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春节游

龚静 (闵行) LV.2
2017-02-13 18:26 445/8
  • 出发时间/2017-01-26

斯里兰卡,不虚此行的一次经历

很庆幸我的第一次出国游选择了斯里兰卡自由行。机缘巧合,我与3位经常出国的姐姐走到了一起,所有的行程和预定都是凌姐一手操办。出国前工作太忙,连攻略我都没看过。在这之前我甚至都不了解斯里兰卡,仅仅出于对姐姐们的信任选择第一站,我相信与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旅行一定很开心,结果确实不负此行。
        先上一张全家福,谢谢姐姐们。

补一张行程图给大家参考。

DAY 1 抵达科伦坡,遇到我们的好司机

小年夜早上从浦东机场出发出发,由于价格差别较大,我们选择了成都中转,晚上到达了科伦坡机场。浦东机场办理了WIFI租赁,科伦坡机场出关有很多银行柜面,可以美元换卢布。
        我们4位女士自由行,选择了包车,由于行李较多,我们包了一辆7人坐的中型客车,后面的座位可以拆掉放行李。前面可以坐得舒适点。在选择司机的过程中,我们对比过淘宝,也有游记推荐的司机。淘宝的价格较贵,而且对方响应速度较慢。同样都是不认识的司机,我们选择相信游记里面推荐的Abey司机,他有微信,并且英文沟通十分顺畅,更加好的是他的价格相当合理,比淘宝便宜很多,且不需要提前付任何担保费,我想插一句“斯里兰卡民众心地单纯,会不会太不懂得自我保护”。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真是太太明智了!Abey是一个非常尽责尽职的司机,不会带我们去任何有隐性消费的地方,吃饭等从来不和我们在一起,我看到过很多司机都是和游客一起吃饭的,虽然我们强烈要求他一起,但他坚持原则,一瓶水都坚持自己买单。旅游的过程中他会提出合理路线建议,也会推荐性价比高的餐厅,有时候还能帮我们买水果等等砍价。一路的行程因为我们的司机更加添彩。
        需要联系包车的朋友我把Abey的联系方式给你们,可供参考。
        urabey47@sltnet.lk
        QQ 2198248862
        mobile No +94776233940
        微信 wxid_xyntf21xbgt722 昵称是U daya Ranjith

DAY 2 狮子岩,遗产酒店

第一天Colombo落地后直接入住Negombo的民宿,第一晚的价格不高,但是十分干净,早上起来吃了一顿免费早餐后我们出发去狮子岩,一路一直下着雨,斯里兰卡的景点没有中国那种小商贩等等,非常淳朴,我们想买雨衣都没有还好有带雨伞。建议大家都带好伞,我们的行程中经常有雨。狮子岩是必去的景点之一,一路很美,我们虽然遇到雨但没有烈日反而别有一番风味,到达山顶的时候起雾了,雾里的狮子岩同样很美,原谅我的手机无法记录。

狮子岩的难度不高,路也不多,和国内的名山比起来,简直小儿科,但是因为下雨的缘故,我们拖鞋上山有点脚累。晚上入住的是Heritance Kandalama,是斯里兰卡国宝设计师设计的遗产酒店。我们运气非常的升级了顶级套房!开心得一塌糊涂。酒店各种设施完备。露天游泳池风景非常美。

DAY 3 黄金寺、佛牙寺

第三天一早出发去黄金寺,黄金寺没有想象中值得去,但是不去的人总归觉得要去一下。去的人记得带好袜子和围巾,斯里兰卡的寺庙都需要拖鞋,脱帽子,赤脚会冷也会脏,围巾替代帽子遮阳。
        佛牙寺外观很美,可惜我们时间紧,没来得及仔细看,全世界只有中国斯里兰卡有佛牙,所以去斯里兰卡一定会去佛牙寺,不过是看不见佛牙的,只能看见装佛牙的盒子。
        康提湖景色一般,但是到了康提建议女孩子一定买一套沙丽,康提的沙丽很有名,入乡随俗,女孩子穿沙丽相当好看,我们当时来不及细挑,试了一套很好看就买了,开价4500卢币,我直接喊价3000卢比,相当于人民币150拿下。穿着沙丽匆匆忙忙去看兰卡当地的表演,强烈建议大家不用去,实在没有技术含量,浪费时间不如好好逛逛康提
        当天晚上入住民宿Anna Shanthi Villa,民宿的条件不是很好,但是早餐还是不错的。

DAY 4 植物园,茶园

一大清早去了植物园,植物园的确很美,不过如果不是植物爱好者的话,对我们来说就是个适合拍照的公园,太阳很烈,记得防晒霜、墨镜还有美美的裙子。下午去了Nuwara Eliya的markwood茶厂,现在已经改名字了,叫做Labookellie,茶园的景色相当迷人,在上顶上的露天茶馆品尝红茶的同事采购礼品给朋友们最合适不过了。晚上入住遗产酒店Heritance Tea Factory。酒店很以后复古风味,值得一来。

