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大年<霞浦、厦门、土楼>吃吃走走之胖五斤

Preface

从五六年前就开始说要去大条家乡游玩吃海鲜了吧,后来还因为舌尖上的中国和最美滩涂火了一把,拖拖拉拉这么久都没有缘分的我们。终于在毕业了两年多以后,跟着大条回霞浦过年了。
       当然,做这么久动车就去个霞浦是很不甘心的,正好我又很想去南靖的土楼和云水谣,et还没去过厦门,于是一拍即合,又往前走了几百公里。

TL&Loc&Cost

1月30日                                                                Cost
无锡霞浦霞浦一中、蒸的很爱你、放烟花       车票:290(大过年加价抢票)
1月31日
牙城、杨家溪、大排档、夜宵
2月1日
爬坟山、沙江镇围江村、自助餐
2月2日
霞浦福州南—厦门北、曾厝垵、古城客栈           车票:110,住宿:124/人
2月3日
厦大、大排档、土楼我的家                                    车票:50,住宿38/人
2月4日
云水谣古镇、田螺坑土楼群、花开茗品                  住宿:120/人
2月5日
厦门北—上海无锡                                              车票:390
现金:1000                                                           总计:2122

Day 1 六个半小时坐到霞浦

刚开始出发很兴奋,拉着et疯狂的自拍,然后她睡着了,我自己拍,拍完看电视剧。看了很久很久,et醒了一起看剧吃泡面。但是还不到!坐得屁股都发麻了......

大条带着司机接我们来到霞浦一中啊~~,先去校长办公室喝茶哈哈哈

福建虽然产了很多种茶,但我发现大家自己家里会喝的都是大红袍,配着闽东的茶点。

大条爸爸把图书馆都开了出来让我们参观,国学教室印象深刻。

出了一中,新城区逛逛,到处都是夜排档,第一顿大条爸妈带我们来蒸的很爱你吃海鲜。

吃到撑得飞起,散步散到广场上和大条的高中同学们一起放了一回烟花。穿着高跟鞋腿残的我实在是逛不动了,和et早早回大条阿姨家休息了,就我们仨一起住,开心

Day 2 没有日出日落的霞浦,那就吃!

我最爱的阴天,但是在霞浦什么都看不到,没有光与影的滩涂,我们就吹吹海风爽一爽吧。

村里路边坑人的小店,点了几个平常便宜的不能再便宜的小菜竟然要160......

闽南糊...就是蛤蜊煎啊~~但是煎的也太焦了

谁说福建热,阿西吧霞浦冷成了狗,海边冷风卷起一身鸡皮疙瘩。

雾蒙蒙灰凄凄的滩涂,我们来了假霞浦哈哈哈

据说这些渔船都会出海去钓鱼岛附近捕鱼

路边跑来一直二哈求抚摸,好可爱

路边有大条儿时的吃食,腌大蒜,但据说这不是大蒜,但明明吃起来和看起来就是大蒜。

半山腰的留云洞,据说曾经有云飘过来就进了这个洞,就在这个洞里建了财神庙。

继续坐着老司机et开的车一路向东北方进发,这个秒睡司机很厉害了。就感觉车轮一阵打滑,吓得我们问发生了什么,老司机困了眯了睡着两秒钟,赶紧停下来买红牛。

终于到了老榕树下,就是传说中两个老人牵着一头牛在烟雾中走的那个场景。但是这个付费项目好像只有阳光甚好的早上有,睡懒觉朋友还是专心爬树,看看别人的照片吧。

回镇吃大排档

海虫,长得很像蚯蚓,咬开里面还能爆浆,越吃越觉得有心理障碍,哈哈哈没吃完。

海鲜可能不管饱,吃完还能吃夜宵。

Day 3 吃的第三天

霞浦的米线和肉皮早饭里都有满满的海鲜,整个汤都有鲜味。

结果吃完早饭就被这两只骗来爬山,刚开始一只汪还总是跟着我,后来就害怕得跑回去了。原来这是一座坟山,走两步就是一个坟,我都不敢一个人停下来,终于累死累活爬到了半山腰的孔子庙,死都不跟那两只继续往上爬了,坐在庙里玩手机,安全!
       第一次知道原来求签摇啊摇啊摇出来一支签,还要用两个半圆的东西往地上一掷,出现了一正一反摇出来的签才是灵验的。福建信奉的神灵很多了,财神庙孔子庙......

