处,深圳妹子联系不上。各种担忧,想推迟行程计划……我继续安抚,先找住处,待我晚上到后,一起出发当地旅行团。
晚21点,丫头说:行李已收拾完毕,将要出门。我嘱咐检查下证件,我们23号丽江见。
晚22点,丫头发来消息:临出门检查证件,证件找不到了,走不了了!!!要不你把机票退了吧,咱们十一再去?
这转折转的太快了,我虽然有点懵的感觉,但心中仍还在坚持!一直劝我改行程,正在收拾行李的我,扔下一堆还未整理的衣服,打算独自开启此次行程之旅,下载了同事推荐的“捡人网APP”,准备相约一起玩伴,并首发了第一篇“捡人消息”……

最终找到,踏上一个人旅途的勇气!
(票已买,假已请,旅行团已报,万事俱备只欠踏上旅途的勇气。“捡人网”认识一美女(Liya),给我分享了近些年自己都是独自旅行的经历,她的真诚和善良触动了我,打消了所有的顾虑。)
第一篇“捡人消息”发出后,被人秒回,那一瞬间,我多了丝勇气。
是她,给了我勇气,给了我独身探索的信念。感谢有她,感谢缘分!
她,是个很真诚的姑娘。按照我的基本需求,给我推荐了客栈并连同接机费用都一 一详细告知了;
她,是个很善良的姑娘。在知晓我提前报了团并交了定金,而且之前说好一起出发的友人临时不走的情况,给我分享自己第一次报团上当受骗的经历,以防我自己再次被骗;
她,是个漂亮随性的姑娘,主页上的照片显示,去过很多地方,走过很多的路,观过很多的景,有着很多的“故事”……她,一直一个人在路上!

启程去流浪前奏曲
(9/22还需上班,晚10:30航班。手头堆积如山的工作,必须在出发前全部搞定……按捺着喜悦之情,八点一刻带着行李到了公司,开启“超人”模式。)
上午:
凌晨2点落地,因之前的各种无厘头被打乱,接机&入住的客栈都没有预定。。。。
Liya捡人网私聊,给推荐的客栈老板娘(秋香)一直没有回复。
中午情急之下临时抱大腿,我们上至天文下至地理背包去过很多地方的才女S女王,神速给推荐好几个客栈资源,一番对比后,致电预定了房间。
一小会秋香回复,然后又临时改了。想着Liya次日到,可以当面致谢下。
注:在这感谢S女王
下午:
客栈&接机,秋香姐均已帮忙安排妥当。
手头工作一件件速速搞定:安排客户访问期间会议等准备事宜;搞定9月考勤周期结束前的所有工作;并妥妥的完成9月员工报销……待5点客户送走,财务处归来,在所有的事宜均已妥当的间隙,才留意到大西安连阴雨已放晴的天,阳光明媚。我要带去大的阳光,到“你”的城!
晚上:
10:40航班,下班后公司附近和友人静妹子一起吃了饭,提前预约了送机的车,而且约的车辆是超级豪华的凯美瑞。哈哈哈~Nice!
落地在9/23 1:15,给接机司机师傅电话后,大厅拿完行李坐等。而后10分钟上车,在热心的师傅护送下2:20到达客栈。

直到这个时候我的记忆还停留在:我在接机师傅的带领下穿过一条条小巷,踏着青石板街,微微凉风拂过脸颊,路边垂柳随风摇曳,潺潺溪水的细流声,远处游人的细语……
走的快,有点赶,带点喘,没有拍照,我只是深深的记住了那个场景。

【而后的某一天,是你们带我去吃早饭,无意间又来到了那条街。再然后,狮子山欣赏完日出后,我们又一次去了那条街,太阳洒下和夜幕降临之下完全不一样的场景,但仍参杂着对这座城的喜爱之情。】

一次不经意的放逐……

我想这段旅途,终将成为自己此生最宝贵的美好记忆!
那天,那云,那山,那水,那风,那人,那古朴舒适的生活方式。
且把其称为“一次不经意的放逐“!

此次“放逐”没有遇到奇怪的人,
没有发生奇怪的事,
且没有一场风花雪月。。。。
小哥,来一瓶风花雪月(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的酒!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2-15 09:26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7-02-15 09:26:00 的回复:

回复jessie:所有的美好均是难得的赐予,期待下次的旅途!

2017-02-15 14:1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2-20 10:57

以后有机会,当可再带朋友一起再去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