DAY 5 小火车、Tissa湖

我们的小火车是从Nuwara Eliya-Ella,算是最短的一段,行程居然有4个小时。憧憬做小火车的人一定要好好看看。首先,一定要提前几天订票,而且一定是要一等座,二等座的人太多太多,根本没座位,这里的火车不卖座位,看谁上去得早,如果你在二等座除了要站4个小时以外,还需要与有着孜然味儿的人们叠罗汉,这个滋味,我实在不愿回想,也许春节人多的缘故。所以如果在旺季,没有订到一等座,劝大家还是放弃吧。不过路上还是挺美的,如果你能座在靠窗位置的话

小火车结束后我们来到了Tissamaharama,沿途风景非常美丽,尤其是Tissa湖,心旷神怡。入住民宿Lake View Cottage。民宿如其名,像是一个生态花园,房间很一般,但是餐食确实不错,关键很美。民宿提供免费自行车,可以骑在相间小路上,各种小动物出没,我们居然还看到孔雀从眼前飞出,可惜来不及拍照。

DAY 6 Safari&Mirissa

早上5点半就出发去Yala National Park Safari,民宿给我们准备了外带早餐,装在漂亮的竹篮子里,有水果、三明治。早上的天气有点凉,可以穿件薄外套,中午很热很热,建议带长围巾吗,遮阳防晒。进动物园的四驱车是有顶的,侧面敞开,方便观察动物。但是我们的运气不好,只看到了鳄鱼、孔雀,猴子还有很多鸟、猪和牛,第二天其他行程的朋友说看到了很多大象还有人看到豹子。

动物园回来民宿,我们简单吃了饭洗了澡出发去Mirissa海滩。Mirissa海滩是最适合游泳的海滩,我们入住Serenity Resort,选这家小别墅,首先是因为他们有家中餐馆,去过的人都知道兰卡的食物是在难吃,能吃到中餐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其次它的地理位置很好,出门就是海滩的入口,旅途中就希望一切便利,第三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老板非常热情,喜欢中国人,会和我们聊很多,尽量满足客人的要求。Mirissa的近滩比较浅,不会游泳的人可以在这里玩水,远处有人冲浪。是个不错的休闲地方,这里能够看到比较多的白种人。

DAY 7 Galle

实在舍不得Mirissa的海滩,我们中午吃完中饭才启程去Galle古堡,古堡非常值得一去,曾是英属殖民地的感觉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我们在古堡逛到天黑才返回酒店。Galle主要是看古堡,以及里面的日出日落,不过我们没订到古堡里面的酒店,所以日出没有看。Galle有很多的宝石店,如果懂宝石的人不妨买一点,价格合理。

DAY 8 Bentota海滩

Galle除了古堡之外,行程的第三站海滩Bentota,入住Shangri-Lanka Villa。这家Villa是我最喜欢的!性价比很好,我们2间屋子上下楼,是一个独立的别墅,避暑外面有泳池,后面就是农场,给人的感觉相当舒适。当天下午到达,看到这么美别墅我哪里都不想去啦,海滩已经有过Mirissa,不遗憾,今天就在别墅里度过了

DAY 9 Colombo

启程科伦坡,入住Galle Face Hotel,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住一住这家百年老店,性价比很高,而且就临海,景色非常美。酒店设施完善,我们基本在酒店玩没出去。当天下午入住,由于第二天是兰卡的独立日,很多地方都关门,而且街上戒严,所以我们匆匆浏览了科伦坡之后就在酒店享受时光了。晚餐除了自助餐以外,有一个室内一个露天小酒吧,还有露天的点菜区,口味算是兰卡比较好吃的。值得推荐的是他们的下午茶,价格不贵但是很精致,坐在长廊吹着海风品尝下午茶相当惬意。

DAY10 独立日

2月4日是兰卡的独立日,我们出行时并不清楚,感觉很有纪念意义。独立日的仪式就在我们酒店门口,酒店的位置相当好,我们就在酒店里看仪式,享受下午茶时光。

DAY11 返程

整个斯里兰卡行程结束了,本来我以为深度游之后我不会再来这里,越到最后越发现自己喜爱这个国家,喜爱这里的环境和民风,当然还有这里美景。正如朋友所言“如果你有一双发现没的眼睛,和苦中作乐的精神,包上一辆舒服的Van,nice driver,选择高档、有特色的酒店。那么欢迎你来斯里兰卡。”
        再次感谢姐姐们的一路照顾,还有我们非常好的司机Abey。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7-02-15 09:26

12500就能如此奢华,还是春节期间,值了也

2017-02-16 10:14

恩,确实很值,房间订的早。

2017-02-18 21:57

引用 szemmah 发表于 2017-02-15 09:26:00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szemmah:手机呀,我的图都是苹果拍的

2017-02-18 21:58

引用 蚂蚁 发表于 2017-02-16 10:14:56 的回复:

12500就能如此奢华,还是春节期间,值了也

回复蚂蚁:我更新了行程图,如果没去过可以参考。在第一段的第二张

2017-02-18 23:4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7-02-20 13:51

引用 旅行的原子 发表于 2017-02-20 13:51:08 的回复:

回复旅行的原子:斯里兰卡现在的商业开发还不厉害,晚几年去可能就不这么自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