俯瞰一下霞浦,就去旧城区大条家吃饭饭,阿姨做了一桌海鲜,好吃的大大大螃蟹。

这里面是墨鱼蛋蛋

ps:这是et的大胖手

这也是一个著名行摄地点,但是...不修图了,就这样吧。

吹吹海风,回市里自助餐,吃到停不下来

Day 4 出发去厦门

旁边这只能睡睡能吃吃能拉拉的又在表演花式睡觉了

厦门北站离厦门市中心隔了一个世界,坐BTS一个小时下来打车去古城客栈,穿着大衣的我们被热疯了。跋山涉水终于放下行李,先打车到曾厝垵散散步拍拍照,开启撩狗模式。

这只巨型汪爱上了我的袖管,阿西吧都被它啃湿了

一起画个花纹玩一玩

一点榴莲味都没有,差评!

厦门特产:沙茶面,可惜不是我喜欢的味道

芥末章鱼把et吃吐了,辣到流眼泪。

晚上回到了古城客栈附近的中山路步行街吃吃路边摊和大排档,顺便散步消食

Day 5 把老大骗出村在厦大浪一天

中山路上逛吃逛吃终于等来了老大,一起吃中饭

这里的人类好坏,我们要去厦大,骗我们厦大不让进。我们改道去沙滩,非要带我们去海洋世界。我们不想去还要嫌弃我们穷,最后态度坚决不肯去就把我们从出租车上赶下来。
       但我们凭借两条腿绕过大半个校园,找到正确的门,还是走进了厦大。

厦大里的房只都好有感觉,操场也好美,躺在操场睡睡觉拍拍照。

晚上中山路老地方大排档之后就赶去乘动车向南靖出发。

晚上十一点跑到山区打黑车,我们的胆子要上天。

司机大哥人还是很棒的,一路跟我们聊天很快就把我们送到了客栈门口。

晚上的客栈土楼很有意境啊,但是已经很晚很累了,睡觉睡觉。

Day 6 吃喝好几天后终于有旅行的感觉

本来准备早起逛逛人烟稀少、烟雾缭绕的云水谣古镇的我们,根本起不来,出门吃完早饭街上已经人声鼎沸了。云水谣本名长教村,因为云水谣这部电影改的名称。景色一般,还是土楼比较有特色。

云水谣两个小时就全走完了,闲来无事撺掇着去二十公里外的田螺坑土楼群看看四菜一汤。总算明白了为什么卖进山里的人都走不出来了,这个交通也太令人崩溃了。只有一辆6路车出村。我们还被挤得错过了站,下来走了一公里之后发现镇上并没有车去,还要走一公里或者乘公交去集散中心。想要滴滴一下果然滴到了一辆车,但是这里非常不朴实的村民打电话给我说因为滴滴比较少,所以剩下的十多公里路竟然要收我100块?这简直就是抢钱......不理它继续乘公交去集散中心。

旁边的老爷爷长枪短炮拍着四菜一汤。今天天气晴朗,热到想裸奔。

挥别了一家蔬菜一律50、荤菜100的黑店,进了一家相对还算是个人的饭店,吃吃农家菜。

吃完下山,进村逛土楼,大同小异,每家土楼都变成了居民卖纪念品的杂货店。

定了晚上的动车回厦门,但是厦门北站真的离市中心好远,明天还要来这儿乘车回上海。所以,决定把行李箱寄存在北站,回市中心睡一觉再吃两顿。

我家可怜的et坚持着要来吃这家的紫菜饺,然后被狠狠地宰了一顿,然后内心十分愤怒,对厦门的映象又不美好了一个level,直叫着再也不会来了哈哈哈。188的虾兵蟹将就是一份塑料小盆子里装了点剩菜剩饭,服务员的态度还极其恶劣,气得et冒烟,笑死我了。

我们定的客栈在酒吧的上方,一到晚上就像在开演唱会,所幸大家10点就要开始歇业了,还能睡个好觉,虽然并不能理解为什么酒吧10点歇业。

Day 7 回家!

出门吃早饭喝粥,味道出奇得好,一不小心早饭吃成了中饭。老板,你们店里现在有什么,都给我们上一份。白灼鱿鱼蘸蘸酱真的是太嫩太好吃了,海鲜粥完全真材实料。吃着吃着才发现来不及了,赶紧冲去打车。

要坐八个多小时,晚饭只能可怜的方便面解决一下了。

十点多还全是人一起挤地铁,忧桑...

Day 8 回家2.0

睡个懒觉,回到大学旁,吃个中饭,再回无锡。至此,我胖了五斤......

吃吃吃,唯有吃才是旅行的记忆